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輕小說】地下室的神明大人 貳之壹

作者:隨心隨意│2017-10-16 21:51:18│巴幣:38│人氣:206
  猶記得那日,離入學約有幾個禮拜了。
 
  我跟同學們一起放學回家,路上看見了一個箱子,上頭只寫著「請勿觸碰,後果自行負責。」
 
  白目的自己起了好奇心,叫同學先行走去,然後將箱子給打開。
 
  頓時,一股重擊打在腦後,暈眩感旋即襲來。
 
  「痛……」我無力地發出聲音。
 
  「欸靠,沒暈過去耶!怎麼辦?」一道驚慌的女性聲音從耳邊響起,看來是事情不如自己所想的一樣,聽起來才如此慌忙。
 
  「管他的,拖!」粗獷的男性聲音完全不管我這個半暈半醒的狀況。
 
  感覺到身體被拉動,但卻無法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
 
  難道……我被綁架了?
 
  煩耶,運氣太差了吧,綁我又沒錢。
 
  頭真的好暈,而且他們是把我拖在地上,身體因為摩擦而感到疼痛。
 
  「拜託……起碼……讓我暈死……」用盡全部的力氣說出了這句話。
 
  「喔好。」再一股重擊打了下來。
 
  意識,切斷了。
 
  再次睜眼的時候,眼前是極度陌生的空間,裡面除了我,還有四位跟我一樣茫然的同級生,以及兩位戴著面具的一男一女。
 
  啊……這果然是綁架。
 
  「歡迎各位!」在我暈死前所聽到的男性聲音再度出現。
 
  「歡迎!」旁邊的面具女俏皮的在頭上比著YA。
 
  「喂,這是哪?」一位頭髮略長的女生提問,千嬌百媚的姿容露出極度不滿的樣子。
 
  「哦!問得好!」
 
  「好!」
 
  煩死了,聽他們倆個這樣一搭一唱,有股不爽直衝腦門。
  
  「快說。」沒想到剛剛那位女生才瞪了一眼,就讓他們開始顫慄,急忙切入主題。
 
  「這、這裡是……神明的地方!」
 
  「地、地方!」
 
  面具男女嚇得發抖,但還是將話給說了出來。
 
  只不過……
 
  神明?什麼鬼?
 
  等到我完全了解的時候,已經是經過一波大浪之後的事情了。
 
  從那時起,所有人都被無形的線給捆住,密不可分。
 
  必須一起走過、完成一些事情之後,人們的感情才會加深,彼此才會用特別的標準去對待──這種概念,我很認同,他們一定也不例外。
 
  社團已然成為了一個避風港,所有人第二個溫暖的家,相信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那裡都會保持著暖和的溫度,永不失溫。
 
 
  「啊,道安早。」
 
  一腳踏進教室,道安就位於最靠門的位置。
 
  他睿智地推了眼鏡,將眼睛從文庫本身上移開,看著我說了聲早,接著又將視線移回書上。
 
  金色油頭不知為何使得他文藝氣息更加濃厚,知性的眼鏡、彷彿知曉萬物的眼睛、總是古井無波的語氣無一不彰顯他的氣質。如果我是女生,一定會愛上這種沉穩可靠的男生。
 
  我在道安後面兩個位置坐了下來,稍微看了一眼班上。
 
  跟平常一樣,由江逸為核心的團體佔了全班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剩下的都只是一些不起眼、沒有存在感、行為怪異的人,包括「她」。
 
  一位女同學走進了班上,身體動作極度不自然,像個沒見過世面的孩子一樣畏畏縮縮的,但完全沒有人注意到她,不如說是沒人想理她才對。
 
  她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了下來,位於我的左前方。
 
  小巧可愛的鵝蛋臉、略超過肩的黑色秀髮、微翹的鼻子不偏不倚地落在完美的地方,身材方面前凸後翹,還有她那看似無底的水藍色眼睛,一個不注意就有可能被吸引進去那無底洞。
 
  如果靜下心來看著這位用沉魚落雁都不夠形容的女生,反而會開始思考著這是從哪降下的仙女。
 
  她就是祈願者,投出一萬元的祈願者──李恩妮。
 
  很難想像擁有這般姿色的女孩會成為邊緣人,應該說這種事不該出現在台灣這種外貌社會之中。
 
  究竟是因為什麼才會讓她變成這樣,得要好好調查一下,不能毫不知情的去完成她的願望,畢竟我對她以及她對我根本沒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隨意地去跟她說「請跟我交朋友吧,欸嘿?」只會招惹她的反感,導致任務失敗,她更可能進一步地認為神是騙人的,然後到處亂說,降低學生們對神的信任感。
 
  雖然基本上是不會有人相信身為邊緣人的她所說的話,但還是要預防這種事情發生,以防萬一。
 
  ……等等。
 
  要是順利地跟她當上朋友,讓她對神的崇拜感以及虔誠度高到去傳教,最後傳到老師那的話,該怎麼辦?
 
  至今為止我都沒想過這種事情,不如說根本想像不到,但她給我的感覺以及昨天她虔誠跪在祈願地點接近兩小時的行為,讓我的大腦瞬間理解到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冷靜,先分析一下。
 
  假設她到處亂說神是騙人的這件事情,讓學生們對神,也就是我們的信任度降低,那麼我們就會少了收入來源。我最近可是有很多想要買的東西,正好手頭缺錢,可不能讓收入就這麼消失。
 
  再提到後者,如果讓老師們知道地下室的存在,那麼我們遲早也會被抓到,先不管我們的處分會是什麼,這個社團本來就是非經過申請的,詭異的入口以及校方不知道的地下室,學校絕對會封住,不准任何人出入,對我來說那可是一個很寶貴的地方,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基於以上原因,我一定要小心行事,做到讓她信神但也不會到瘋狂傳教的地步。
 
  好,首先必須做的是了解她,先取得關於她的資訊,在慢慢地靠近她,透過一些日常的小插曲去觸發事件成為朋友。
 
  拿起了手機,向某個人發出訊息。
 
  <幫忙,我們班李恩妮的資訊。>
  <報酬?>
  <你想要什麼?>
  <你姊姊的照片,要新鮮的。>
 
  這傢伙……!
 
  <好,之後會傳給你。>
 
  陳和,社團的一員,是個電腦方面的天才,主要在駭客部分超群。他會算好最低出席率而上學,其餘天數待在家不知道幹嘛,課業方面除了計算機概論以外,都只能低分飛過,在我們需要一些資料的時候,就會出動這個少見的社員。
 
  除此之外,他還是完完全全的御姐控。在某次不知道受誰委託而調查我的資料時,發現到了家姊,從此對她感到非常有興趣。
 
  我姊也已經大三了,至今為止她都沒有交過男朋友,如果能把她送出去我當然樂意,但我還真的不想送給像陳和這種宅男。
 
  才過了一個中午,就有一庫資料傳進我的手機裡,速度真快,同時我也懷疑起他是怎麼調查的?能夠獲得那麼多資料的來源,究竟是哪裡呢?暫且把問題撇在一旁,我開始在課堂上用有技巧的方式躲開老師的視線,詳閱這些資料。
 
  「嗯……?」
 
  隨著觀看資料的時間過去,我的臉逐漸揪在一起。
 
  對這些被調查出來的資料感到疑惑,這些根本不是資料,像是個……
 
  「不合理啊……」
 
  我用極小的聲音說出了心裡的話,避免自己因為把話梗在心裡而鬧出病。
 
  從李恩妮國小到現在的資料我都大致看過了,陳和還特別用紅色的方格框起了「從國二開始被所有朋友斷交,直到現在連朋友都交不到,原因如下。」,但就是因為這個,我才覺得不合理。
 
  首先,這三大原因跟被朋友斷交以及交不到朋友都毫無關聯──
  首先害羞內向,所以導致朋友斷交。這是哪門子的理由。
 
  再來在什麼事情上面都沒有特別的表現。一堆人都這樣,所以這不會是她交不到朋友的原因,也不會是斷交的理由。
 
  最後做事笨手笨腳。這點確實很糟糕,但朋友們應該都是在知情的情況下才與她共結友情,不會無緣無故地斷交,也不至於交不到朋友。
 
  相信不管是誰看到這份都會覺得「這原因是怎樣?亂查敷衍了事嗎?」
 
  總而言之,感覺這些資料少了某個關鍵性的重點,只要將那個重點去掉,便會看不清全貌,墜入五里霧中之境。
 
  簡單來說,就是會有一種上文不接下文的感覺。
 
  陳和基本上是不會漏掉能查到的資料,而我也不會懷疑他偷工減料。
 
  但這些資料卻好像在為李恩妮沒有朋友這件事情隨便找個理由敷衍,做個「掩飾」一般,根本不用動大腦就能理解這種事情。
 
  而且資料顯示她在國一的時候,朋友圈可說是佈及全校,國二驟變。
 
  那就一定是有什麼事情導致她國二出現了轉折。
 
  最關鍵的原因,就出在這些資料所沒有呈現的東西上。
 
  不知為何,我能夠直覺判斷,這原因不會是什麼性格、行為導致的,而是更直接、更內部的問題。
 
  我將手機收起來,這堂課也快結束了。偷偷瞄向李恩妮,光是側臉的美貌就能壓死一堆班上的女生,這種高顏質的人是不可能沒有朋友的。
 
  這樣講得好像我是外貌協會,不對呦,我只是順從台灣社會文化現象而已。
 
  等等……
 
  不對。
 
  我的腦中瞬時閃過了一段微不足道的畫面,有如神明要點醒我一樣。
 
  她在剛入學的時候,身邊確實圍了很多同學,但不超過兩天,這股人潮就散去,轉以江逸為中心聚集,所以我對這稍縱即逝的景象感到些微好奇,但才一天就隨著被前輩們綁架的事件散去。
 
  這麼回想起來之後,的確奇怪。
 
  大部分的人在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通常會出現兩種行為:一是獨自一人,二是尋找看起來比較好相處且外表上不會太差的對象去認識。
 
  她的臉不僅美麗,且會讓人感覺很容易相處,正好符合第二項行為的要求,所以開學的時候才會有一群人圍在她旁邊。可是不到兩天就散去,這非常詭異。
 
  「哼哼……哈……」
 
  我不禁揚起了嘴角,感慨自己記憶力如此之好,能夠想起一年多前新生時期的小事情,接下來事情就變得簡單了,只要找同學們問問,就可以有個著落了。
 
  「哈哈!……哈……!」感嘆自己。
 
  我太厲害了,對完全沒有在意過的人還能保有這麼一小段記憶,如果有什麼需要一條關鍵線索的命案現場,那麼提供者一定就是我,然後我就會成為登上報紙版面的榮譽破案幫手,一段看似沒有用的記憶就幫被害者的家屬找到犯人了。
 
  「哈哈!」讚美自己。
 
  我簡直就是天才啊。
 
  「張介哲同學。」
 
  「哈哈……哈哈……!」沉醉自己。
 
  「張介哲!」
 
  一回過神來就看到老師用恚怒的眼神瞪著我,同學們用看怪人的眼光目視著我。
 
  「你剛剛在笑什麼?」
 
  「不,沒什麼。」我斂起笑容。
 
  幸好老師並不打算追問,只是要我別再發神經的亂笑。我應了聲好,身旁同學細小的笑聲傳入耳中,害我有點尷尬。
 
  只不過能因為陶醉於自己而被罵,這種事情誰也做不到吧?但我就是可以。
 
  真是的,我如果再長高一點、長帥一點,世界上還有人能夠比得上我嗎?
 
  ──完全沒有吧!
 
  「哈哈哈哈!」
 
  「給我去後面罰站!」
 
  ……我又不是故意的,都是嘴巴的錯。
 
 
  自戀,真是可怕。
 
  人們往往察覺不到己身有自戀的傾向,都是需要旁人點醒才會發現自我意識過甚。
 
  道安很久以前就跟我說過了,「自戀,是件蠢事,但也是值得自豪的事情,代表你認為自己是有用的。」
 
  看啊!多麼棒的人啊!
 
  用委婉的口氣指出我的缺點,怕傷到我的心又補上自戀不是件壞事這種說法,這麼體貼的朋友哪裡找!
 
  ……仔細思考之後,我好像想太多了。該死。
 
  我在教室後方罰站完之後,馬上就被老師叫過去小訓一頓,內容大概就是「不尊師重道、不遵守課堂規矩,將來怎麼成大器?」,感覺跟我剛剛失禮的行為沒什麼關係,我並無反駁,只是希望他趕快罵爽讓我走。
 
  老師一罵就罵掉我寶貴的下課時間三分鐘,當學生的只要被師長罵一秒鐘,就會覺得煩躁、疲憊,希望趕快畢業的想法會突然浮現於腦中。
 
  乾脆現在就找個女朋友,好好過日子等待畢業的時刻好了,這樣就不會一個人寂寞地走出學校的大門,臉上的淚水還是因為三年沒女友而流下的。
 
  不對不對,不能在東想西想了,我該改改這總是亂想的壞習慣,現在首要之務是找個同學問問剛入學時候的事情。
 
  我往教室橫掃一遍,馬上找到一個現在將其從團體中找過來也不會引起太大關注的對象。
 
  「黃萱玲。」
 
  「嗯?」
 
  我拍拍江逸集團裡比較偏外圍的人物,黃萱玲的肩膀。
 
  飄逸的櫻色短髮在人群中很顯眼,看似吹彈可破的皮膚讓人不自覺的想要輕輕碰觸,明明外表看起來很嬌弱,卻帶有傲人的身材,無奈她薄弱的存在感將這些特質隱藏到沒仔細觀察就發現不了。
 
  「有些事情想要問問妳。」
 
  「什麼事情呢?」她歪著頭,不及肩膀的櫻色頭髮隨之擺動,用她那清澈的雙眼打量著我。
 
  這是正常,畢竟我跟她沒有什麼太大的接觸,突然被鮮少交談的人問起話,必然會帶著非常疑惑的心態,以及「這傢伙想幹嘛?」的想法。
 
  我試著讓雙眸呈現無惡意的樣子,目的在於讓她知道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接著說道:「知道李恩妮吧。」我看向現在沒有人的位置,李恩妮應該是去上廁所。
 
  「廢話,當然知道啊,所以……?」黃萱玲的疑心急速上升。
 
  我心裡有股失算、不妙的感覺湧了上來。失算是因為李恩妮是我們班的同學,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這樣必定會引起她的懷疑;不妙是因為她給我的感覺有點恐怖,不知為何。
 
  我收起對她的莫名恐懼,「好,怕妳會不耐煩,那我一次結束問題。記得入學時候一堆人圍著她,為什麼不到兩天人群自動解散,而且到今天為止都仍未有人跟她交談?」直接切入主題,深怕再多一秒考慮問法,就會引起她更大的懷疑。
 
  黃萱玲聽了之後,雙眼雖仍注視著我,但心神都放在思考上面,手指捲起一小搓頭髮,似乎是思考時的小習慣。
 
  努力思考的她在我腦中浮現可愛兩個字,我稍稍搖了頭,告訴自己不可以被迷惑住。
 
  經過將近一分鐘,她似乎找到了答案,用很玄妙的口氣說著:「她自己造成的。」
 
  「……?」
 
  見我投出狐疑的眼神,她再度補充解釋:
  「起初大家應該都是因為她看起來很好親近而且又很漂亮才靠了過去,誰知道不管怎麼跟她搭話,她都不理會,所以大家一致同意不再找她。
  「順帶一提,江逸主動找我們搭話,為人親切熱情,下一個群聚的目標自然會是他,然後就維持到現在了。」她把班上同學講成像群居動物一樣,會一起尋找一個感覺舒適的家,然後定居不走,聽起來有點合理。
 
  算是有得到不錯的訊息,我輕聲地道了謝,致上看起來非常誠懇的笑容,雖然不確定假不假,但有致上就算盡到禮數了。
 
  「要上課了,我先回位置。」
 
  「等等。」
 
  她拉住了正踏出一步的我的袖子然後露出壞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回敬我剛剛虛假的笑容,給我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心裡那股上升的不妙感已經轉換為不安的情緒,她的雙眼看起來沒有剛剛來的清澈,混著一些惡意在裡頭。
 
  這惡意究竟是從哪而來,又為何會流淌於她的雙眼之中?
 
  我正視她,卻心生畏懼。能夠感受到背沁出了一些冷汗。頓時覺得周圍的空氣好像凝固一樣,呼吸非常困難。
 
  她看著面露不安的我,勾起一邊的嘴角,擺出戲謔的表情。我感受到了,她接下來的話絕對不是什麼好話。
 
  「你……不,你們就是地下室的神明吧。」惡意飄了出來。


恩,考完第一天的段考了,大致上都很輕鬆,所以我有閒暇來把這篇補上了。

黃萱玲是我當初在安排劇情時,非常苦惱的一個角色。
我不知道應該要設男設女,後來我想了想,惡意漂流在女生眼裡似乎會比較恐怖,於是我就設定為女生了。

好啦,感謝這次觀看,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7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蒼萊
我才剛發完沒多久你就發了@@

10-16 21:52

隨心隨意
默契默契XD10-16 21:53
蒼萊
時間點很剛好喔~

10-16 21:52

隨心隨意
我也剛剛好看到你發了XD10-16 21:53
凌軒宇
直接敲暈是怎樣啦WWW

10-16 21:53

隨心隨意
簡單暴力明瞭www10-16 22:02
艾菲雅鐵塔
看到那句「喔好」馬上笑出來XD

10-16 22:17

隨心隨意
w他也不想費唇舌 兩個字搞定w10-17 00:33
漠~淩空RiN_SoRA
看完後,有點迷霧中不知所措的感覺ww 期待後來的發展

10-16 22:33

隨心隨意
這裡只能說 前面篇章已經有一點線索了w10-17 00:34
夏喵可 Meowko
請跟我交朋友吧,欸嘿♥(ノ´∀`)

萱玲好可怕QQ

10-16 22:46

隨心隨意
欸嘿∪・ω・∪這個主角內心想法真多10-17 00:35
小羽Neko((欠債雲長
神明94狂(好像又要中二惹

10-17 00:14

隨心隨意
未來有機會就寫一篇真正的神明好了10-17 00:35
雪糕Asuku
綁架那段真的笑死我了W

10-17 17:21

隨心隨意
能讓你們笑,我也覺得很開心w10-17 19:04
Baoz
上課上到一半大笑好像比上課睡覺說夢話還羞恥欸www

10-17 19:38

隨心隨意
羞恥到極點www嘛 這就是自戀嘛10-17 19:50
秋元夜軒
最後一句我有點害怕,我最怕看這種的啊啊啊

10-29 11:57

隨心隨意
黃萱玲就是恐怖的代表(?XD10-29 12:04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自戀總比自卑好XD(¿¿¿

12-02 17:42

隨心隨意
自戀至少有信心XD12-02 17:48
蒼天落葉
我知道原因了!

「原來如此,原來是因為不是外國血統的問題啊......」

07-09 10:34

隨心隨意
原來是這樣嗎XDD07-09 15: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sj20019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地下室的神明大... 後一篇:【輕小說】地下室的神明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