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6.初見正一氣

作者:狸小路│2017-10-19 17:12:57│巴幣:0│人氣:643




  「龍神慈悲。」

  這個好似武僧一般的年輕人出現時,樂維一陣震驚,不是因為他口中所呼神號,而是那個禮讚手勢,三指向天立於胸前、左掌橫托右手,這是外教信徒的小奉神儀式啊!

  清雪、原雪盔甲解除壓力也跑了過來,和旗老以及路道雪四人怒視著飛燕一行人。

  幸好武僧少年倒是對兩個重傷者都施以急救,只是按照嚴重順序,這才沒讓衝突加溫。



  啪,剛剛接好骨折的手臂,沙持明對著武僧喊了一句:

  「恩公。」

  武僧少年抬頭一看,也大為驚喜:「沙兄弟是你,你順利逃出來了?小惠呢?」

  沙持明興高采烈地向飛燕、樂維介紹了此人:

  「少主、金大叔,這一位是龍神武僧:天龍漁木征!就是他把我和小惠從沙家中救出來,否則我倆早被沙老六斬殺於西方了。」說完他嘆了一口氣。

  武僧口氣非常和善地說道:「小僧俗名正一氣,諸位且這般稱呼我即可。」

  對於滄岱北域的人,名字多稱呼長,樂維已經非常習慣,內心也在思量著,自己是不是也來改叫著『五冠全綸並風華,稀世絕代天才、急罕少主』之類的稱號。



  此時,觀眾台上,一個家僕對著一位黃袍少年恭敬地說道:「少主,您真是太厲害了,您怎麼知道贏得會是那三個門徒境界的小子?」

  黃袍少年,正是桐府且丁衫。

  「....這個急罕商會的人,處處透著奇怪,手中捏著一個生級藥師,一個三屆兵王,至今為止做得卻都是虧本生意,我看不透五大商家,是因為實力差距,但連急罕商會都看不透,不太正常。」

  谷樂維一行人最近才草創商會,默默無聞,整個艾斯米城每天都有數十個商會成立,數十個商會倒閉,根本沒有人上心。

  但是早先切古骨幫桐府老僕換血療傷,卻是一換就突破了,這老僕不僅踏入三級大師行者,體魄也摸到了彈韌境的邊緣,這手法不能說驚世駭俗,卻絕不尋常。

  於是打進城以來,閒著沒事時,他就會對這群人留上一點心思。

  不過,且丁衫閒著的機會,看是要越來越少了。

  「今日過後,我便無心在觀察急罕商會了,這個任務就交給你了。」

  「有這必要嗎少主?」

  「唉,我桐府祖字一脈,家道凋零至此,連個僕人都懷疑起少主決定起來了。」

  那僕人一聽此言,重啊,立刻下跪叩首:「少主勿怪,是小僕僭越了,請少主勿責罰。」

  哪有僕人犯錯,是下跪叫主人不要責罰的?

  原來這且丁衫自小喪失表情能力,於是經常用肢體語言表達自己,每當有家僕犯錯,他一邊懲罰家僕,一邊為了表示自己的不捨,便會自殘!而且每次自殘,必嚴苛於對下面奴僕的懲罰。

  若是將他左手袖子捲起,上面滿滿的是劍痕,甚至掌心也曾被利劍穿過,是以跟隨他的僕人都忠心不二,甘願赴死。

  且丁衫扶起了家僕,依然是面無表情,但那家僕心中卻是一暖,更是堅定了隨少主水火裡來去的心情。



  競技場中當然沒人發現觀眾席上的這一幕。

  只有正一氣正在努力化解兩邊的恩怨:「道雪,看起來確實是鍾雪黃大哥先下殺手,這位少主才雷霆反擊的,是不是就這樣放下紛爭好嗎?」

  路道雪雖然不喜己方三人持強凌弱行徑,畢竟是出生入死的兄弟,看到鍾雪黃被打成這樣,自然氣憤不已,可人家都開口了:「好,既然一氣你都這樣說了,我今天就算了,急罕商會是吧,我會寄出挑戰書,今日競技場恩怨,來日也在競技場化解!」

  若非內心對這個第三方有些好奇,樂維本來也沒打算就這樣了事,不過這個正一氣給人的感覺很舒服,他決定賣這個龍神武僧一個面子。

  「沒問題,我急罕局,隨時準備應戰。」

  雙方各是忿怒的一行禮,飛燕在心中暗暗不爽:「小樂這次怎麼沒有行錯禮儀,好讓對方不爽我們,我也順勢繼續發作?」

  卻不知道在飽覽群書之後,樂維已經將北域的風俗民情補足了,即便見到貴族,也不會再選錯禮節。



  原本互相嗆戰之後兩邊應該要各走各路,卻因為稍早之前,雙方都在賭注台下了注,導致狀況有點尷尬。

  鍾雪黃雖然倒地,可是陣紋帳面上的數字是雙方各倒一人,算平手,旗老堅持己方沒輸,或者是雙方都認輸,樂維同意選擇後者,於是又多出了一大段他閱讀飲雪秘術的時間,氣氛尷尬到飛燕差點直接往路道雪臉上貫一拳來化解。



  好不容易,眾人帶著負傷的彈謹風回到草藥商店,卻見一批批的黑衣人站在路上對著店門口叫罵。

  自從急罕局開店以來,就有一群黑衣人天天到店裡來,只看不買,還惡狠狠地守著門,明顯是來搞事情,彈四江原本的意見是不用理會,等到艾斯米交易集會開始,向全城展示過秘靈藥之後,各大勢力的人自然會上門,屆時這些黑道小弟肯定也不敢待著。

  有了源源不絕的生銀之血,切古骨早就開發出六種秘藥、三種秘靈藥,只待集會開始震撼全城。



  不過今天卻有些奇怪,彈四江居然自作主張提早關門,放這些黑衣人在門口叫罵店家沒有商譽,說關門就關門。

  一行人回府,才知道事情嚴重了。

  「少主!」才剛剛踏進店門,車伕季實就往地上一跪。

  「怎麼了?」

  彈四江面色焦急地道:「老中和小薑被綁架了。」

  「甚麼!?」

  各大貴族、商會的老僕,清晨四點就要起床,這群人有一個默契,就是這個時間,會在城內最大的市場聚會,交換情報,包含哪些高手、哪些名門進了城,什麼打扮什麼長相,城內有什麼大小八卦,這些老僕之間互有默契,即便是敵對勢力也絕對不會在這個聚會時間動手。

  不過老中和小薑沒有多想,天亮了還在城內奔走,幫自家秘藥即將出現在集會打廣告之外,也順便找看看合作對象。

  卻不想東籬府的人,居然夥同其他商會的店家合作,關門把他們抓了,同行的還有季實,他運氣好被放回來報信。



  「他們說....贖金要六十央....」

  這個價格對在場其他人來說接近天價,樂維不太清楚幣值,只是很不爽地臉色一沉。

  彈四江覺得商會付不起這個價,便開口說道:「少主,這是很常見的商家紛爭手段,這贖金也不是真要,只是要看看我們的態度,一般來說,服軟的話寫一封道歉信去,對方就會提出真正想要的要求,或者最常見的解決方式是去找個大勢力來居中調解,也是在測試我們背後有沒有靠山,反正兩個僕人,在外人看來是覺得沒有什麼。」

  是啊,在外人看來。

  對滄岱北域的人來說,僕從還有地位嗎?可是對樂維這個異邦人而言,哪有什麼僕不僕的,只要同行了,都是夥伴,何況那老中和小薑多好用,各種生活大小事處理得服服貼耶,否則多少會耽誤到樂維的進修和切古骨的研究。

  「他們這樣綁人,沒有什麼王國的機關來管嗎?」

  「管了也沒用,僕從殺人,罪責會延伸到主人身上,可如果只是打一頓,然後派個僕人出來頂罪,說是自己仗著主人名義私下犯罪,也就罰那個僕人而已;甚至真的要殺人也無妨,跟黑幫要個敢死的出來認罪,安排得夠妥善,未必管得到後面的商會。」彈四江解釋道。

  「嗯嗯嗯,是這樣啊,季實,拿金線來,業伯,可以請你和彈叔一起幫我把家具都先搬開嗎?」

  谷樂維一句說得沒頭沒腦的,眾人也不知道他要幹嘛,卻見少年拿起長槍在地上開始刻畫了起來。

  「哎靠,小樂你拿我的槍要幹嘛?」

  「飛燕你幫我把金線按照我畫的圖形,嵌進地下半呎。」

  「你這是....要佈陣啊!」

  「不反擊一下,東籬府會當急罕商會是病貓,我讀司勒華史,開國宗皇說得好,革命初期,殺人立威。」

  眾人聞言,心下都是一凜,別說桐府且丁衫,就是他們自家人都看不透這個少主,平時待人和善,怎麼對外又突然強勢如斯?



  刻完陣紋,樂維又拿起各種金屬、神木開始雕刻陣眼,飛燕金線嵌到一半,彈家父子兩人大叫了起來:「這是,彈家大陣!」

  彈家大陣,又叫「四方穿山陣」,乃是昔日彈四江的師傅、一位七級宗師行者的不傳之秘,若非這位女師傅和彈四江有一些不清不楚的肉體關係,彈家也沒有機緣得到此陣。

  如今,樂維不僅照抄陣紋,而且按照倍率縮小了將近十倍不止。

  「少主,你甚麼時候....?」

  看著老師的大陣被抄走,彈四江心裡有點不是滋味,若不是他很清楚兩人不可能有交集,簡直就要懷疑這少年是不是也跟他師傅有甚麼曖昧。



  陣紋刻畫完畢,核心用得卻是其他大陣的核,樂維也不知道這樣行不行,接上靈環之後,他試著操縱了一下。

  滿意的點了點頭之後,他拿出幾顆石頭刻上紋路,告知眾人如何使用,大家都是被嚇得一愣一愣的。

  飛燕開口幫大家問了:「小樂,你怎麼會得陣紋?」

  「我會得不多,這個大陣剛好看過幾次,應該合用。」

  這少年的常識不足真是震懾眾人,能刻出這種等級的陣紋,還只是會得不多嗎?

  殊不知,谷樂維會的還真的不多,皆因為他學習的方式太奇怪了,不是按部就班照邏輯學,而是直接複刻,所以他也有點怕怕的,怕他的核心放下去,大陣直接當機。

  幸好這個大陣的核心也是通用格式,不然陣眼放下去,搞不好先爆炸一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5.騎槍鎖定... 後一篇:和怪物戰鬥的人也必須成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