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月色真美?下大雨哪來的月亮啊!!

作者:的路人甲│2017-10-15 23:45:53│巴幣:28│人氣:264
  ……窗掉了太多的官坑了,雖然剛剛PO完圖剩沒多少時間也試著怒爆五百字寫個極短篇吧OWQ//

********以下正文應該*********

  ……國慶連假連續大雨。從國慶日前就已經下了快要一星期了。

  從上班下到放假,從烤肉下到再上班。

  唉。

  潔依一身溼的走進了家裡,還沒去洗澡換身乾衣服,卻優先走到這間三坪大的出租套房裡唯一一扇窗前,看著外面暴雨一波又一波的砸在玻璃上,像一群戰士義要反顧的殺進敵陣般,玻璃顫動的像是隨時會碎裂。

  當初就是看上這間有這片大的落地窗戶才租下來。不然這間才三坪大的套房,居然要價四千五,屋裡才一張床,一個桌子,一個小書櫃,還沒有含網路跟水電,在這不靠市區的小鎮,算是很貴的了。

  本來跟他約定好的…每年中秋一定要看月亮的啊…

  潔依嘆了口氣,這才走進窄到不行的衛浴去梳洗。

  隔天,又是個暴雨天。

  颱風帶來的共伴效應超呼民眾想像,在大雨中上下班完全是折磨,偏偏除了部份離島有放假,大部份的縣市都是正常上班上課。潔依也不例外,而且公司同組的居然還有幾個同事趁這時請假,於是她被迫加班到晚上九點多才下班。

  「我的天……!」

  才一出公司,潔依忍不住仰天長嘆。

  她的公司地處較偏遠一點,本來通勤時間就要比較久了,更何況,現在外面雨大到像是一整排的箭射在身上,細密的都要看不清楚眼前的景象。

  要是八點多,她或許還會想等雨小一點再回家。但現在都快十點了,要是雨接下來會一直這樣呢?明天還要開早會呢!想到還要回家準備明天要報告的資料,雨再大,也只能冒險回家了。

  穿上雨衣,潔依以近乎龜速的速度騎著機車。路上幾乎沒有行人,只有幾輛同樣夜歸的車子呼嘯而過。當然,開著車子的他們是不會憐憫騎著機車的人的。像海嘯般的積水一波又一波的從頭淋到尾,差點讓機車熄火,就算是好脾氣的潔依也差點罵娘。

  撐了一個小時,眼看就快到家時,潔依疲憊的在停紅燈時抹了下安全帽上的雨水,此時,一陣強光從雨幕中襲來--

  潔依感覺自己全身都飄浮著。

  她的身體不受控制緩速旋轉著。四周的雨滴紛飛。

  哇!好美的月亮啊……

  潔依的眼前出現了一輪又大又美的滿月。月暈照的四周如白日般透亮但不刺眼,深靛色的夜空點點星光將雨滴照的閃閃發光……像水晶一樣。

  潔依讚嘆的如此美麗的景象,此時,她深藏在心底的人,突然出現在她面前。

  「--疑!你不是…?」

  正當潔依要說話時,對方打斷了她。

  「月色,很美吧?」對方的笑容依舊,但卻看不清楚反光中他的五官。明明他是沐浴在月暈中的。

  「所以說,我一直都很希望,每年能一起看月亮的。也謝謝妳一直以來都這麼努力達成我們的約定……相信,明年的月亮會更美的!」

  他要走了…不!!潔依反射性的想要拉住他,她知道他已經…但她,真的好想他!

  別走!!

  潔依怵然睜開眼,眼淚早已延著臉夾打溼了枕頭。她的聲音傳不出去,因為她的嘴裡正含著呼吸器。

  她呆了半徜,確認了自己在醫院裡。那晚雨中的記憶也出現在腦海裡。當時一輛闖紅燈違規左轉的卡車正面撞上她,她整個人被拋飛在天上……

  啊…也是。自己是不會因為這樣死的。

  因為他正是這麼死去的啊。而我,還打算要繼續和他一起看明年,後年,之後每一年的月亮呢…

  潔依安心的閉上眼,聽到門外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謝謝你,下次見了,哥哥。

****END******

發現沒梗要造梗不易,逃W
宣傳一下?
推麵包上麵包車附設推坑俱樂部
聽說是個被簡稱為「坑會」的地方艸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6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色真美

留言共 7 篇留言

芯玥兒
感覺有點小洋蔥

10-16 00:01

的路人甲
一定是因為下雨下太多的關係qq10-19 02:3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的路人甲辛苦了(+掌聲鼓勵)(^o^)。[e23][e35][e34]

10-16 00:29

的路人甲
謝謝萊茵哈特>///<10-19 02:39
小伊
有被小甲的梗震驚到,原本前面還一直停留在狂風暴雨中Q口Q
看到標題原以為是輕鬆小品文,哥哥的約定和守護有洋蔥[e13]

10-16 01:15

的路人甲
我也覺得會跑出這東西有點小嚇到qq
當時只是腦中閃過雨中出車禍的畫面就打了,後面會變這樣一定是愛…!!(被揍10-19 02:40
莫莉安
路人甲很厲害啊…文字和繪圖精通的…

10-16 12:07

的路人甲
莫莉安高估我了哦哦艸///
頂多寫寫爆發短文,長篇的通通斷頭斷尾斷中間…(目死
圖也還不夠好,一整個要精進的東西太多q10-19 02:41
Rinoa (閉關中)
原來後面是有約定阿
胖爺這也太強了

10-16 21:08

的路人甲
前面就有提示了w
說是約好跟人要每年看月亮w
我也覺得打成這樣算很強了…
畢竟當初只是閃過出雨天出車禍就打了w10-19 02:42
小天
人生無常啊...( ̄▽ ̄)

10-17 11:04

的路人甲
完全就是(人生)黑白(人生)無常10-19 02:42
阿申
[e1]

10-18 12:08

的路人甲
[e16]10-19 0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INKtobe... 後一篇:【2017INKtob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