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冥血篇)47回:最堅定的誓言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10-04 21:52:01│巴幣:18│人氣:1173
47
最堅定的誓言


  塔隆利用他的高速,在房間內飛簷走壁,麗珊卓的冰柱在如此作弊的速度下,也只能不斷地射空。


  「切……」


  與此同時,卡莎碧雅與艾希正與麗珊卓保持著安全距離,在遠處做遠程攻擊,干擾,抑或是攻擊都是。


  麗珊卓想接近兩人也不行,因為塔隆就負責守護這段距離,只要麗珊卓一想要往前,塔隆就負責防禦、干擾,兩人就負責看準麗珊卓的空隙攻擊,反之,如果不前進的話就會被塔隆給攻擊,兩人則在遠處掩護塔隆。


  不過一直持續同樣的攻勢規律,麗珊卓也不蠢,她的肉眼漸漸習慣了塔隆的動向,抓準對方最接近自己的瞬間,腳邊就長出了冰刺,往周圍刺去,逼得塔隆下意識的煞車往後翻滾。


  麗珊卓知道,高速者雖然速度快,但是有個弱點,那就是在奔跑的狀況下,意識雖然仍處於高速思考,但是如果腳邊沒有平面可以奔跑,那麼就無法高速移動。


  她就趁著塔隆在空中翻滾的這零碎時間,射出一個爪印,爪印飛到兩人面前停下,而麗珊卓也隨之出現在卡莎與艾希面前。


  憑空製造出冰柱,幾乎零距離的狀態下朝兩人射出,塔隆這時雙腳才剛落地,但他已經來不及在冰柱被製造前,就趕在兩人前方防禦。


  「碰──」


  三人那裡產生了大量的白色寒氣,塔隆事不宜遲,衝進寒氣裡,用自己長年做刺殺工作,而練出的良好視力,捕捉到兩人身影,將她們抱出寒氣。


  塔隆不得不佩服艾希的當機立斷,與思想周密,方才在麗珊卓放出冰刺逼退塔隆時,艾希的手早就開始凝聚魔力,準備要釋放魔法水晶箭了,而在麗珊卓瞬間移動至兩人面前,艾希就射出冰箭,利用衝擊來嚇嚇麗珊卓,順便可以混淆對方的視野,藉此再一次的保持安全距離。


  不過艾希這時卻沒有因為應變方法成功,而感到鬆口氣,反倒是苦惱的嘖了一聲,因為她知道這麼做的後果是什麼,但是逼不得已,為了從那有極大機率獲得致命傷和死亡的攻擊逃脫,她沒有其他方法了。


  「哼哼……哼哈哈哈哈──女王大人,妳也太笨了,我的力量是來自於冰,妳還使用這招?這不是存心讓我贏嗎!」


  麗珊卓把散落在地上的冰塊,連同寒氣一起吸收,隨後身體被一圈黑暗冰晶團團圍住,黑冰刺往外炸裂,卡莎與艾希及時展開護盾擋住。


  這些黑暗冰刺插滿整個空間,而麗珊卓本人卻消失了。


  「不能大意!小心這些散布的冰刺!」


  艾希才剛警戒的拉滿弓說完,三人身後的三把冰刺就射出更細小的冰刺,塔隆注意到後,轉身、舉刀將所有冰刺都砍碎。


  塔隆高速的腦內思考,選擇往周圍有冰柱的地方,把那些冰柱都破壞掉,但是數量實在是太多,連天花板上都插著冰柱,這些冰柱當然也不會乖乖的被破壞,只要身邊的冰柱要被摧毀,此冰柱周圍的其他柱子就會幫忙逼退塔隆。


  「該死……」塔隆惱怒地咒罵一聲後,往後退回兩人身邊。


  三人看著數量如此龐大又棘手的冰柱,都毫無辦法地流下幾滴冷汗。


  ※     ※     ※


  雷玟朝地蹬出一步,飛往以常速衝過來的索瑪面前,兩人各自高舉右手的刀劍,劍與刀迅速的碰撞、摩擦,兩人誰都沒砍到,只是交換了位置。


  索瑪正要轉頭,雷玟已經緊接在背後攻擊,急忙舉起劍,而沒有出力的索瑪被輕易地打退幾步,雷玟刻意用黑刀與對方的劍摩擦,從左邊砍出,再順勢由下往上揮刀,一樣使索瑪退後了幾步。


  「呃!」


  才剛睜開眼,就已經察覺到雷玟出現在自己的身後,對方把右手的黑刀藏在左腰,以方便揮出力道更大的一擊。


  索瑪瞬間放出更多符文力替自己加速,利用腰部迴轉的力道,總算是防禦住這記快攻,但依然拚不過對方的力氣,整個人騰空往後飛了幾尺,才雙腳落地。


  雷玟站在原地,倏然消失無蹤,原本佇立的地板留下坑洞以及氣旋,索瑪握緊劍,雷玟又瞬間出現在自己面前,黑刀刀背由下往上揮,索瑪原本做好的防禦姿態便被輕鬆破解。


  雙手握住、平舉著劍,往前突刺,對方則是以右腳為圓心,往自己的右後方轉身躲開刺擊,索瑪的背後再一次的被雷玟當作攻擊目標,朝對方右腰橫砍。


  索瑪霎時轉身,舉劍由上往下重劈,成功壓下雷玟的砍擊,但對方卻把力量轉移到左手拳頭,收回右手的黑刀,左拳向前重擊索瑪的腹部。


  「唔啊──」受到直拳攻擊的他,因而跌在地上,不過他迅速穩住身子站來,舉劍繼續應戰,因方才的不斷處於劣勢的戰鬥,還有腹部的疼痛,使索瑪現在的呼吸稍急促了些。


  「雷玟的刀擊……比以前都還要厚重,而且速度也跟以前完全不同……」索瑪這麼心想,一邊隨時警戒著對方極細微的起步動作。


  「唰──」雷玟往前衝去,用著厚重的黑刀,朝索瑪使出不是很快的連續突刺,這些都還是索瑪能夠躲開、格擋的程度。


  他沒料到對方的實際目的是要用右腿去踢自己的左腰,因而吃了一記踢腿,往右方飛去。


  「可惡……」索瑪預料到雷玟會在這之後衝過來攻擊,於是事先把左手抵在劍身,果不其然,雷玟跳過來往橫放的劍身一劈,強勁的力氣傳遍索瑪全身,使他有些暈眩,所站著的地板也往下凹陷幾公分。


  「滋滋滋……轟!」黑刀身忽然湧現暗紅色的雷光,把索瑪給震飛。


  「嘖……這招怎麼樣?」索瑪和方才一樣的衝刺,在劍與刀接觸之際前,刻意將劍收回,爾後在雷玟面前以肉眼只能看到殘影的速度混淆對方,殊不知索瑪的真身已經來到自己的左方。


  劍尖瞄準雷玟附近的地板,射出一道符文光束,成功製造出煙霧包圍對方。雷玟在霧裡皺起眉頭,兩眼快速巡視四周,不放過任何死角。


  但死角依然出現了,索瑪就從這個死角進行偷襲,舉起爆出藍光的拳頭,向對方的臉頰揍去,這一揍,周圍的煙霧都瞬間被吹散,雷玟因此被打退幾尺。


  兩人都停下了攻擊,雷玟保持著一樣的冷漠眼神盯著索瑪,索瑪則是露出了愁苦神情,他對於兩人始終要戰鬥這件事,感到百般地不願意。


  ──比起改變世界這種大事,或是改變心境這種私事,最重要還是『你最珍愛的人,有沒有因你而改變』。


  「妳……還好嗎?」索瑪首先打破了這段沉默,輕笑著對雷玟寒暄。


  「……」不過雷玟則是以一臉無視來答覆索瑪,暗紅色的雙瞳毫無生氣,彷彿只有無限的黑洞在那雙瞳孔中,索瑪繼續說:「不覺得這和我們再度見面時的感覺很像嗎?當時候在戰場上,一樣是妳跟我的對峙。」


  這段話換來的依舊是無語的沉默,不過這次在索瑪沒注意到的時候,雷玟的眉頭皺了一些。


  「在戰場上只有戰鬥,多餘的廢話就免了……」


  「哈哈……完全一模一樣的話呢,這就代表,妳還沒完全忘記我吧?我相信妳一定,還記得的……」


  「哼……」不知道是嘲笑,還是痛苦的哼聲,不過索瑪也不在乎。


  ──即使你沒有改變世界或是心境,只要你能改變你所珍愛的人,那我也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還記得嗎?我曾說過『我不打算和妳戰鬥,而且我也沒理由要和妳戰鬥』,妳也曾對我說過『人生就只有不斷戰鬥,唯有在戰鬥中取勝才能夠生存下去』。」


  雷玟在索瑪的最後一個字說完後,就飛來用鋒利刀身與劍身互相撞擊,索瑪繼續說著。


  「以前,我與敵人戰鬥,只因為他們是惡人,而與同伴戰鬥時都會迷惘,且不敢下重手。現在,我有了明確的目的,而為了完成這個目的,我必須和妳戰鬥!」


  ──『愛一個人,不是放棄一切和她一起死,而是為了她能活,而去戰鬥,直到最後』。


  語畢,從索瑪的腳底出現了暗紅光芒,察覺到對方的魔力開始出現異變,雷玟往後跳了三步,觀察著索瑪周遭開始躁動的魔力波動。


               會失去誰
  「在過去、未來,我已不在乎會輸給誰……」


  索瑪身上的裝甲開始脫落,取而代之的是魔力幻化成的黑肉塊包覆部分身軀,頭髮染成雪白,兩眼是始終如一的清澈藍瞳,正鎖緊眉頭,堅毅地直視前方。


  雷玟也像是打算一口氣分出勝負般,黑色破刃浮現出暗紅色的符文字,接著從斷裂口憑空重鑄回原本的大刀型態,爆裂出暗紅光芒,使四周空氣開始為之撼動。


  索瑪舉起劍,對準雷玟,在心中許下了最堅定的誓言,並將這誓言給高喊出來。


             會拯救妳
  「但此時、此地,我絕對會贏過妳!」


  ※     ※     ※


  與此同時,塔隆正在持續的繞圈子奔跑著,將飛來的冰刺給打碎,持續這樣的動作已經十幾分鐘了,塔隆也開始感覺到疲倦,速度有好幾次都慢了下來。


  「塔隆!」


  卡莎在紫色光圈裡頭擔心地呼喚塔隆的名字,自己看到愛人的體力瀕臨極限,自己卻什麼都做不了。


  「哈哈哈哈……你們三人被我擊潰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如果肯當我的奴隸的話,我也許會考慮饒你們一命哦。」


  麗珊卓的聲音從房間內所有的冰柱發出,艾希則是先嚥了嚥口水,開口道:「麗珊卓,我問妳,妳難道就不覺得妳自己很蠢嗎?」


  塔隆和卡莎都不明白艾希現在說的話,而麗珊卓應:「妳是什麼意思?」


  「妳明知故問,連瞎子都看得出厄薩斯愛的人只有雷玟,他根本不把妳放在眼裡啊……」


  「切!妳這傢伙又懂什麼了?什麼都不懂的話就閉上妳的嘴!」麗珊卓的攻勢更加激烈,讓塔隆得用上更多的力氣去防禦。


  「艾希……」卡莎更加擔心地說,但艾希用一副「別擔心」的表情回應對方後,繼續說:「我不懂?如果厄薩斯真的愛妳,怎麼不會把妳選為皇后?依我看來,他只是把妳當成工具而已!」

  「轟──」


  突然之間,從樓上產生了一股震動,讓天花板上所有冰柱都碎裂、掉落,左右兩面的玻璃也都震碎,整棟樓層彷彿傾斜一般晃動,卡莎展開大護盾保護住自己與兩人,掉落在地上碎開的冰柱,漸漸地變成黑煙消散去。


  「這股魔力……是索瑪跟雷玟…...嗎?」塔隆被卡莎攙扶著,感覺到這兩股令人驚嘆的魔力,一邊抬頭如此臆測。


  而貌似是這兩股魔力的幫忙,加上麗珊卓自己的意志受到動搖,這些冰柱全都在一瞬之間化成黑煙消失。


  艾希看著跪在地上的麗珊卓,她的頭盔也震碎,露出她的真面目,麗珊卓現在的雙眼裡只存在著憎恨、不甘,於是她嘗試自己製造出寒冰守衛,好用來證明艾希的說法是錯誤的,也讓自己確認自己絕對不是被當成工具使用一樣。


  不過術式重複施展了好幾遍,製造出來的只是沒有意識的寒冰守衛,換句話說,就是一塊普通的冰雕。


  「可惡、可惡、可惡!」自己受到了否定,一氣之下用拳頭打碎了自己做出的冰雕,跪在地上,再情緒失控之後,緊接而來的是深不見底的空虛情緒。


  「即使自己成為工具,妳也還打算幫助厄薩斯嗎?如果是的話,妳就殺了我吧。」艾希牽起麗珊卓冰冷的手,放在自己左胸前。


  「快呀?妳的魔力應該還剩很多吧?製造出一個冰柱刺穿我的心臟,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


  麗珊卓對艾希如此異常的舉止感到相當驚訝,一時之間無法縝密的思考,做出選擇。


  「妳能有選擇的,每個人都能有選擇,我自己選擇讓妳掌握我的生死,所以……該妳選擇了。」


  心中才剛受到比自己還要冰冷的傷害,但馬上又受到某股溫暖的治癒,使麗珊卓感到噁心地緊咬牙關,用力甩開艾希的手,站了起來。


  「話先說在前頭,我這種人跟你們是完全不一樣的存在,只是我們現在有相同的敵人,所以我才勉強幫助你們。」


  艾希鬆了口氣,打算開口道謝之前,對方繼續說:「但要我幫忙,可是有條件的……」


  「我會告訴你們方法,但之後你們一定要把那個噁心的偽王給拉下台,並把他完完全全地殺掉,不留任何復活的機會。」




距離終章剩餘三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4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冥血|雷玟|麗珊卓|索瑪|艾希|塔隆|卡莎碧雅

留言共 1 篇留言

Anonymous
所以我說呢,班導大
什麼時後才要開無限劍製呢(笑
絕對不會輸給你!!!
衛宮索瑪如是說~
真心好看啊,加油!班導大

10-05 07:44

Aoaiyaですわ~
衛宮索瑪wwwwwww那一招出現的話,兩分鐘便可解決。(大誤
感謝哦www10-05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ier:... 後一篇:問卷AND近期關於訂閱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