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GL】晨曦之星 三之五(完)

作者:紝理│2017-10-13 12:38:30│巴幣:68│人氣:545
羊\我說:


  『大人。』


  五隻牛頭鬼同時安靜下來,看著梅菲爾。


  『將她保護好,我沒想到你們會犯這種低下錯誤。』梅菲爾壓低聲音,原本帶有邪氣的優雅磁聲變得咬牙切齒,她一手輕拍在公主的額頭上,一陣鮮艷的紅羽飄散於空中後消逝,梅菲爾讓公主陷入深層睡眠、斷絕對外界的一切感知。


  『我們評估狀況後,這是最恰當的方法。』


  梅菲爾一聽嘆氣,她無奈地揉揉眉尖,將公主包裹在自己的斗篷裡,一個彈指後封印,也重新將斗篷披回身、牛頭鬼整齊一致的後退,梅菲爾原先小小的身影擴大成比原本還大兩倍,甚至不再是人形——


  巨大的漆黑雙翼猛力一拍,梅菲爾變成了巨大的鋼翼鳥,身上的每片鱗甲猶如矮人打造的黑鋼甲,刀槍不入、魔法也無法造成嚴重傷害,如夜晚星星般閃爍冷光,梅菲爾的雙眼冒出濃濃綠煙,已看不出來原本的人形。


  『記住你們的任務。』


  『是。』


  她飛快地往前方飛行,宛如夜晚流星,找到森林裡有個影子在閃避移動,甚至還巧妙地躲藏。


  梅菲爾的腳爪動一動,身上的羽毛撕裂成數十隻小分身攻擊而去,樹林裡瞬間傳來悶聲,分身們刁著一個人飛上來,對方因為中了麻痺所以動彈不得,只能雙眼死死瞪著她看。


  「愚蠢。」


  她偽裝成龍族的蒼老聲音直接在對方的腦子裡對話,順便窺視許多訊息,確定自己抓到的人是誰、有什麼企圖。


  勇者身邊貌似在金盆洗手卻總是洗不乾淨的同伴——盜賊。


  對方臉上的面罩她沒興趣扯下來看,反正已經得知前因後果,知道盜賊意外發現牛頭鬼後就一路暗中跟著,在看到公主時放了暗號給遠在另一方的勇者,自己則持續追蹤。


  梅菲爾在心裡嘖聲,她昨晚才放出訊息誤導勇者,現在就因為牛頭鬼的大意把人引過來,等於白白威嚇了,雖然跟勇者玩你追我跑的確很刺激,但是她想慢慢來,這樣才有趣。


  梅菲爾估計勇者追來要花五天的時間,當然,如果使用魔法陣就三天吧。


  盜賊陷入沉默了。


  現在是怎樣——他滿頭問號看著這隻魔族之龍,對方只說一句愚蠢就陷入沉默,是突然忘記怎麼說話?還是在思考?


  「呃……好,我很蠢。」他猜會不會是什麼通關密語,「抱歉偷看你們的秘密小聚會,不曉得你願不願意開口說話一下,不然被吊在這裡有點驚人。」


  他故意晃晃身體,低頭看一眼腳下,還好下方黑漆漆的一片難以判斷高度,讓心裡的恐懼減緩不少。梅菲爾跟著看一眼,故意讓分身們將爪子力道放鬆。


  「唷,尊敬的龍者別這樣。」盜賊嘻嘻笑著,梅菲爾已經知道他想賭掉下去的瞬間用鉤子抓樹來自救,因此眼睛往他腰間的袋子看過去,故意發出與龍形象不符的呵呵兩聲。


  「啊別。」盜賊立刻明白她要做什麼,梅菲爾在心裡狂笑同時用力一扯,盜賊的腰帶斷裂往下掉,他的臉色瞬間刷白,原以為看腰包會是扯那裡,卻沒想到是把整個腰帶都扯斷。


  「愚蠢。」


  「你——這混帳!」


  盜賊憤怒大吼,被梅菲爾的分身用力往後拋去——他的身影一下沒入於黑暗中,隨後傳來劇烈的樹葉唰唰聲,梅菲爾讓分身往那飛過去,直接透過它們的眼睛看清楚畫面。


  支離破碎,血肉橫飛。


  前爪一個握緊,分身開始吃食盜賊的屍塊,再聚集成跟盜賊長相一模一樣的人形,梅菲爾裂嘴一笑,隔空使喚魔法將撕裂的衣布全數復原讓它穿著,分身眨眨眼睛看自己的手掌,盤腿坐在地上閉起眼睛,聽梅菲爾傳達命令。


  『班納恩,這是你身體的名字。』


  梅菲爾在空中快速重建記憶,替分身灌上班納恩的一切,隨後讓它繞過村落持續發射暗號誤導勇者到炎魔之谷——不知道他會不會生氣?梅菲爾想到勇者發現同伴被掉包時的憤怒就笑了。


  你屠我村,我殺你人,剛好而已。


  梅菲爾飛回村落正上方,仔細觀察村界的粉筆有無畫好,這才回到地面上變回人形,牛頭鬼全副武裝接迎著,他們身披鎧甲、手持巨斧,鼻子噴出的氣是遠比火宴還熱情之紅,黑毛皮的臉上塗抹了白色戰紋。


  『啊,謝謝你們過去跟隨著我。』


  梅菲爾感慨地嘆一聲,看著仍安穩裹著斗篷睡著的公主。


  他們不語,僅用鼻子噴氣。


  女巫手指一揮,連粉筆都不用,公主身下現形漆黑五芒星的魔法陣,空氣傳來如似凍結的聲響,一層又一層淡黑透明冰牆將公主包起,隨後消失——牛頭鬼們神色複雜望著。


  『走了。』


  梅菲爾領著牛頭鬼離開,走向村落的正中心點,那裡從前有棵高壯的暗紅巨樹,如果用人類來簡單比喻,至少要十個成年人才可以環抱住它。梅菲爾看著眼前被批成兩半的樹,樹心的位置早已無心。


  她兩三下跳上去看,樹心連個渣都不剩,被勇者摧毀的一乾二淨。


  梅菲爾咬牙切齒,恨自己沒有多折磨班納恩再讓他死。


  純血魔族誕生的辦法有三種,一是靠魔王捏土創造、二是靠魔樹孵育而出,通常魔王創造出來的純血魔族都是空有肉體的傀儡,所以正常情況下「誕生」都是交給魔樹來負責。


  魔樹每天會不定時從樹上掉下好幾顆蛋,幾乎每次撞到地上就破了,沒摔破的便會等三個月後孵蛋而出,這三個月蛋如果沒保護好也會死亡,就算順利誕生也不一定能長大。


  還是幼年的魔族非常容易死,可能只是感冒、跌倒、撞傷,嚐試新食物就莫名死了,然後惡作劇天性又讓他們喜歡自己作死……因此能活下來的魔族,都一定有某種程度、或是懂得不作死的傢伙。


  他們就是這樣脆弱,能撐過天擇的才活下來。


  『你們沿著線各自散開。』梅菲爾拍拍樹身,牛頭鬼們用鼻子噴氣回應。


  梅菲爾的手指緊緊抓住樹,一個用力傳來脆裂的聲響。


  已經死亡的魔樹是沒必要存在。


  隨著梅菲爾朝樹灌入力量,早已無法承受力量的樹身開始崩裂,眨眼間變成一灘濃濃紅粉,梅菲爾穩穩地飄在空中、伸出指尖在空氣裡寫著咒語,隨她一個雙手合十,以自身為中心的一百公尺外地面出現一圈鮮紅光芒,順速往外沿伸陣法。


  以公主畫的界線為底,樹身為輔,巨大複雜的紋路像是刻印在接近泥地的半空中,上頭的紋路清晰可見、即使手揮過去也散不掉,是必須攻擊發咒者才能阻止的大型陣法。


  梅菲爾覺得身體沉重如山,像是有好幾根管子插入靈魂中,這片貪婪的土地在吸食她的魔力,耳邊響起不同高低起伏的尖叫聲,她閉著雙眼,卻能看見過往的記憶,畫面停留在勇者揮劍批下的霎那,心臟猛然一個抽痛。


  鋪天蓋地的刺耳尖叫,口無遮攔的汙辱褻語,梅菲爾冷笑,如果不是由純潔之人來幫忙畫遮掩用的屏蔽陣,這塊地的異動早已傳開,絕對會驚動不少麻煩的「正義」使者,到時重新種樹只是白忙一場,因為魔樹也很難養大。


  什麼都麻煩,什麼都容易死,魔族卻是活下來了。


  梅菲爾忍住神經上的極大痛苦,她總算明白為什麼魔王都寧願犧牲性命也要保住魔樹,因為重建不只麻煩還很痛,身上的魔力才剛恢復就立刻被吸走,這片土地長久孵育的惡意還會企圖上身。


  她感覺各種情緒在撕咬靈魂,努力保持意識將龐大的惡念重新壓縮。


  牛頭鬼已經各自分頭行動,分別走往五芒星各自的點。


  在屏蔽陣內刮起一陣陰風,寒冰與赤熱兩種屬性混合相斥,地上的焦土化成流沙往梅菲爾的方向深陷轉動,空氣裡有許多竊竊私語,梅菲爾睜開眼睛、燃燒著濃烈惡火。


  然後她開口唱出刻印於靈魂的歌謠,屏蔽陣內的世界頓時靜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3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晨曦之星

留言共 3 篇留言

Queen呆
公主被當成某種可以完成儀式的人質?
梅菲爾好厲害 還可以變成龍 在她身上發生果然什麼都不意外

10-13 17:55

鵺語花
只是幫忙畫陣而已吧(?

10-14 06:17

遙か彼方
欸!?魔族是從樹上掉蛋下來出生的,讓我好意外啊!
魔族還有分純血和混血,那混血魔族的出生就不是從蛋裡面出來了?

10-25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