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毛大象大兜蟲MEE

作者:司馬盛澤│2017-10-12 19:17:24│巴幣:34│人氣:1470

這是一個離奇又曲折的紀錄,至今回想起來,這隻獨角仙可以說是另類的奇蹟吧。
這一隻毛大象羽化之後,就興起了繼續養毛大象的念頭。不過因為種源不足的關係,一直拖到2015年5月左右,才入手了新的毛大象幼蟲。
剛入手的時候剛轉三齡,頭幅雖然不大,但是確定是公蟲,所以我就抱著當練經驗值的想法帶回家養。但是一個月過後,卻發生了悲劇....
這隻幼蟲居然拒食了。按照道理來說,毛大象是不挑食而且能塞多少食物就塞多少的品種,遇到這種情況連寵物店的老闆也很納悶。飼料中一顆屎也沒有,身體變得軟趴趴半透明,活動力也嚴重下降,幾乎已經是宣告死亡的前兆。抱著半放棄的想法,我把這隻蟲跟長戟大兜蟲DHL丟在一起飼養。
又過了一個月,本來想說挖出來已經是發黑的屍體,想不到這傢伙不但活下來,而且身體也變得結實許多,所已接連幾個月我都把牠跟DHL放在一起飼養,一直到DHL的體重破百克後才分開。
這隻毛大象體重其實很差強人意,雖然在恢復進食後半年之內也衝到了90~100公克,但是自此之後體重就上上下下,大抵維持在100克左右。唯一一次測量衝到110克的結果,是在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下,塞給牠一根產卵木讓牠咬之後的結果,但是這次結果不知道能不能當作參考依據,因為這根產木牠咬了4個月(其實是3個月),體重也是在100~110克之間飄移,最後一個月把產木咬爛之後製作了蛹室。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命運的作弄,我不知道牠正在作蛹室,居然就把牠給挖出來換土。雖然牠的蛹室只做到一半,應該還保留相當的體力與脂肪,但是干擾造成的傷害對成蟲的影響還是未知數。
換完土後,牠很快的又在飼育箱的旁邊建起蛹室,前蛹期1個月。當我確定化蛹之後,我將蛹室給挖了開來,確定化蛹的情況。

蛹室小、蟲體也小,以M屬的大型種兜蟲來說,只能說是中型體格。而不知道是不是毛大象都有這種特點,牠的蛹室非常脆弱,根本就是隨便挖就破了的程度,所以把牠放在人工蛹室中睡覺,於2017/10/12平安羽化,估計11月中旬過蟄伏。

2017/10/12紀錄於巴哈姆特。
備忘:安達祐實大鍬蟄伏3週,待補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甲蟲|獨角仙|飼養|寵物|觀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undam0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戟大兜蟲DHL(第2輪... 後一篇:恐怖電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