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科學超電磁砲與一方通行最新發展

作者:yau│魔法禁書目錄│2017-10-15 19:13:38│巴幣:0│人氣:575
這次寫有關的近十集單行本
^^^^^^^^^^^^^^^^^^^^^^^^^^^^^^^^^^^

因為租書店不再允出租科學超電磁砲和一方通行的實體書,所以只好在網上看完這兩個的最新發展,但因為一方通行的漫畫其實不怎麼的,可還是作為同人資料所需要,故還是一 寫進本文的附錄中,可兩編又有異曲同工之妙。

重要的是兩編中一個暗部小組織「屍食部隊」活躍中。


上 科學超電磁砲「天賦夢路」編完結
^^^^^^^^^^^^^^^^^^^^^^^^^^^^^^^^^

起初是主角四人組收到塔蘿牌占卜明顯有效的消息,便與當事人的預知能力男童「美山影寫」接觸,中途發覺到其實力和協助他完成了,他預知到女同學烏河內的愛犬的但沒法實行的救難行動。但影寫也同時負擔不來而患病休養時。

收到了巨乳御手的傳聞,砲姐和操祈合作調查發覺無根據時,意外找到了影寫所預知的災難的源頭。

佐天淚子接近時和同樣在調查的芙蘭達,被「弓箭獵虎」槍擊下,知道了不妙下芙蘭和淚子合力擊敗了獵虎。

砲姐到災難的源頭,便是操祈所發現的接觸的靈魂研究設施的對象,自己義體化的女孩「操齒涼子」。

原來為了治療母體所患的重病,志願接受如何把新藥人體實驗最低風險的方法,便是把自已包括腦部在內的全身各器官分割成兩分,再各自安裝人造器官和其中一個當作分身,接受新藥的實驗和另一個本尊對比。

本尊便失去部分記憶的同時,那個分身也擁有了和本尊不同的經驗,便認為自己才是本尊,於是操祈簡單地說她把新的靈魂依附到死物上並可以控制。

分身為了證明自己才是本尊,向第一個本尊挑戰了,可是發覺到終於治好母親時,分身發難而其把複制靈魂附到很多死物上破壞研究所。

但主任科學家還以為執到寶說終於可以做到人造靈魂(人造天使實體化?),只顧收集數據而收到消息去調查的「屍食部隊」遇上了砲姐和操祈,本來挑戰但改為請求其協助救出各自經驗和情報不完整的,兩個涼子。

後來分身解畫到那是涼子本身的能力,在其控制的加上被促速生長的真菌的漲大,但給科學家誤會是人造靈魂,而本尊分身只有一個人格,但在斷絕了通信下各自的經驗的記錄。

後面在砲姐協助本尊收伏分身後,後來做手術兩個涼子的身心都合一了,但在涼子的夢中仍然可以和分身對話。

算另一種像砲姐與妹妹們的可能關係,也感人的結局後下次到三戰編?

也可和下文的所謂人造靈魂對照。






同樣使用一個裸體女性做敵人首領,科學一方通行單對白和畫面不協調,就跟科學超電磁炮比下去了。


下 科學一方通行「死靈術師」編完結
^^^^^^^^^^^^^^^^^^^^^^^^^^^^^^^^

其實這個我先追上了網上中譯,所以也先寫出來後來才一起貼的。為什麼不獨立地寫和貼?老實說版上沒幾個寫就算了,因為不想為不喜歡的書宣傳,但為防止自己忘記所以寫下來補記的。


簡單說從開始到至今單行本都未完結的這個就是死靈術師編,為起初中譯單行本是可租貸的,所以我看過也覺得不錯,還寫了這個的。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96361

後來便不再允租貸,店長小姐說讀者都棄追了,我後來只好看網上的中譯連載。結果就是那句不好看。問題在那裡?

主要是後期的首領「菱形蛭魅」的矛盾,從畫面看來是一個裸體的女孩,對白中說是「菱形光比古」的妹妹,本來已經死了,女主角埃斯特爾·羅森塔爾曾用死靈術救治,但最後還是不治告終。

本來回國的埃斯特爾再來日本是收到了光比古的消息,即是控制了人皮挾美來搶奪妹妹們的資料,後來更抓住了10046號來,不只當人質更是有所有死去的妹妹們的記憶,為的是複活蛭魅。

說過在畫面上的蛭魅是個裸體的女孩,應當便是本尊了,可是看不出為什麼埃斯特爾這麼憤怒,好像一開始便說你這個冒牌貨。

但後來其破損的地方才看得出是個假人。

原來震驚的是個假人卻自稱不是蛭魅,而是羅森塔爾家的祖先,使用稱為「檮杌」的人造靈魂,把祖先的記憶傳承到現代,光比古給弄傻了。

最後結局當然是邪不勝正,「檮杌」想當魔法側的終結者的失敗。

問題便是這裡了,畫面上畫不出真人和假人的細部的差別,但漫畫版的作者卻要硬來,所以便給人不知所謂的感覺。如果說假人是幾可亂真的話,旁人的害怕便不合理了。

如果畫不出讀者一看便知道是假人,又要書中的人一看便知道是假人,就是忽略了漫畫的表達能力的局限,需要其他方式補救。

後話
^^^^^^^^^^^

在科學超電磁砲的操齒涼子比蛭魅兄妹就好得多了,看來科學一方通行不值得動畫化,而期待魔禁動畫第三期後到科學超電磁砲動畫出劇場版和電視第三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642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BLADE RUN... 後一篇:RE:【情報】X戰警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