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少女前線二部曲] 艾薇的親筆信

作者:織夢者│2017-10-14 13:24:28│巴幣:6│人氣:147
艾薇的親筆信       


       我的女兒,愛爾莎。


       我可以這樣叫妳嗎?很抱歉我們必須用這樣的方式見面,當妳在倫敦消失後,我委託伊萊莎四處打聽妳的消息,如果伊萊莎找到妳的時候我還活著,那麼即便天涯海角,我也會不顧一切去找妳,但是如果妳正在看這封信,那代表我已經不在世上了。


       妳永遠是我最大的榮耀,愛爾莎,擔任妳的設計者是我一生最大的幸運。


       也許妳會好奇妳的身世,不知道自己是為何而被創造,在充斥著自律人形和戰術人形的時代,領導者人形是多麼突兀的存在,但是坦白說,就連我們這些設計者,也不知道研發領導者人形是否是正確的。


       我知道,這樣說真的很不負責任,我也感到非常的抱歉,但是我們對這個世界仍抱有一絲希望。


       我和萊科瑞斯博士在 90wish 相識,當時的我們願景相同,我們認為一個真正完美的機器人,就是應該和人類一模一樣,和人類一起共同生活,和人類一起互相扶持,共同創造一個完美的世界。


       而我們的共同合作,在人工智慧領域上取得相當大的領先,也成功研發出初代的自律人形,但是在下一代人形的開發上,我和萊科的分歧就此產生了。


       萊科認為在機器人進化成真正的人類之前,應該先重視目前的現況,長久以來世界各地不斷的戰爭,而全體人類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只剩下貪婪、權力、慾望,就算我們真的讓機器人變成真正的人類,也無法創造出我們理想的世界,相反的,我們還會因為錯誤的教育這些機器人,使這些機器人捲入爭權奪利的洪流之中。


       萊科認為要達成真正的理想,應該要盡快開發戰術人形,用強而有力的手段,彌平這世界上所有一切的紛爭,最後才讓戰術人形進化成真正的人類。


       我得承認,萊科的話我心中是相當贊同的,但是唯一不一樣的是,我對這個世界的人類還抱持著信心,就算在環境艱困的集中營裡,仍然可以看到囚犯們的互相幫助,在這戰火不斷的世界裡,人們因為體會到自己的脆弱,看不到任何的希望,只為了自己當下而活,因而產生了許多脫序的行為,我們認為不該用強大的武力來彌平一切的紛爭,而是要讓人類自己學會如何創造和平的世界。


       於是我們創造了領導者人形,就是妳,我最親愛的愛爾莎,和戰術人形不同,有著和人類一樣的情感,但是還有著機器人本身的邏輯和睿智,領導者人形的生存意義,就是教會人類如何互相體諒,在承受無數的挫折時,和人類一樣的悲傷和哭泣,但卻不會像人類一樣的脆弱,邏輯和睿智會帶給妳力量,不斷的去做正確的事情。


       用人類自己的身分去帶給人類希望,用自己悲天憫人的情懷、高雅的節操和永不退卻的勇氣去領導人類,這就是領導者人形的意義。


       也許就像蒙娜。貝登堡臨終時的淚。


       我的女兒愛爾莎,很抱歉我只能告訴妳這些,我也很抱歉,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正確的,也沒辦法在其他地方幫得上妳,領導者人形是一條坎坷艱困的道路,只能不斷從身旁無數的人類中,學習到各種悲歡離合,培養出妳本身領導者的能力。


       很遺憾我們無法再見面,我好想聽妳說說遭遇到的故事,還有發生在妳身上一切的小細節。


       如果遇到任何困難,請記得找伊萊莎和萊科,他們都是妳的家人。


       妳最親愛的 艾薇 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4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指揮官|鐵血工廠|愛爾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reLP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前線二部曲] 紐約... 後一篇:[少女前線三部曲] 波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