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輕小說】地下室的神明大人 貳之貳

作者:隨心隨意│2017-10-17 19:03:53│巴幣:52│人氣:434
  「你……不,你們就是地下室的神明吧。」惡意飄了出來。

  我的肩膀微微一顫,她的臉就像是抓到他人把柄似的,極度邪惡。
 
  我從沒有洩漏過社團的事情,那她是怎麼知道的?
 
  是其他人?不,這不可能,所有人都有立下誓約講好不說出去
 
  難道……?不對。
 
  還是……?也不對。
 
  各種答案在腦中交錯,導致自己無法好好地分條歸納出原因。
 
  我暫且放棄,再多浪費一秒鐘只會讓她更加認定自己是正確的。
 
  「才不是好嗎,如果我是神明就不會在這裡當學生了。」我在句尾還補上了敷衍的哈哈,即便一看就知道有鬼,但也只能這樣了。
 
  從最初肩膀顫抖的那一下,就為她答下了無語的肯定表現。即便我知道說什麼都沒用,但最基本還是要否定,坦蕩的承認只會把事情引導至最麻煩的地方。
 
  只要我堅決否認,她跟別人說也造成不了什麼事,信神的大家反而會以為她是個瘋子。
 
  「是嗎……也是呢,我好笨。」她低下了頭,像是在跟神明懺悔。
 
  咦?這麼簡單?
 
  不會吧,這樣就相信了?
 
  事情意外地好解決,但此地不宜久留的氣味卻突然從她身上飄了出來,我一嗅到就迅即抬腳,背離她走向位置。
 
  「很抱歉,只要我願意,隨時都能弒神(你們)。」
  
  恐怖。
  害怕。
  背脊發涼。
 
  此話彷彿鑄成一把刀架在脖子上,只要我稍微亂動就會被割頸而死,但不動也是等死,就是這麼恐怖的一句話。
 
  我轉過頭去,她早已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從側面看到她正開心地跟旁人說話,那愉悅的說話聲跟剛剛對我的那鋒利口氣截然不同。
 
  究竟是怎麼知道的……?
 
  難道是因為剛剛我問她關於李恩妮的事情,才讓她得出那樣的結論?
 
  不可能,這可以先排除,因為她說了「我們」,所以跟我剛剛的問話完全沒關係,其他人也不可能說漏,這我是非常肯定的。
 
  那就代表是她自己發現的。
 
  問題就在於是怎麼發現的。
 
  我閉目思考,不理會台上老師的講課,專注於剛剛發生的事情,試著歸納出所有的答案,但不管怎樣都無法得出一個結論。
 
  早知道不找她了,自作自受。
 
  「唉……」
 
  放學時分已到,我早在幾分鐘前就先整理好書包,鐘聲一打就走人,原本想找道安一起去社團,但鑒於黃萱玲說的話,讓我產生了應該保守點的想法,因此決定自己一個人先行走去社團。
 
  ……有人!
 
  在操場上行走的我,猛然往後一看,結果是兩個女學生,她們因為我突如其然的轉頭動作而嚇到了。
 
  彷彿驚弓之鳥。
 
  黃萱玲的話害我開始神經兮兮的。
 
  每走幾步,我就重複向後轉的動作,嚇著很多人,不斷被投以看怪人的眼神。
 
  感覺黃萱玲在跟蹤我;感覺現在歸心似箭的學生群裡面有她的小幫手,陷入草木皆兵的情況。
 
  如果在這樣下去,我還沒到社團就會先累死,我指心累。
 
  於是我將氣一次吐完,接著將氧氣吸足──
  
  ──拔腿奮力一跑,直接衝往社團入口所在地。加快了平常熟稔到不行的搬地板動作,接著邊加快腳步邊注意著不要跌倒,進到了社團裡面。
 
  剛剛就好像後面有殺人犯一樣,要是停頓一下,就有可能離開這世界上。
 
  雙腳因為緊張情況下的過激跑法而逐漸無力,最終坐倒在地上。
 
  「哈……哈……」即便這間地下室有開冷氣,也沒辦法給汗流浹背的我一個清涼舒適的感覺。
 
  我紊亂的呼吸聲以及狼狽的模樣引起了早在這邊休息喝著水的喬恩注意。
 
  「你怎麼了?」她放下水瓶,將頭髮撥至耳後,朝我走了過來。
 
  「我跟妳說……」
 
  如果遇到鬼,就一定要找個人好好談談,讓對方稍微安撫一下自己的情緒。
 
  黃萱玲就是鬼,而我是遇上鬼的那個人,我將跟她交談的內容全盤告訴給喬恩,並問她有沒有頭緒。
 
  喬恩像個母親似,摸著我的背安慰我害怕的情緒,酒紅色的長髮跟撫摸著背的雙手都給了我很溫暖的感受,好安心。
 
  感覺沒事了,我離開她的撫慰。
 
  接著她要我想想看黃萱玲為什麼會知道。
 
  我們這邊進入了一個懸疑的氣氛,喬恩是偵探大人,而我是助手小弟,我負責提出有可能的原因,她負責判斷合理性。
 
  然而腦力激盪才不到五分鐘,就被一個剛到的輕浮男給打斷。
 
  「小喬以及沒用男好。」一臉輕浮的宇傑走了進來,道安跟在身後。
 
  「再叫我一次小喬信不信我真的扁你?」
 
  「沒用男這稱呼是哪來的?」
 
  宇傑聽到了我的問題,笑了出來,但笑容卻隱隱約約帶有著莫名的哀傷。
 
  「簡單的交朋友任務給你,一整天下來都沒去接觸,明明一句話就能搞定,你卻沒有完成,這就是沒用男的來源,小喬妳覺得我有說錯嗎?」
 
  他完全忽視喬恩所說的話,硬是叫了一聲小喬,結果就是換來了擊在腹部的一拳,讓他雙手摸著肚子跪在地上,呼吸困難,要死似的。
 
  明明是那麼可憐的模樣,卻得不到在場三個人的一點關心。
 
  只不過喬恩看起來沒使什麼力氣,就能讓宇傑痛成這樣,讓我跟道安都有點畏懼,再次告訴自己千萬不要惹她。
 
  他似乎是從道安那裡得知我今天沒有執行任務的訊息,澄清一下,雖然我表面上沒有執行,但我私底下已經行動了,而且還獲得了有關我們的重大消息。
 
  喬恩嘆了口氣,對著還趴在地上的宇傑用疲倦的口氣說道:「介哲不是沒用,只是他比較細膩一點,從以前到現在的任務都會考慮很多事情才會行動,尋找最佳解。跟你隨隨便便、只要有達成任務的方式不同。」
 
  「同意。」道安點了點頭。
 
  哦哦!被稱讚了,還是用細膩這兩個跟我無緣的字,從來沒這樣被誇獎過,心中的喜悅藏不住,喜形於色。
 
  宇傑好不容易從地上爬了起來,呼吸都還沒調整過來就硬要說話,「細膩……哈……笑死……」嗯,幸好他被揍的時候我沒有起任何一絲同情。
 
  喬恩看起來很猶豫要不要再給他踢上一腳,讓他從此萬劫不復,但她最後還是放棄了這個想法,轉過頭來問我:「介哲,就像他說的,這次的任務是件小事情,你花了一整天都沒行動,只是去找黃萱玲問了一下李恩妮的事情,一定有什麼原因吧?」
 
  總司令不愧就是總司令,能馬上就知道部下的行動背後隱藏著意義。
 
  我毫不隱瞞,將我對陳和傳來的資料所感到怪異的點說了出來,然而正當我要說到與黃萱玲交談時的重大事件時,一旁的喬恩輕微地搖頭,使了個眼神叫我先不要說出去。
 
  我馬上就領悟她的意思,於是就停在黃萱玲說完人群散去的原因,就沒再說說下去。
 
  「我有疑問。」一旁的宇傑已經恢復得差不多,舉起手來問話,在我眼中這行為就像壞學生硬要像好學生舉手問問題一樣,非常奇怪。
 
  「不給問。」
 
  雖然我很果斷地拒絕,但張宇傑這個人是不會管我願不願意的,他直接把想問的問題說了出來。
 
  「你到底要幹嘛?為什麼不直接跟她表面上當朋友解決任務就好,難道你要多管閒事,像無聊的輕小說男主角去解救女主角一樣?」
 
  奇怪,他對這次我的行動意見會不會有點多?明明是他強行推給我的耶。
 
  只不過他完全命中要點,確實只要跟她隨便當個朋友就算完成她的願望,一萬元也能安心的花掉。只不過我覺得既然都假裝成神明辦事情了,那就得好好完成任務,繼承前輩們的意志才對。
 
  說是這麼說啦,但有少部分的原因是對於連陳和都挖不出的李恩妮隱藏事件感到好奇。
 
  「如果可以,我希望她能以自我意識交到朋友,而不是得到像我這種因祈願而產生的虛假朋友。」我隨口說了個一半真實一半虛假的話。
 
  見我認真的神情,宇傑卻露出了很急躁的表情。
 
  我能感受到他在壓抑著某種情感,而且是衝著我來的。
 
  「喂,你──」
 
  「確實,因願望而產生的朋友很虛假,一定會跟她腦中對朋友的意義差上許多,我算是認同介哲的想法。」
 
  雖然聽不懂道安在說什麼,但他打斷了我要說的話,像是故意不讓我問出口似的。
 
  「竟然道安都這麼說了,那就暫且這樣吧。」宇傑也察覺到自己的情緒外露,拿起手機想故作鎮定。
 
  「我先打訊息給女朋友提分手,最近有點膩了,想換一個。」嗯,看來宇傑是恢復原狀了,從後面那句就可以知道,人渣傑無誤。
 
  算了,不管他。
 
  我瞥向總司令大人,發現她若有所思地看著地上,我在她眼前揮著手都沒有反應,於是我大叫了一聲,她立馬發出高音頻的叫聲,驚覺失態,馬上咳了幾聲。
 
  「……幹嘛。」
 
  「妳在想什麼?」
 
  我、道安、宇傑同時注視著她,為她剛剛走神的樣子感到好奇。
 
  「不……沒什麼。」
 
  她雙眼注視著我,像是要傳給我什麼訊息,只可惜這次我什麼意思都領會不到,只能朝她投向疑惑的眼神。
 
  雙方對視,她極力想要用眼神告訴我一些事情,但我完全不懂,只能傻傻地看著她那艷麗的面容。
 
  面對她那張臉蛋,我只能勉強將意識堅持住而不被牽引至其中。
 
  此時有人正常發揮,再次將我救了回來。
 
  「啊!小喬喜歡介哲!羞羞臉,被發現了,深情款款的樣子好噁心!」
 
  這種白目話只有那個根本不知道心智年齡有沒有成長過的白癡才會說出來,我就不注解是誰說的了。
 
  那愚蠢的發言不只剛剛那句,他蹦蹦跳跳地連續說了好幾個國小生才會說的話,像是「男生愛女生,羞羞臉!」、「恭喜!大哥大嫂就此誕生!」諸如此類。
 
  他剛剛真的有再壓抑著什麼嗎?絕對是我搞錯了,絕對!
 
  我的耳朵開啟選擇性忽略模式,將他所說的直接略過不接收。
 
  道安似乎是覺得會議已經無法進行下去,直走向電腦桌坐了下來。
 
  但我們兩個無視宇傑,不代表第三個人也會如此。
 
  「沒想到竟然會被知道,真討厭……」喬恩的臉配合著宇傑剛剛所說的話,手摸著雙頰假裝很害羞,接著用非常恐怖的口氣說出:「希望這個祕密永遠都不要有人知道,決定了,我要把在場的人全都撲殺,第一個……就是你!」
 
  救命啊!殺人預告!
 
  「你這是什麼病嬌宣言!要殺就殺他就好,不要把我跟道安都牽扯進去啊!」我的反駁絲毫沒有任何作用,她已經進入殺人模式。
 
  感覺喬恩背後站著一隻惡魔,而且還是會自稱地獄最強公爵的那種。
無形的惡魔與喬恩合為一體,準備把人類的靈魂抽出來吃掉,嚇得宇傑的身體開始顫抖。
 
  「小、小喬,有話好說……哈哈……妳知道我最愛開玩笑,不是嗎……欸嘿?」宇傑慢慢往後退,退的方向正好是樓梯口。
 
  我衝了過去擋在門口前,不讓他有逃跑的機會。
 
  喬恩很緩慢地走過來,臉上帶著笑容,只不過是會讓人冷汗直流的笑容。
 
  「介哲帥哥,讓開行不?」
 
  「不行,你就先被吃乾抹淨吧。」
 
  宇傑「嘖」了一聲,打算硬闖過去,只可惜面對身為守衛的我,是沒那麼容易闖過去的。他索性放棄,轉過頭看著喬恩,表現出要把人生都賭在打算這一把的堅定神情。
 
  「沒用的,跟喬恩硬幹絕對會輸,不要不自量力啊,趕快求饒比較快。」我試著勸宇傑道歉,畢竟我不想看到同伴被猛獸給活活咬死。
 
  喬恩的父親開武術館,即便她沒有什麼武術底子,但被磨練久了,該會的招式還是會的,力量也比我們在場的任何一個人還要來得更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都害怕「動用武力」的陳喬恩這個人,因為只要這個她一出現,就代表自己生命有危險啊!
 
  宇傑毅然決然地看著喬恩,卻換來她輕蔑的眼神。
 
  「想跟我打?」
 
  「來吧!」
 
  我驚訝,眼前的宇傑像是勇者一樣,幫我們開闢新的道路、挑戰新的副本,名為噩夢喬恩的副本。
 
  原本碰著電腦的道安看了過來,屏氣凝神看著這一齣戲,內容是「徒有勇氣的等級一平民單挑等級九九滿裝的武士」
 
  喬恩扭了一下脖子,折了手指發出「喀喀」的聲響,像極了常常打架的混混,這場武鬥……喔不,是屠殺大會即將展開。
 
  宇傑擺出了架式,雖然旁人一看就覺得破洞百出、毫無專業可言,但他勇於挑戰兇猛野獸的精神卻贏得了我跟道安的欽佩。
 
  喬恩露出了獵食者才會有的眼神,目標當然是那隻菜雞宇傑,她伸出舌頭濕潤了朱唇,迫不及待地想讓酒紅色長髮沾上宇傑的血液,補染自己那略為褪色的頭髮。
 
  說時遲那時快,她一個箭步往前,打算直接將獵物得到手。
 
  宇傑沒有害怕,反而還露出勝券在握的表情,讓喬恩被他給動搖了那麼一瞬,使揮拳速度稍微慢了些,擦臉而過。
 
  然後他使出了誰都會使用,但卻只有弱者才能將其精熟徹底的招數──
 
  ──逃跑。
 
  對沒錯,就是逃跑。
 
  強者從不逃跑,弱者天天逃跑。
 
  練到一眼就能看出最佳路線解,對他來說這個地下室已經只剩下一條蜿蜒曲折的道路,稍有走偏就會跌落谷底,在谷底等待的當然是張開血盆大口準備填滿飢餓感的喬恩。
 
  喬恩不慌不忙地擋在宇傑逃跑的路線上,伸出左手由外向內揮去,卻被巧妙地閃過,接著宇傑從她的右邊鑽了出去,雖然喬恩很快地反應過來,伸出右手抓住了他的衣服,卻被大力地甩開。
 
  原本不是死就是活的場面,變成了你追我跑的遊戲。
 
  啪啦──
 
  那是宇傑為了防止被抓住,將桌上的裝飾用玻璃兔扔到地面所發出的破碎聲。
 
  「混蛋!」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原先散發光芒、率先挑戰Boss的宇傑,已經變成厚顏無恥、什麼招都用的小人。
 
  剛剛對他的敬佩感全然消失,剩下的只有對他的鄙視。
 
  此時道安偷偷地走了過來,手上還拎著我跟他的書包。
 
  我笑著將書包接了過來,一起悄悄地向上面走去。
 
  偷偷離去的原因無他,我們都知道宇傑已經是甕中之鱉,過不了幾秒就會被抓住暴打一頓,等到他被處刑完,下一個就輪到我們,不趁現在逃跑,那還待何時?
 
  「啊啊啊啊!喬恩大人饒我一命啊啊啊!」看吧,就說不用幾秒。
 
  「你們這兩個混蛋……竟然敢偷跑……啊啊!好痛!小力點……會死人的啊啊啊!」
 
  不是我們混蛋,是你愚蠢。
 
  再見了,犧牲者。
 
  「救命啊啊啊啊!」

  你今天的表現,我們有看到,但我們會忘記的。


強者從不逃跑,弱者天天逃跑。

強者從不畏懼,弱者時時恐懼。

但也正因為這樣,弱者才強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8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搶劫怪
只有弱者才會生存下來! OPO

10-17 19:21

隨心隨意
弱者才能適應環境!10-17 19:49
蒼萊
兵不厭詐!哼哈哈哈!

10-17 19:32

隨心隨意
這是戰爭,哈哈哈哈!10-17 19:49
Dr.方塊
適者生存

10-17 19:35

隨心隨意
弱者能夠順應萬物,因此而存10-17 19:49
凌軒宇
宇傑:「老天給我一雙腳,要我學會屹立不倒,可惜我只學會逃跑。」

10-17 19:52

隨心隨意
這句真的棒XD10-17 20:13
Baoz
能夠懂得如何利用其他弱者來逃跑的,才是最強的弱者!

10-17 20:03

隨心隨意
沒錯!(诶诶诶,這樣是不是對不起其他弱者XD10-17 20:14
雪糕Asuku
弒神……是位有中二病的同學呢(。・ω・。)
為什麼我覺得宇傑說的話有那麼一點點道理XD

10-17 20:15

隨心隨意
宇傑在某種意義上說出來的話都有點道理10-17 20:32
漠~淩空RiN_SoRA
好兇的女孩子......我好怕啊嗚嗚嗚

要是我一定跑

10-17 20:43

隨心隨意
哈哈哈哈,但這也是喬恩的性格嘛XD10-17 21:03
夏喵可 Meowko
快樂的你追我跑社團小時光啊ˊˇˋ

10-17 21:06

隨心隨意
這種時光是最寶貴的,畢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逝而去10-17 21:11
艾菲雅鐵塔
終於被打了XD

10-17 22:06

隨心隨意
早該被打了w10-18 05:4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18 16:47

隨心隨意
非常感謝!辛苦了!10-18 17:03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因為死的一點也不光榮所以要忘記嗎XDDDDDDDDDDDDD

12-02 17:51

隨心隨意
太不光榮的死法XD12-03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sj20019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地下室的神明大... 後一篇:哦哦哦哦哦!土鳳梨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