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新選組軼聞錄】手心

作者:青年B│2017-10-16 16:26:42│巴幣:6│人氣:195
明年的劇場版啊,只要骨幹是悲傷的故事,再怎麼詮釋都只會讓人無法釋懷。
聽說這是薄櫻鬼前一個年代的大家共同的回憶XD

沖田中心,土方客串。
雖然是以《新選組軼聞錄》中角色形象描寫,但如果放入其他如FGO、薄櫻鬼的角色,也不會衝突吧。
——————————————— ✣ ———————————————

「難得的放假不好好把握嗎?只是來看一個病人的話很浪費的。」
「病人就給我有點病人的樣子,話少說。」

被要求通風的房間,順疊蓆掃進的涼風爬上身倚隔扇者光溜的腳背。
「我想把床鋪拉的離門近一點,讓我看看飄落的銀杏可不會加重病情的喔?」
「不要動,躺著。」
手指習慣的擺出了吸食煙葉的模樣,食指向下一敲只摸的著因持續吸吐而成柔軟的空氣。平淡的制止臥床人的行動,熟練的手扶地板使力讓正面朝向床鋪、雙掌連鋪墊一同揪著緩慢拉近門邊。

將身體重量壓至一側肩膀,即使簡單的翻身動作也可能會引來一陣乾咳,但他只是強壓下喉間的騷動、以泌出眼淚替代,快速掃過眼角的袖口留下異色的斑塊。隨之而來的搔癢拿指尖勾了勾,眼角異常的冰涼感令他忍不住舉起手掌貼上自己的額前。

「土方先生,可以借我看一下你的手心嗎?」
不問原因,習慣屈起末尾三指覆滿劍繭的左掌攤於沖田眼前。

「果然是紅的吶,很溫暖。」
手臂打直伸向早已看膩的天花板,旋即又無力但輕軟的落於土方所攤的手掌旁。
脫離紅潤已久的掌心最終僅殘存的一絲粉嫩,蒼白的色彩、青色的血脈顯得突兀,雖還未讓這淒蒼染上臉孔、但那近乎妥協的淺笑似乎比失溫還更能讓心頭的溫度冷去一半。

「看來我已經沒辦法再靠自己的力量在讓手心溫暖一次了呢,要靠別人的血應該也不可能了。」

好想再握一次劍,在肌膚的血色完完全全退去之前。日常的部份已經成了奢侈的夢想,即便脫口說出、也只會增加大家的心裡負擔。
所以就勉強自己笑吧,大家不一直都是這樣嗎?
原先攤仰朝天的掌心翻過,摀住過於慘白的色彩。

「握著,還冷我去拿火爐。」

「......土方先生果然也是笨蛋吶。」
太過爽朗的笑聲會引出乾咳,只得讓淚水滑過彎起的嘴角替代笑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7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乙女向|練習|新選組軼聞錄|沖田總司|土方歲三

留言共 2 篇留言

CARD
這裡的兩個人確實讓我莫名地湧起薄櫻鬼的回憶(眼角濕

10-18 00:33

青年B
人與人間的生離死別總是好題材,薄櫻鬼在這方面的表現實在也是讓人印象深刻。對於一個把乙女向遊戲當作幕末史入門的人來說,一旦提到明治以前的概念,總是先把這些組員的事蹟先細數一遍。
10-18 18:11
CARD
新選組真的是好文明(擦淚

10-18 23:21

青年B
文明開化是好事,但反抗著潮流而奮不顧身的人們,也相同的閃耀。10-18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後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