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妖夜綺談】千世宿緣 章二、再會千年(試閱3)

作者:星風綠│2017-10-03 20:30:20│巴幣:2│人氣:178
  彌生──積雪消融的季節,櫻花開了。【註1】


  來到帝都約莫半年的時光,千雪找遍所有不受妖怪身分影響的區域,始終沒有找到有用的情報,就連好不容易得到的線索也撲了空。

  無論日夜、無論晴雨,他穿梭於帝都的街道,在茫茫人海中浮沉,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帝都……是最後的機會,他沒有放手的理由。

  「要是在這裡停下腳步……一切就結束了啊。」

  曾有人笑他很傻,經過千年怎麼可能找得到同一個人,世界如此之大,遇上相同一人的概率近趨於零。

  他回答,他就是傻,正因為心中懷有一股傻勁,才能熬過千年如此漫長的歲月。他相信只要機率不是零,就有無限的可能性存在。

  那人說他不只傻,還很蠢,說真的找到了人又如何?即便內在擁有同樣的靈魂,人類只要歷經一次轉世,就會遺忘此生一切宿緣與記憶……早已不是最初他所熟悉的模樣。

  對近乎永生的妖怪而言,人類的壽命形同蜉蝣,朝生暮死,轉瞬凋零。所以總有人說人妖殊途,一旦結緣便永世無法擺脫。

  「孽緣嗎……」千雪自嘲地笑了,滿嘴盡是苦澀的滋味,「即便是孽緣我也甘之如飴哪……」

  所謂的緣分──是前生未盡而延續到今世的因緣。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而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的一次相遇。

  那麼千年光陰的追尋,又何不是為了在這個時代能夠見上一面、呼喊你的名字?

  「我只能猜測……你或許是隸屬厄除的人。」千雪曾聽說前世的執念會影響往後的每一世,愈是深刻的願望影響得愈深,甚至會隨著轉世走火入魔。

  回想起時人當時的神情,除了恨之入骨外他找不著更貼切的形容。若是影響的理論成立,現在的時人憎恨著妖怪也是理所當然。

  藉由幻術隱去狐狸特徵的耳朵與尾巴,改變過於醒目的髮色,他化作人類的外貌提著紙傘行走於帝都的街道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形形色色的人們與他擦身而過,喧鬧、耳語、歡笑,聲聲不絕……但裡頭沒有他急切尋找的對象。

  記憶中,時人臉上總掛著溫暖的笑顏,初次接觸人類的他涉世未深,對於許多東西都不甚理解,而時人細心地引領他,帶著他認識這個多彩多姿的世界。

  於是空白的畫布開始渲染上繽紛的色彩──他的世界不再充滿一片雪白。

  沉浸於過往的回憶中,走神的他肩膀被路人撞了一下,步伐踉蹌,重心不穩使他快要跌倒,慌亂之中驚慌脫口而出,「啊……」

  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將他拉入懷中,本以為自己會跌跤的千雪面露詫異。

  「抱歉,沒注意到你,沒受傷吧?」溫潤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將他拉回現實。

  別過臉龐,他望著救了他的那個人,連忙啟口準備道謝,「謝……」

  霎時,空氣凝結了,他一度……忘記該如何呼吸。

  塵封於深處的記憶除去朦朧,逐漸恢復原有的清晰,「你……」千雪呢喃,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男子。

  墨色的髮絲垂落於臉側,一雙冰藍色的眼睛直直盯著他看,明明是冰冷的顏色卻帶著些許溫度,像是融化的冰塊,冷意中帶著熱度。

  他說過那雙眸子很特別,是雙有溫度的眼睛,存在著令人安心的溫暖。

  「時人……?」恍惚地喊著過往摯友的名字,那極度相似的外貌令他一時之間失去言語的能力。

  曾經與此刻正在交疊,一度停滯不前的時間開始流轉。

  他盼了千年的光陰,只為能見上對方一面。為了解開當年寫下的誤會,為了解開糾纏彼此不放的因果,為了能夠親口說一聲──對不起。

  「你怎麼……」男子皺著眉頭,似乎困惑著為何素昧平生的對象會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我不叫那個名字。」

  放開千雪的身子讓人站好,整頓身上黑底鑲有金邊的軍服,披風上的徽紋直接表明男子的身分:隸屬厄除方的十紋軍官,「我的名字叫做──榊原時人。」

  終於找到你了……千雪以近乎無聲的音量嚅囁著,指尖輕碰產生熱度的眼角,濕濡的感觸令他慌了手腳,「咦……我怎麼……」使勁抹去臉上的淚痕,不明白自己為何流淚。

  是因為再會的喜悅嗎?還是因歉疚而難過?又或是……?

  壓抑許久的情緒徹底潰堤,向外界尋求唯一能宣洩的管道,透明的液體中含有歡喜、悲傷、寂寞、無助與愧疚,許許多多的感覺像是一同被丟進甕裡發酵,釀成五味雜陳的滋味。

  「你為什麼哭了啊!先聲明我可不認識你……」陌生人和自己講上幾句話就哭了起來,時人不知自己是作了什麼孽才會遇上如此不可理喻的事情。

  「我……」千雪正要開口,卻因強勁的陣風吹得暫時無法開口。

  生氣盎然的春風席捲整條街道。

  風捲花落,飄雪般的粉嫩花瓣漫天飛舞,隨著風的軌跡滑落出優美的線條,編織成一幅令人動容的美麗畫面。佇立於櫻樹旁的兩人不約而同抬起了頭,沐浴在絢爛的櫻雪之中,瞬間被奪走了目光。

  「時人時人,櫻花是什麼呀?」指著繪本上五片花瓣的粉色花朵,千雪疑惑地問。

  「是一種代表春天的花唷,但是這裡太冷了,長不出來。」想著過於貧瘠與寒冷的土地,時人露出惋惜的笑容。

  「要是我長大的話……時人會帶我去看櫻花嗎?」

  「等千雪長大後,我們一起離開這座村莊去看真正的櫻花吧──約好囉。」

  「好!打勾勾!」

  他倆曾經拉了勾,約好要走出村子親眼看看那些不曾見過的風景,若有人敢毀約,就要吞下一千根針作為食言的代價。

  沒想到曾經微小的夢想會以這種形式實現,想起不知是否還能成立的約定,千雪苦笑著,「時人我啊……沒有忘記唷。」

  風聲停息,當時人再次睜開雙眼時已不見那人的身影。

  「真是個奇怪的人。」拍去黏在披風上的櫻花瓣,時人沒好氣的說著。

  一個拾起櫻花的簡單動作,卻帶來莫名的熟悉感,那是股無法具體描繪的情感,令時人感到不知所措。


【註1】一生一世永不放棄為花語其一。代表命運的迴圈,嚴冬之後將會帶來春天的氣息,無止盡地循環。
【註2】引用自席慕蓉《回眸》


後記

  以上三篇試閱(序章~章二),為今年CWT暑假場出的個人原創本「千世宿緣」的三篇公開試閱,因為本子首刷已經完售,所以若想關注後續可能要看之後還有沒有機會二刷> <

  不過因為在外島唸大學的關係今年12月場和明年3月場都無法報名QQ

  但若還是喜歡這個系列的故事的話,可以前往我的妖夜資料夾翻翻舊文唷!

  原創本一半的內容是去年寫的妖夜文章,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3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妖夜綺談|千世宿緣|千雪|時人|榊原時人|原創|妖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0-03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妖夜綺談... 後一篇:【日誌】聽說我在澎湖吹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