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GL】晨曦之星 四之三

作者:紝理│2017-10-17 02:17:19│巴幣:72│人氣:638
羊我說:


  她記得梅菲爾在第一次見面時,說自己是梅拉夫森,跟貝琳達這名字搭不上關係,「貝琳達˙梅菲爾?梅菲爾˙梅拉夫森?」公主重新默唸一次,偷偷瞧一眼陷入夢鄉的某女巫。


  大概,梅拉夫森才是梅菲爾真正的名字,梅菲爾可能就是那個貝琳達的家姓?還是第二個外稱?公主現在一個頭兩個大,說不準梅菲爾的名字是怎麼回事,因為她自己的本名是奧蘿莉卡˙諾蘭˙皮邱凱耶斯,人稱奧蘿莉卡公主,國王皇后才稱諾蘭,皮邱凱耶斯就是她的家族名。


  「還是隨興取名?」公主放棄了,決定將名字的疑惑當成是魔族風格——瀟灑、胡鬧,不合邏輯。


  她開始著手研究冊子內容,明明一開始感到噁心,後面卻有濃烈好奇,好奇梅菲爾這樣弄會有怎樣的成果,成果會有東西還是沒東西,有東西的話是有生命體還是無生命體、形狀是否完整、大小又是如何、會不會發出聲音?


  她原本看得津津有味,連饑餓都拋於腦後。


  結果在翻到某一頁時手指停頓——她很明確看出來,上頭寫著自己名字與出生年月日,下方描寫關於送白寶石的精靈族資訊,還有奇怪的數字編號,由於一開始就是先翻羊皮紙,公主飛快反應過來那些數字代表什麼。


  梅菲爾的東西都是整齊排列著,不需花太多時間就能找到對照的羊皮紙,她迫不及待翻譯出來的結果,果真是在講精靈的事情,而梅菲爾想得到白寶石,但是精靈族拒絕了,因為白寶石是純自然元素形成,一顆要花上百年的時間,精靈會送人類是因為聖王幫忙解決一件事情,梅菲爾沒提到是什麼,公主也不曾聽國王說過,猜想是精靈內部的事情吧。


  「好神秘呀。」


  她從以前就想知道精靈送白寶石的原因,結果卻是在這裡才知道。


  梅菲爾好像想對白寶石動手腳……公主沉默了,因為白寶石正在自己的體內,而且梅菲爾還記錄了她的身高、體重與身材,甚至連被吞進身體裡的白寶石位置都大致推測出來。


  她要白寶石做什麼?


  想到自己有可能被開膛剖肚就起疙瘩,看來梅菲爾靠近自己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白寶石,而不是什麼回歸人類世界……快速翻下一頁,公主越是覺得詭異。


  梅菲爾多次提到「阿克」這個名字,最後圈了一個日子,她沒記錯的話那天正是自己被魔王抓走的日子,上頭很簡單寫著,隱藏、突襲與傳送,公主還記得當時她會被抓走,就是魔王突然搞突襲,抓到她就往花園裡的水池衝,過程三分鐘不到——她尖叫閉起眼睛再睜開,就已經是跟著魔王在天空飛翔了。


  所以是梅菲爾一手策劃的?


  “阿克抓到人,對方把寶石吞下去。"


  魔王。


  公主知道那個阿克是誰了,還記得牛頭鬼說過,梅菲爾跟魔王關係很好,有些好到會私下互稱小名,她是沒有這種朋友存在,所以很難體會是怎樣的感覺。


  梅菲爾很氣憤她把白寶石吞下的事情,原本後面寫的幾行字全部劃掉,中間突然空好幾行就進入白寶石的研究,公主開始翻目前較新的羊皮紙,解出來後果然是在說白寶石的事情,原本梅菲爾是打算直接把她殺掉,但是魔王苦苦哀求別動手,梅菲爾是看在魔王的面子上才饒過她一命。


  公主的臉毫不意外瞬間刷白,誰知道梅菲爾的笑臉下居然想殺死自己。


  而且從描述來看,梅菲爾的地位是不是比魔王還高?她注意到這裡說的事情跟記憶中的對照,幾乎全是她在背後主使魔王動手,公主趕緊將羊皮紙換下一張,回過頭看梅菲爾還再睡。


  好可怕。


  梅菲爾紀錄的事情很多,後面甚至因為煩於白寶石拿不出來,字跡寫得越來越潦草簡單,她甚至斜斜看過去還能看見紙面微微凹下去……憤怒、不甘與暴躁,她無法直接殺死公主取出白寶石,要另外研究該怎麼把白寶石拿出來也不傷害她的身體,公主十分迷茫地看著羊皮紙,感覺心臟在微微抽痛。


  魔王當時說,要等她體內的白寶石消耗完再結婚根本不可能,白寶石是純自然元素產生的,很難憑藉人的一生等待歸空,所以她被關在那裡,只是在等梅菲爾研究出白寶石該怎麼取出。


  想到這點她開始翻找其它抽屜拿出一張地圖,公主攤開一看抿緊唇,地圖有標示現在的位置跟魔王城的位置,中間隔了一條如海寬闊的湖,由於鹽分太高所以被稱死海……當初魔王每天去找她時,身上都有股海風的鹹味。


  魔王根本不是為了她而帶回海風;是因為去找梅菲爾才沾上氣味。


  她的腦袋瞬間抽痛,該說失望還是難過?她清楚自己的身份,卻有種被刀割傷的痛楚。


  如同,原以為是朋友的讀書童,在角落跟其他人說自己的壞話,當時她還很開心自己終於也有朋友,誰知道卻只是笑柄,那表面上說是為了「她」的實際行為都是為了「他人」。


  魔王跟梅菲爾也是吧,也是這樣吧。


  她靜靜地把東西放好,忍住想哭的衝動將其它羊皮紙翻完,事實上最後怎樣她自己也知道,由於梅菲爾太沉迷於研究,回過神才發現勇者已經殺到邊境,最後魔王死了、讓她把人帶走,公主深吸口氣,將羊皮紙放回去。


  撥離自己的感情、拋開沒必要的情緒。


  公主深吸口氣,又是一個完美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8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晨曦之星

留言共 5 篇留言

susan
公主的笑代表強顏歡笑,還是笑裡藏刀呢(摸下巴)

10-17 06:31

待月
原來梅菲爾願意帶一個公主趴趴走是這個原因QQ
看來梅菲爾想用白寶石做復活的實驗

10-17 13:38


接下來公主要開起黑化路線了嗎??

10-17 18:10

jia ying
我以為梅非爾是好人……

10-17 18:14

無殤
至少不是說謊騙人

10-17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晨...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