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微劇透)

澄鷹 | 2017-10-15 23:51:23 | 巴幣 6 | 人氣 787

  「妳......真的會死嗎?」

  「會死哦。」



  最一開始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我還真的以為是驚悚片(?)後來知道是一部愛情片之後,讓我對這部有了相當大的期待與興趣。
=======================================================================
  一開始,男主角偶然發現了女主角因為生病而活不久的事情。女主角便開始與不起眼的男主角有了交集。

  只是,發現了這件事情之後,男主角並未表現出難過與同情,反而相當地平凡......不如說,彷彿不知道這件事情一樣,以相當冷淡的態度繼續對待著其他人──包括女主角。

  也由於這樣相當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反應,女主角也毫無顧忌地親近男主角。

  「為什麼,明明知道了這件事情,卻能像甚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面對我呢?」

  「當事人都沒有露出難過的神情了,其他人哭哭啼啼的,不是挺多管閒事的嗎?」

  我想,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一段對話了吧。

  女主角確實是因為胰臟有病痛,活不久了。只是,透過這段對話,也讓我發現,從電影開始到帶出這一件事實,女主角從未露出悲傷的神情過。這才不禁讓我思考:「在這種狀況之下,同情,或許是一種罪過?」

  之後,就是女主角任性地帶著男主角到處遊玩的場景,認識著彼此、與男主角到處吃、到處逛。

  後來,女主角的身體出現了異常,所以住院了。我覺得到這裡,才開始真正的接觸男女主角心中深處的想法。

  不起眼的男主角,羨慕著喜愛著周遭、喜愛著自己、喜愛著這個世界的女主角,甚至希望能成為像她這樣的人。

  在班上是風雲人物的女主角,羨慕著能夠做自己、不倚靠他人、能夠自己堅強地活下去,也不會因為自己的事情使周遭的人遭受到難過等不好的心情的男主角,甚至也希望能成為他那樣的人。

  「對你來說,活著的意義是甚麼?」在醫院,男主角對女主角問了這個問題。

  「能夠與人交流、與人聯繫,能夠一起玩、一起哭、一起笑......對我來說,這是最能讓我感受到我活著的證明......

  ......所以,現在能像這樣和你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老實說,看到這裡,我的雞皮疙瘩已經掉滿地了。平日可以很正常的與人相處的我們,在女主角的眼中,究竟是多麼珍貴且難能可得的時光。

  我只要一想到,女主角抱持著一種我們無法理解的悲傷過生活,心裡就感到無比的哀傷。

  「我希望你能與其他人交流,與其他人建立關係,連同我的份,活下去。」

  電影結尾時,女主角寫了遺書給男主角,用她曾經活著的意義對男主角鼓勵著。

  「果然這樣子結束還是太膚淺了呢。那麼,雖然你可能不願意,但我還是得說......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

=======================================================================
  這部電影以回憶的手法述說著曾經的故事。

  很抱歉這次的心得感覺沒有甚麼整理XD這部電影看完之後,心理的感觸實在是太多了,但是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許多感覺,還真的得看過男主角與女主角的點點滴滴之後,才有辦法完整的敘述出來。

  所以,我只能把當中比較有深刻而且比較有辦法連接的部分拿來講,比較有連貫性。

  這部電影其實很平淡,以相當單純的方式告訴著我們男主角與女主角的回憶。所以我也沒辦法做重點整理。

  感覺想說的東西多到如果說出來,就會把整部電影都給講出來一樣(?)

  電影當中提到多次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不管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雙方都曾經說過這句話。印象中出現了三、四次,就我所理解的意思,每一句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涵義都不太一樣,都有另外的意義與想法。

  這部分我想就請大家自己去感覺了XD

  最後,這部電影是很純愛的一部愛情片。我會推薦這部電影,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很多很奇特的價值觀,可以讓我們思考一下。


活著,可以很難,也可以很簡單。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