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穿越了.異世界(5)吸血蟲

作者:棄緣│2017-10-18 12:44:53│巴幣:0│人氣:121


  鎮外佈告欄,通常都會貼些簡單的委託任務,都不是什麼緊急且重要的,大多是收集野外素材以及清除一些簡單的魔物的任務,不過報酬少得可憐,不太有人會為了那些錢特別去承接,通常只有一些初出茅廬的新人或想打點零工的才會順手過。

  漢斯認真的考慮著是否應該要做點任務,除了本來就身無分文這一點就足夠理由了,加上也想多認識這世界的環境及處事程序等等,五花八門的,卻沒有漢斯真的感到興趣的。

  「這個......」漢斯手抵著其中一張紙,在一旁的伊莉莎白也富饒興致的看著,伊莉莎白絕不缺錢,不過這樣的體驗也是頭一遭,也看到了漢斯所考慮的任務了。

  「啊,那個不行。」伊莉莎白看到了內容之後立刻把漢斯給支開,急急忙忙的催促著漢斯趕路,漢斯也莫名其妙的,問也問不出個結果,只好作罷,但也默默記下了那個任務的目標樣子。

  雖然伊莉莎白稱不上多可靠,但至少所有的行動都沒有壞處,頂多就是無意義而已,漢斯也不想再去多問,畢竟要知道伊莉莎白在想什麼,實在是太花腦筋且自己也不擅言詞,就利益關係而言,對方算是雇主,也就沒有多說了。

  伊莉莎白則是一副鬆口氣的表情,可惜這樣的好心情不到一個小時就破滅了,有數個人拿了木棒及一端削尖勉強撐得上木槍的工具,還有不少的麻草袋,跨過了圍欄,裡頭是個牧場,開始了他們的工作。

  眼尖的漢斯注意到了他們的目標,是一頭牛屍上的一群白白圓圓內裏透紅的東西,時不時的還蠕動了一下,這跟剛剛在佈告欄上的任務目標特徵一致,每一個圓球似的生物大概都有直徑三十公分大小,跟個小臉盆差不多,既然是伊莉莎白阻止的任務目標,倒想看看這東西的廬山真面目為何。

  下兩秒,漢斯後悔了,他們將木槍插下去的同時,每個圓球都發出了水球爆裂的飽滿液體溢出聲響,液體都是暗紅色的,只見他們熟悉的將一隻隻的圓球都插進袋子裡,開始火化這些圓球,有的圓球發現不妙,竟然伸出了他們的小肉翅開始飛走,但那速度實在太慢了,輕輕鬆鬆的被木棒打了下來,每一棒都帶著血腥,漢斯並不是恐血,而是想到了原世界的一種寄生蟲。

  「多麼可愛的東西......」

  「多麼噁心的東西......」

  兩人異口不同聲的說出,漢斯用看怪東西的眼神看像伊莉莎白,倒退了兩步,自己對女性的興趣可能不太了解,不過他沒有女孩子會喜歡這種寄生蟲的印象。

  「漢斯你怎麼可以這麼說,他們很可憐耶。」伊莉莎白淚眼汪汪,看起來並不像在演戲,真的把那一群的蟲當作自己家的小孩一樣看待。

  「蛛形綱蜱蟎亞綱蜱總科的節肢動物寄生物,害蟲,帶有傳染病。」漢斯繃著臉,比平時還要冷酷,可見是多麼的厭惡這些東西。

  「我聽不懂啦!他們才不會寄生,也沒有什麼病,為什麼大家要殺他們。」伊莉莎白的粉拳伺候,既使不怎麼痛,漢斯還是以敏捷的身法給迴避掉,一點都不認同伊莉莎白這一廂情願的想法。

  「那它們怎麼會吸食牧場牛的血?」證據就擺在眼前,漢斯恨不得把視線轉開,剛好撇到一隻翻過身的吸血蟲,沒錯,八隻腳不停的掙扎,就是讓人感到噁心。

  「這些小東西只會吸食屍體的血,除非宿主允許,他們才會吸食活體的血啊。」

  「允許,你說這些東西擁有聽得懂人的話的智慧?」漢斯才不相信,已經把這裡是異世界的事實給拋諸腦後了,這事情比他們只吸食屍體的血更令人不敢置信。

  「嗯呣,我不跟你說了,我要阻止他們。」伊莉莎白氣的堵起嘴甩頭就走,不過他們已經在收拾殘局,來不及了。

  伊莉莎白半跪坐在地板,痛心的流淚,這世界的吸血蟲是常見的蟲,不過確實沒有引起傳染病的案例,發現時都是一整群在吸食家畜的血,也不能怪一般人覺得這些蟲是有害的,漢斯並不是不相信伊莉莎白所說的,只是刻板印象讓自己講話也衝動了些。

  「該走了吧。」漢斯一手環上了伊莉莎白腰攙扶起來,伊莉莎白嚇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漢斯做了個禁聲的手勢,示意快走,伊莉莎白根本沒有反應過來,隨後那群作業的人來問著兩人。

  「請問有看到吸血蟲飛過來嗎?只剩一隻漏網之魚,我看方向是往這裡沒錯。」那個人一派輕鬆的說,但是頂著渾身血腥的衣服講這些,實在不是看的很舒服。

  「沒有。」漢斯說完立刻就有些強硬的把伊莉莎白給帶走,伊莉莎白的心情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應答那些人,也許真的會跟他們吵起來也說不定。

  數里外,漢斯將軟在身旁的伊莉莎白隨意放倒在地上,搖搖頭,決定先在這附近休息,然後將戴在手上的手套脫下來清洗。

  「漢斯,你什麼時候把這手套戴上的?」伊莉莎白注意到了漢斯的舉動,紅著眼問著,她還滿喜歡漢斯看書時戴手套的樣子,只是不常看見。

  「妳怎麼不問問在妳腰間的東西?」漢斯用手指著,不去看那東西。

  伊莉莎白才注意到側腰有隻吸血蟲瑟縮發抖窩在這裡,才知道漢斯是為了自己才這麼做,輕輕的將這隻吸血蟲捧在手上,破涕為笑。

  沒有在牧場那些渾圓的身形,而是成米粒狀,也大概有芒果大小,相對之下四對腳與一對肉翅就相較明顯,也許是這樣才脫離那些人的魔掌。

  「漢斯,他們才不髒,沒必要這樣。」伊莉莎白說的只是氣話,漢斯當然不當一回事,也不知道哪裡借的肥皂,仔細搓揉他的手套。

  「吶,漢斯,只有你才願意聽我的說的話,這些小東西基本上在亞莫大陸都活不久。」伊莉莎白自顧自的說起話來,漢斯則用著拆信刀生火準備烘乾手套,沒有打岔伊莉莎白。

  「如果被攻擊致死,還能從體內的血液中在孵化,所以如果只是一般的攻擊,這些小東西是死不透的,但如果給火燒了就真的沒辦法再重生。」伊莉莎白邊摸著手中的吸血蟲說著,充滿了憐憫。

  「聽妳這麼說,這東西應該是妳家鄉的生物吧?」漢斯也或多或少聽了出來,不然不太可能大家都將吸血蟲當作害蟲,只有身為吸血魔族的伊莉莎白會極力的幫他們說話。

  「不清楚,只是覺得非常有親切感,在城裡是不會有吸血蟲的,偶爾在城外看的到,但都是遭遇到剛剛的情形。」伊莉莎白說著說著也哽噎了,漢斯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的聽著。

  「癟成這樣,餓很久了吧?吸一點吧。」伊莉莎白這樣說著,吸血蟲有些慌張的左顧右盼,眼前的女性相當的愛護自己,則一旁的男性,跟一般人無異,看自己的眼神相當冷酷,感到害怕,不過實在餓到不行,像顎的口器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它不想讓眼前的人受傷。

  伊莉莎白好像知道了小吸血蟲的想法,從手腕部開始滲出血來,這是血族的能力,一點一點的冒出血來,小吸血蟲慌亂的吸食著,心中五味雜陳,不過開始吸食後便安定了下來,只見身體慢慢脹大,變成了小圓球,沒有在牧場看到的大,約直徑十五公分左右,吃飽後急急忙忙的從自己飽飽的腹部伸出魔力絲,漢斯並沒有漏掉這一課,『Info』全程記錄著,魔力絲成紅色,像血絲一般,治療著伊麗莎白手腕上的小血洞,雖然這放置著伊莉莎白也能止血,不過看著挺有意思的,就讓小東西自由發揮。

  小吸血蟲的屁股上出現了和伊莉莎白腹部上一樣的血烙印,漢斯對於這一幕震驚了,不過更驚人的在下一刻。

  小吸血蟲被血色的魔力壟罩著,整個身形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慢慢變大,『Info』上的數據也漸漸增高,漢斯對於這世界的奇異現象,又多了解了一個現象,他希望,伊莉莎白能簡單扼要的說明這些現象,雖然看到了令人不舒服的獵蟲畫面,不過也因此多了解到這世界的世界觀,真的是塞翁失馬......嗎?

  「升階了呢,真厲害!」伊莉莎白沒有太多驚訝,稱讚了小東西一番,才發現到漢斯瞪大了眼睛看向這裡,突然間趕到內疚,是不是自己又做錯了什麼?

  「請妳解釋剛剛的事情。」漢斯問著,伊莉莎白有點跟不上節奏,怕怕的說:「是指......使魔認主還是升階?」

  「都要。」

  血寶,是小吸血蟲的新名字,在使魔認主的過程中,主人一方要給予新生的名字,主僕關係也直接用魔法契約限制住,所有擁有使魔的人都擁有共通性的魔法,例如召喚使魔,其他魔法就要看魔法師或是使魔有怎樣的特質來習得更多元的魔法。

  而吸血蟲跟吸血魔族幾乎是種族限定的直接上下位關係,認主沒有任何難度,但也沒有任何亞茉大陸的人願意把吸血蟲當作使魔,在各方面原因都沒什麼人可接受,畢竟自身沒有強度,外型不討喜,也沒有特殊魔法可以使用,不過最後一點在吸血魔族身上可不一樣。

  『血之箭』伊莉莎白用自身的魔力牽動了血寶身上的血囊,血寶的口器前凝聚了一道尖銳的血晶,朝一個石頭上砸去,威力很強,石頭被砸的支離破碎,血晶則化成血後蒸發了。

  「成功了!因為有身上的禁制,我沒有辦法啟用自己的血來用魔法,但是卻可以利用我的魔力當媒介來驅動血寶的血來做攻擊。」伊莉莎白開心的手舞足蹈,與剛剛哭得花容失色的樣子判若兩人,情緒的變化之大難以跟上,漢斯也見怪不怪,只專心的記錄著眼前的一切,沒想到使魔對於魔法師來說益處真多,不過也有一些限制,導致擁有使魔的魔法師並不常見。

  魔法師的天分直接影響自己有沒有辦法駕御使魔,除了像伊莉莎白與吸血蟲那樣天生的相性以外,普通人要擁有使魔要擁有強大的魔力,否則可能會被使魔反噬,且幾乎一人至多擁有一隻使魔,能擁有多隻使魔的人,是利用其他手段來奴役的則不在討論之內,所以大多數人不願隨意找隻魔物來進行契約,而是找尋著最適合自己的魔物,然而一生可能都找不到,跟柏拉圖找麥穗一樣。

  「這樣真的好嗎?」漢斯聽完了這些後,反問著伊莉莎白,吸血蟲再怎麼樣都只是個低階魔物,且也知曉了簽下契約後是無法毀約的,雖然也有特例,不過沒有人會這麼做,就是主人死亡,使魔才會回復自由身,而使魔沒有死亡問題,在瀕死狀態下,會強行回到主人的魔力空間,因此也有一派人在對使魔簽訂契約時,是將對方打到半死來增加簽訂成功率。

  「沒什麼不好啊,血寶才不弱,他們可以藉由升階來加強自身的能力,且血寶才是最適合現在的我的使魔。」伊莉莎白揉捏著血寶,相當寵愛。

  「升階又是怎麼一回事?」漢斯想想也對,伊莉莎白的戰力是從無變成有,這進步是不能數值化的,且看到伊莉莎白這樣開心,也許這也是一種宿命,再把話題拉到新的名詞。

  「難道你們本來世界不會有這樣的現象嗎?」伊莉莎白反問著,有點訝異,不過問的人是漢斯,就更進一步解釋著。

  「只要是通過訓練或是其他變強的手段下變強,一個程度後都會進行被魔法眷顧的升階現象,升接越多次,就越接近魔法的本源,則能施展的魔法就會變多,或是對於體能上的能力進一步的增強,只是每個人的升階手段不盡相同,所付出的代價也會不一樣,如果一輩子生活在不用爭鬥的地方,不升階也是有可能的。」伊莉莎白流暢的說著,就像是自小就被灌輸的概念一樣,漢斯沒有多做什麼反問,這可能是在有魔法的世界裡會有的現象,換作原本的世界裡,這概念會被叫做升級,這種在遊戲中才會出現的名詞。

  「了解了,可能之後的旅程不免得要加強自己的實力,妳有升階過嗎?」漢斯開始把握了自己隊伍的戰力,也要開始想辦法提升自己,不過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樣的事情才有辦法升階。

  「欸......沒有耶,畢竟吸血魔族的升階要求條件最快就是吸血。」伊莉莎白不好意思的說著,確實,總不可能在可能會自曝身分的狀況下去做這麼危險的動作,漢斯也想到了在城裡伊莉莎白說的話,也就是說,兩人及一隻蟲的等級如下。

  漢斯

  等級:1

  伊莉莎白

  等級:1

  血寶

  等級:2

  漢斯看著數據嘆了口氣,自己是個靠數據講話的人,數據就能說明一切,但是他現在卻產生出了數據並不是一切的想法,間接了產生想要變得更強的想法,只是還沒有具體的方法,所以還是順其自然,而其餘一人一蟲就比較簡單了。

  「不要!!說什麼都不要!!」漢斯在附近設的陷阱捕到了一頭可愛的森林豬,森林豬是一種草食動物,也是今天的晚餐,不過在那之前,漢斯逼他們要吸食森林豬的血,血寶當然是很開心的黏在上面當氣球那樣吸血,但伊莉莎白卻相當抗拒,漢斯壓著伊莉莎白的頭想辦法讓她吸血,伊莉莎白發揮著火災場蠻力掙脫了,然後跟漢斯做了一個折衷的方式。

  然後下一個畫面就是,漢斯處理森林豬當晚餐,而伊莉莎白則是雙手抱著血寶,一口一對虎牙咬在血寶吸飽飽的腹部上開始吸,漢斯覺得並沒什麼差別,但是伊莉莎白比較能接受這樣的方式也就由她了,吸血魔族吸血一部份可以填飽肚子,但大部分都是轉換成魔力來吸收,這種方式只有會吸血的種族才有辦法,漢斯心中想著真是種族的優勢。

  伊莉莎白這樣鬧了一天也累了,直接把血寶當作枕頭睡著了,漢斯也跟著折騰了一天,但也深知自己其實在這世界相當渺小,在一旁練習著魔法,做些戰鬥的精神想像訓練,漢斯身旁浮出了一堆程式法陣,架構著自己的魔法。

  對這世界越了解,越覺得在原世界不可一世的自己越顯渺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9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異世界|穿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h145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穿越了.異世界(4)夫君... 後一篇:穿越了.異世界(6)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