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奧托傳 13

作者:西河│2017-10-19 18:51:00│巴幣:4│人氣:66
  他們從餐廳出來後,奧托第一句話。「好消息,我確定妳不是炸彈狂魔。」

  「我嗎?這可難說囉。畢竟我是壞人嘛。」

  「不,妳不是。」

  「為什麼?」

  「因為我剛剛去圤了一掛。」



  奧托回到警局,對著兩個唇印發愁。就算他再拿封存的證物去比對,也只是多此一舉。

  兇手是泰勒斯社、或者是跟泰勒斯社有關,極度迷念他、或者恨。還有這人知道他是否是調查自己案件的要角,奧托原本從這裡下手,艾莉絲符合這點和對他迷戀。嗯……他到底是怎麼知道自己一開始沒調查這案子呢?兇手對自己的作息大概很了,否則第一起爆炸又豈會正好就在自己附近?

  先把這擱在一邊。卡謬說不是他們,但是炸彈的鑑識報告再再指向是泰勒斯社遭竊的炸彈。他還沒拿到第二份炸彈的資料,而派去奧森大學調查炸彈客的兩名警察則一無所獲,還把事情弄得更複雜,把督察給搞來了。



  晚上外頭還下著小雨,這幾天,都是由安珀送奧托回家。

  「你說那起竊案和那個炸彈魔有關係嗎?」安珀隨便找個話題。

  「有吧。」奧托說。

  「別放在心上,人生嘛,總有起起落落,誰沒有見過大風大浪呢?」他把車停好。「好!記得,明天要來上班。」

  「我不是每天都來嗎?」

  「關於放假的事。我已經跟薩科局長談過了,他同意讓你一次放十五天,等這起案子過了後。」

  「才十五天?」

  「別抱怨,他這樣做已經很仁慈了。如果這起案子真的破案的話,他可以考慮破格讓你直升警長,當然,考試當天你還是要去報名就是了,懂我的意思嗎?」

  「懂。」

  「還有,記得把大門的鎖給換一換,別再讓別人進去了。」安珀對他揮揮手,然後驅車離開。

  奧托行雨中,步履似幽人獨往,這重重江湖路,升官?是他所想要的嗎?

  有一個來勢洶洶的目光逼向他。他不停下腳步,只管細雨涼爽。他也不需要看,只管等一個時機,踏了個急煞。

  他回頭,有道影子晃過。

  他對著靜默的空氣喊道。「親愛的同仁,你在巡邏啊?」

  無人作答。

  他慢慢往前走。

  「出來吧,我不會告訴文森特的。」

  還是沒人。只聽見一急促腳步逐漸遠去。

  「唉。」然後他回家,進門前,往對街闔上窗簾的樓房一看。然而再過不久,報紙將刻劃出這一晚約葛市另一端傳來的一陣絕叫。



  先是救護車,然後是警笛。

  「那個歐爾怎麼樣了?」約莫一點鐘。那時艾莉絲剛好在警局,接獲報案後瞬即趕到。

  「正在急救。」一個小警察說道。

  「等下安珀就會被叫來……算了,還是來問問吧。」

  然後她一腳跨進裡面。

  看來歐爾大概只是昏厥過去,一臉驚魂未定,不知道是誰把酒給打開了?它被放在高貴的桌上,旁邊窗戶打開,所以地毯沾濕。歐爾先生喘了口氣,確認自己沒事後,把身旁照顧他的人叫開。亟欲說話卻又積在喉嚨。

  「慢點,歐爾先生。你這樣會噎著的。」艾莉絲半開玩笑的說。

  「班森!班森!」他終於把那名字吼出來。「他就在外面,我、我看到他了!」

  「你看到……」

  歐爾不由分說的把艾莉絲推到外面,不想聽廢話。「去找他!他沒死!把他找回來。」



  直到清晨,整個局還是不得安寧。

  「所有的車站我都已經聯絡過,也派人去駐守,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你有沒有記得跟他們說,不能傷到班森。」

  儘管不滿,薩科局長依然保持鎮定,手上的菸幫了不少忙。「是,這點我已經通知了。」

  局長又說。「歐爾先生,你的病沒問題嗎?」

  「哈,經過昨天這麼一嚇,我的病全好了。」他笑著。

  「是啊。」局長吐氣。「希望很快就能找到令公子。」



  奧托一上班,看見局裡空蕩蕩,剩下的人,要不是快速走動,要不就是趴在座位上。

  他正一如既往打開安珀辦公室的門,帶著夾帶進來的早餐。

  「發生什麼事了?」

  「是班森‧歐爾。昨晚歐爾先生稱他被外頭的兒子嚇了一跳。」安珀幾乎半睡半醒的回答。

  「他在約葛市?」

  「八九不離十,那時大約晚上一點,歐爾先生照慣例會在書房待一會兒,這個出現把他嚇一跳的人大概知道他的習性。」

  「他那時有戴老花眼鏡嗎?」

  「我曾這麼懷疑,但他的副理說歐爾先生這把年紀了,還看的到十公尺外他們公司漆在船上的編號。」

  「結果兒子一聽到父親病危就跑來了。」奧托說。

  「看來報紙也不全然是壞的嘛。」他打開早餐盒。「來的正是時候。另一個探長幫另一個探長買早餐。」

  「那只是暫時的。」

  「你知道,」他邊吃邊說。「這讓這一餐變得更香。」

  奧托倚著微風窗邊,見往來人群,布衣百工,行色匆匆。只見天光流淌下,和著天上烏雲,有七分溫和。不一會兒他就看到一名紅色頭髮的人經過警察局,誤會、誤會。他想,這就像大海撈針,就算把車站擠的水洩不通,也未必是人目力所能及。何況人就像滄海一粟……

  一名警察喘著氣拿著一張明信片。

  「長官!」他說。「炸彈客、明信片、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托傳12... 後一篇:奧托傳 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