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1003,46 . 敗瘡之地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10-03 02:48:52│巴幣:14│人氣:565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但裴蒂在面對我的抱怨,竟然回答我:「有什麼關係?反正活著回來不就打臉那些人了嗎?」

  嗯。
  這句話甚合我意。




  「不管了。」艾洛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錯身走過艾蜜莉,彎腰撿起剛剛被她扔在旁邊的箭筒。「我們先處理好這邊,反正到時候還是得南下去遺祖神殿。」
 
  看著他,艾蜜莉微笑,蹦蹦跳跳地來到艾洛身旁,輕輕挽著丈夫的手臂,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撒嬌。
 
  「喂、喂,這可都是血啊?」艾洛有些抗拒地說道。
 
  艾蜜莉搖頭。「有什麼關係?我身上也都是血啊?」
 
  「很髒。」他說。
 
  艾蜜莉不裡會艾洛的抗議,固執地靠在丈夫身邊。那雙清澈的眼眸中映照出眼前這隻手臂上那錯綜複雜的傷疤,她伸手去摸著那些痕跡,手指傳來了粗糙的觸感。它撥動了艾蜜莉內心深處的那條弦,讓她頓時熱淚盈眶。
 
  艾洛伸手輕輕地抹去了她眼角的淚水,沒有說話。
 
  「你每次都這樣。」艾蜜莉略帶哭腔的說:「在我看著你的傷疤哭時,從不過問。」
 
  艾洛勾起一抹嘴角,望著逐漸靠近的矮人兵營。「因為我知道妳在哭什麼。這些都不是妳害的。」
 
  「嗯,我明白。」艾蜜莉微笑,但淚水仍從臉頰上滑落。「六年了嘛,我也早該釋懷了……而且如果沒有這些經歷,你難道會像現在這樣沉穩嗎?還是跟過去一樣毛毛躁躁的?」
 
  望著妻子那帶著淚水的戲謔微笑,艾洛輕笑一聲。「妳倒是跟六年前不同,現在變得很感性了嘛?我還記得以前那精靈衝動的很。」
 
  在走到矮人兵營門口時,艾蜜莉放開了艾洛的手臂,然後跑到他面前笑問:「不喜歡?」
 
  看著艾蜜莉,艾洛停下了腳步,靜靜地望著那有著一頭橘紅色短髮、修長的尖耳的精靈。雖然臉頰和身上披著的斗篷都沾有鮮血、儘管過了那麼長一段時間,卻仍舊美麗的妻子──他感謝在這六年裡有她陪伴。
 
  這種感謝是無法言喻的。不管是她從溫暖的精靈之森去到北境、不管是她冒著寒風適應環境、不管是她忍痛產下朵拉……艾洛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償還這種無形間得到的幸福。
 
  艾洛重新邁開步伐,溫柔地牽起妻子的手,兩人四目相會,艾蜜莉幸福地笑著,他也報以自己最真誠的微笑。他們兩個就這樣靜靜地往矮人兵營走去。
 
  他知道這種事情即使不用說,她也會明白。
 
 
 
 
  艾洛他們跟著矮人軍團在傍晚休息,清晨進軍。而且本隊附近的哨戒部隊也多了幾支,在行進途中他們遭遇過幾次人類的偷襲,儘管多少耗費了一點時間,但他們都順利戰勝了那些人。
 
  憶起前陣子看見的場景,儘管他跟艾蜜莉不需清理屍體,但軍隊不同,他們需要留在這附近整理,直到鋼鐵大道暢通。儘管艾蜜莉他們不會留著,但艾洛卻總會待在遠處望著那被染紅的草皮──還有目送那些戰死的人類「離開」。
 
  克爾坦閣下應付人類的手段愈來愈強硬了。艾洛抓著斗篷,雙手緊握著韁繩。儘管太陽出來以後會很熱,但這種清晨時分的北境仍然十分寒冷。最近這幾次都是採徹底殲滅的指令。面對人類,真的沒有一點容許或交涉的權利嗎?
 
  軍隊行進在森林旁的小徑上,鋼鐵大道並未直接穿過眼前的森林,反而延著外側綿延而去。這裡的路途比起前面的平地更顯顛簸,就像個披著黃綠色桌巾的小山坡一樣。
 
  「媽咪。」朵拉抓著馬鞍的前緣,斗篷下探出一支小手,她指著軍隊行進的方向說:「我又聽到聲音了。」
 
  艾洛望著朵拉,這孩子最近行為愈來愈沉默,跟剛開始來到內陸時的活潑不同,這些日子以來的經歷也許──不,肯定帶給她精神上不小的打擊。雖然艾蜜莉說朵拉沒事,但……當初的決定果然是錯的,而且不知從何時起,她開始說自己聽到了從遠方傳來的聲音。
 
  「他說什麼?」艾蜜莉問道。
 
  「說『來』。」朵拉眨了眨眼,疑惑地看像自己的母親。「他叫我們趕快去。」
 
  「去哪裡呢?」艾洛問道。
 
  朵拉望著他,然後原本高舉的手指漸漸往下。「那裡。」
 
  艾洛順著她手指方向往前望去,雖然仍是地平線,但朵拉卻明顯地指著地面。儘管她可能從莉茵的書上知道矮人首都的狀況,但為什麼是這種時候?聽到聲音?然後指著地上?
 
  「他叫我們趕快去。」朵拉靜靜地說道,她遙望著遠處。「還說什麼……末日?」
 
  末日。艾洛一驚。「朵拉?」
 
  她搖頭,然後對著艾洛微笑。「他不說話了。」
 
  盯著自己女兒的微笑,艾洛頓時覺得她好像成熟了許多。而且在說完末日以後,朵拉便縮到了母親懷裡,闔上雙眼,沒多久便沉沉地睡去──最近她似乎更常睡覺。
 
  艾蜜莉策馬來到艾洛身旁,輕聲說道:「應該是太累了。」
 
  「這孩子提到了末日。」艾洛輕摸著朵拉的頭。「那聲音到底是什麼?」
 
  「不知道,這孩子最近早上都會這樣。」艾蜜莉瞥了他一眼,笑著說:「別擔心,朵拉真的沒事。雖然這『聲音』我也搞不懂是怎麼回事,但妳女兒很健康。」
 
  「怎麼說?」艾洛挑眉。
 
  艾蜜莉微笑。「因為她是我女兒,我會不知道?」
 
  「但──」
 
  「到了。」克爾坦那粗曠的聲音從人群中傳了過來。
 
  軍隊停止了前進,夾在他們之間的矮人也退了開來。艾洛和艾蜜莉驅馬來到克爾坦身邊,清晨的陽光驅散了黑暗和夜寒,那和煦的陽光平等地灑落在大地,替萬物注入了活力。
 
  但映入艾洛眼裡的卻是別於陽光的死寂。那是一片黃褐色的荒地,儘管上面還是有一些黃綠色植物的點綴,可與他們剛從馬狄亞濕地出來時所見的相比,這裡儼然就是被戰火無情地掃過,還在重建的土地。
 
  風颳起了那片荒地的砂塵,艾洛清楚地看見建築在那之上的廢墟。處處都是殘磚破瓦,明明還沒前進,他卻清楚地聽到了建築倒塌的聲音,轟隆一聲,彷彿這片大地無聲的抗議,正靜靜地向他哭訴著那段日子帶來的恐怖與人類到底有多無情。
 
  「這裡是……」艾洛感受著迎面而來的微風,雖然和在森林裡時幾乎沒有不同,但他卻覺得這裡好像少了那麼點生氣。
 
  「敗瘡之地。」克爾坦的聲音聽起來比前幾天更加沉悶。「那是人類屠戮我們的痕跡。這裡曾有許多村莊、曾有很多矮人為了明天而努力生存。」他漸漸激動了起來。「如今卻全部化作廢墟。想想已逝同胞的憤怒與屈辱,他們肯定還留在那裡……做為『醜惡靈』,等著被拯救或復仇吧。」
 
  醜惡靈。艾洛想起之前曾在集中營找到的手套,還有烏利克大祭司的解釋,那對矮人來說似乎不是個很好的神靈。
 
  克爾坦嘆了口氣,往回瞅了軍隊一眼,揮揮手中的銀槌。「接下來我們會經過敗瘡之地,然後前往地表堡。按照這些日子以來人類的動作,我在想他們假設進不了地煉堡,應該也會占著地表堡不放。」
 
  「地表堡?」艾洛疑惑地問道,這還是他第一次聽到這個詞。
 
  「簡單來說,地煉堡是我們建在地面下的『地底都市』;地表堡則反之,是位於地面上的偽裝。」克爾坦聳了聳肩。「人類們假設靠著之前擄走的人也無法進入地煉堡的話,應該會想佔領地面上的城市來藉此切斷物資補給吧。」
 
  艾蜜莉挑眉。「但您看起來卻一點都不擔心,為什麼?難道地煉堡屯有大量物資?或是有另外的出口?」
 
  克爾坦微笑,他並沒有正面回答艾蜜莉的問題。「而且在經過人類這幾次的突襲以後,我更確定他們的武裝絕對無法徹底佔領地煉堡。」
 
  「但是──」
 
  「我沒有任何輕敵的意思,儘管裝備不佳,但這些人確實造成了我們進軍很大的麻煩。」克爾坦打斷了艾洛,他沉下臉。「我們還是得繼續前進,然後在敗瘡之地駐紮,一切都先等我派出哨騎去探完情報之後再說。」
 
  艾洛點點頭。望著比自己身材還要矮小的克爾坦,他發現自己可以從這個人身上學到不少關於領導的經驗、知識,甚至是對種族的絕對信任。
 
  那很不容易,每個人都認識自己族群的長短處,因此在面對敵人的侵攻時,有些人的內心裡就會開始分析這些東西……接著會把種族的缺點就會無限放大,進而杞人憂天,那是一種自卑的情緒。
 
  但艾洛知道自己不會這樣。因為有皮洛恩隊長和父親在,洛索達無憂。
 
  「好,出發!」克爾坦喊道。
 
 
 
 
  艾洛站在矮人軍帳裡,儘管他們一族身高偏矮,但也許軍事外出中多多少少 都需要接待對方斥侯、信使等緣故,所以帳篷屬於一般正常規格。這裡設了張長桌,大陸地圖被平整地擺放在上頭,中間放了一盞燭台壓住,而帳篷四周同樣也立有燭台,火光不安分地搖曳著。
 
  除了克爾坦閣下以外,這裡還聚著一群看起來像是軍官的人物,他們身披各種顏色的披風,臉上均沾有了泥濘或乾涸的血漬。整座營寨都能聞到一股酸味,今天艾洛總算是知道這熟悉的氣味是哪裡來的了。
 
  這些軍官望著這張地圖,他們個個面露難色。艾洛皺起眉頭,顯然稍早前哨騎帶回來的消息並不樂觀。
 
  「好,先說說剛剛的情報。」克爾坦打破了寧靜。「地表堡果然如我們想像的被佔領了。哨兵看見了大量的人類在那裡走動,住著我們的房子,吃著我們的食物。」


--

後記:

  在先前的介紹是針對整個「矮人地圖」去做介紹。
  而在那篇介紹文提到的「不修築」命令所遺留下的痕跡正是敗瘡之地。

  對於矮人來說,人類不共戴天的仇人。
  個性剛烈的在過去大大小小的協議中,往往不會選擇「妥協」一路。

  面對同盟、朋友,他們兩肋插刀、為他們赴湯蹈火亦無怨無悔;
  但在面對敵人時,他們也會手持武器,對他們降下最深層的憤怒與憎恨。
  因此這種族的凝聚心極強。
  正因為直來直往,所以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法律與信仰,然後得以生存至今。

  我們身邊是不是也有這種性情中人呢?
  嘛,遇到這種人除非是認識很久的好友,不然有的時候我還會怕對方是雙面人。

  唉,疑心病太重啊。

                             -LKK 2017 . 10 . 03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2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感覺朵拉也以某種關係與龍原神子有關

10-07 13:18

黑衣大閒者LKK
這…不好說、不好說ww10-07 21:48
卡斯巴爾
我肯定猜中了w

10-07 22:41

黑衣大閒者LKK
嘿嘿嘿~10-10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