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奧托傳 14

作者:西河│2017-10-19 22:39:28│巴幣:6│人氣:82
  「可惡,在人數這麼吃緊的時候。」安珀抱怨道。「他寫了什麼?」
 
  上頭又是用泰勒斯社的密碼語寫成。
 
  「他寫:」
 
  我想我的信是寄到雷克斯‧奧托的手中吧。那真是太好了,美夢成真,完美、甚至是最好的舞台,還有什麼能夠把我叫醒呢?
 
  抱歉,原諒我的嘮叨。
 
  我早聞你的大名,你在學校的豐功偉業,你的一舉一動。還記得,兩年前的開學典禮上,那莊嚴的禮堂,你一站上去,如鶴立雞群。你說出點點妙語如珠,那一刻,感動了我,流下眼淚,也使我害怕。就像凡人用肉眼要窺探拉,只會被光輝燦爛灼傷。令我想要認識你,與你親近,卻知這是遙不可及。
 
  已經不知道多久,我失去追群生命的意義,我是誰?直到你出現,才找到一個可追尋的目標,完美的象徵值得去追尋。
 
  可好景不常。
 
  那是絕望又悲傷的日子,太陽從神壇殞落泥淖,天崩了。完了。不知度過多少個失眠的夜晚。你就這樣消失,無聲無息,無知的信徒頓時失去方向。
 
  你使我失望。
 
  為什麼?容我斗膽一問,你還是你嗎?當年意氣的風發少年,卻流落當警察。
 
  我設下一個小難題。如果你真如傳說中那般,那應該不成問題。
 
  如果你解不開,那我們也沒啥好說的。
 
  時間,當仙杜瑞拉失去她的魔法之前。
 
  我很希望自己精心準備的煙火不用引爆。
 
  明信片上有一個算術題:一減零零一。旁邊打了個很像是問號的圖畫,問號裏頭幾點紅墨水點綴。還有個拉丁文寫成的句子:
 
  「他所做的一切顯然是從神而來,而不是出自人類平凡的藝術。」奧托唸道。
 
  「就這樣?」安珀問。
 
  奧托翻到背面。「沒有了。看來所有的問題都在這,或至少,第一階段的問題。」
 
  「是啊,他給我們的時間還真充裕。」
 
  奧托反覆推敲其中含意,那個拉丁文句子,奇怪總有點印象。
 
  不久,消息靈通的艾莉絲喝著飲料過來。
 
  「我聽說有好玩的事。」她說的事不關己。「謎題?這個問號是什麼意思啊?」
 
  「我滿腦子也全都是這個東西。」安珀抱怨。
 
  「那一減零零一呢?」
 
  「不要問我。」安珀說。
 
  「還是說這是一槓?」
 
  「幹麻畫一槓呢?」
 
  「不知道。」艾莉絲說。「或許只是一個減,那就是零了。」
 
  「噓~~!」奧托再也受不了,要他們閉嘴。
 
  艾莉絲靜觀其變。
 
 
 
  過了一陣子,奧托忽然高呼。「是薩瓦里。」
 
  「薩瓦里?」
 
  「他所做的一切顯然是從神而來,而不是出自人類平凡的藝術,」他說。「是他用來形容李奧納多‧達文西的。」
 
  「這個名字我就比較熟了。」安珀答。
 
  「再來是一減零零一……」奧托喃喃念著。「零零一……」
 
  「零。」艾莉絲說。「虛無。」
 
  「這應該不是答案吧。」安珀皺眉。「沒有,那我們要怎麼去找炸彈?」
 
  「不如這樣……」安珀也來一猜。「銜尾蛇?」
 
  「那應該是無限才對。倒八。」
 
  「但這也許不是數字,而是一個圖畫啊。」
 
  「他有必要弄的神秘兮兮混淆我們嗎?」艾莉絲說。
 
  「那個問號不就是了嗎?」安珀說。
 
  「那這些紅點是來幹麻?畫錯?」
 
  「我說了,混淆。」
 
  奧托又行動了,他眼睛發光,在辦公室裡翻找,找不到,也不管了,便奪門而出。才踏出去不到五步,他又兩手空空回來。
 
  「李奧納多……」奧托說。明信片空白處寫下一百減一,然後他畫了等號,寫著九十九。「把剩下的人,」他說。「去找約葛市內所有的清真寺。」
 
 
 
  「你是怎麼認為炸彈在清真寺的?」這是安珀和艾莉絲的問題。
 
  「九十九,」奧托出警局門,準備上其中一輛警車。「代表阿拉的九十九個尊名。」
 
  「這跟神有什麼關係?」
 
  「這就要看腦袋了。」
 
  「啊?」
 
  「喔,不是那個意思。」奧托講完才想到自己說錯了話。「那紙上,你們一直討論的問號其實不是問號,是腦袋。那幾個紅點也不是亂畫,是對應腦袋的邊緣系統。」
 
  「所以我說,邊緣系統跟你那個神有毛關係啊?」
 
  「這是一個靈感。」奧托說。「我以前跟過一個實驗,那個實驗探討讀經對腦袋的影響。後來我們發現,當人們獨到有關舊約耶和華關於懲罰的段落時,大腦的邊緣系統非常活躍。我猜,既然炸彈客是我的粉絲,一定知道這一則實驗。地下鐵、下水道,再到神,他是跟著我曾經研究過的主題去設下陷阱的。」
 
  「你大學到底是什麼科系啊?」
 
  「哲學系。」他快快地說道。
 
 
 
  約葛市大大小小一共有三十座清真寺,大的總共有五座。他們先從大的下手,但由於人手的關係,進度叫人揪心,讓艾莉絲一度認為奧托說錯了,但奧托眉宇間的堅定並沒有因時間而任何龜裂。
 
  「一定在那裏。一定是清真寺。」
 
  「要是不是呢?」艾莉絲問。
 
  「那我也想不出其他的可能。」
 
  檢查完的警察同仁說。「報告,裏頭沒有東西。」
 
  「怎麼會這樣?」文森特不滿的搖頭。「再找。」
 
  奧托不停的用手指敲著腦袋。「也許,我犯了一個錯誤。」他思忖。「因為盲目的原因而選擇較大的寺院,但考慮到放置炸彈的難易度,應該從小的開始才對。」
 
  「已經沒有時間了,」文森特焦急的喊。「再三個小時……」
 
  「足夠。」奧托不慌不忙,還直接打斷文森特的講話。「就從離我的公寓最近的這幾間來。」
 
  那個直覺是正確的。他們在講桌下找到了一個可疑的箱子。
 
  清真寺的裏頭高、廣、寬,天圓地方、一覽無遺。雖是虛無,卻藏包羅萬象。沒有神,神又無所不在。
 
  奧托在外頭的洗手台把手洗了洗,入境隨俗把鞋也拖了,而不是像他們那樣和管理員吵起來。
 
  「小心!」奧托提醒找到的員警。
 
  「去找爆炸科的人來。」文森特吼。
 
  「你不會再要求我們,把裝備可卸下來吧?」文森特調侃了一下剛才向他們抗議的管理者。
 
  一步步,爆破小組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當箱子被打開,萬籟俱寂時,處理人員擺頭一湊。
 
  每個人都聽到他大喘一口氣。「裡頭沒有東西!」他大喊。「沒有炸彈,但有張紙條。」
 
  「什麼紙條?」
 
  「我看看……」
 
  剎那,所有人都被嚇得魂飛魄散。
 
  外頭,就在反方向,忽現爆炸聲響,一道火光竄入天際,在空中引爆。
 
  「煙火……炸彈客!」文森特喊。
 
  奧托這才反應。原來”他”,一直躲在反方向看著這場實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托傳 13... 後一篇:奧托傳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