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L.V4400】暴風騎士神盾計畫

| 2017-10-16 00:07:48 | 巴幣 14 | 人氣 626

    前文,《暴風騎士救援計畫》。




  作為後續的這個故事的時間軸,沒有意外是我大一上,也就是那個時候天災在宿舍宣告主權附近。

  天災怎麼宣告主權呢?
  就我所知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大概是:

  • ※在女宿的交誼廳亂搭訕同樣是大一的女生同學,雖然這個動作很正常沒有錯,但是身為理工組又貴為邊緣人的的在下其實沒有很了解。
  • ※之後偶爾會有所謂的『聚會』,也就是女生們互相咬耳朵的小聚,通常會有很多小圈圈,充圈、韓圈、宅圈、文青圈……之類的吧我猜,在這個步驟天災大概全部的圈子都略有涉獵。

  然後的動作就簡單了。

  「欸我覺得L人不錯耶!」充圈,天災在班級八卦的話題裡『輕描淡寫』的說。
  「好聽嗎?L上次也有在聽呢!」韓圈,天災在推薦某首歌的時候『不經意』的說。
  「七原罪好看嗎?上次好像聽L說過呢?」宅圈,天災問番的時候『不留神』提到。
  「這裡用對仗高低表現可以加分,上次L的作業我只看過一次,印象就很深刻了。」文青圈,天災討論鍛文的時候『天外一筆』的說。

  以上的例子是我臨時想到的,不過總而言之實際狀況大概就是這樣。

  天災在很多時間地點,『稍微的』在每一個關節點『帶過』我老大L,每一句話分開來看都只是偶然提到。

  但是,八卦使者是會勾引八卦使者的。

  當宅圈的人跟韓圈的人聊天時,文青圈的人跟充圈的人同時都有天災提過L的記憶時,這樣一層一層的交叉疊放,結論就會變成……





  L是老娘的!搶三小!





  這就是宣告主權SOP。




  「……教祖,我究竟做錯了什麼?」L在數百公里外按著鍵盤。
  「……說不定是出生呢。」我一點也不想去思考該如何是好。


  好吧在這裡稍微補充一下,實際上是因為有一次L載天災回宿舍,之後就把人家天災的心載走了,唉,何苦呢?

  之後天災當然也對L展開滔滔江水的,呃……





  男孩專注的在社團課程上的調飲裝杯。
  女孩微笑伸出手指在男孩的背上輕點。

  陽光灑進窗戶的縫隙。
  詩情畫意。


  男孩愣了愣,放下手上的調壺與杯子,抬起垂下的頭。
  勾起禮貌的笑容,回首。















  「幹!何方妖孽!」





  ……之類的,各位自己判斷吧。

  當然那句『何方妖孽』只能是L卑賤的OS,實際上L當然也是禮貌性的問了句『怎麼了嗎?』,把價值連城的幹你娘吞在肚子裡。

  為什麼需要價值連城的幹你娘?
  因為天災在點L的背時,會自帶配音。



  「我戳~我戳我戳戳戳~」這種配音。

  對了,天災有娃娃音。


  你可以想像暴龍在求偶時學了眨眼這一招嗎?
  你可以想像你本人就是那隻『偶』嗎?

  至少我不能,就算能也請不要逼我承認。



  「教祖,我忽然很想聽菊花台?」L呵呵呵,唷呵呵呵呵。
  「……冷靜,不然我們來啟動B計畫。」我還真是一點都笑不出來。



  但是B計劃是真的。


  梗流打油詩裡頭有一句方言,有道是:


  『理組滿谷龍戰天,文組遍野皆天仙。』





  雖然這句話很有問題沒有錯,但是你不能否認比起男女比八比一的理工組,男女比一比八的文組正妹比率比較多。


  縱使有天災坐鎮龍王的實力擔當。
  但是難道找出一隻仙真的很難嗎?



  所以。



  我們需要一個同樣在所有小圈圈都很吃得開,說話有份量,同時又正的女生讓L去追,興趣取向個性等等先不考慮……至少暫時沒有餘力考慮。



  至於理由呢。


  • 首先,既然在所有小圈圈都很吃得開,那麼就算同樣很吃得開的天災火力全開斬斷L所有想追的目標,那個目標當然還是坦得下來。
  • 再來,說話有份量的話,天災雖然吃得開但是說話份量不太夠,這樣子就算L拼命追那個目標,也會有機率天災『根本不敢』對目標做小動作,或者說就算有小動作也『根本無法』對對方有困擾。
  • 再來,正,當然不是因為正才值得追……至少一半不是,主要是為了,對啊,用自毀前途的方式暗示,其,實,L,幹,她,媽,的,是,外,貌,組,的,喔,喔,喔?柔性逼天災知難而退,哪怕這種暗示聊勝於無。
  • 最後,萬一真的追到了,哦哦也是棒透的呢!雖然我覺得先不用想到這裡。


  萬事具備。
  我們同樣給正妹目標個外號吧?就叫她神盾好了,有沒有很復仇者聯盟?



  接下來。
  就是助攻的領域,老子的專屬戰場了。

  比方說。


  神盾有在畫畫,電繪。


  「可是我不會畫畫啊教祖,這話題怎麼開?」已經單兵突刺的L苦惱。
  「放心,我會。」我冷笑。

  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雖然是用在別人身上但是沒關係,這樣子翻出來當笑話寫才能心安理得。

  「你會……能幹嘛?」L還是執迷不悟。
  「你去跟她說:『欸那個我有個朋友最近想買電繪版跟軟體,妳有推薦的嗎?』,起手式就起來了。」我侃侃而談。

  「呃,可是你不是自己有研究。」L更不懂了。
  「唉,我有沒有研究不重要,你給她我的手繪稿說:『我那個朋友只會手繪不會電繪』,這樣看起來就『很像』我真的不會了。」我兩手一攤,雖然說實際上我確實沒有摸過電繪版。

  「呃,可是看起來不會……能幹嘛?」L眉頭一皺。
  「接下來她大概會傳一堆術語給你吧?Photoshop或是wacom之類的你自己聽得懂嗎?」我輕輕搖頭。

  「……不懂。」L頓了頓。
  「但我懂,所以我可以『適時的』跟你說那個是三小,也可以『提出』核心問題。」我一彈指。

  「所以……?」


  沒有錯。
  各位觀眾。

  追妹掌譜第一式,想辦法打出共同話題。
  訣竅是,假的也沒關係,總之先求有。


  「這樣她就會覺得你很『好教』,順利一點說不定還會覺得『你很懂她』,你們的對話就會『流暢』,等到流暢到讓『她』覺得自己跟你有『默契』,那個瞬間你就贏了。」

  讓對方『誤以為』她跟你有默契,而不知道其實只是你事先佈了局,這就是打好關係的話術重點了,談判是,把妹也是。

  對話的內容究竟是真的假的不重要,贏了輸了的『結論』至少就第一關來說才是真的,可以打破等價交換的魔法就是語言,因為『語言』與『價值』同樣是人類定義的東西呢。



  扯遠了。



  「……教祖。」
  「嗯?」

  「……為什麼您,還在魯。」
  「……關你屁事。」
 





  或者是。




  那時候神盾參加一個小小的新詩比賽。

  「參加吧,我們兩個都參加。」我聞訊,淡淡的說。
  「呃,我們兩個?」L看起來還是沒有理解箇中奧妙。

  「你跟她認識很久了嗎?」我微笑,莫慌。
  「呃,不久。」L刮了刮臉。

  「如果『只有』你跟她參加這樣子,實在是太急躁,你現在的定位必須是『有點在意』而不是『死心塌地』,陽具人跟工具人就差在這裡,懂?收線快會斷的,魚是,人也是。」我微笑。


  追妹掌譜第二式,想辦法有共同經歷。

  這招叫做欲擒故縱,同時可以賺到『共同體驗』、『距離感』、『在意暗示』,強度不好說但總而言之至少有,中國數千年的三十六計,一千多年前諸葛亮用在戰場七擒七縱很暢秋,一千年後老子用在2015年的情場果然也還是他媽的,行!

  「那你一起參加的原因是……」L還是不明白。
  「唉,你可以跟她說『我剛好也想參加』,你是來陪我的,剛好知道她也有參加,所以或許可以他媽的交流嘛。」唉,一定要我自己說出來,我在幫你擋子彈嗎客官?


  對了,那一次新詩比賽他們兩位落選,我拿到外卡特別獎,真是尷尬。

  至於其他的,我很想隱藏關鍵字貼出來,但是好像不太可能呢= =,就舉這兩個例子就好了。




  總而言之就是諸如此類的助攻,看聊天紀錄推測神盾的思緒(我們通常都會把名字碼掉,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神盾和天災本名是什麼,當然我也不會去問,有沒有很紳士?好啦收起你看猥褻物的眼神好嗎?),判斷局勢,推薦電影文章與漫畫,偶爾稍微跟他說一些神盾可能會有興趣的小知識等等,比方說認識的插畫家粉專。



  但。
  你以為天災會這樣子收手嗎?

  當然不會。
  所以我好整以暇的吃著爆米花,看著根本自己也是老江湖的L超載。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

  我們雙方開始忙一些事情,21,轉學,打工,寫劇本,寫小說,創業失敗,被黑當班代,找房子,聯誼,還有一些小活動。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蠻多事情的呢,我們的大一歲月。




  直到。



  「……欸,有空嗎?」

  記得是大一下,L忽然萬念俱灰的給我訊息。

  「幹嘛?」我那時候也萬念俱灰,在學狀態不好。
  「我修了一門論文寫作,論文生不出來,你可以助攻嗎?」L狀況很差。
  「……是出什麼狀況嗎?」我不覺得L是廢到期末抱大腿的人。
  「……別問了。」L淡淡的說。



  ……看來是一門地雷課呢。



  「什麼時候要?」
  「明天。」
  「好。」



  我就花了六個小時左右收工八千個字的小論文,因為快到讓我嚇一跳所以特別在臉書貼了文,果然那時候寫了七萬字的小說了實力有差。
  剛好那時候萬念俱灰需要找點事情轉移注意力,包含寫小說,其實也是因為學業有問題才開始的。


  「謝謝。」L看了一下論文。
  「你一樣要自己找錯字,話說回來所以神盾怎麼了?」我敲著鍵盤,很久沒有聽到他這方面的近況了。


  「……我覺得我被工具人了。」L淡淡的說。



  然後L一如往常,傳了一大堆名字碼掉的對話紀錄。



  「嗯,是工具人。」我也淡淡的說。


  我是從回覆時間差以及內容看出來這個事實……絕對不是我太厲害,看不出來的人才有問題。



  「所以我推薦她這門論文寫作。」L涼涼的說。




  ……
  ………
  ………………幹。
  大哥您總算跟我達到同一個境界了嗎?


  好了各位乖孩子~不要亂把人工具了還喜歡說什麼『人家又沒有強迫他』來自圓其說喔,除了讓人覺得妳很婊以外主要是因為這麼做有機率觸電唷~工具嘛~通個一百安培一兩萬伏特也是蠻正常的呢~^^


  就這樣子我教祖卸任了,嗚呼哀哉。




  然後又過了幾個秋,好啦,其實只有一個。
  對啊就是我貼暴風騎士的這個時間點。


  「幹,我想起來了,你知道那天之後天災怎麼了嗎?」現在已經有女朋友但是似乎不太美滿的L飲恨按鍵。
  「呃,我也還真的蠻想知道的哈哈哈。」已經不是教祖的我啊哈哈哈。

  「她簽了一個計劃,現在要到市區去交換生,但是她簽錯了,所以我有整整一年不用看到她哇哈哈哈哈!」度過修羅門的L總是很奔騰。
  「哎呀,但是反正您現在生活也沒有比較高竿嘛,感覺差異不大?」我哈哈大笑。

  現在的L過著三不五時就要安撫女友的召喚獸生活,天災什麼的感覺也沒有差到哪裡去。



  「幹!閉嘴!」




  L頓了頓。






  「說真的,如果她的個性沒有這麼怪小的強勢,我想我會願意跟她……」









  「……是?」
  我瞪大雙眼,不是吧?









  「好好當同學。」





  幹。
  我就知道哈哈哈。


  好啦哈哈天災對不起,我們素昧平生的卻打了妳九千字哈哈。
  總而言之。

  參見,暴風騎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心路上的蛇
可惜L沒辦法當個太陽騎士來跟暴風雙修呢wwww
2017-10-16 00:16:30
喂喂你是想要修什麼鬼啦齁

可是所以這個邏輯去猜您不會居然是個女孩子吧…
2017-10-16 00:25:43
小心路上的蛇
(づ′・ω・)づ
2017-10-16 07:02:52
喂什麼跟什麼啦哈哈
2017-10-16 09:40:39
凌軒宇
笑死 找到續集了
2019-03-02 00:08:47
哎呀這續集也是k版太多人敲碗才打的,感謝各位的支持與愛戴
2019-03-07 21:56: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