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篇】完美的她 (下) (完)

作者:曲蘿幻│2017-10-14 23:04:42│巴幣:28│人氣:532
  「惠美……」
  
  「惠美……」
 
  宜佳拍醒趴在螢幕前睡著的惠美。惠美睜開眼,雙眼朦朧地問:「媽,怎麼了?」
 
  「妳昨天又沒吃晚餐,你不吃也要收一下,放在外面都餿了。妳,該不會整晚都坐在這裡沒去睡吧!」
 
  「是喔,我又忘記吃晚餐,媽,對不起啦。下次你直接幫我放冰箱,我要吃再自己熱。」
 
  宜佳看著女兒,無奈地說:「放冰箱,我怕你更容易忘了吃。你看你都瘦了。」
 
  「哪有啦,媽,你知道我都坐著很少運動,哪可能瘦,我還覺得自己又胖了,晚餐不吃就當減肥吧。」惠美捏了捏自己的肚子。
 
  「妳這樣哪會胖,瘦竹竿一個。」
 
  「好啦,媽,不說了,幾點了?」
 
  「快九點了,想叫妳出來吃早餐,怎麼拍門都沒反應才進來看看。」宜佳解釋著,她知道惠美不喜歡家人隨便進去她房間,覺得侵犯她的隱私。
 
  「九點了啊,糟糕!我的食記還沒寫完。」
 
  「惠美……」惠美的媽再看了女兒一眼。女兒滿頭亂髮,八成是昨天洗完頭沒吹也沒梳,臉色慘白,黑眼圈都快和熊貓一樣。雖然她知道女兒大了不想人管,但還是語重心長說道:「惠美,媽知道妳很努力,但是,妳要拚,也要照顧好身體,妳這樣作息不正常,又都不睡覺不行的。」
 
  「好啦,媽,我會的啦。先讓我把這篇趕完好嗎?趕完這篇我就休息,拜託拜託別再唸啦。」惠美站了起來,卻覺得一陣暈眩,她忍著不適將媽推出門。一大早,她實在不想跟媽吵架。
 
  她知道媽是為她好,但是,打著為小孩的名義,實則破壞孩子們未來的人有多少。自從爸媽攔阻她成為部落客後,她就決定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現在正是她打拼的關鍵時期,她不希望有任何差錯。
 
  只要她停下腳步,她就會被其他人追上。這點媽怎麼會懂呢。
 
  宜佳擔心地看著惠美,還是抵不住惠美一臉希望她趕快出去的表情,轉身走出房門,只在關上房門前再說了一句:「寫完後來吃早餐,然後快去睡吧。」
 
  「好,媽。」惠美簡短兩個字結束和媽的對談,將房門鎖了起來。
 
  聽到房門上鎖的聲音,宜佳心中嘆了口氣。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惠美和家人越走越遠呢?
 
  房裡的惠美,揉揉酸澀的雙眼,繼續埋首螢幕中。她已經忘記昨天是什麼時候睡著的,記得她只瞇一下下,不小心就不省人事。
 
  這怎麼行?
 
  惠美掐了掐自己的臉,要自己清醒點。她努力睜大眼睛修圖,將臉上的斑點修掉,手臂修細一點,食物弄得更多汁可口。
 
  換掉昨天那張看起來差強人意的圖片後,惠美又反覆看了幾次自己剛寫的食記,反覆思考有沒有可以調整的地方。
 
  這裡換一個詞,會不會看起來更有趣。開頭的前言會不會太嚴肅,是不是活潑一點比較好。在惠美修改與思索的過程裡,又是一兩個小時過去,快到十一點時,惠美終於把寫好的食記放上部落格。
 
  然後,她將部落格的連結轉貼到粉專上。
 
  粉專很快有了迴響。
 
  Tiffany,終於等到你的食記啦!
  就是說啊,昨晚沒看到還以為怎麼了。
  午餐配Tiffany的食文,胃口大開啊。
  哈哈,Alice你小心又吃太多。
  看Tiffany的食文會中毒,會胖的。
  惠美看著臉書上跳出一行又一行的留言,都是誇獎的話語讓她忍不住笑了出來。太好了,她這麼努力果然沒錯。
 
  這次Tiffany的身影也好美喔,Tiffany真會取景。
  下次我也要到這家餐廳拍照。
  怪了,為什麼覺得螢幕有些模糊?惠美舉起手想再次揉揉眼睛,卻感覺整個螢幕都在搖晃。
 
  地震嗎?正當惠美這樣想的時候,眼前天旋地轉,雙眼一黑,她整個人趴在桌上昏了過去。
 
  意識矇矓裡,惠美感到自己似乎被抱了起來,隨後只聽到喔咿喔咿的聲音。
 
  「醫生,好的。我們知道了。」
 
  知道什麼呢?惠美心中想著。她模模糊糊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她看了一圈,猜想自己應該在醫院裡。
 
  她下意識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拿手機看臉書訊息,但是找不到手機。惠美發現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閉上眼睛似乎正在打瞌睡。
 
  「媽……我的手機呢?」
 
  宜佳醒過來,瞪了惠美一眼,突然就掉下眼淚:「你這孩子,就和你說不可以這樣,會把身體搞壞,你就是不聽。」宜佳一面說,一面伸手去打惠美的肩膀。「都弄到住醫院了,你還想著你的手機。」
 
  「媽,會痛……我說,會痛啦!」惠美想按住媽的手,一抬手,感覺手背一陣吃痛,這才發現正吊著點滴。
 
  「惠美,你知道嗎?」宜佳表情凝重地看著她。
 
  「怎了?」看著媽前所未有的凝重神情,惠美心中七上八下,不就是沒吃好睡好,沒什麼大不了吧,她這麼年輕。
 
  「你……」宜佳剛起了個頭,突然又哭了起來,過了一會才語帶哽噎地說:「我等你爸和你哥來了再說。」
 
  到底怎麼了,不過就昏倒有這麼嚴重嗎?惠美被媽的態度搞得發毛,但是另一方面卻擔心今天沒上網路,粉專留言都沒回,會不會惹惱粉絲。
 
  「媽……你可以拿我的手機給我嗎?」
 
  宜佳什麼也沒說,只是瞪了惠美一眼。
 
  「拜託啦。不然你的手機借我也可以,我上一下臉書就好。」
 
  宜佳忽然走到外面去,講起電話。
  後來,惠美才知道自己把一顆腎搞壞了,醫生說要開刀,術前要先把身體調整好,目前她營養失調又睡眠不足。爸媽知道這件事後非常難以接受,女兒年紀輕輕就把腎搞壞,嚴格要求她休息,不准再碰手機。
  
  最後惠美堅持至少要讓她連絡一些工作上的事,這樣沒通知也沒聯絡就消失,不是做人的道理之類的爭辯中,惠美的家人才退了一步。宜佳氣呼呼把惠美的手機摔在床上給她,但是要她不准用太久。
 
  雖然惠美並不想告訴別人自己的狀況,但也不能不說,她通知了兩個正在合作的對象。沒想到,深夜她趁著媽睡著時,偷看自己的粉專,就看到有人在她的粉專留言說她病逝的消息。
 
  她難以相信。
 
  她不過昏迷了一晚,再加上兩天沒用手機,就能傳出這樣的謠言。
 
  更讓她難以接受的是,她一路往下看粉專上的留言,都只有寥寥RIP的幾個字,居然還有人說Tiffany就是太拼命,所以才弄成這樣,假惺惺說要大家照顧好自己身體。
 
  還有人說乾燥花就是因為不是真花,才需要這麼費力維持花的模樣。
 
  惠美越看越生氣,氣得差點要上去留言大吵一架,但抵抗不住藥物的影響,最後還是睡著了。
 
  隔天起來,手機已經不在身邊。雖然惠美央求媽把手機還她,但是這次宜佳說什麼都不肯再把手機給她了。
 
  「惠美,再三天。你答應媽,就三天,你先把身體養好再說。」
 
  惠美瞪著媽,不發一語。
 
  媽都不知道網路上已經把她傳成什麼模樣了……乾燥花,是啊,她或許就是乾燥花,沒有鮮花的水份,只能盡力維持表面的完美。
 
  惠美用手臂壓住眼睛,想到過往的努力,忍不住流下眼淚。
 
  宜佳聽到惠美啜泣的聲音,一時也不知道說什麼好。她昨天半夜上過惠美的粉專——惠美的手機一直響個不停,宜佳忍不住拿起來看了。宜佳看到那些酸言酸語,氣得她第一次在女兒的粉專留言,把那些詛咒女兒的人罵得狗血淋頭。她就是不懂,網路上有什麼好的,值得女兒賠上自己的健康。
 
  一想到此,宜佳還是有些氣憤難平。她深呼吸試圖平復情緒,過了會才慢慢說道:「惠美……你要不要好好想一下,我是說,出院後不要繼續當部落客了。媽沒有反對你當部落客,但是你……媽覺得你太努力了,我會擔心你又傷害自己的身體。」
 
  宜佳沒說出口的是,她擔心女兒再這樣下去,搞得年紀輕輕要洗腎怎麼辦。以前她想女兒要衝就讓她衝,不想干涉太多,誰知道會搞成這樣。
 
  惠美沒回話,一直用手臂摀住眼睛。她哭著哭著又睡著了,模模糊糊裡,她感覺有人正在撫摸自己的臉與頭髮,帶著冰涼的溫暖,那種感覺很奇妙,她不知道怎麼形容才好,手是冰涼的,她的心裡卻流過一道想哭的暖意。
 
  再次醒來時,惠美覺得精神好多了。她聽話把午餐與藥吃了,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發呆。
 
  天花板有點髒,惠美瞪著瞪著,忽然轉頭去看宜佳。
 
  她像是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看看媽媽。
 
  宜佳一直有染髮,大概是這幾天忙著照顧惠美,髮根處多了些白色。眉間一直鎖著很緊。
 
  「幹嘛這樣看我。」被女兒盯著不自在,宜佳問道。
 
  「沒,沒事。」
 
  這幾天下來,爸和哥輪流來照顧她。惠美因為沒事所以也好好看了看他們,她發現,原來他們的長相與表情與她記憶裡的他們不同。他們似乎,沒這麼惹人厭,沒這麼認為女兒不行……似乎沒這麼不愛她。
 
  三天過去了,宜佳終於把手機遞給了惠美,但還是叮嚀只有她在的時候才能給她手機。宜佳還叨念著她懷疑惠美已經有手機還是臉書上癮症,是不是要去精神科看看。
 
  「媽……好了,夠囉。」恢復精神的惠美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她打開臉書,滑動螢幕,接觸粉專上的留言時,卻忍不住掉下眼淚。
 
  不管你們愛不愛Tiffany了,她都是我們家人最愛的女兒。
 
  她感覺心被撞了一下,似乎烏雲滿布的天空露出了彩虹,穿過朦朧的雨絲看見藍空。她知道了,臉書上的她是完美的,至少她是這麼認為,但在媽與家人的眼裡,他們並不要一個臉書上完美的女兒,而只要一個真實的不完美的女兒。
 
  惠美按掉手機螢幕,眼眶泛淚地看著宜佳。「媽……」
 
  宜佳不自在地轉過頭,果然還是被女兒發現了。她紅著臉說:「怎樣啦,不是說還要看手機,快去回你那些偉大的粉絲啦。」
 
  「你比較偉大啦。」
 
  「說什麼呢!我去裝水。」宜佳拿起一旁的水壺,往外走了出去。走到門外時,臉上不禁浮現一個微笑。她知道,她的女兒終於回來了。
 
  Tiffany病逝的消息讓她的粉專再次竄紅,不過,等到她動完手術回來後,一切又歸於平靜。她知道這些都是網路上的常態。
 
  回家後,惠美打開久違的電腦,在粉專上發表訊息。「Hello,Tiffany回來囉!」她這次什麼都沒有想,她已經知道如何面對真實的自己,也決定放過臉書上的另一個自己。
 
  她決定不再一昧追求人氣與數字。
 
  然後,她又發了一篇貼文。
 
  Tiffany生病了,所以現在才回來。以後也會乖乖照顧身體,所以會隔很久才發食記。不管你是否曾愛過Tiffany的食記,都希望我們有再見的機會。還有,Tiffany不喜歡露面,以後不會再放自己的照片了。
 
  她關上螢幕,回到床上躺著,不再苛求完美的應答。她閉上眼睛,露出輕鬆的微笑,就讓完美的她,在這裡寫下一個不完美的逗點吧。
 
  
完美的她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5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完美的她|短篇小說

留言共 9 篇留言

鬼才
好喜歡乾燥花的隱喻,非常優美><
我昨天還擔心會是BAD END,幸好是溫馨的結局,很開心

10-14 23:19

曲蘿幻
謝謝^^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有了小孩
好難寫出BAD END
10-15 00:51
山梗菜
很棒的結局呢,但幾天沒出現就出現病逝消息總覺得有點誇張[e6]

10-15 00:15

曲蘿幻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04059

謝謝

其實 很多

應該是生病=>沒出現=>被謠傳 大概這樣10-15 00:51
Noctis&Ghoul─食夜鬼
這個結局好溫暖,雖然媽媽嘴上說不行,但依然還是給了女兒很大的自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過看到惠美搞壞一顆腎,真的有讓我嚇到QQQQ

10-15 01:32

曲蘿幻
身體很容易搞壞的
要好好照顧自己@@
10-15 21:59
橘みかん
跟我有像,不過我是搞壞了腦子(欸!?
人家是腦膜炎啦[e17]
也真讓我想起生病住院的時期,真的都是我媽在一旁照顧我,阿姨也罵我說「是妳要照顧媽媽,不是媽媽要照顧妳耶!」(羞

10-15 05:40

曲蘿幻
阿都
現在沒事了吧?
10-15 21:59
傻不嚨咚
一句話說得坦承真切就是很窩心,家人就要這樣,話不多沒關係,默默支持的具體行動更有說服力,我喜歡宜佳這位媽媽。

RIP害我的小心臟縮了一吋半,曲大要負責ヽ( ˘ω˘ )ゝ

10-15 09:21

曲蘿幻
我也很喜歡QQ

呃......就......故事......張力囉
10-15 22:01
謝洛克
真是要好好照顧身體才行啊.

10-15 17:24

曲蘿幻
嘿啊
我生日蛋糕吃越多次,越有感 T_T
10-15 22:02
橘みかん
沒事沒事^^
以前是一年會劇烈頭痛2~3次,出院後都沒那麼痛過了[e24]

10-15 22:15

曲蘿幻
@@

我老公也是常常頭痛 唉
要他好好去檢查一下他都不聽
10-15 22:31
橘みかん
哪裡痛呢?我那時是感覺整個「腦」在痛,因為是裡面非常痛,只好在床上倒立或敲打自己的頭讓外在的疼痛減輕內在的疼痛(看起來很好笑可是是真的[e28])
最後要像瘋子一樣一直搖頭晃腦,直到吐了才會舒服一點OTZ

後來是連續發燒退不下來才去掛急診,醫生做了腰椎穿刺才確定是腦膜炎,我是國中就開始會這樣頭痛,曲(媽的老)公如果常年都這樣,最好還是威逼利誘(!?)他去檢查一下XD

10-15 22:42

曲蘿幻
是沒這麼痛
但是就常常頭痛~"~
10-15 22:45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精彩[e35]

10-19 23:05

曲蘿幻
謝謝
10-19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