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楓雨劇評—魔幻對決EP3~5大結局—暢快淋漓的收尾(總評:8.5/10,強烈推薦)

作者:楓雨│2017-09-26 17:54:49│巴幣:2│人氣:1492
本文同步po於痞客邦,歡迎大家來逛逛喔:楓雨的創作者筆記
劇集資訊:(資料來源:公視劇集官網)


1. 關於節目
  國際知名女魔術師顏可茵在台灣舉行世界巡迴表演的第一站,在舞台上卻爆發撲朔迷離的死亡事件。為了遵守魔術師三原則,顏可茵不願鬆口,直到偵查小隊長江政達突破顏可茵的心房,終於在虛假的真實中看到了真實中的虛假,之後,更接連出現死亡事件,兩人陷入更大的危險當中……

2. 分集簡介
  顏可茵開著車與自己的助理碰面,助理交給顏可茵一份資料後顏可茵回到警局找江政達,江政達怒不可支,卻被顏可茵說自己已經掌握兇手犯案的證據而安撫,並約定了破解案情的地點,顏可茵又再次消失。

  江政達在與顏可茵約定的時間之前,到古漢強的家想要帶走古漢強,卻遇見古漢強被討債集團擄走,江政達與對方發生追逐,最後在討債集團的車中救下了古漢強,原來是古秋生的債務已經轉移到古漢強身上,江政達帶著古漢強來到顏可茵的小劇場,顏可茵利用一場魔術表演破解了這個密室殺人,隨後卻被江政達的上司給帶回警局。

  江政達被局長要求要到議長的家中向議長道歉,途中卻發現議長的車禍現場,江政達只好到議長的家中告知夫人議長的死訊。議長夫人的年輕貌美讓江政達產生了許多疑問。

3. 預告片:點我

楓雨短評(無劇透):
劇情:9/10  演員:9/10  畫面:8/10  剪裁:8/10  類型分:8(推理)/10
總評:8.5/10(強烈推薦)

  因為第三集最後顏可茵、江政達、楊承風在山裡奔跑的一段有些突兀(後來才發現是預告),而且看了第四集還沒獲得解決,因此決定看完大結局後再來分享心得。

  先說結論,這是一部我會強烈推薦給大家的劇集。

  在看到第二集的時候,因為劇情展開得太快太廣,我原先還有點擔心要怎麼收回來,但是把整套看完後,發現這部劇集很工整地將所有展開結束在第三集中段,之後的發展便是將先前的展開收斂回一個解答。

  這也是我非常欣賞的布局方式,在人人爭曝光率的現在,許多影集往往無所不用其極地在每個集數安插爆點,直到最後一集才肯認份地收回伏筆,往往導致篇幅不夠而「爛尾」,該解釋的地方沒解釋好,徒留一堆疑問,但「魔幻對決」不走這樣的路數,而是將爆點在前兩集半全數倒出,然後再仔仔細細地將伏線一一串起,不浪費一點鋪排的空間,整套劇本給人乾淨俐落的感覺。

  至於呈現手法,雖然還是不習慣天心對魔術師的詮釋方式,但最後的哭戲真的打動我了,如果是單獨劇本的話,我可能還不會那麼感動,但天心的表演讓我禁不住留下了一滴淚,如果不是那場哭戲的話,結局那幕我可能還不會那麼心疼。

  至於結局的部份,為避免雷到未看的讀者,我們就在文末的「楓雨觀劇會」討論。

  我也很愛最後一集的魔術呈現方式,比起第一集的俄羅斯輪盤魔術,此次的魔術無疑更有張力,而且天心調侃觀眾的口條也更加自然,比第一集更加熟練了不少,是值得鼓勵的地方。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那應該就是學弟的角色,學弟在後續的集數幾乎完全被邊緣化了,而且飾演學弟的演員演技真的不錯,完全消失還是有點可惜,反而是那個男主角的同期,他和男主角的爭論一直沒有甚麼火花,而且編劇也沒有製造出讓主角陷入信念危機的情境,因此比較不理解他為什麼要一直出現,重複著相同的論點,我唯一認同的一句話就是「警察只是負責蒐集證據,破案是檢察官的工作」,但檢察官在這部劇完全神隱,因此這個論點就顯得有些貧弱。

  提到檢察官,還是要稱讚一下此劇對於台灣現行制度的考究,其實就算歐美大片也常會為了劇情張力而扭曲現實,但這部劇可以看出努力往現實靠攏的痕跡,處處可見角色對法條的引述,追求正確性的精神實在十分值得鼓勵。

  整體而言,雖然前段鋪排還可以再作改善,但整體來看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作品,而且就算和國外劇集相並列,也不會顯得遜色,甚至勝過許多熱門影集。

關於此部劇的結局討論,因為會提及關鍵劇情,為了避免雷到未看過觀眾,所以請有興趣的同好移駕到以下的連結,歡迎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驚悚|推理|影集|台灣|魔術|天心|蘇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plerain1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雨劇評—魔幻對決EP2... 後一篇:臥斧—溫啤酒與冷女人—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