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華鳳瑞鳥&鬼靈精怪《天外天之緣》

艾爾琈 | 2017-10-22 23:52:40 | 巴幣 132 | 人氣 740




  《天外天之緣》


  瓷器茶具碰撞發出清脆聲響,沏好的茶由壺口倒入杯內,香氣四溢,令坐在花園涼亭享受品茗滋味的鳳凰瓊心情愉快。映入眼簾是一片奼紫嫣紅,聖諦界的和煦光芒溫暖地照耀四季如春的仙天界,鳳凰瓊啜飲杯中熱茶,邊和來拜訪的白澤羽閒話家常。聽說,他曾在穿越宇宙時到過一個奇妙國度,那裡非常陰鬱,灰濛濛的森林、亂竄的怪獸,撕裂肉塊的聲音霹啵爆響、令人恐懼而望之怯步的血腥場景,徬徨的靈魂四處游蕩。

  「既然那麼恐怖,你為什麼還想在去啊?」無法理解凰瓊流露的一抹懷念眼神,澤羽內心劃起梵字保佑。
  
  雖說是意外掉落到那恐怖地帶,不過身為神靈絕對有兩把刷子,衪能用火焰驅趕希望得到求贖而黏上來的不明靈魂,也能讓討厭火光的魔獸退避三舍,邊尋找回程路的同時,好不容易找到一棟能暫時落腳的古堡。古堡外觀裝飾華麗極至,但隱約透露出一股陰森的窒息感,當亮晃晃的火光停駐於附近時,城堡內的人不難發現有附近有生物出沒。結果,凰瓊還是只停留約莫五分鐘左右就飛離那個區域,因為衪嗅到危險氣息。

  繼續飛行一段時間,終於在這灰濛地帶裡找到一處光鮮亮麗的地方,至少比起前一棟古堡來說,這棟古堡雖然同樣帶點陰鬱,但不像先前的那麼黑暗。就連附近枯竭灰暗的樹枝也被修剪的整整齊齊,古堡後花園還算明亮,種植一堆不知名的奇異花朵,古堡大門前的前廳被花紋繁複高聳的柵欄圍起來,欄內眷養一隻擁有三個頭的犬類生物。牠原本正在打盹,一感受到炙熱氣息逼近,不由得大叫起來。
 
  「我好像有在書上看過,那種生物叫三頭犬,來自地獄……你該不會是跑去別星球的地獄了?超級危險啊啊啊!」澤羽緊張地說,拿起花糕的手都在抖,就連黎諾檀本星球的地獄道都已經很少去打招呼,何況是外星球的危險物種?他真為凰瓊的行勁捏把冷汗。
 
  凰瓊當下確實緊張,但假如衪真的遇害,現在怎可能好端端在花園談笑風生?當衪繼續聊起初次見到那位古堡主人時還真覺得像夢一場,不過彼此的書信交流,反倒變成兩人之間是朋友的最佳鐵證。堡主是名年紀約莫二十幾歲左右的青年,有著烏黑及肩的頭髮,一雙鮮亮紅潤的眼睛,沒有血色的病白身軀穿著裝飾繁華的衣裳,背後一雙黑色蝠翼的翅膀裡微透明的翼膜顯得鮮紅,他看起來有些嚴肅,但在理解為人之後很好相處,反倒是青年身旁那位高大、穿著體面,相當紳士的管家才帶著危險氣質,眼神潛藏侵略性。
 
  「阿閏家很有趣哦,他像個收藏家,城堡裡有很多奇珍異寶,上次我還幫忙一個木乃伊男孩一起找眼睛,然後和金色頭髮的長角小女孩一起討論花卉,有個穿著很火辣的性感夢魔總是拍著翅膀在城堡裡巡邏,聽阿閏說她是保鑣;阿閏的家很漂亮,一種與我們這裡截然不同的風格,相當古典氣派,真要有名詞來形容,地球稱呼『歐風』,我們應該是稱作『西文』吧,對我們來說是較為顯少罕見的風格。」凰瓊把點心塞進嘴裡,滿足地娓娓道出在名為閏歇爾.蝠.畢譚肯的吸血鬼堡主家的作客過程。
 
  「歐風這詞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以前我在地球時,也有讀過一些歐洲書籍,前世我曾經在地球投過胎,甚至擁有東西方文化的血統,記得嗎?只是以我來看,吸血鬼是個只有在奇幻小說或是妖魔鬼怪書籍裡才會出現的辭彙,」澤羽提醒後繼續說道:「而且他們很危險,既兇殘又狠毒,雖然也有高等級的吸血鬼較有風度,外表長相與人類相似,但是本性仍充斥殺戮,我想你不在的那段期間,家裡的人應該都緊張死了吧?之後怎麼離開?就算從靈薄獄出來,想要馬上離開地球也不容易,何況不曉得地球離黎諾檀星距離多少光年。」
 
  「阿閏不一樣,他很好客,還說顯少有客人來家裡坐,而且招待我住了大概四、五天,讓我把病養好,多虧他幫忙我才能平安回來呀。當初飛往宇宙時不慎被一個宇宙病毒給感染了,能夠治好的方法只有靜養,當時我還很擔心自己得重新投胎勒。」擁有七彩羽毛的不死鳳凰儘管被視為不死象徵,但每隔一段長久歲月,衪依然會將肉體燃盡再復活,但外來因素導致身體有缺陷這點,並未被歸入聖諦界佛四聖所制定的法則,若此選擇重生將會被視為觸犯天條,即使是不死鳳凰也不被允許任意踐踏自我生命。「阿閏不只好客,他還很有愛心呢,不然就不會收養小女孩和小男孩了。」
 
  「但我覺得小心微妙,我知道你很懷念他,可是這段緣分到此最好。」當澤羽脫口而出時,凰瓊略顯不悅地咕噥道:「怎麼連澤羽也這樣呢?翔鵠他們都是,每個人聽見我遇到吸血鬼不是面有難色,就是坐立難安。」白髮少年聆聽日之輝當家的連聲抱怨,兀自沏著茶,「因為我們對這類生物不熟悉,先不論他們住得環境,他們的價值觀以及道德標準幾乎都比神還要低落很多,地球上層你應該沒去過吧?」
 
  「沒有。」凰瓊老實回答。
 
  澤羽將沏好的茶蓋上蓋子,倒進凰瓊和他的瓷杯裡繼續說:「天堂有上帝與天使,地獄有魔鬼、墮天使和惡魔,現在肆虐著凡間的妖異族群,好比地獄下等的惡魔,沒有目的隨機攻擊,至於高等級的魔鬼,雖然擁有自己的原則,但是多數想法其觀念偏差遠比你想像得多,他們喜歡利用人性,以代價作為交易條件換取靈魂,或是誘騙人們上當,所以對我們凡事以善為原則的神靈來說很危險,你可能打交道之後連自己是不是被利用,或可能涉及生命危險都不曉得。」
 
  「你好清楚喔?」喝著月之耀當家所沏的茶,凰瓊感到一臉神奇。白髮僅是陪笑道:「所以我在地球十七年沒有白活對吧?但是我對吸血鬼不完全很理解,甚至對於他們咬人來增加自己種族數量這點細節並不清楚,靈薄獄的知識我也不熟悉,不過我記得文獻記載吸血鬼是魔鬼們的遠房親戚,講了這麼多還是要提醒你,翔鵠他們是擔心你啊。」
 
  但是阿閏和你口中說的吸血鬼不同呀,凰瓊心想。只是他不打算與澤羽繼續爭辯,因為他知道,書信往來早已證實他和閏歇爾的友誼,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樣,如果阿閏想利用衪的話還需要等到衪康復嗎?不死鳳凰的血液有著重生與不老的力量,不僅是地球就連黎諾檀星的人類,都曾嚮往著尋找這種能克服死亡的物質。
 
  凰瓊繼續與澤羽下午茶的閒談,也不再和他提起閏歇爾,他會把閏歇爾寄來的書信蒐集好,滿滿塗鴉跟圖畫,也代表了鳳凰瓊在閏歇爾的古堡居住時,因為語言不通鬧出不少雞同鴨講的笑話,但是對凰瓊來說,只要能溝通懂得彼此意思牠都無所謂。至此,衪還常期待著風信鳳凰捎來閏歇爾的新書信,即使那要好幾週甚至好幾個月。


  《完》


  ◆引用:
   本家-鳳凰瓊
   本家-白澤羽
   友家-閏歇爾.蝠.畢譚肯



  自己沒有吸血鬼小孩,結果凰瓊的摯友就是吸血鬼,於是跟阿貓討論借一下阿閏,用凰瓊的角度來觀看衪這個吸血鬼朋友。這已經是本傳篇章了,雖然只是短篇,寫東西方的文化交流挺有趣的ww感謝阿貓借阿閏w
  

創作回應

小天
對啊...超有那種跨越時空的感覺說...XDDD
不知道會不會有那種大冒險之類的旅程...
一種復仇者聯盟的概念...( ̄▽ ̄)
2017-10-23 13:34:27
艾爾琈
哈哈,會有唷>w<
不過那可能要到本傳小說的第四部才會在宇宙航行
話說宇宙飄流記.星際探險就已經是在宇宙冒險的其中一個小漫畫了XD
2017-10-23 23:48:37
純真可愛老妖怪
好可愛的蝙蝠,之前有一個
2017-10-24 10:21:52
純真可愛老妖怪
好可愛的蝙蝠,之前有一個繪友把我那邊克蘇魯風的孩子畫成Q版,就覺得自己的風格離純真可愛太遠了。
2017-10-24 10:26:13
艾爾琈
謝謝唷:>// 蝙蝠會這麼可愛也多虧了阿貓的設計呢w 克蘇魯有種神秘又令人害怕的驚奇感WW 純真會希望把自己的風格轉換成可愛那種嗎??我覺得每個繪圖的人,如果繪風能畫得讓人一眼就認出是自己的風格,那是很不錯的W
2017-10-24 20:48:0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丟寶貝球...=w=/
2017-10-24 14:07:06
艾爾琈
XD 哈哈,會被球K到ww 蝙蝠會痛痛WW
2017-10-24 20:48:43
珀伽索斯(Ama)
這兩隻實在是太可愛的想抱回家[e16]
2017-10-30 12:51:02
艾爾琈
謝謝天馬,他們是永遠的好朋友唷XDDD
2017-10-30 20:24: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