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輕小說】地下室的神明大人 肆之壹

作者:隨心隨意│2017-10-22 16:31:06│巴幣:30│人氣:149
(神明視角)
 
   四年前,甫計國中才剛開學不久,就有幾位新生被強烈關注,其中有兩位是目前大家所熟知的。
 
  一頭青色向後梳undercut頭髮、顯眼的綠色耳環、玩世不恭的臉就像是在說本人就是自由的代表,連普通的白色校服在他身上也被穿成很有型,讓人不禁好奇這麼個美少年是從哪裡來的。
 
  他的內在不像外表上的豪放不羈,而是遵守著校規不觸犯任何一條規則、上課認真,甚至對告白的女性都委婉拒絕。然而從開學到現在都已經三個月了,不管誰跟他交談,都會被他給無視或是敷衍,因此學校開始有人在傳他自裝清高,目無他人。
 
  他就是張宇傑,與現在大家知道的有點差距,升上高中後,他的頭髮變成一般常見的黑色斜劉海,耳環也拿掉了,個性就如外表呈現的一樣輕浮,對任何女生的告白都無條件接受,成為實質意義上的渣男代表。
 
  國中時的他,就在那個班級跟李恩妮相遇了。
 
  她美如天仙,讓人覺得古代四大美女沒有一個人是比得上的,對外和藹親切,不管什麼事情都積極參與,甚至鋼琴、吉他、畫畫無一不通,這樣的一個女孩自然成為了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
 
  她不斷地擴大自己的交友圈,最後也打算將同班級的張宇傑也吃進去。
 
  李恩妮無預警地走到了張宇傑的座位旁,「哈囉,這次有關校內學生委員的招募,我想請你跟我一起參加。」
 
  她露出跟撒在蛋糕上面的糖粉一樣甜的笑容,遞出了委員申請表,像是打定對方一定會參加。
 
  「為什麼?」張宇傑對這冷不防的邀請感到懷疑。
 
  「你不覺得我們一起擔當這個職務就會讓學校更美好嗎?」
 
  張宇傑都有在關注李恩妮,發現這個人就如同妄想侵略世界的大魔王一樣,想將這個學校都變成她的朋友圈。
 
  要是能將這個目無他人的張宇傑給吃進去,這個校園裡就沒有李恩妮攻略不下的人了。
 
  ──這都只是張宇傑的無腦幻想曲,他知道對方就只是單純想要交個朋友。
 
  可惜自己在某種意義上很討厭朋友這兩個字,因為他對交朋友這件事情感到麻煩,不想要將自己的時間挪作投資在朋友身上。這是個極為特殊的想法,要是被外人知道這件事,一定會被當作怪人排擠,不如說現在就已經再被排擠了。
 
  他用很無趣的口氣拒絕了她:「不要,好無聊。」
 
  李恩妮的臉一看就知道非常錯愕,她應該沒有想到會被拒絕,這就是所謂的自我意識過剩,造成這過剩意識的原因全都來自於大家對她的愛戴。
 
  「可、可是你不覺得加入會很好嗎。」李恩妮的眉毛不斷抽動。
 
  「不覺得,要去自己去。」
 
  宇傑埋頭於桌上的參考書,像是在說「問多少次答案都會是一樣,請回吧。」
 
  李恩妮被這個舉動給勸回,只好失落地垂著頭回到座位上,旁邊的人對這景象都不以為意,畢竟是那個張宇傑。
 
  原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隔天李恩妮又跑來再問一次,被他用同樣的話再次拒絕,然後隔天又繼續詢問,被拒絕,詢問,拒絕,詢問,拒絕……整整持續了超過一個月,連學校委員的申請期限都過了,而且從聲音可以聽出來張宇傑一天比一天還要不耐煩,李恩妮卻一天比一天還要雀躍。
 
  「張宇傑~」彷彿彼此很熟一樣,李恩妮還拉長了尾音。
 
  「喂,妳好煩。」張宇傑瞪了一下她,嘗試將她趕跑,可惜未果。
 
  「別這麼說嘛,要不要報名啦!」
 
  「期限都過了,還在那邊報名來報名去的,妳都不會煩嗎?」不耐煩的味道濃濃地飄在李恩妮身旁,但她不以為意,反而將其視為香味給吸了一大口進去,如同吃毒一般地露出沉迷的表情。
 
  張宇傑被她這個行為給嚇到了,挪動椅子往後撤。
 
  他懷疑李恩妮可能是想從他這邊拿到什麼,所以才這麼堅持不懈地每天準時來報到。可是他也沒什麼好拿的,能拿的只有手上的輕小說,其餘的一概沒用。
 
  「我問妳……」
 
  「嗯?」
 
 「幹嘛一直找我?」
 
  「嗯……」李恩妮蹙起眉頭嘟起嘴,思考了幾秒,隨即道出答案,「不知道耶。」
  
  傻眼。
 
  張宇傑對這個答案感到非常傻眼。
 
  「那換我問你!」李恩妮像小孩一樣幼稚地舉起手。
 
  「什麼……?」
 
  「要不要當朋友?」
 
  「不要。」
 
  「……」
 
  回答得太快,李恩妮對這個結果瞪大了雙眼,不敢相信耳朵聽到了什麼。
 
  「但──」張宇傑接著說:「我可以考慮。」
 
  就像常常在說的金石可鏤、繩鉅石斷、滴水穿石,李恩妮的努力終於達到了目標,只為了自己突然冒出來的想法──想跟傳說中的張宇傑當成朋友試試看。
 
  花費了將近兩個月,終於成功了。
 
  就好像完成什麼大成就似的,她用非常自豪的口氣說著:「哈哈哈哈,張宇傑被我征服了!」完全失去她該有的氣質。
 
  「抱歉,我仔細思考,還是連考慮都罷了。」張宇傑打算將先前說的話給收回來,李恩妮直接放棄語言溝通,動起手掐住他的脖子,這是她第一次動用暴力。
 
  「會、會死……放……開……」
 
  「……」她的雙手仍掐著。
 
  平常明亮、無雜質的水藍色眼睛,此時竟然如魔鬼似的瞪著張宇傑;那飄逸柔順的黑髮,變得像是梅杜莎的頭髮一樣,一看就會被石化不得動彈。彷彿有無形的執念纏在她身上,從她的雙手一路爬到張宇傑身上,將他給逐漸侵蝕。
 
  「我……答、答應就是了……」
 
  迫於接近死亡的威脅,張宇傑打著李恩妮的雙手,直說投降。
 
  李恩妮馬上放開手,將自己最自豪的笑容掛在臉上,嘴角勾起最完美的弧度,整個人像是被糖衣裹著一樣,很甜,感覺很好吃。
 
  「嗯?欸,你不會昏倒了吧?喂喂!」
 
  張宇傑,卒。
 
  -
 
  就在這樣的展開下,一年級飛快的消逝,迎接的是二年級的生活。
 
  「好想睡覺。」張宇傑打著哈欠,形同死人一般地趴在桌上。
 
  「你黑眼圈好重,熬夜了?」李恩妮瞧見他那副死白模樣,出於疑惑問了出來。
 
  「是啊……殺了我吧……」張宇傑闔上眼睛,飾演安詳死去的人。
 
  「請不要隨便說殺了自己這種話。」
 
  「放心吧,我不是隨便說說的……」
 
  「那更糟糕了好嗎?」
 
  兩個人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一個笑聲如銀鈴般清脆,一個笑聲如老狗般無力。
 
  旁邊有的羨慕,有的嫉妒,有的看看就罷。
 
  對他們來說這無意義的對話就是日常,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都能當作話題笑出來,即便犯了什麼讓對方惱怒的事情,最後也會一笑而過。
 
  此時友情的價值於他們心中是無價的。
 
  僅限此時。
 
  -
 
  起承轉合。
 
  這可以套用在愛情上面,也可以套用在友情上面。
 
  如果沒有適當的轉,結局就不會精彩。
 
  轉得太小力,結局會沒有感覺。
 
  轉得太厲害,結局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對他們而言,正是轉得太厲害,所以才會落得如此田地。


不管是誰,人生都會有轉。
當你面對轉的時候,處理的方式將會奠定你的未來的路。
不要逃避轉,這是我隨心隨意唯一能夠告訴你們的道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3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艾菲雅鐵塔
普通的日常 要迎來災難了

10-22 17:11

隨心隨意
暴風雨10-22 19:01
凌軒宇
日常結束

10-22 17:16

隨心隨意
噩夢來臨10-22 19:01
蒼萊
直直向前衝就對了

10-22 18:36

隨心隨意
不回頭10-22 19:01
漠~淩空RiN_SoRA
怎麼那麼像我和我女朋友的日常......

(((欸X,不要啊,我不想面對什麼轉折!

10-22 20:08

隨心隨意
轉折什麼的遲早會來
10-22 20:44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起承轉合,
不知道為什麼馬上想到血腥愛情故事x

12-02 18:09

隨心隨意
這是甚麼鬼!!XDD12-03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sj20019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萬聖節、吸血鬼...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