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復甦 第一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10-15 17:28:38│巴幣:12│人氣:470

    
   『妳聽好了,416是一個……總之,那就是妳,HK416。』



一、醒

 


    這裡是哪裡?

    
    好黑,好冷,我不能動了。

    
    好安靜,我在下沉嗎?

    
    好可怕……好想發出聲音。

    
    喘不過氣。

    
    這是什麼?我讓挪一下手啊!

    
    這裡到底是哪裡?我是不是少了什麼東西……

    
    我是……誰?
    
    


    ▲
    
    
    耳鳴,四周一片漆黑,如冰霜包覆著的觸感讓全身僵硬難耐,痠楚的感覺也使脊椎刺痛。不過,呼吸順暢,不是那麼壓抑了。
    
    「好冷。」我開口,下意識的說出感受,雖然對現在的遭遇根本沒有幫助。
    
    『416……』
    
    突破耳內鳴音,一道電子設備發出來的人聲吸引走了我的注意力。我轉過頭看向發聲處,在逐漸適應黑暗的視力下,一支尼龍材質的黑色手環就晾在一旁的鐵灰色矮櫃上。
    
    『416,能聽到嗎?我知道妳醒了,快點回答。』聲音是從手環發出的,些微模糊而又無力的低沉女音,隱約能聽出著急的語氣。
    
    那個數字……是什麼?是在找人嗎?我是不是應該給她回應?
    
    「那個……」我出聲,喉嚨乾涸,嘴唇也裂得痛的不得了。「妳是誰?」
    
    一陣沈默,感到莫名其妙的我維持坐臥的姿勢,在不見五指的狀態下伸手。叩!手指撞到了金屬材質的物品,好像是一塊長形的東西……
    
    『喂,416嗎?我找到妳的位置了,妳瞭解現在的狀況嗎?』手環又發出聲音,這下我更摸不著頭緒了。
    
    「那個……請問416是什麼代號嗎?」我想這是一個蠢問題,而從手環發出聲音的來源也因此啞了,這、這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後遺症這麼嚴重啊……』感覺得出來聲音的主人為此頭痛。『妳聽好了,416是一個……總之,那就是妳,HK416。』
    
    我點了點頭,之後才發現應該沒有人看得到我的舉動。
    
    『再來,我叫做帕斯卡,是來協助妳離開那個地方的。』
    
    這回換我沈默,我該相信她嗎?好像有點可疑,但是我又不確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知道妳在懷疑,但妳現在也沒其他好相信的東西,不是嗎?』
    
    那道聲音彷彿看穿我的心思,讓我的胸口顫抖抖的。不過,她好像不怎麼在意,自顧自的說下去。
    
    『好了,妳先站起來吧,眼睛的適應性應該調整好了,接下來得確認其他的身體狀態……嗯,先離開人形冷凍倉吧。』
    
    冷凍倉?是指我現在坐著的這個東西嗎?我用雙手扶著邊緣,接著抬起沒有任何衣物保護的足部,踏上不比冷凍倉暖和的瓷磚地板。
    
    「我出來了。」
    
    『稍微活動一下雙手跟兩隻腳。』
    
    我照做,但也僅是於舒展臂膀與抬動雙腳的程度。過程中,我發現原本我的身上只穿著一件式的病人服,就這樣躺在跟棺材一樣大小的冷凍倉裡面。
    
    「帕斯卡?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而且,我竟然想不起自己為什麼身在此處,連一點訊息都無法回想。
    
    『哦,這個問題我之後會告訴妳,主要是因為……治療?』她以隨便的態度回答。『現在首要是帶妳逃走。』
    
    「逃走?」
    
    『姑且算是,既然身體狀況正常的話,就快點行動吧。』
    
    標準的牽動對話節奏與焦點,我心裡發覺,但是不講出來。我在陰暗的室內尋找著對外通道,一陣摸索後,讓我握上了一個喇叭鎖門把。
    
    喀嚓!轉開了,相較於原先沈默的空氣,迎面而來的冷風在吸入鼻腔內時讓人感到沁涼,拂過臉頰與髮梢,微不足道的刺冰感讓我變得舒適許多。
    
    眼前是幽暗的走廊,沿路的窗戶玻璃有的已經碎裂,月光衝過夜晚昏黑的阻擋,如霜的覆上地面,讓視覺上起了一股寒意。
    
    『416,還行嗎?我弄到地圖了,把手環戴上。』
    
    
    ▲
    
    
    從窗外便能判斷這棟建築物的離地的高度,一眼望去,還不見底的廊道也能推算其佔地的大小。
    
    『看見樓梯了嗎?從那邊直接往下。』
    
    「喔。」
    
    赤裸的雙足踏在冰涼的大理石階梯上,不同與陶瓷的乾燥,反而多了一點黏膩。這時,回響在空蕩廊道的跫音傳進我的耳裡。
    
    腳步聲正朝這裡傳來,而且越來越近。
    
    「帕斯卡,妳有聽到什麼嗎?」
    
    『當然不可能啊……等等,有誰正在接近妳嗎?』
    
    「嗯?應該是……吧?」
    
    我不明白帕斯卡為什麼緊張了起來,好像大事不妙的樣子。像是進入急迫的思考,她沉吟了一會兒,接著對我下達指令。
    
    『跑,快跑,至少不要被抓到。唉,希望還來得及啊……』
    
    「咦?為什麼?」
    
    『別管那麼多,我不是跟妳說過這是『逃跑』了嗎?』
    
    我像是引信被點燃的火藥,邁出的腳步開始急湊起來,下樓的速度快了不少。而就在連續下降第二個樓層的時候,兩具外表潔白、手持步槍的機械人形出現在我面前。
    
    「「……」」
    
    我們用眼神掃射對方,對方如從斷線的狀態恢復一樣,舉起手中的步槍,接著瞄準我……
    
    就在槍口即將吐出子彈的同時,我拔腿就跑,奮力奔回樓上。
    
    「帕、帕斯卡!那是什麼?」
    
    『要妳命的東西!別走那條路下去了,改從走廊底端!』
    
    心臟感覺正在劇烈的撞擊胸口,火燙且緊束的下肢酸痛無比,雙手也擺動的十分無力,無可名狀的恐懼感襲來,讓我驚畏的加快逃離的步伐。
    
    誰知道一上樓梯口,左側不遠處就站著另一具外表為暗紫色的人形,手中也同樣握著一把足夠殺掉我的武器。
    
    可怕,好可怕!我朝反方向跑去,擊發子彈的咑咑聲響起,小口徑的彈頭不斷從我腳下與身旁掠過。會不會被打到?我會死掉嗎?
    
    壓抑著想尖叫的舉動,我不顧一切的狂奔。地板上遍佈碎瓦礫與玻璃碎片,讓光著腳的我在逃命的過程中感到強烈的刺痛。
    
    最後,到達了盡頭。
    
    不,還沒到底,只是眼前的地板斷裂,一個被轟炸過的巨大破洞讓走廊失去連接,根本就沒辦法過去。
    
    「帕斯卡,我沒辦法再前進了,前面的路斷掉了。」
    
    『跳過去。』
    
    「不行,太遠了,會掉下去。」
    
    『那就跳下去,妳也不想死吧?』
    
    我回頭,就算廊道昏暗的看不見盡頭,追趕而來的腳步聲仍逐漸逼近。低頭一看,連同樓下的地板也被破壞了。這樣的高度有兩層樓高,只要想辦法不要讓頭著地……
    
    『膝蓋稍微彎曲一點,落地之後要滾動來吸收衝擊。』
    
    我將雙腳探下,接著用手撐住身體,最後往前一推。如細線穿梭肺腑,失控的落下感讓我全身緊繃了起來。
    
    碰!
    
    「好痛……」帕斯卡的建議根本就是給心酸的,一般人那有可能作出那樣的動作啊!
    
    膝蓋與雙手支撐著身體,痛楚還殘留在接觸地面的四肢上,眼淚幾乎要流出來了。就算想要站起身,乏力感也拖著關節,根本就動不了。
    
    突然,前方傳來冰涼的機械聲,轉移了我的注意力。抬頭,三具敵對的人形,不論是手中的機槍,還是那散發微弱光芒的護目鏡,又或者是纖細但又粗暴的鐵蹄,都讓我嚇得說不出一字一句。
    
    『416、416妳還好嗎?聽到的話就回答,我不能再失去任何一個人形了。』
    
    意識逐漸恍惚,慢慢的開始吸不到空氣。那三個人形好像受到什麼刺激似的,已經做好射擊的準備,嗚……該怎麼辦?
    
    機槍的槍口突出閃焰,彈出的彈殼與後座力引起的晃動在我眼裡都變得異常緩慢,子彈帶來槍聲,接下來就要帶走我的性命。
    
    ………
    
    ……
    
    …
    
    哐!一聲,一片淡藍色又半透明的牆壁倏然出現在眼前,讓彈頭無法貫穿。接著一道人影阻擋視線,躁狂的風猛烈吹過。隨後是如極空流星般的子彈,不聞槍聲,精準的打進眼前機槍人形的腦袋裡。
    
    三具人形倒地,連掙扎也沒有,就這樣停止運作。
    
    我嚇傻了。眼前的人影轉過身,烏黑的髮稍飄逸的晃動,琉璃色的髮卡反射潔白月光,菫色紫眸閃爍著絕對不會質疑她的和善氣息,看起來十分柔軟的裙襬和白鼠色的外套看起來也讓人舒適許多。
    
    「前輩,妳沒事吧?」她放下手上裝有瞄準鏡的步槍,扶著我問道。
    
    嗯?前輩是在說我嗎?
    
    然而眼睛已經無法控制的闔上了,接著意識模糊,畫面就這樣中斷。
    
    
    ▲
    
    
    無視於碎散的泥沙與瓦礫,Super SASS就這樣跪坐在地,讓HK416枕在自己穿上黑色絲襪的大腿上。一旁遞來水壺,SASS回過頭一看。
    
    「拿去,給她喝一點吧,周圍都安全了。」在渾濁的空氣中,這道聲音顯得格外冷靜,不論是何種險境都讓人覺得波瀾不驚。「我們要找的目標,該不會就是她吧?」
    
    一頭退紅色中長髮隨風飄揚,她用白皙的手掌壓了紛飛的髮絲,眼神無法查探分毫的情緒波動。能明確判斷其身份的,就是在銀白色外套上別著過去的AR小隊臂章,以及她獨有的AR-15自動步槍。
    
    「前輩,就算妳這樣說……」SASS為難的笑,顯然她並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這時,過膝靴踏在大理石地板上傳來叩叩的腳步聲,從容的氣息讓人產生了置身事外的錯覺。隨著月光的照耀,雪白長髮與鮭紅雙眸皆浮起一層寒霜,但不論檐帽或是特殊剪裁過的軍服,在璀璨星辰的襯托下依舊散發了高貴優雅的氣質。
    
    「Kar98k……妳是隊長,解釋一下。」AR-15挑眉,向走過來的女性開口。
    
    「……把她的手環拿給我。」98k聞聲,視線掃過現場,最後停在HK416的左手上。說完,她將手中的步槍背起,輕靠在一旁完整的牆壁上。
    
    AR-15作出反應,小心翼翼的將HK416的手環取下,接著交給98k。就在接過手環的瞬間,它像是接通電流般的震動一下,隨後發出了聲音。
    
    『呃,妳們就是接應的部隊嗎?我找一下名單……』帕斯卡解除沈默。
    
    「是的,我是隊長Kar98k,沒想到對談的時間提前了。」98k為自己作出介紹。「我們時間不多,但還是希望妳能把任務詳細交代清楚。」
    
    『我知道妳們有很多問題,該回答的我都會告訴妳們,但最重要的只有一件事……』帕斯卡像是早已準備好的回答。
    
    
    
    
    『把416的記憶恢復。』
    
    
    
    
    ▲
    
    
    嫩綠色的無機質瞳孔轉動著,HK416的意識已經恢復,手中握著軍用水壺與一包印著『REAL ON THE GO』的蔓越莓棒(*1),就這樣默默的吃著。
    
    「HK416?怎麼跟傳聞中的形象有點落差啊?」AR-15蹲坐在一旁,兩隻眼睛好奇的瞧。「外表描述明明相同啊……好像少了些什麼。」
    
    416聽到這段話,將手中的蔓越莓棒遞出。「給妳。」
    
    「哦……不用了,我現在不怎麼想吃。」AR-15擺了擺手,掃射的兩眼停留在用料偏薄的病服所無法遮掩的胸前。「妳其實是HK417吧?可惡,竟然也長著這麼不知羞恥的身體。」
    
    「民用武器,停止妳那下流的眼神跟言詞。」98k放下與帕斯卡的溝通,接著走到416身旁。
    
    「……妳好。」
    
    「妳好,讓我做一些診斷。」98k沒有說太多話,只是扶著416的後腦,稍微轉動一段角度。「腦部有受過什麼意外嗎?」
    
    「不知道。」416沮喪的說,眼角下垂且語氣毫無起伏。「我想不起來。」
    
    「這樣啊……那麼,妳知道妳的名字嗎?」
    
    「HK416,剛才帕斯卡告訴我的。」說到這,416突然摸了自己的手腕一下,接著焦急了起來。「手環呢……」
    
    「來,拿去吧。」98k將手環歸還。「妳待在這裡多久了?」
    
    『好幾個月,這些問題她沒辦法回答。』
    
    「我只是在確認妳的證詞是不是正確而已。」98k不悅的說。「我們不是身心科的醫師,況且人形出問題應該是要由妳們負責吧?」
    
    『別這麼說,聘請到妳們可是花了我不少錢跟時間呢。』
    
    「以現在的狀況,格里芬不會拒絕任何一件能夠填補資金空缺的差事。」
    
    『那我命令妳,替我解決這個苦差。』
    
    帕斯卡與98k隔空起了爭執,AR-15露出『不關我的事』的表情走到一旁放哨,SASS雖然想說些什麼,但是卻插不上嘴。
    
    「我害妳們吵架了嗎?」這時416用空虛的眼神看向98k。
    
    「嗯?不是,妳很乖。」98k好像有點措手不及,但嚴厲的語氣一瞬間柔軟了下來。「帕斯卡,我會好好的向妳把所有細節都問清楚,現在我們必須移動了。」
    
    其餘兩人聞言,立刻收拾了自己的物品。SASS將彈夾取出,確認剩餘子彈後再塞回去,發出了螺栓歸位的清脆聲響:「那個……416前輩該怎麼辦?而且,人員也還沒到齊。」
    
    語畢,廊道的轉角處傳來一聲金屬碰撞的明亮聲音。
    
    「我、我要出來了哦!」有些傲氣的告知,還帶著不好意思的羞澀,聲音的主人像是鼓起勇氣的踏出腳步現身。
    
    栗色的側馬尾晃動,黑色裙襬也為之搖擺,茜紅的眼眸浮現著不耐的神情。「好累……為什麼我的工作就這麼無聊啊
────
    
    「妳做得很好呢,WA2000」98k搶在WA2000把抱怨的最後一個字說完之前發話。
    
    「這、這是當然的嘛,這種小事情才難不倒我。」就算奉承之意十分明顯,WA2000還是驕傲的挺起胸。然而,她的視線內卻出現了讓她產生警戒的物體。「那個人是誰?」
    
    416則像是尋找掩護般的躲到SASS背後,如風中搖曳的蘆葦顫顫抖動,蒼白的皮膚更像即將融化的碎冰一般柔弱。
    
    「妳嚇到她了,WA。」AR-15擺出了責難的眼神。
    
    


    (待續)


(*1)416吃的東西是這個,出現在挪威的野戰口糧菜單中



以下作者碎念:

新讀者好,舊讀者好,感謝各位觀看至此,我又回來了。

這次帶來的夜空系列的第三作,讓大家的416變成主要角色了,希望各位能夠看見喜愛的角色在本作中的活躍表現。

最近也翻閱過一些與實際戰場相關的書籍,希望能夠在敘述表現上更貼近真實的樣貌。

另外雖然是系列作品,但並不會因為沒閱讀過前作就無法看懂本作的劇情,請各位安心服用。

雖然這麼說,還是附上前兩作的連結(夜空下的行軍)、(夜空下的勝利)

這次就到這裡,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專版連結: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31406&sn=6425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6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