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離劍遊紀】七月的夜(五)

作者:黎瑞兒│2017-10-18 01:16:34│巴幣:2│人氣:416
沒有斷尾啦,我只是沒梗了(炸裂
接下來的劇情請不要問我合理性,因為我無法回答你!!

沒梗的我,要寫出一個結尾,已經很努力了~
快拍拍我(誰要

--

  殺無生可不是簡單對付的角色,現下看來憑凜雪鴉三言兩語是不可能打發他了。情勢劍拔弩張,僵持不下,殤不患無奈嘆了口氣。
 
  「再囉囉嗦嗦下去,天都要亮了。那好吧,我先上。」
 
  「哦?不愧是不患,和某些只有滿嘴歪理的竊盜之輩不一樣吶。」
 
  殺無生瞥了凜雪鴉一眼,後者聳聳肩,秉持著死道友不死貧道的精神,他自然是樂得置身事外。
 
  「難得二位有此雅興,我就在一邊看著,不打擾了。」
 
  「還雅興呢……」殤不患小聲嘀咕,該說的都已經說完,他最後對殺無生問道:「丹翡呢?你沒有為難她吧?」
 
  「這你放心,我雖是殺手,對沒興趣的對象,也是懶得動手。」殺無生慵懶一笑,凝視著他的眼眸卻已按耐不住。
 
  「那就好,開始吧。」
 
  話語甫落,劍招已如狂風颳來。殺無生戰意激昂,殤不患便如他所願,不閃不躲,一一舉劍過招。眼前人宛如兇猛的獸,一襲紫衣在刀鋒寒光中狂亂旋舞,雜沓撩亂中處處殺機。
 
  洶湧如潮的激鬥中,雙劍鳳啼雙聲與木刀拙劍挾二人真氣互擊,劍氣對撞之處,綻出火星紛濺,一朵朵在夜中爆亮,轉瞬即逝。隨著兩人攻防進退,劍光閃爍明滅不止,在小公寓的暗夜中劃出一道道鮮明軌跡。
 
  殺無生唇角勾出淡淡笑意,殤不患乃是稀世之高手,能重新在這個嶄新的世界,與宿命之敵手殊死一戰,實在無法不感激發生在他們身上的奇蹟。
 
  覆蓋在黑鐵眼罩下,殺無生紫紅瞳孔倏地閃出光芒,目光凌厲。鳳啼雙聲劍勢忽轉,深紫殺氣凝聚幻化,在身後憑空展開為一圖騰華麗的扇形劍陣。殺機陡現,成千上百道劍芒自劍陣中浮現,散發微亮光暈,一齊奔竄飛射。
 
  「殺劫‧百鳥朝鳳!」
 
  無數飛劍齊發,鋪天蓋地如驟雨般朝殤不患襲來,小小公寓裡,一道道鋒銳劍氣向前飛刺,竄起千團飛灰碎石,樑柱與地板皆為之震顫。
 
  瀰漫在室內的煙塵遮蔽了殤不患的身影,一片令人屏息的緘默中,幾道琥珀金光自煙塵中穿透而出,似是迷霧中之日光,卻帶著迫人懾服的威武霸氣。拙劍在飛灰深處剜出刺目劍花,強勁真氣隨著劍式轟出,他自揚起的塵土中飛身躍出,沉聲一喝。
 
  「拙劍無式‧八方氣至!」
 
  電光石火,殺無生戰慄之間更覺欲罷不能,他唇角不覺泛起笑意,此時該採取的戰略,除了揮動雙刀正面迎擊之外,別無他者!
 
  兵刃交鋒,一方赫赫如烈日金輝,一方漆黑似幽冥紫焰,尚不知勝負,室內如有雷擊,迸發強烈閃光及兩股劍氣震耳欲聾的爆裂聲響。
 
  而後靜止了,只餘兩名武者昂然各自立於房間一側,還有他們緩而沉穩的呼息。
 
  在他們中央,一塊黑布帶著流星般銳利的斬痕,自半空緩緩飄下,那是殤不患的披風一角。
 
  「痛快。殤不患,你果然沒讓我失望。」
 
  殺無生冷冷一笑,轉過身來。馳名東離的鳴鳳決殺,暗紫長髮上的金飾整齊斷為兩半,隨著幾縷斷髮一齊墜地,發出清脆的金屬敲擊聲響。
 
  「哎,互相恭維的話還是省省吧。」
 
  公寓樓下傳來嘈雜人聲,想必是聽見了這裡的打鬥,前來查看。殤不患搔搔頭髮,再看看屋內,放眼都是被刀劍破壞過的痕跡,連牆都差點被轟穿了一個洞,三更半夜的,也難怪左右鄰居起疑。
 
  「我們弄出來的動靜實在太驚人了,再這樣下去,人類找來警察關切也只是時間的問題,為了避免被發現,我們還是速戰速決得好。」
 
  「速戰速決?」殺無生哼了一聲,嗤笑道:「抱著這種心態,小心下一劍連命都丟了。」
 
  殤不患審視狼藉破損的公寓,嘆道:「也是吶,對你的決鬥,大意的代價可不小。」
 
  「好了,賜招吧。」
 
  房間裡彷彿連空氣都為之凝滯,彼此俱是對方眼中唯一之敵手。殤不患握緊手中拙劍,蘊藏劍上飽滿的氣勁微微溢散,幾乎扭曲了刀刃周身的空氣。
 
  無止盡的緊繃對峙之後,他終於出手。
 
  不料到出招的瞬間,情勢陡變。
 
  一支鋼箭似是抓準了殤不患出招的同時,射入室內,摧毀玻璃,目標竟是殺無生。
 
  殺無生驚異中咬牙迴身揮劍格擋,鳳啼雙聲旋舞間,劍斬迅如閃電挑飛鋼箭,鋼箭偏離軌道釘入牆上,箭桿仍因強悍的力道而微微顫動。
 
  殤不患又豈願勝之不武,方察覺飛箭偷襲,便倉促提氣迴身收招。可劍式已出,豈有隨意轉圜之理?勉強收招的後果,殤不患身形破綻百出,一旁不知藏身何處的五、六具骸骨殭屍趁機偷襲,一舉湧上前壓制,殤不患一時竟動彈不得。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四肢與腰部被殭屍群撲抱拖住,殤不患奮力抵抗,起身環視四周。
 
  凜雪鴉立於窗前,渾身灑滿月色。他食指停駐在空中,一隻白文鳥乖巧地降落在他指尖,爪上還綁著小小信匣。
 
  「手機雖是文明利器,有時候鴿子封包的效果其實也不錯,對吧,無生?」他轉頭,對著殺無生微笑道。
 
  從窗外望去,遠方樓閣頂端立著一男一女兩個身影,從標誌性的鋼箭和殭屍來看,也不難推知是誰了。
 
  「喂!凜,你這個時候出來攪什麼局啊!」決鬥被打斷,殤不患一時也克制不住脾氣。
 
  「掠風竊塵──你!」殺無生更為憤怒,握緊了雙劍,近乎咬牙切齒:「打算破壞我的決鬥嗎?」
 
  「不錯,正是如此。」凜雪鴉悠閒吐了口煙,說道:「無生也就算了,只是我真沒想到,不患你會這麼輕易答應他吶,我還以為你不喜歡與人動手的。」
 
  「呃……這個嘛……」
 
  原本只是覺得與其吊著無生胃口,還不如爽爽快快來一場,不過棋逢敵手的過招就是特別引人沉溺,不知不覺就認真起來了,房子也差點給拆了。
 
  「你們兩個都是我重要的翅膀,要是因為決鬥受傷了可怎麼是好?抓人質可不是你的專利,無生,要是敢輕舉妄動,你最想要的對手我就不客氣囉?」
 
  尚燃著菸草的煙月在凜雪鴉掌心輕輕翻轉,騰空幻化為劍,劍光銀白的弧度在旋舞中切開破風之聲,嗡鳴聲響似漣漪擴散,劍尖轉了兩圈,穩穩指向殤不患頸項。
 
  殤不患此時愣然,他的行動總是超乎他理解範圍之外。
 
  「……凜雪鴉,你現在又是在做什麼?」
 
  「殤大俠放心吧,不會把你賣掉的。」
 
  「你這混帳最好先找個大夫治治你的選擇性失憶……」
 
  殺無生亦是愣住了,覺得實在可笑,很快恢復了冷靜,嗤道:「你以為我會被你的小伎倆唬住?如果殤不患無用到如此輕易就被你控制,那他也不值得作我對手了。」
 
  「怎麼?想動手就動手啊,立刻把殤不患的頭砍下來,隨你的便。只是你若出手,我的雙劍也不跟你客氣了。」殺無生手持雙劍,擺出了蓄勢的架式,並不在乎殤不患的生死。
 
  隨你的便?那有沒有人問過我啊!要砍下來的是我的頭耶!
 
  殤不患內心吶喊,暗自發誓此生絕不再捲進有關凜雪鴉的任何鬧劇裡,否則真是幾條命都不夠死。
 
  當然要動起真格,幾隻破破爛爛的殭屍絕不足以牽制殤不患,此時兩人都大有看凜雪鴉在搞什麼名堂的意味。
 
  「是嗎。既然無生那麼大方,那我可就不跟你客氣了。」
 
  凜雪鴉微微一笑,靈動舞起弧刀煙月剜出一朵雪色劍花,由上而下俐落一劈,真往殤不患後頸斬下。
 
  這傢伙玩真的!
 
  殤不患皺眉嘖了一聲,鼓起真氣,一舉轟飛周身所有殭屍,左手飛速抽刀格擋。而殺無生壓根不信他應付不來,立於原地,一根指頭也沒動。
 
  只是事情卻不是他們二人所想的那樣。
 
  拙劍並不如預想的與煙月劍鋒互撞,反而揮了個空。閃電般劃下的彎刀煙月如一尾靈蛇霎時轉了方向,甩身飛向殺無生,眨眼便將大意輕敵的殺無生緊緊纏住。
 
  「這、這是……?」
 
  殤不患揉揉眼睛,凜雪鴉手中握的哪裡是煙月?分明是刑亥的吊命棘!鮮紅色長鞭似有生命般將殺無生四肢百骸愈纏愈緊,終至動彈不得。
 
  「哎呀哎呀,看來殤大俠還不夠信任我呢。」凜雪鴉語調中帶著可有可無的惋惜,接著又調侃道:「不過,能換到大名鼎鼎的鳴鳳決殺一時大意,也算值回票價了。」
 
  他空閒的另一手取出一物,赫然便是真正的煙月,菸斗裊裊冒著輕煙,從剛才就一直被他藏在袖子裡。
 
  「好了,還是放棄掙扎吧,無生。難得刑亥肯將鞭子借我,這鞭子你愈是掙扎,只會愈纏愈緊,萬一勒疼了就不好了。」
 
  他走近被長鞭緊緊縛住的殺無生,食指挑起他的下頷,低頭道:「離開這麼多日,就讓我好好看看,你身上有沒有什麼損傷吧。」
 
  「方才決鬥斬斷了髮飾,我很心疼呢,戲偶身上若有缺損,就無法賣個好價錢了。」凜雪鴉執起殺無生胸前的髮絲輕嗅,而後緩緩撫上他的胸,邊道:「嗯……這裡似乎沒有損傷,那腰部呢?」
 
  「凜、凜雪鴉……少碰我!」殺無生冷酷的目光中盡是嫌惡,凜雪鴉卻沒有將他的話聽在耳裡,他微微扯動皮鞭,鮮紅如血的鞭子再度收緊,殺無生忍不住一聲悶哼。
 
  「這樣就聽話多了吧。」凜雪鴉自他背後欺身,將他逼在牆上,一手已經輕易從胸甲側邊的空隙探入腰間,肆意揉捏。不知是因為怕癢還是因為內心的抗拒,殺無生一寸寸的肌膚在凜雪鴉撫觸之下微微顫抖著。
 
  殤不患幾乎是看傻了眼。原本擒抱住他的殭屍群已經被轟殺,四散在牆角七零八落。他毫無阻礙地站起身來,一不小心視線就與殺無生對上了。
 
  「看、看什麼看……」咬牙間擠出來的一句話帶著壓抑的喘息,皮鞭實在纏得太緊,殺無生連些微的扭動都顯得困難。
 
  殤不患一瞬間尷尬得紅了臉,別開視線。
 
  「喂喂,凜,這、這也未免太過份了吧?」
 
  凜雪鴉抬起正嗅著殺無生肩窩的臉龐,對殤不患道:「嗯?你不試試嗎?機會難得呢。」
 
  「試、試你個大頭鬼啊!我可不像你這麼變態!」凜雪鴉正欲摟著殺無生,將他被皮鞭縛住的身子轉過來面對殤不患,殤不患連忙轉過去面對窗外。
 
  考慮到殺無生自尊心強烈,殤不患還是有些顧忌,不敢擺出英雄救美的架式,他就這麼往窗台上一坐,勉強扯開了話題。
 
  「別、別玩了,你看,底下的人類愈來愈多了,還是適可而止先撤退吧。」
 
  「嗯哼,好啊。」可惜凜雪鴉玩得正開心。「聽無生的說法,你心心念念的丹翡姑娘應該就在這裡的某處吧。不如殤大俠你先去把丹翡姑娘找出來,我和無生在這裡等你。」
 
  等?背後不時傳來的壓抑低喘,讓殤不患懷疑,等到他找出丹翡,無生大概也被欺負得不成樣子了。為了大家好,還是趁現在先阻止那隻無良鴉。
 
  「所以我說啊……不如先把無生放開吧,再這樣鬧下去,等等人類真的叫警察過來,破門而入可就不好了啊……啊啊啊──你做什麼!」
 
  凜雪鴉往前一推,將殺無生推到殤不患身上。突然一具身軀撲到懷中,坐在窗台邊的殤不患一時重心不穩,差點就要和無生一起跌到外頭,在掉出去的邊緣努力保持平衡,搖搖欲墜。
 
  樓下的人類似乎也看見了窗邊的異樣,又鼓譟起來:「窗戶有東西要掉下來了,那是什麼?是兩隻娃娃耶!」
 
  什麼娃娃?是布袋戲偶啦!殤不患在最後一刻奮力攀住窗框,把兩人一起拉回窗內,趁機解開纏在殺無生身上的紅色長鞭,拙劍隨手就往凜雪鴉頭上敲下。
 
  「唉,好痛。」凜雪鴉賊賊笑著撫了撫頭頂:「殤大俠你何時變得這麼暴力了?」
 
  「我看是你要先反省是誰讓周遭的人變得暴力!」殤不患木劍連敲了幾下,凜雪鴉只是笑笑護著頭殼討饒,在殤不患懷裡剛恢復自由的殺無生就沒有那麼愜意了。
 
  他已幾乎將殤不患再度推出窗外的力道,把自己推離對方的懷裡,抽出雙刀就指向凜雪鴉,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表達他的憤恨。總是冷冷的表情帶著掩飾不住熊熊燃燒的惱怒,凜雪鴉卻還面帶微笑,似乎只有殺無生與自己僵持了許久,最終吐出的還是只有一句話。
 
  「凜雪鴉,拔劍吧。」
 
  「哎呀哎呀,饒了我吧,我可是個和平主義者,跟你打又有什麼好處呢?」凜雪鴉斜睨著殺無生,好整以暇抽著菸斗。
 
  殺無生也不囉嗦,以兩道劍斬回答了他的問題。耀目的紫色劍氣形成一個十字形飛出,凜雪鴉輕易閃過,後面的牆壁就這麼被斬出了怵目驚心的十字劍痕。在一陣石礫龜裂聲響後,整面牆迅速崩塌,轟隆轟隆地垮了下來。
 
  公寓樓下的人類們驚呼聲此起彼落,要求屋主出面說明的電鈴聲更是響個不停,不過屋裡這幾個布袋戲偶是絕對不能出去開門的了。
 
  與普通的超自然靈異娃娃相比,布袋戲偶的破壞力是更上好幾層樓,遇上像凜雪鴉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還有殺無生這種死腦筋的破壞狂,就更危險了。
 
  「喂喂!無生,你做什麼啊?」殤不患觀察著樓下騷動,不禁捏了一把冷汗。「有什麼事情先回去再說、回去再說啦!」
 
  殺無生沒有理會殤不患,一雙眼睛直勾勾瞪著凜雪鴉。
 
  「如果世人知道布袋戲偶都是有生命的,必然會在社會上引起天翻地覆的變化,你也就無法繼續安然地販賣私偶了吧?倘若我現在就到樓下去,把那些人類全殺光,你說會有多少人類過來關注這件事呢?」
 
  「無生,開什麼玩笑,這可不是戲裡,可以讓你胡作非為啊!」殤不患知道殺無生現在大概是聽不進任何話了,而凜雪鴉那副怎麼看怎麼欠揍的表情,也不像是要罷手的樣子。
 
  「哎呀,你還真是殘忍呢,無生,看來我只好接受你的挑戰了。」凜雪鴉吞雲吐霧,笑得更深了。
 
  「不過嘛……比試總是要有彩頭的,如果我贏了……你有任我處置的覺悟嗎?」
 
  「喂!凜,你──」
 
  「哼,一言為定!」
 
 
--


是的,還沒完結
下回一定完結!(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9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離劍遊紀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鳥
雖然有點晚不過我來拍拍樓主你了(

03-22 08:03

黎瑞兒
沒想到現在還能收到拍拍,感動啊03-22 1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ri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離劍遊紀】七月的夜(... 後一篇:【東離劍遊紀】七月的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