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三十三 圍攻冰之子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7-10-17 02:01:38│巴幣:14│人氣:324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三十三 圍攻冰之子
 
 
  寒風鋒利地掃過北境,萊斯特失魂地跪在一堵塌裂的牆前,凌亂堆疊的石塊縫隙中凝了好幾灘被埋沒者的乾漬腥血,他的耳中充斥恐懼的哀鳴,淒厲又驚悚,恰如一把尖刀割著他的雙耳,宛若煉獄焚燒。他徒手將一塊塊碎石搬開,澱沉沉的雙眼盯著那不知幾具被壓得稀巴爛的屍體,有的見不著臉部,有的肚破腸流,面對如此殘忍不堪的畫面,他不禁渾身發顫,罪惡與不適佔據整副身體。
 
 
  這幅悲烈的景象不止緊緊附著在他的視網膜上,更深深烙在他的腦海裡。鐵了心不擇手段攻破營地的他,此刻卻陷入沉重的打擊而不得自拔。即使對這些人一點感情也沒有,對方甚至可能是會致自己於死地的敵人,但就在城牆倒塌的那一瞬間,他彷彿也感受到被壓斃的惶恐與痛苦,那些痛,更勝他腹部再度裂開的傷口。
 
 
  眼淚毫無預警地由他的眼眶落下,與傷口的血融在一塊,腦袋不停輪迴著當時駭人的影像,而這個慘劇正是他一手造成的。為什麼?那些死去的人不過是極有可能導致艾伐洛森落敗的絆腳石,而他卻有如此入骨的痛?明明之前親手了結族人的性命是那麼容易,為何現在卻又讓他生不如死?這莫名冒出的憐憫心究竟想告訴他什麼?不要迷失自我?不要拋棄人性?還是在規勸手染鮮血的他收手?
 
 
  儘管內心底層的良知仍不懈告誡他,但他不可能停下腳步。為了艾伐洛森,他得不擇手段繼續執行自己的計畫,哪怕是孤軍奮戰,哪怕要與全弗雷爾卓德為敵,他也得防止自己會重拾內心的人性而心軟,因為唯有不顧人質的安危作戰,才能避免冬之爪的拖延計策奏效。就算他會因此失去心中的道德也無所謂,畢竟那種東西對命不久矣的他來說根本就不重要。
 
 
  拾起淚水,他將手闔在血紅的腹部上,然後凝結一層薄冰凍住撐裂的傷口,並扛著手臂與大腿上多處的箭傷緩緩站起來,朝著未知的方向前進……
 
 
  ***
 
 
  今天是一個糟糕的一天,他想。還未有充裕的睡眠,意識也昏昏沉沉地,沾血的上衣經過一整晚大雪的吹襲仍然濕涼得像一具冰屍壓在身上,獨自進攻冬之爪分營而受的傷雖因黑暗祕法的關係正逐漸癒合,但皮膚綻裂的傷口還是讓他吃足了苦頭,整夜受盡肌膚刺痛的干擾,完全不能安穩入睡。然則這些都算不上什麼,就在他精疲力盡至近乎昏厥時,一個低沉的嗓音把他的魂魄硬生拉了回來,截斷了他進入夢鄉的機會。
 
 
  不甘願地撐開雙眼,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紊亂交疊的樹蔭,偏僻的雪林因茂盛繁雜的樹幹擋了大部分的風雪,讓他挑中這個地方為臨時的落腳處。他理了思緒,後腦勺似乎靠著什麼堅硬冰涼的東西,往後一看,原來是他將熟睡平躺的梅格當作枕頭,當然,那帶有寒氣的冰晶之軀自然不是一個稱職的好枕頭,而且見牠睡得那麼香甜,讓失眠一夜的他既羨慕又忌妒,但看在牠閉眼用那小鼻子呼氣的模樣還算可愛的分上,他也狠不下心來去和牠計較了。
 
 
  不過現在的他可沒有餘力去欣賞梅格的睡姿,擰碎他前入睡夢的男人正一臉嚴肅地盯著自己,那有如猛鯊的碧色瞳孔,手中握著大約十尺的巨劍,還裸著擁有明顯的肌肉線條上身,充滿了力量與野性,好似只要一個不小心,隨時都有被那把大劍劈成兩半的危險。
 
 
  萊斯特嘆了口氣,手撫著不是很舒服的頭部,彎起酸痛的右腳,站起身說道:「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可以理解你這麼做的原因,但那不是正確的,小子。」披散的長髮與凌厲的眼神讓泰達米爾看上去格外有壓迫力,「你一再藐視族人的性命,艾伐洛森已經開始主動追捕你了。」
 
 
  「是艾希公主親令的嗎?」萊斯特問。
 
 
  「這是她和部落高層討論後的結果。」
 
 
  「但你們目前正在和冬之爪交火,再分散兵力來抓我妥當嗎?」萊斯特無奈地說。
 
 
  「皇后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阻止你繼續殺害艾伐洛森的同伴,就算那要暫停對冬之爪的砲火。」泰達米爾放下大劍,將兩手擺在結實的胸前,「我知道不顧人質的死活作戰是最容易獲勝的辦法,但要是用那種方法獲勝,就已經失去艾伐洛森的本質了。」
 
 
  「史瓦妮就是吃定艾希公主這一點,才遲遲沒有落敗」萊斯特閉目搖頭。
 
 
  倏地,一支飛箭從遠方的樹梢上射出,穿越交雜的樹林,刺進了毫無防備的萊斯特背部,讓他痛得應聲跪倒在地,緊咬著牙按壓住出血的傷口。此時梅格因主人受襲而驚醒,牠快速奔到萊斯特身旁,並發出低鳴,抱有敵意地怒視樹梢上的人影。
 
 
  一名冷艷的女孩從陰暗的樹上跳了下來,烏黑的頭髮紮著高馬尾,高挑窈窕的身形著了合身的深色長袖外衣,手上拈了把銀亮的鐵製長弓,雙眼帶著陰寒的殺氣,滿腹憎恨地舉弓再度瞄準萊斯特。
 
 
  「我聽不下去了,可悲的傢伙。」女孩冷啐。
 
 
  「冷靜點,諾拉。」一道女聲伴隨冷藍色的斗篷從上方輕盈落下,鬆脫的兜帽綻放銀白色的雪髮與瀲灩的藍色眸瞳,白皙的手腕提著冰晶之弓,一襲俐落的短裙跟著飛雪起舞,她一著地,便輕輕將手放在諾拉的手臂上,示意要諾拉收弓。
 
 
  「皇后?你們怎麼來了?」泰達米爾皺著劍眉,似乎完全沒發現在走來的路上被艾希跟蹤了,不禁對她隱藏氣息的功力感到訝然。
 
 
  「我想我必須親自來一趟,畢竟我很重視這次的事件。」艾希說。
 
 
  「營區那邊沒問題嗎?」泰達米爾悶著內心的疑問,既然她想和萊斯特見面,為何在他找到萊斯特的蹤跡時卻又不直接和他同行,而是用這種監視的方式在暗中觀察他和萊斯特的對話,難道是因為上一次刻意放走了萊斯特,讓她開始對自己產生不信任了嗎?
 
 
  「沒事,我拜託小維在照看著。」艾希注意到泰達米爾的眼眉透漏了失落,但礙於目前的場合,她只能冷冷地回應,並把焦點放在萊斯特身上,「萊斯特,我認為有必要把事情的真相釐清,一直逃避並不能解決這件事情,希望你能配合。」
 
 
  「真相是什麼並沒有人在乎,艾希公主,大家只會把重點放在我殺了人。」萊斯特忍痛將背上的箭矢拔出,並捂著傷口,將其冰凍止血。
 
 
  「少把你自己講得多委屈!真是噁心。」諾拉憤然提弓。
 
 
  「你不願意多談也沒關係,我這次來主要是希望你能別再擅自行動。」艾希再次伸手阻止諾拉,「如果你能答應,我可以和部落暫時停止對你的追捕。」
 
 
  「很抱歉,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史瓦妮的計謀成功。」萊斯特沒有絲毫猶豫,「請你們繼續征戰,我會用自己的方法到冬之爪搶回糧食,並送到你們手中。」
 
 
  「你的方法,那又要犧牲多少族人?」艾希看上去仍如冰霜冷漠,但光聽她略帶抖音的語氣就知道她無法再保持冷靜,「如果你堅持要這樣做,那我只好將你以罪犯的名義捉回部落了。」
 
 
  「放手吧,小子,在這裡開戰對我們雙方都沒有好處。」泰達米爾沉下臉,就算好於戰鬥的他,也不想與萊斯特這名曾是艾伐洛森族人的男孩為敵。
 
 
  「你們都是我不想傷害的人……」萊斯特的語調充滿哀愁,「但是我不能讓艾伐洛森冒著戰敗的風險,我一定得讓艾伐洛森獲勝,為了……」他慢慢抬起頭,望著他朝思暮想的女孩,可還未能清楚見到她的容顏,一支尖銳的箭矢就以他來不及反應的速度飛來,好在梅格即時騰空,用那對冰晶鹿角擋下了飛箭。
 
 
  「廢話少說,你這個曾經動手殺我的人渣,還敢厚顏無恥地說不想傷害我?」諾拉說完,毫不留情地連射箭矢。
 
 
  萊斯特將手往右邊一劃,冰霜的軌跡凝結一道懸空的黑暗恆河,染斷了襲來的箭支,「好吧,你們盡量動手吧,我是不會改變我的主張的。」
 
 
  此言一出,艾希與泰達米爾不發一語,各自舉起冰弓與大劍,配合著諾拉的遠程射擊,全力攻向萊斯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8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古今
萊斯特QQ

10-17 11:47

克勞爾萊斯特
QQ10-19 00:00
青豪
諾拉真的是個肖婆

10-17 15:07

克勞爾萊斯特
由愛生恨,萊斯特要被追殺好一陣子了XD10-19 00:01
戰魂
君(きみ)が明日(あした) 蛇(へび)となり 
ki mi ga a shi ta he bi to na ri
人(ひと)を喰(く)らい 始(はじ)めるとして
hi to wo ku ra i ha ji me ru to shi te
人(ひと)を喰(く)らった その口(くち)で 
hi to wo ku ra tta so no ku chi de
仆(ぼく)を爱(あい)すと 吼(ほ)えたとして
仆(ぼく)は果(はた)して 今日(きょう)と同(おな)じに 
君(きみ)を爱(あい)すと 言(い)えるだろうか

10-17 17:56

克勞爾萊斯特
@@?10-19 00:01
戰魂
君が明日蛇となり
人を喰らい 始めるとして
人を喰らった その口で
仆を爱すと 吼えたとして 
仆は果して 今日と同じに 
君を爱すと 言えるだろうか

10-17 18:00

K夜
你明日為蛇   
開始噬人   
用你噬人之口   
聲聲嘶吼著說愛我   
我是否還能同今日一樣   
對你說愛你呢

大概意思是這樣好沈重的話
新粉絲在此打聲招呼

10-26 00:54

克勞爾萊斯特
原來如此,我只知道這段話是死神的台詞,但因為沒有在追這作品所以也不知道意思,感謝你的翻譯,另外也歡迎你唷![e12]10-26 0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Tryndame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