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17秋]雷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02 心得及討論

作者:櫻井涵涵│2017-10-16 00:45:49│巴幣:6│人氣:844
終於,動畫組正視第一季的最大問題囉!
此回為黑澤姊妹以及1、3年生的回合!
防雷
















0→1;110;10→100
一開始又是理事長請示她老爸,如何能再讓浦之星女子學院繼續生存,而不要合併廢校!(不過說明會好像又要開辦了)


也就是把在年底前把招生人數增至100人,並且也要開始募集明年的學生,接著又把0→1;1→10;10→100這個第二季口號拿出來講囉!




然後,千歌又一言不合就又從高處往下跳了XD


爆肝的二年生
不過,又很快拋出一個大問題囉,就是要在短時間內生出說明會以及Lovelive的曲目,然後趕快開始練習!會給工作組很大的壓力






千歌,你到底是多愛梨子呀!想不到可以睡覺呀!你熬夜到凌晨2點,只為了畫梨子怪獸的連續漫畫.....


這邊也得出Aqours的工作分配,千歌負責填詞、梨子不意外地負責作曲、曜則負責衣服設計以及編舞(廉價勞工....QAQ)。

初代Aqours的填詞是果南、鞠莉負責作曲、黑澤姊妹負責衣服製作,挖靠!原來初代Aqours其實是四個人呀!XD

千歌好可愛XD






現在回想起來,露比也是影帝,第一季也是瞞真久呀...(黑澤家出影帝XD)

後來,鞠莉想到了方法,兵分兩路,說明會交給千梨曜,Lovelive曲目則交給Aqours前輩以及一年生。


一年生及三年生的意見分歧
千梨曜不意外地去千歌家中想。其他六人不願待在社辦

一開始決定去鞠莉家。結果....開玩、開吃囉!XD



哇!梨象子

蘿莉果南真的好可愛呦!由其實她講"私ここに住む"的時候!天呀><

後轉移戰地,看這房子應該是黑澤家,開始第二回合的討論!



善丸開始了虛無的話題

而鞠莉(睽違2年BGM XD)拿出他珍藏2年的自創曲!重金屬達呦!

一年生覺得是噪音XD

千歌還在苦無想法的時候(永遠的閃亮亮),露比傳了簡訊要二年生過去,千歌以為他們超快速的把比賽曲做完了

結果趕過去,看到的是,除了黑澤姊妹外的人都吵起來了!

哼XD


理解、對話、善子的聖痕
其實一年生跟三年生很少對話,因為善子跟花丸比較少搭話(一個看書,一個講幹話XD),

而鞠莉跟果南怕生(多了這個奇怪設定..)。


於是黑澤姊妹想要大家增進感情!然後果南也要在動畫中崩掉了QAQ



躲避球@@

Shining Tornado VS 黑時空演......用臉接球




讀書會.....鞠南睡覺囉



大家終於了解彼此了,那就是三年生是非常喜歡戶外活動,一年生則是比較喜歡室內活動,比較自閉。


鑽姊決定泡溫泉囉!澡堂對話XD

善子的大便頭XD

露比也在這集壞了...極樂世界@@



雨之音
因為開始突然下起了大雨,沒有帶傘了緣故,而被困在巴士站,花丸因為有認識的寺廟在附近,經過聯絡後,擁有人同意出借他們無人的寺廟。(原來果南怕鬼XD)



善子有自己想了一些歌詞,但是不意外地盡是一些中二的東西,以及很多塗成黑色的欄位。

後來寺廟開始漏水,大家開始找容器接雨,一陣手忙腳亂後,安靜下來後,也許應該是沒有電器的嘈雜聲,聽到雨滴到容器的聲音,因為容器的不同有不同的響聲,而交織成一首悅耳的音樂,一行六人而有了靈感。







千歌又爬高高了

電話!!

以上是第二集的大綱囉
心得:
終於,動畫終於正視了上一季的超級大問題,曜善配那篇我也有提到,那就是一年的功能只是下賣萌的用途以及三年生與一年生的互動過少,讓人無法覺得她們真的是在同一個團體裡。

第二集給了他們整集的時間對話,雖然依然在吃吃喝喝玩玩,不過算是讓大家看到了互動,這樣的也算是好事!

這樣有甚麼好處呢?以往大家其實對於一年生算是陌生的,藉由這一話,讓大家更了解一年生跟其他年級有甚麼不一樣,而不是像第一季那樣當當吉祥物。

而這集最後也用雨之音來做暗喻,其實個性、興趣不同的人,磨合、了解、調和後,也可以譜出一首好聽的曲子!

黑澤姊妹在這一話也扮演滿重要的角色,點出一年生及三年生的問題,和找出解決辦法的核心人物,雖然露比的手依然被強力膠黏住(誤。

我其實一直覺得黑澤姊妹的地位其實比二年生還要重要,正因為她們兩個是偶像廚,鑽姊又曾是初代Aqours,他們比其他團員更了解偶像團體的生態,並且可以點出Aqours缺少了甚麼,或是當下需要參加什麼樣的活動等等,比較像是智庫。不然只是如千歌那樣衝衝衝,而少了正確的目標和方法,碰壁的機率可是更高的!

其實看完這兩集,對於這一季Aqours的發展算是滿期待的,從一開始的跌入深淵,到這集重新磨合,都是Aqours的全新挑戰,其他他們有更多不同以往的課題。(但我還是滿希望能真的廢校的XD)

題外話
看來梨子菱形嘴以及善子的"はい"已經變成傳染病了XDDD
此話黑澤姊妹非常同步的Piki跟Piki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6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Lovelive Sunshine|Sunshine|第二季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爾恩
梨子原來是顏藝擔當,看到的那一秒笑噴,在看這一集的時候不自覺得這些孩子真可愛,本來就是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特色才好~~

10-16 12:25

櫻井涵涵
哈哈 對呀 梨子是已經被官方玩壞了XDD
是呀 這集終於有把一年級生的價值拿出來了 哈哈
上一季真的就是吉祥物!10-16 13:11
蒼月
一年級和三年級的互動看得好歡樂
不過真沒想到她們能用雨的聲音來做新歌
做出來的就是下集的神曲 超棒

12-03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driguez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討論] 同樣是中二病 ... 後一篇:[17秋]雷 Love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