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0 GP

[達人專欄] 【GL】乾杯吧25

作者:紝理│2017-10-14 14:33:03│巴幣:181│人氣:1258
羊\我說:


  他們是怎樣的人?


  是溫柔的人。


  溫柔、愚蠢又殘酷的人。


  剛到家,她哼哼說著別打擾,蹦蹦跳跳地回房間關門上鎖。我進到廚房煮火鍋,這次有白蘿蔔、香菜跟番茄,再煎一個荷包蛋,就是一份能填飽肚子的晚餐。


  她應該會自己準備吃的。


  打開電腦時看見董事長在一個小時前有傳訊息,點開一看先是沉默,走到張芸允房門前猶豫半晌才敲門,大概過了兩分鐘,她才黑著一張臉探出頭來,我自動忽略她臉頰上的紅醺。


  「明天開始有一個禮拜時間,妳回去白俊傑那邊可以嗎?」


  「蛤!妳怎麼知道爸爸的名字!」


  「這不是重點。」我低語,房間傳來語音電話打來的鈴聲:「能?」


  「為什麼?」


  總覺得現在解釋會拖到時間,我先回到房間接聽電話,幾分鐘後張芸允偷偷跑進來,由於她時間選的很對,而我又急著接聽直接用電腦放出來,所以不用解釋,重點被聽到了,她嘟嘴,在結束通話後才開口。


  「所以妳要出差一個禮拜?這也太突然了吧!」


  「嗯。」


  「我必須留在這?」


  「對,但是我得把秘書帶過去,所以這一個禮拜,妳先在秘書室待命,如果有什麼不懂就直接問其他人,真沒辦法才打給秘書,我等等準備一下手機,那支妳就隨身攜帶著。」我說完同時也打給秘書,簡單交代了一下。


  張芸允一張苦臉說好,離開前猛然回頭:「姆姆,妳什麼時候要去搭飛機?這個我剛剛沒聽到。」


  「明早五點。」


  「太、太快了吧!」


  我不管她有多驚訝,已經開始準備收拾行李,雖然那邊也有衣服,但是資料等等可沒有,只能簡略的用USB備份,避免雲端備份的資料突然心情好就陰人一把,非常不可靠。


  她就呆呆站在旁邊看著好幾分鐘才離開,回來時將一個東西塞到我的行李箱。


  「那是?」我正在忙著備份,沒時間走過去看,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在心裡問自己怎麼不買一台筆電了。


  「一種會跳的蛋蛋,牧沉想我時可以用!放心,那是還沒有用過的。」


  「不需要。」我差點忘記她在路上有買兇器,貌似刷了不少,看她可以玩這麼久,壓力是特別大吧,趁著人要抗議時直接打斷:「過來幫我弄東西。」


  「喔。」她心不甘情不願靠過來,我順便教一些之後一定會遇上的東西,這傢伙卻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只嗯嗯喔喔不知道有沒有懂,基本上是左耳進右耳出吧。


  整理完我把張芸允跟那盒不必要的東西拎出房間提早休息,夢中又再次回到學生時代——我卻是被人壓在底下,動彈不得,那個女人悠悠解開制服扣子,有瞬間,她的臉與張芸允重疊,那種被逼得不得不露出真面目的邪魅氣息,令人昏眩。


  ——走開。


  我難受沉悶,那女人搶走了他,如今出現在夢裡卻一直混淆,在身上的人到底是誰?是她?還是張芸允?我彷彿困在暴雨中,無助的揮舞雙手想抵抗一切,直到有外力突然強制干擾,我才醒過來,張芸允皺緊眉頭大喊:「醒了嗎?喔,總算醒了!姆姆快起床吃早餐!不然我就把妳變早餐吃掉!」


  我看時鐘才凌晨三點……


  「姆姆別怪我,誰叫妳看起來在做惡夢的樣子,反正快起來啦!五點不是要搭飛機?早點吃吃早點出門才不會遲到,現在去機場也很趕了!」


  「妳沒睡?」


  「哼哼!」


  結果我在漱洗的時發現頭髮被綁一條小辮子,想也知道是誰弄得,由於看上去挺可愛,我就沒有拆掉,趕緊吃完就要叫計程車時,她一手撲上來阻止:「姆姆,我可以開車!有駕照啦,我開車送妳去機場就好了!」


  「不。」我不是不相信她的開車技術,而是張芸允一整晚沒睡,這樣開車非常危險。


  「那我幫妳提行李。」她看起來不太開心,卻還是硬要跟著。


  「回去。」我下意識催促她去睡覺,看到張芸允抿緊嘴唇,想起那兩人就是因為空難走的,只好讓她跟著一起過去。


  隨著機場越來越近,她的臉色逐漸發白,整個人的神經非常緊繃,我伸手過去用力握握幾下,能感覺到那雙手指在顫抖,她看來一眼,小力地無力牽住。


  「等等妳怎麼回去?」我怕她在計程車上睡著,就被壞司機載到哪裡去,想起附近有旅館:「不然,妳先去附近的旅館補眠,等精神好再走。」


  「姆姆決定這樣就這樣……」她小聲咕噥,小心翼翼看看四周,或許是因為跟記憶中的不同,原先還在發抖的情緒稍微安穩住,我與她一起去跟秘書約好的會點見面,秘書看到她在時很訝異。


  「她堅持要來送行。」


  「喔……我還以為會跟著來呢。」秘書的語氣突然失望不少,我扯扯嘴角,就算張芸允現在是實習秘書,在這種場合能帶上去嗎?


  是去見董事長,不是去玩。


  「我們要盡快出境了,等等妳往那裡走,跟司機說這家旅館的名字,到旅館後跟櫃台報公司名稱,他們就知道了,那是跟公司簽合作的特約旅館,所以是報公帳,妳直接報到我頭上就好。然後妳睡醒後看時間夠不夠,如果有精神就下午回去上班,還是很累就休整天,我會跟人事部提醒讓假通過。」當我說完一長串也把信用卡塞過去時,發現秘書正用一種有愛的眼神看過來。


  「幹嘛?」


  「沒有沒有,只是很難得您這麼友愛。」


  那句話是我平常待人冷漠嗎?


  「喔……」她聽起來很沮喪,但是沒多說什麼,我站在原地停頓五秒,確定沒事要說後轉過身。


  「牧沉!」


  轉身動作驚得她立刻叫我,秘書一同看過來——驚訝的掩嘴,我算是習慣了,所以不訝異張芸允突然吻來,她緊緊抱著我,嘴唇上是股甜甜香味,應該是糖果,不過比起香,更讓人著迷的是那對唇瓣帶來的溫柔暖意。


  「我會一直等妳的電話,所以到了之後,絕對保持連絡好不好?不要讓我擔心,不要跟爸爸媽媽一樣!不要把我丟下來!隨時跟我連絡!」


  「好。」


  我摸摸她的頭髮,在額頭上一吻。


  張芸允抿緊嘴唇,終於放開了,淚水汪汪的眨眨眼,趕緊用衣袖抹去。


  「還發呆幹嘛?走了。」我看一眼傻住的秘書,直接拖著行李就走。


  「喔、喔喔好、好!芸允,我會提醒總理打給妳,掰掰囉!回去小心。」


  我們一起離開,走一大段路回頭她還是在那裡,我率先揮揮手,那抹身影才一晃,緩緩舉起一隻手揮舞,然後慢吞吞的放下,轉身,終於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4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希布拉
哦哦哦哦哦哦!!!
秘書知道了兩人關係不單純惹!!
希望他能神助攻一下www

10-14 14:38

現世.夢
秘書一直以來都是個超級support 吶!來吧來吧神助攻~

10-14 14:44

鵺語花
結果下集故事結束墜機沒了


......應該,沒這麼狠吧?

10-14 15:09

紝理
A___A10-14 16:51

死亡flag?

10-14 15:11

於西
「喔、喔喔好、好!雲允,我會提醒總理打給妳,掰掰囉!回去小心。」
名字打錯了?

秘書快助攻啊!

10-14 15:30

待月
秘書,是時候進入下一階段的助攻了XDD

10-14 16:00

jia ying
秘書一整個很會看場合

10-14 16:14

改個名字壓壓莖
秘書在飛機上眉頭一皺 屁眼一縮 覺得事情不單純

10-14 16:56

莫塵
秘書驚呆了www

10-14 18:47

無殤
蘋果很信任秘書?

10-14 19:43

糰子
秘書就這麼傻了www
好可愛ww

10-14 20:03

宇佐木
羊羊的奸詐臉讓我好擔心牧沉⋯

10-14 20:43

Queen呆
這讓我想起了協理(協理小粉絲

10-14 21:25

mythroid
在會被別人看到的地方扔閃光彈會不會有點危險啊~~

10-14 22:17

遙か彼方
這時候身為下屬,就要啟動自動屏障功能
我什麼都沒看到沒聽到[e7]

10-29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0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