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耽美】樹葉組❦拜見葉家人07-非你不可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7-10-22 19:27:39│巴幣:14│人氣:494


【許你三生之戀】的續作,有興趣的話可以回頭翻翻看^^


上一篇:06-話中有話






  忙完廚房工作後,樹葉二人回到客廳,小孩們正聚在桌邊組隊玩著桌遊,大人們拿著平板電腦不知在討論什麼,看到他們過來,葉典鈞立刻朝他們招招手,並讓大家挪出沙發位置。

  「我們在討論等等大家一起去喝下午茶,你們看看這間如何?」

  「才剛吃完就在想下午茶,小心胖死。」葉雨燕嘴上吐槽,卻仍是接過老爸遞來的平板電腦跟瑞樹一起看,「啊,這間不就是那個除了吃以外,還可以去後山步道散步的景觀餐廳嗎?」

  瑞樹點點頭,「這家花園餐廳的料理相當美味,風景也很漂亮呢。」

  「那就決定去這間餐廳囉?」葉善花笑著拿回平板電腦,「聽說他們推出了新菜單,真令人期待。」

  「大家都去的話,車子會不夠吧?」葉堂風環顧眾人一圈,羅又隆今天也是開車過來的,四人轎車剛好載他們一家,葉堂風家雖然是七人座的休旅車,但他們夫妻倆加上三個小孩,最多就只能再多帶兩個人。

  「要租車嗎?」
  娜塔莉亞的秘書病犯,直接就掏出手機準備聯絡,瑞樹笑著搖搖頭。
  「我知道餐廳地點,我可以騎車載葉子過去。」

  「啊,那餐廳確實機車能夠到的了……」葉典鈞拿過平板電腦確認了地點,「那麼我們待會兒就直接約在餐廳碰頭?」

  「沒問題。」瑞樹頷首答應,葉雨燕眨眨貓兒眼笑的神祕,「我們今天是走路過來的,就先回去一趟囉?」

  「好,你們晚上回來機車也可以停這裡。」葉典鈞如是說,一行人的下午茶地點也就這麼敲定,而眾人直到抵達目的地,才明白某金毛貓的笑容所為何事。



  餐廳外圍有特別設置停車場,當他們兩台車先後抵達時,一台黑底紅紋、外型剽悍的紅牌重型機車俐落地經過他們旁邊的空位停下。

  剪裁良好的黑色防護車衣勾勒著重機騎士高挑又結實的模特兒身形,他身後載著的青年輕巧跳下車,同樣一身車衣勁裝的他拿下全罩式安全帽時,映著午後陽光的燦金髮色令眾人眼睛一亮。

  「好久沒兜風了,超過癮!」
  「呵呵,是啊。」騎士也取下安全帽,看著自家戀人堪比暖陽的開懷笑臉,忍不住也勾起一彎淺笑──那正是瑞樹和葉雨燕。



  葉雨燕笑得開心,剛才因為要戴安全帽,那總是攏一束夾起的瀏海而沒有用髮夾固定,這會兒迎著山風便更加隨興地亂翹,瑞樹噗哧笑出,同時伸手輕撥撥人瀏海,又彎過照後鏡讓他打理下儀容。


  瑞樹外表溫和爾雅,實際上仍有著野性的霸氣。
  可以跟葉雨燕緩步慢行,也能帶他追風狂飆。



  「……感覺被狠狠閃了一把啊。他們簡直是『什麼鍋配什麼蓋』的最佳代言情侶嘛!」

  停好車,羅又隆眼見兩個女兒跟葉堂風家的孩子們全都圍著瑞樹那台酷炫重機鬧著要合照的場面,忍不住把老婆拉到一邊發表感言,葉雅晴則掩嘴失笑。

  葉雨燕曾特別為了滿足想拍重機追焦照的野望去駕訓班上課,但他對保養車子不在行,還曾在練車時慘摔,人雖然因為防護裝備齊全而沒什麼大礙但也怕了自己的技術,現在最多騎騎普通機車,重機什麼的只敢遠觀不敢再肖想,殊不知數年後,還有瑞樹能一圓他的飆仔夢。

  「為什麼偏要代言鍋子跟蓋子,就直說他們很相配不就得了?」

  「沒辦法,我腦海裡就先飄過這句。」羅又隆聳聳肩,「……老實說我並不意外那兩人會交往。」

  準備午餐時,葉雅晴偷空將樹葉穩定交往中的事情告訴了母親與自家老公,母親稍稍驚訝了後就說她要觀察看看,倒是羅又隆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
  「怎麼說?」


  當年羅又隆去給葉雨燕探病時,曾聽護士們提起『那個幾乎每天都會帶食物出現的帥小哥』。而等他見到帥小哥的廬山真面目時,長相卻不是他留意的重點。

  瑞樹帶來的餐點既營養又容易消化,悉心處理的食材讓人難以想像他在那樣繁重的警察工作中仍有如此餘力。更不用說那體貼入微的照料與關懷,早已不只是對「朋友」或「救命恩人」的份量。

  「他們當時在病房聊天的那個感覺就像是自成空間,我幾乎插不上話,也覺得自己在那邊很多餘——哎不是我在說,瑞樹看雨燕,那是一個溫柔疼惜……」

  還以為這人要說出什麼精闢見解,原來只是來抱怨被閃的墨鏡跟玻璃心碎滿地?葉雅晴沒好氣的笑笑,「你可以把剛才的話跟雨燕說。」

  「不了。」
  羅又隆秒回答,下巴偷偷往葉堂風方向努了努,「我才不想變成『那個東西2號』。」



  事先預約了位置,一行人跟著帶位服務生來到景觀包廂,小孩們意不在吃食上面,沒吃多少就要爸媽帶他們去後山走跳,於是包廂內便只剩下樹葉二人與葉典鈞、善花夫婦。

  這是難得能夠深聊的機會,葉雨燕和瑞樹互看了一眼,前者笑嘻嘻地拍過後者肩膀開了口。

  「隆重介紹,這是我男友,幸田瑞樹。」

  和戀人相反,瑞樹斂了笑容一臉肅穆,其莊重程度,若是在日劇中,就是男方以端正跪坐、向女方家人開口宣示「請把女兒交給我!」的場景。

  「葉伯父,葉伯母,我和葉子正在交往,請多多指教。」

  葉善花盯著瑞樹好一會,說實在的她並不排斥同性相戀,她也知道兒子不是遊戲情場的個性,難得面前這男人跟兒子的關係一向挺好,要從朋友變成戀人也不無可能,但……

  「媽媽不是要反對你們交往……但為什麼非得是瑞樹不可呢?」

  「因為瑞樹也非我不可嘛。哦?」葉雨燕如是說,瑞樹也點點頭。
  「是的,非葉子不可呢。」

  看兩人那一搭一唱似的互動,就如同他們在剛才午餐時的話中情話的有默契,情感之甜蜜可想而知。葉善花忍不住微笑。

  「……你們兩個,是誰先表白的呀?」

  瑞樹看了下葉雨燕,笑著看回葉善花:「當初先表明心意的是我。」

  葉善花看了眼吃蛋糕裝低調的兒子,又看向瑞樹,「你不怕被拒絕嗎?」

  「怎可能不怕呢?」瑞樹苦笑。

  那次的表白,是在葉雨燕重傷清醒後的當天下午。

  葉雨燕及時在槍口下救了瑞樹一命,雖然重傷最終卻幸運脫險。
  瑞樹心疼他不論受傷當下或是清醒後見到自己前來探病,都不提自己傷勢而是先安慰他要他放心。加上葉雨燕的同事都說這個人為了打擊犯罪蒐集罪證,從來都不太在意自己的安危──

  ──既然如此,那就由我來成為你的力量,由我守護你!



  瑞樹的橘紅眼眸映著回憶的光芒,輕輕攪拌著咖啡匙在杯中奶泡畫著一個個圓。
  「……但那時也沒想太多,就這麼脫口而出了。」

  同樣想起當時那換個角度看就彷彿求婚般的畫面,葉雨燕將嘴裡的巧克力布丁蛋糕嚼嚼吞下。
  「呣,結果我聽不懂日式告白所以沒有好好回應他,幸好瑞樹不嫌棄的等我。」

  聞言,瑞樹自嘲笑笑:「哈哈哈~幸好等到了。」

  「哎你看看你,真是的。」葉善花睨了兒子一眼,葉典鈞則幫忙緩頰:「文化差異就是異國戀有趣的地方啊,堂風跟雅晴他們還不是都這樣過來的。」

  「沒錯沒錯,而且我們也是有好好談過相處過才決定交往的。」
  葉雨燕吃完蛋糕,又抓過桌上的綜合野莓聖代邊吃邊點頭。

  嫂嫂是土生土長的俄羅斯人,姊夫則是一半的荷蘭血統、求學時間有大半在國外度過。想當年他們也都努力地適應台灣的文化及生活,也曾因為語言和表達方式不同而有過些許爭執。

  至於日本同樣位於亞洲,氣候飲食對瑞樹來說倒沒有太大問題,主要還是語言──但這點他也超努力的克服了,偶爾還能撂幾句台語呢。

  葉雨燕在心裡對戀人讚好讚滿卻臉薄不說出口,瑞樹喝著咖啡偷眼看自家戀人,那側臉與微紅的耳根令他心頭暖洋洋,桌底下偷偷蹭過來的貓腿更是極親暱的賞賜。

  「……你們將來,有什麼打算嗎?」

  葉典鈞淡聲開口問,瑞樹不解地微微偏頭:「您是指哪一方面的呢?」

  「像是……未來會不會考慮領養孩子……之類的?」猶豫下措詞,葉善花也問道。

  此言一出,樹葉二人都是一楞。
  說真的也不是沒想過這件事,但瑞樹身為刑警,生活作息與危險程度不能跟普通上班族相比,葉雨燕雖然同樣是公務員,檢察官查起案子,加班到沒日沒夜、甚至睡在辦公室的生活也是有的。

  能陪伴彼此的時間、甚至同時排休的日子都很難得了,就現階段而言他們寧可享受兩人世界並獨佔彼此,何況要養小孩就必須負起養育和教導的責任,可不是手續辦一辦飯吃一吃小孩就能自動長成優秀的大人的呢。

  「……對我們目前的生活來說,再多一個人負擔太大了。」葉雨燕說著的同時看了看瑞樹,「 ……未來如果有閒有錢,我還比較想養貓狗之類的寵物呢。」

  上午葉雨燕在陪苓苓跟薇薇玩的時候,瑞樹確實有種「若他倆能有屬於自己的孩子就好了。」的想法萌生,現階段雖然有代理孕母,未來的醫療科技發達或許也能夠讓同性戀人能夠比照異性戀人生養小孩,但──

  誰說非得要經過十月懷胎生下來的孩子才算是血濃於水呢?

  這世界上既有毫無血緣關係卻親如己出的家庭,自然也有同住在屋簷下卻疏離甚至交惡互鬥的親子,那麼「家庭」的定義,又該以什麼作為依據?

  面對的社會刑案太多太多,他們心裡或多或少有點看淡了世態的疲倦感,卻也都因而更加珍惜擁有同樣想法的彼此。

  瑞樹頷首,「目前倒是沒有領養孩子的打算呢,我也同意可能會比較傾向於養寵物。」

  「這樣啊……」做母親的輕嘆口氣,「有點可惜呢,本來還在期待雨燕的寶寶說,你看你哥哥姐姐的小孩們多可愛!」

  葉雨燕一臉自豪:「不用等我的寶寶,『我』就很可愛了啊!」
  「讓您失望了,真是抱歉。」瑞樹苦笑,聽自家戀人無厘頭的耍寶,那份苦澀便又消逝無蹤,「啊,葉子很可愛沒錯呢。」

  葉雨燕嘴角微揚,伸手揉揉戀人髮頂,「 你也很可愛。」
  放完閃,葉雨燕稍稍斂了笑容緩聲說道:「……瑞樹雖然不能跟我生小孩,但是他已經給我比異性戀結婚生子更加幸福的生活。」

  工作上,瑞樹所隸屬的刑警單位幫忙辦了許多案子、全力配合蒐集證據還原案發經過等等不提,每天忙碌卻總能親自準備三餐,最需要陪伴跟照顧時也總會適時地出現在自己身邊,喜怒哀樂一起分擔,有什麼計劃也都會先問過自己,如此重視自己。

  ……別說瑞樹拼命地想要陪著,自己也早已離不開瑞樹。

  說著,葉雨燕頓了下後才又開口:「……如果可以,我希望爸媽你們能像疼我一樣疼瑞樹,他跟嫂嫂還有姐夫都是特地從國外來我們家的哦。」


  「……」
  不是葉家夫婦自誇,他們生養葉雨燕這麼多年,那個傲嬌彆扭的性子是一直如此,外加他那好面子愛逞強的個性,當年即便真的被工作壓力逼得身心疲憊也從不示弱──能夠聽見他坦白說出自己過得很幸福這樣的話的機會真是極度罕見,而且還主動開口要他們包容他那與眾不同的戀人?

  「葉子……」
  不光是夫婦倆被打動,同樣清楚自家戀人個性的瑞樹心頭也泛起暖意。
  他朝葉雨燕望去,那深藏笑意的紫眸轉了過來,無聲地交換著一份承諾。

  ──你願意守護我,我心亦然。


  既然他們相戀相惜到這般地步,再多阻撓也是無味。再說了夫婦倆本來也沒打算干涉,只要確定這兩人不是抱著隨便玩玩或詐騙感情的交往就行。

  葉善花輕輕放下茶杯故意對瑞樹裝兇道:「你的家人那邊都同意嗎?如果欺負雨燕或要他變性什麼的是絕對不准的哦?」

  葉雨燕失笑出聲,瑞樹也笑,說話時卻溫柔穩篤。
  「雖然我家比較複雜一些……但請您放心,不會有這樣的事發生的。葉子就是葉子,我喜歡這樣的他,保護他亦是我的責任。」

  看了眼瑞樹,葉雨燕眼裡滿滿是對自家戀人的得意與溫柔,「 ……事情就是這樣,我們之間,是認真地賭上彼此人生在交往的關係。」

  「所以爸媽你們就放心吧,我們會好好相處的。」




十多年前,青梅竹馬的男孩與女孩,一份兩小無猜的感情。




以下雜談

不忍說,聽到愛面子的人願意坦承內心想法,真的會特別感動啊AWA

瑞樹騎重機載葉子感覺又帥又閃ˊ艸ˋ///// 可惜窩畫不出那種狂野。・゚・(つд`゚)・゚・

特別篇是葉子國高中時代的故事,對葉子的前任有興趣的話不妨去看看(◔౪◔)



駕駛請遵守交通規則與速限,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不論同性戀或異性戀,都請珍惜愛護另一伴
單一性伴侶、使用保險套、定期健康檢查,才是遠離性病的好方法喔~


希望世界對不同性向的人能夠多點包容與尊重ˊwˋ



放個關係圖,葉家人員眾多,取名字好麻煩(####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其中有我亂取的名字(###


以上!


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或戳戳追蹤(́◉◞౪◟◉‵)
小說會同步在PENANA進行連載!
IG有手繪草圖出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3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黑流亮黎|原創耽美|樹葉組|葉雨燕|幸田瑞樹|拜見葉家人|同性戀愛|出櫃

留言共 4 篇留言

芯玥兒
真是閃的不要不要的呀XD

10-22 19:30

西班白袍咖啡香
不自覺就在閃XDDDDDD10-22 20:49
黑流☆鮪魚
一如既往的閃閃!AwA

10-22 20:13

西班白袍咖啡香
做什麼都很閃AWWWWA10-22 20:50
秋陽
飆仔夢www
想像著兩人乘著重機從汽車旁邊揮手打招呼後飆速前進的場景www

10-22 20:22

西班白袍咖啡香
雄心壯志結果被摔怕惹XDDDDDD
葉子可以揮揮貓爪,讓大家看不到車尾燈(#10-22 20:50
荷薰風
嗚哇哇天啊葉子真的太可愛了那笑容啊啊啊
瑞樹那個寵溺的表情真是^q^

10-23 13:34

西班白袍咖啡香
葉子的笑容超讚DERRRRRR
這叫瑞樹怎能不好好疼愛他讓他開心呢 ლ(́◕◞౪◟◕‵ლ)10-23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聖節】樹葉❦糖果搶劫...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