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珠超1小時SP:109、110集觀後感(嚴重透)

赤野海藍 | 2017-10-08 19:28:35 | 巴幣 10 | 人氣 2516

很少寫那麼長的心得,大概是太喜歡悟空的新型態了,所以食完好幾次後才發……(基本上只是在看新型態的打鬥)

先是109前半……除了有像犯規(場外援助)的第二宇宙加油棒—也有可能是給後面元氣彈不算犯規的現由這點值得注意外,就只有…呃…這位大媽的無恥真是無上(下?)限啊……笑不出來的冷玩笑Skip過Skip過。

後半,11宇宙破壞神用心靈感應要吉連對付悟空(這時候的11宇宙破壞神好像蝙蝠俠裡的小丑!),於是吉連終於要上了。而注意到的悟空也高興地接受挑戰,馬上開始攻擊。
順便一說從這裡開始到110回合結束為止之前,所有宇宙都沒有打鬥,只是看悟空VS吉連這場打鬥。所以一口氣過了四分鐘比較多(打那麼久也才四分鐘)。
這裡真的可以看到普通的戰士跟武鬥家的分別。以前貝吉塔認為悟空不一開始以全力戰鬥是壞習慣;比魯斯等則認為是看不起對手;然而克林卻說這是武鬥家的禮貌—以試探方式期望對手也能以全力戰鬥,而吉連也好像也在回應這禮貌一樣顯視自己的強大。嘛,真不愧是天下第一武道會的八強常客,我完全明白他的意思,根本就是以拳頭相會的對話啊啊啊!!!(反而11宇宙卻在想如吉連能打倒悟空就能一口氣打倒全7宇宙,完全沒想到吉連個人感受。這反差真是……)

經過超1、2、超賽神(3跳過),到超藍然後還加上20倍界王拳都無法碰到吉連(這也太變態了),悟空決定使用元氣彈!不過天津飯你搞什麼鬼,對布歐那時候不是才給過元氣嗎……怎麼會不知道這招。

另外關於眾神們的反應,大家好像不是不知道元氣彈,而是對悟空所收集的氣威力強大感到意外,從高位宇宙的話來看,特別是1宇宙,他們似乎是不認為低水平宇宙是可以做到這種事的。光是這個就應該會去懷疑為何7宇宙水平不高啊……(只有28個星球有人類的話分數是非常容易被拉低的;再說像地球都可以被當鄉下、人類沒價值……嘛計算方法就請自行想像吧)

說回109後半……最後以悟空和吉連互推元氣彈作結(喂!)

-------
110,前半是悟空和吉連互推元氣彈,到最後元氣彈受不了壓力爆炸,比較近的悟空捲入爆炸中……被認為是自滅了……(我說大神官,這個情況可以用這種方式去理解嗎……?)
比起其他神只在討論吉連的變態強度時,我個人倒是注意到吉連在這時有一個閉上眼睛的動作,那是通常在認為某人過世時才會有的閉眼動作,可想而知吉連跟托波不太一樣,對悟空有一定的尊重;對悟空離去有所不忍;可能是在對打中感覺到什麼了吧(初會時是完全不喜歡對方的樣子)?或是就像辛恩所說:孫悟空的特點(爆)
另外全王在準備按下悟空圖像時也是異常的木無表情,跟之前那種開心開心興奮興奮都不一樣,果然是朋友就是感覺不同啊……

就在這瞬間!悟空突然以超強氣勢重新站起來!而且身體還產生異變,變成了銀色眼睛,全身更散發出藍光熱氣!以天津飯和老龜說法,是強大的熱氣,但氣息靜得可怕。到底……
小屋的話就不反白了(因為顏色不行):這型態在之前情報有提過,名為真‧賽亞人,簡單來說巨猿狀態人型版(所以有巨猿的咆哮),順帶一提賽亞人變身巨猿正名好像是魔化。說實在,在這個之後還能再有新的變身的話就太可怕了……

得到新力量的悟空以前所未有的動作進攻!不單打中吉連,就連之前只能跟其五五開的托波也單手打飛!
不管是閃避和攻擊都越來越快越來越準,悟空從之前只能挨打一瞬間變成逼到吉連開始反擊(當中有OP動作,還有戰鬥曲好熱血啊啊啊啊啊!!!),而且一步步地壓倒吉連(17號和比克解說役)!11宇宙的兩神都被嚇到了(不聽天使言,吃虧在眼前,人家明明警告過的說~)!維斯和比魯斯得出了結論—身勝手の極意,英文翻譯是Ultra Instinct(從這裡翻譯的話是“終極本能”)、中譯嘛……自在極意功(汗)
同上:這裡要用上面真‧賽亞人型態來解譯的話,就是動物本能了吧?(逃)

身體自動作出攻擊、反擊,一瞬間使出的強大爆發力!這是連神都難以到達的境界(比魯斯沒能完美但也接近了)!順便一說辛恩你啊……到底要被動畫組惡整到什麼地步,又被無知了……

維斯解釋了悟空為何做到這樣:簡單來說,就是當元氣彈爆炸時,爆風闖進悟空身體亂跑亂撞,結果悟空那身體本能的反抗,引出這個型態。由於悟空本來就已經沒有體力,所以闖進去的元氣彈的氣就暫時成為悟空維持該型態的力量。

悟空和吉連兩人都好像同樣知道目前狀況,因此一人開始強攻一人死守,悟空還使出了連自己都無法好好控制的氣功!更以強大的氣勢及吼叫—基本每次吼叫都帶有巨猿的咆哮—打出最後決定勝負一拳!可惜,被吉連接下來了。

吉連將用作防守的氣都拿來攻擊悟空(紅氣和閃紅的眼睛是特殊能力的樣子?),於是悟空被打飛了……這瞬間!希特看準時機攻擊,可惜卻對吉連無效。於是下一集就是希特VS吉連了。

另一方面,貝吉塔問悟空(看來是他救人了)新型態的事,不過悟空卻不懂(白問)。當貝吉塔想再追問時,大媽又出現了。為了知道更多,貝吉塔只能先對付這個“噁心得身體會自動閃避”(某意義上貝吉塔你也會神之御技了)的人,但悟空卻在下一秒被不知誰帶走了……

--
比賽時間餘下25分鐘
通常這之後就是預告,但110卻來了個特別畫面……

弗力扎打算攻擊倒下的悟空?(想也知道不是)
「讓人想起娜美星時的事喔。」
這句話到底……

也有發在討論串哦(笑)

創作回應

化學超男子
界王的招式也算在神界名留千古了XD
說起來雖然維斯明白了悟空是到了這個境界,不過看到悟空身上的奔流氣息又覺得該姿態維持不久,或許這裡跟漫畫的完全超藍噴發出來的氣息等於力量流失類似,要做到把這噴發出來的氣息封鎖在體內才算真正完成…
譯名的話其實愛奇藝如果只用"自在極意"倒還算符合原意,多了"功"字就有點走偏,畢竟這算是一種境界所產生變化,不是招式或武功…
2017-10-09 02:54:08
赤野海藍
說起來在首情報裡的真‧賽亞人爆出的氣是紅色,或許跟這點有關也說不定?
PS::“功”的確是多餘了……我看過許多武俠小說,都沒有怪怪那種武功名字的……
2017-10-09 03:26:49
赤野海藍
PPS:Thanks for Visiting!(逃)
2017-10-09 03:29: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