創作內容

5 GP

【日記&說說】土地與我

作者:風鷹│2017-10-23 00:13:14│巴幣:31│人氣:183
「我在這裡出生,我在這裡長大,我見證了這裡的開發與所謂『現代化』,我看到了更多的人口與經濟,也看到了更多的破壞與社會問題。」
「我是這片土地的人,但我卻不一定是這塊土地的一份子。」
「土地孕育著其上的人,而之中的我對土地卻始終只有一份模糊的感覺,但當有一天土地面臨開發時,這樣躊躇的我卻必須做出選擇。」
-
今天在下的同學在在下家不遠處辦了一場名為「假日做田人」的農村體驗活動,因為在下被同學聯矇帶騙的報名了,只好認命的去參加了活動。

因為在下是參加者(雖然在下一直被當成工作人員)裡面家住最近的,所以我自然最早到,跟同學哈啦打屁等其他人差不多都到齊了就往農夫阿伯的田出發。

阿伯門外就是一大片田


這次是要採收筊白筍,在下第一個踩進水田裡,那個泥巴跟水混合的觸感其實還蠻新奇的,不過很快就習慣了,比較麻煩的是筊白筍的葉子,邊緣有點尖尖的,而且田裡還有很多蟲,不過既然已經下「水」了,那就豁出去吧。於是早上在下就在採筊白筍、幫忙施肥、被同學當臨時工用……等活動後默默的過去了,這對在下來說其實是個蠻新奇的體驗,不過果然是體質脆弱的傢伙,採完之後整隻腳 都 在 癢,手也是被劃到很多條割痕,不過還好沒過多久就習慣了。

而午餐是愉快的烤肉時間,大家愉快地烤肉and吃,結束(?)

來看看狗狗跟小鵝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下午聽農民阿伯跟學長講土地抗爭跟徵收的事,內容不外乎就是大家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的那些,只是更詳細也更貼近農民的立場,而阿伯也很友善,只是像說故事一樣的在講這些故事,不過也讓我重新的反思了一下。土地與經濟,不愧是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打架的問題啊,也是挺難取捨的。
=
在這裡風鷹想問問各位(好像也沒幾位)如果有一天,你或你家人的土地被以「經濟」之名強制徵收,你會選擇欣然接受亦或是反抗到底?還是你對土地改革有更不一樣的看法?
(隨意分享沒關係,在下其實很開放,不用太拘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4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土地|日記

留言共 5 篇留言

風鷹
喔不 發表時間過12點了[e28]

10-23 00:14

宅均
呃.....我爸媽沒有留土地給我所以我也不清楚我會有什麼反應

10-23 00:25

風鷹
其實這很正常xD 我個人也是沒有太大的感覺 畢竟立場不一樣啊10-23 01:15
香水
是要採保全多數而犧牲少數呢?還是要採保護少數而不被多數侵犯呢?鷹提出了一個很難的問題。
而這個問題也一直不斷浮現檯面上,原因在於徵收者與被徵收者始終沒有立於對等的地位,造成徵收者往往是弱勢的一方。香水對於「徵收」二字並無太大的意見,但香水關注的是,徵收者是如何補償被徵收者的損失?如果補償的額度可以補足被徵收者的損失,香水覺得這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依香水的了解,補償的額度實在是會讓人吐血[e9] 再加上,不少徵收之最終目的是為了滿足某些特定人的口袋,這點實在是令人無法認同,這些人真的是....混帳[e42]

10-30 01:05

風鷹
我對於政府徵收這件事是抱持正向的看法啦。
但現在台灣徵收制度明顯的不完善,而且真的,被徵收者往往是弱勢的一方,就連補償也是很像應付了事,就像香水說的一樣,為了特定目的去徵收再轉移實在是很混帳的行為[e9]
10-30 22:41
老夫的心(´▽`ʃ♡ƪ)
腳踩這地,珍惜土地,熱愛大地[e36]
話說小鴨鴨好可愛唷[e38]

11-07 02:07

風鷹
農夫對土地的感情真的是滿深的 粒粒皆辛苦啊~
小雞很可愛 可是它會突然拉屎喔(°∀°)11-07 11:42
煙嵐
我同學土地徵收之後換到不錯的地......感覺挺爽的

02-09 21:25

風鷹
那個是運氣比較好吧[e28]
農夫比較在乎環境 土地則是他們的人生根本
至少在我看來阿燈大哥(農地的主人)在乎的不只是利益,
還有下一代對土地的想法。
02-09 2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200104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筆]輪迴... 後一篇:【日記】換保護貼跟套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