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金光小劇場】下戲餵龍子 (虯、俏、硯、雁;日常,隨寫)

作者:SAKOU│2017-09-29 09:43:06│巴幣:4│人氣:191

  夢虯孫今天只有一場戲要拍。
  手上的時刻表寫明他是下午三點的場,不過他今天早上十點就先到片場準備了。
  原因無他,只是最近狀態不是那麼平順,不管怎麼演都感覺有諸多阻塞。
  沒錯,阻塞,一種戲感不在線上的憋扭這段日子一直纏著自己,怎麼都脫離不了。
  捏著台本皺著眉,極力想進入狀態的夢虯孫,視線黏一直在自己的台詞上,試圖想從中找到點什麼來讓自己進入狀況。
  「怎麼又是這種台詞啊…」
  他脫力似的整個人癱在休息室的沙發上,手上的台本也跟著癱落的手心跌到沙發椅上。
  靠著椅背閉目養神,順便思考一下人生。
          
  到底為什麼狀態沒有以前好了呢?
  是因為自己的角色換了個風格嗎?
  老實說他也覺得這樣換畫風也有點太超過了,但是劇情需要他也沒辦法啊。
  而且每次演完都要去潤個喉,這一兩個月,都不知道買幾盒川貝枇杷膏了。
  當個叛逆浪子怎麼那麼累啊?
  做人還是不要叛逆好了…
  對…
  大家就,好好的生活在一起不是…
  不是很好…很好嗎?…
          
  ---
          
  當史精忠結束早上的戲場回到休息室,一開門就看見在沙發上睡的正熟的夢虯孫。
  心想這幾個月也是累慘他了,希望他能夠好好休息。
  史精忠輕手輕腳坐回自己位置,慢條斯理整理完要離開,即將經過沙發椅時停了下來,見夢虯孫胸前戲服上衣大敞,便拿了上官鴻信桌上的髮夾,動手拉攏了點夢虯孫的上衣後夾起來。
  「衣服開開著睡可是會著涼的,這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可別感冒了啊。」
          
  ---
          
  硯寒清今天的戲意外順利。
  或許是最近武戲多文戲少,動手少動口更少的狀況下,他非常珍惜每個可以活動的機會,畢竟每次文戲除了心累還是心累,也就只有打架的時候可以義無反顧了。
  就算扛著劍聽人對戲,他也甘之如飴啊。
  正拿著道具劍回到休息室的他,看到了正在沙發上睡熟的夢虯孫。
  硯寒清擺好道具劍後,走到夢虯孫面前審視一下,然後輕嘆一口氣,便轉身拿了披在史精忠休息椅上的大毛巾蓋在夢虯孫身上,然後將椅子上的寫滿備註的台本蓋好放在沙發前的桌子上。
  「夾再緊也沒蓋這個來的穩妥,真不知道是誰夾的。」
          
  ---
          
  上官鴻信這幾天都放假。
  演完海境線的他,被告知有幾天連假可以放之後,便回了老家休息幾天,今天倒是提早回來,到片場看看狀況,順便了解一下自己後面的戲份大綱。
  剛跟前輩們寒暄完才進休息室,就見到蓋著毛巾睡著香甜的夢虯孫。
  放假的這幾天,上官鴻信對公司的狀態還是挺關心的,知道最近算過渡期,每個人都在努力撐過這一段。
  包括夢虯孫。
  拿起桌上的台本翻開,回想起的是偶而下戲休息,兩人要是遇到會稍微討論一下怎麼演比較好,討論後的結果,果然都被夢虯孫記錄在台本中。
  上官鴻信輕笑了聲,默默闔上台本放回原位,走回自己的位置大約打理一下,然後從自己包包裡拿出一個老家的小點心。
  看了看點心,又看了看睡著的夢虯孫。
  最後他在硯寒清的位置桌上也拿了一個小零食,然後將兩個點心放在夢虯孫台本上。
  「吃點甜的可能心情會好點吧?心情好,一切都好了。」
          
  ---
          
  夢虯孫醒來的時候是被自己的呼嚕聲給嚇醒的。
  極似剛晨起的嚴重恍神還蓋著他整個腦袋,望著空蕩蕩的休息室,感覺好像一切都沒變過,又好像一切其實變過了只差等自己醒而已。
  晃了晃腦袋,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抬手看了下手錶,下午兩點十五分,好在還有一點時間,他可以臨前再抱一下佛腳。
  撐起身子坐好,發現自己身上落下一件大毛巾,毛巾掉了後,順帶著也看到自己身上的衣服被一個夾子夾攏。
  夢虯孫剛睡醒腦袋還一片空白,不過單就自己身上的東西也可以知道在睡著期間有幾個人經過。
  他既暖又好笑的嘆氣,想想還是繼續看台本比較實際,正要拿時卻發現自己台本被兩個點心好好壓著。
  一個是硯寒清桌上的他每天都在看當然知道。
  一個是上官鴻信老家的名產幾乎每次都會拿到這他也知道。
  所以。
  他笑著拆了其中一個點心咬下,然後越嚼笑著越開心也越大聲,接著自言自語——
  「你們來了三個人,三個人沒有一個想把我叫醒直接去隔壁的小休息室睡啊??那裏好歹有床有棉被有冷氣啊~~」
  他終於知道為什麼網路上那麼多人都在"笑哭"了。
  「算了。」他又咬了一口點心,笑得還算甜滋滋。
  「我就當是你們想關心給我知道好了,哈。」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8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夢虯孫|俏如來|史精忠|硯寒清|上官鴻信|雁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yura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光小劇場】沏茶(俏硯... 後一篇:【金光小劇場】晨起的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