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生與死之歌(二)

作者:Mings│2017-10-11 20:33:17│巴幣:28│人氣:416
  當陽光再次回歸了大地,嶄新的黎明揭開新一頁的篇章。

  艾伯特閉著眼睛睡得有些不踏實,沙發並不是理想的睡覺地點,在光線從窗戶透進來之客他差不多已經甦醒,指示還是不願意從休息的狀態恢復,在沙發上扭來扭去一段時間,他聞到了一股燒焦的味道。

  火災了!

  他從沙發上蹦了起來,記憶裡的恐懼激起了他的強烈反應,使他一瞬間睡意全無了,當他往味道的方向看去時,只見一個腿很修長的高個子男人正在廚房裡不知道做甚麼,而在客廳,還有一個無法忽視的物品。

  為甚麼家裡有棺材!

  艾伯特腦袋轉不過來,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

  「吃早餐囉!」沒多久,男人端了一鍋黑色的不明物體走了出來「沒經過你同意就用廚房你不會生氣吧?你們人類或是魔物應該都還是進食的?」

  艾伯特愣愣地坐在原地看著對方以及那詭異的食物。

  艾伯特對這人沒什麼印象便趕緊問問艾洛特這是怎麼一回是,於是,他稍微得到了一些解答,對方昨天救了他並且似乎有事情想拜託,不過從艾洛特回應的狀態看來,感覺不太樂意跟他面對面的樣子。

  看著碗裡的黑色黏稠物,他最終沒能吃下去,因為湊近鼻尖時聞到了刺鼻的味道。

  「嗯?我煮的粥不合胃口嗎?」男人完全沒有意會艾伯特的意思,他隨手脫下手套把右手靠近他的碗,接著雷光氾濫之後,碗中的東西整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變成了一鍋淺米色的麥糊「這樣就沒問題了吧?你們這兒吃麥糊吧?還是要我弄成麵包?」

  說著,左手往旁邊的鍋子摸去,一陣電光後變成蓬鬆的白吐司。

  艾伯特看得目瞪口呆,這甚麼妖術!

  「吃吧吃吧!」男人一臉期待著看著艾伯特。

  「我……晚點自己弄吧。」他無法接受眼前的這東西都是黑色噁心黏稠物的作品。

  「啊,那我就自己消化了。」海恩伸手去把東西攬過來懷裡慢慢吃,完全不在意它們的前身是甚麼糟糕的東西「說來,我們還沒自我介紹過吧,我叫做海恩,海恩.霍姆洛茲,是名人造生命體。」

  海恩一邊慢慢地啃白麵包一邊開口說著,他的吃相看上去非常平靜沉著,有一種書香世家的氣息,艾伯特不禁想到了他的父親也是這樣,吃飯時總是顯得格外小心翼翼,細細品嘗著上天賜予的陽光。

  「我臉上有甚麼東西嗎?」海恩摸摸臉頰。

  「沒事,只是想一些事情而已,我叫艾伯特,昨天你遇見的應該是艾洛特……我們是魔族,你可以把我看成精神分裂症那樣會比較好理解。」艾伯特回過神來笑笑「艾洛特剛剛跟我說,你有甚麼事情想請託?」

  「哦,我想請你們帶我去地下城,我做過一些功課,但是覺得還是有個地陪帶著保險,本來是打算進去後再找,不過既然現在能夠遇到也算是一種緣分吧,我沒有特別急切,反你們甚麼時候要回去在找上我就好。」

  「你想去地下城幹麻?冒險?」

  「這個嘛,是我的私事。」

  海恩淺淺一笑,帶著黯然,捎著無奈,夾著說也說不清的苦澀,然而他的笑,卻又那麼溫柔如月似水,艾伯特看著發楞,他第一次看見這般氣質變化萬千的人,一下子像陽光,一下子像書冊,一下子又變成了月波。

  「那我就不問了,我想陪你下去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只是最最不會動身。」

  「謝啦,你們打算參加最近的皇室學院的發表會?」

  「你怎麼知道?」

  「我也是過來這裡與會的喔,現在鎮上有不少達官貴族都到了,不過我沒邀請函,只能聽一般場。」海恩說著有些惋惜的樣子「啊,對了,我看你這屋子還有房間,我就暫時住在這裡吧!我可以幫忙家事甚麼的沒問題。」

  「你怎麼臉皮這麼厚啊?」艾伯特皺了皺眉詢問艾洛特意見,對方似乎覺得無所謂。

  「有甚麼關係,我知道你們的秘密,留在這裡你們也比較安心吧?況且,我從遠方來,沒有帶甚麼東西換錢,窮得連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呢,更別說是找房子。」海恩把桌上吃完的鍋碗收去除廚房清洗。

  「艾洛特說可以,你就住客房吧,但是我們沒怎麼整理那邊,你要自己打掃過,另外,我有邀請函可以帶你進去特殊會場,想聽甚麼演講就跟我說,好安排時程。」艾伯特往後躺到沙發裡看著廚房一半的身影。

  「真的嘛!太好了!」海恩突然就跑出來給他一個大擁抱。

  「等、等等,你好重!」艾伯特推了推壓在身上的人。



  本來想說家裡多了一個人所以需要再去採買一套居家用品,結果艾伯特看到他隨便去外面挖了一些土,用個鍊金術就通通搞定了,不過他有注意到,海恩使用鍊金術的時候好像不需要鍊成陣。

  「我不用鍊成陣,我跟一般的鍊金術師不一樣,我來自鍊金術師所嚮往的世界,自然也看過那些鍊金術師的理想。」海恩一邊將書桌之類的東西搬進去一邊回應著。

  「鍊金術不是接引魔力之類的嗎?」艾伯特在地下城中的書故里看過簡介,裡面寫的鍊金術其實跟魔法沒什麼兩樣,具體是否有所差別他不清楚。

  「鍊金術是操控物質能量流的一門技術,他的能量來源基本是環境的能量,藉由鍊成陣引動能量流動達到目的,表現出來的現象就是物質的變形或是變質,不過其中還有分為兩種不同道路,理論鍊金跟奇蹟鍊金,我屬於奇蹟鍊金。」

  「我知道,奇蹟鍊金是引氣化用,理論鍊金是物質碰撞。」

  海恩點點頭,在桌角畫了一個鍊成陣,標準的圓。

  「你知道這些就差不多啦,再下去就是很深入的部分,你如果沒有打算學就不需要知道的太多。」他手指輕扣鍊成陣,附近的木頭凹了下去,從中間升起了小小的兔子木雕「好了,這裡整理得差不多了,我們出買些衣服吧!」

  海恩走上前去雙手搭在艾伯特肩頭上推著他出門,關於鍊金術的部分艾伯特還有許多的疑問,不過他想從艾洛特那應該能問出不少東西,而後,在鎖上門的瞬間他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海恩,你沒錢對吧?」

  「是啊,所以要勞煩你破費啦,艾伯特。」

  「你臉皮真夠厚的。」

  「臉皮太薄在這個世界是活不下去的,走吧走吧,之後我會去找工作啦,放心。」

  海恩拉起艾伯特的手不讓他有反悔的機會,一路直奔熱鬧的大街上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

留言共 4 篇留言

妖喚
鍊金術超帥XDDDDDD

10-11 21:05

Mings
其實我一直在猶豫鍊金術該弄怎樣的設定,想跟魔法有所區別,但是又感覺很難分開,套用鋼鍊又覺得不妥當w10-11 21:12
妖喚
可以當成離開魔法與技能的單純技術吧?如果硬要分類的話可以算是科技?用魔力引導事像所形成的科技?基本上也沒規定到薩奇利城外的能力種類XD

10-11 21:46

Mings
沒規定,只是想創新XD10-11 22:06
星月羽翼
等級:4
本文字數:2337
累積字數:75892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154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體力、智慧、精神。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0-12 03:58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那黑色的東西不會是屍體吧! 真不愧是奇蹟鍊金把物質的性質給改變了!

02-19 01:15

Mings
那是不存在於世界上最危險的黑暗料理02-20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