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套牌】紅綠恐龍

作者:莫云│2017-09-27 01:31:03│巴幣:8│人氣:2924
縮圖有種魔物獵人的既視感


Deck List:http://miko.tw/mtg/deck/9697
正編:
4 Otepec Huntmaster(歐特佩克獵師)
4 Drover of the Mighty(巨獸牧者)
4 Deathgorge Scavenger(噬屍食腐龍)
4 Ranging Raptors(漫群迅猛龍)
4 Ripjaw Raptor(斷甲顎迅猛龍)
2 Regisaur Alpha(帝王龍首領)
2 Carnage Tyrant(殺戮暴霸龍)
2 Samut, the Tested(受煉撒姆特)
2 Pounce(猛撲)
2 Savage Stomp(蠻野重跺)
4 Lightning Strike(閃電煉擊)
2 Shapers' Sanctuary(塑形師庇護所)
3 Sheltered Thicket(岩壁灌叢)
4 Rootbound Crag(盤根峭壁)
2 Unclaimed Territory(無主領地)
5 Mountain(山脈)
10 Forest(樹林)
備牌:
1 Shapers' Sanctuary(塑形師庇護所)
2 Vance's Blasting Cannons(凡絲轟擊炮陣)
1 Carnage Tyrant(殺戮暴霸龍)
1 Regisaur Alpha(帝王龍首領)
4 Abrade(風化侵蝕)
4 Crushing Canopy(樹冠壓襲)
2 Chandra, Torch of Defiance(反抗烈炬茜卓)


之前的依夏蘭標準4套
這套今天拿其中的牌組來試打,調整了一些部份。紅綠恐龍本來預計打成Ramp型的模式,但是3、4點的恐龍就很能戰了,以至於越調越是把大點的恐龍減少,放入更多3點的恐龍。變成比較節奏的強攻。

紅、綠這兩張的恐龍加速,表現遠超我的預期。
歐特佩克獵師,他是減費加速,也就是說有手上有兩隻恐龍以上時,丟恐龍的效率極高,而且讓恐龍得敏捷這點用在445和676身上真的只有一個兇悍可以形容。
而巨獸牧者表現優秀的地方是:他是兩點叫3/3。2回下巨獸牧者,3回不是產魔,而是變成3/3開打去打人很常見,對手馬上會有血差。
幾乎可以說在這牌組裡,對手必需浪費一張解牌在這些mana頭身上,否則後面節奏會跟不上。

食腐龍也是一張表現極好的牌。因為進戰場就能開始吃,通常來說就算被對手秒解,也至少能賺個2點血。有獵師在得敏捷更是可以直接發動2次,看是要變成5/4或是回4點血都很讚。
對抗紅快攻效果極好,吃到3次生物就穩了,更可以直接把法老神賦禮打成智障。一開始我放2張,試用後變3張、最後放滿4張。

激怒的生物我選用了找地和抽牌。
雖然漫群的323體質算是整副牌裡最差的,但是擋在那裡非常的討人厭,因為對手大多數時間不願意讓你找地,前中期找地加速,後期能壓縮牌庫,不管怎麼樣都賺。雖說323體質最差,但其實已經不算太差了,而最好的地方是可以配合2回巨獸牧者3回漫群迅猛龍就可變3/3開始攻擊了。
斷甲顎迅猛龍則是超值體格的445,然後激怒是別人更不想去激怒他的抽牌。只有正殺能夠不虧的狀況下處理掉,用生物戰或傷害殺看到他幾乎都是必虧,紅快的燒牌看著他更是心酸。
也正因如此,解牌之中放了2種互鬥,可以配合激怒來使用。

撒姆特剛出被我們嫌到爛掉,這次我還是選用了他。一來是因為恐龍得連擊對手壓力不小,就算是巨獸牧者都多少會有壓力。更重要的是第二招,可以用來激怒自己的恐龍,配合漫群龍或斷甲龍可以找地或抽牌。目前試用都還算OK,正在考慮是否要再多放1張,因為常開第二招很容易死掉。

一開始各放3張的大恐龍,越打越少張。主因當然是點數較大相對來說卡手,另一個重點則是,前面234就已經快把人家打死了,56龍常常就只是個華麗的Overkill而已。
不過這兩隻大暴龍還是體格都很破格,而且暴霸龍是真的很難處理。

這個結界,本來我是抱著試用的心態放進來牌組裡的,但因為恐龍是生物戰為主,對手一但想要來處理你的生物,勢必得讓你補手牌,這樣你就會有更多資源和對手來對抗,造成對手在解與不解之中拿猶豫,進而造成誤判情勢而損失一些優勢。對抗控制時更是關鍵,讓控制幾乎控不住這些個恐龍。


總地來說,這副牌組打起來爽感十足,和一些簡單的套路打也相對有優勢。個人認為進Meta的可能性頗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6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風雲會|MTG|套牌|標準|||恐龍

留言共 7 篇留言

j456789a
測試對象是誰啊?個人覺得三點恐龍塞八張的打擊力應該沒有你說的這麼優秀....既然強的地方是拿體質超好的MANA頭去打人那不如乾脆連1/2都踢掉把費用壓得更低打接近快攻的強攻套牌,頂點生物壓成五點不放7/6

09-28 14:41

莫云
測試對象是 紅快攻 和 黑白吸血鬼09-29 17:25
j456789a
怎麼不測個鐵木爾能量

09-29 17:40

莫云
因為花蓮這邊沒人打這套...09-29 17:49
j456789a
meta上的T1,構築也大部份是U卡,系列也集中,好鐵木爾能量不組嗎?

09-30 00:56

莫云
不知道,偏好問題吧..花蓮就是沒人愛這套10-01 01:21
j456789a
https://www.mtggoldfish.com/archetype/standard-temur-energy-41010#paper

除了甲蟲神奮起暴漲外這套U卡比例高得嚇人,基本上T1穩定性也最高
加上環境替換後一張牌都沒有減少,有新人問標準怎麼組倒是很建議推薦這套

10-01 02:22

睿叉 REX
新手提問,請問這樣組起來需要多少錢,我想直接去找店家買

01-28 16:22

莫云
這已經是上一個標準了01-28 17:25
LCK
請問電腦版沒有Samut, the Tested(受煉撒姆特)跟Sheltered Thicket(岩壁灌叢)要用什麼替換??

07-29 11:10

莫云
基本上不只薩姆特,應該整體都要換過啦..畢竟這個是依夏蘭剛出世時的卡表,現在已經是依夏蘭剩2個月的時候了...07-29 11:41
莫云
https://www.mtggoldfish.com/archetype/standard-jund-dinosaurs#paper
現在人家大概是這樣打的...07-29 11:43
LCK
好謝謝大大

07-29 1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F】生存報告... 後一篇:【套牌】白紅日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