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ewrite》第1~4集 動畫心得

黑糖君o唐健維 | 2017-09-25 18:45:36 | 巴幣 0 | 人氣 424





(原文撰寫於2016/7/24)




之前有看到一篇作家張大春的訪談,當時剛好是我看完Rewrite(本作)第一集的時候。


有點忘記訪談的內容了,只記得他說,對他而言現在的人寫的「小說」,都不叫小說,接著就用讀者文摘後面的笑話來比喻。


這讓我聯想到最近看過的很多動畫作品,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本作。



OK,各位key廚們,我沒有要噴本作的意思。


然而,張大春倒是沒有說錯,現在的作品幾乎充斥著各式各樣愉悅閱聽人的劇情,真正有內容的部分,還不一定是真正有內容的。


本作第一集,中間主角與一大堆妹子抬槓,這個部分應該是key社一直以來的風格了,這樣的風格延續到第四集,好不容易才出現感動的情節。


這似乎是一種時代趨勢呢。


如果把「愉悅閱聽人」的東西跟「有想法有內容」的劇情分開來看,以前的小說、故事,好像叫偏重於後者,而現在的故事,比較偏重前者,有些甚至只有前者。


就像張大春大哥所說的,自己在臉書上PO的文,跟食物有關的,讚特多,談到李白就掉下來,這是一樣的意思。


純文學作品(或者我該說,現代主義的文學作品)逐漸式微,大眾文學、輕小說,甚至一些較通俗的後現代小說,已經漸漸浮出水面了。


.......嗯?不知道為什麼談到文學   XD



簡言之,我不認為這是一種錯誤。


回顧以前,當代的所謂前輩的人也常否定當代後輩的東西,說那不是文學、小說,然而,這些東西至今都沒有因此消失。


我相信,有意思的故事絕對會被保留下來,就跟本作一樣,要是只有所謂愉悅讀者的話,為什麼會有今日的地位呢?








還有,如果封面不放這樣的圖,又有多少人會點進來看呢wwwww
















部落格(換個閱讀環境):https://mistakesugar.blogspot.t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