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文】刀劍亂舞-若問情為何誤(光忠X女審)(五)

紫緋 | 2017-09-25 02:42:45 | 巴幣 2 | 人氣 304


【若問情為何誤】(中章之肆)
「哈啊、哈啊...」
  
甩掉刀上的血跡,燭台切光忠環視著戰場上殘餘的敵人,眉頭微微皺起。
  
按壓切長谷部所說,宇都宮城的時間溯行軍實力不強,數量也很少。但此次的敵人卻遠比想像中多:獅子王那邊還剩下兩人,鶴丸國永三人,大俱利伽羅則是......
  
「燭台切!有一隻往你那邊去了!」
  
聽見獅子王的叫聲,燭台切光忠猛地朝背後緊逼而來的殺氣砍去,瞬間鮮血噴濺而出,敵人在發出一陣淒厲的慘叫後,隨即灰飛煙滅。
  
「別大意了!敵人還沒──
  
石切丸話音未落,一名打刀自梁上一躍而下,舉起刀對著燭台切光忠的背後砍了下去。
  
「唔......!」
  
咬牙忍住背後傳來的劇痛,燭台切光忠一回身將敵人按倒在地,舉刀刺入敵人的胸膛。黑色的血頓時四濺,在燭台切光忠臉上留下斑斑血跡。
  
「呵...挺行的嘛......」
  
他的胸口劇烈的起伏著,面對對自己發動攻擊的敵人,握著刀的手卻漸漸變得無力──
  
──壓斬!」
  
千鈞一髮之際,破空的斬擊猛地將敵軍砍成兩半,隨後聲音的主人出現,站在倒地的燭台切光忠面前與殘餘的敵人對峙。
  
「燭台切光忠,別忘了你說過的話。」
  
壓切長谷部低沉的聲音響徹整座戰場。
  
「任何傷害主上之人,我都會將其斬殺。」
  
「長谷部君還真是恐怖呢~」鶴丸國永悠哉地上前,與壓切長谷部比肩而立,「嘛、但要是光忠你真的死了,就不太有趣了啊。」
  
「哈...這種事,不用你們說...我也知道。」
  
燭台切光忠喘著氣站起身,抹去嘴角的血跡,重新握起了刀。
  
「違背約定甚麼的,可就一點也不帥氣了啊!」
  
陷入火海的戰場,剎那間刀光劍影、血花四濺,他的身影沐浴在被鮮血滋潤的紅蓮之焰中,宛如弒道修羅。
---------------------------------------------------------------------
---------------------------------------------------------------------
「光忠先生他們...還沒有回來呢......」
  
五虎退怯怯地抱緊小老虎,不安地快要哭出來。
  
「沒事的,五虎退。」忘川輕輕地把五虎退摟在懷裡。
  
距離該回來的時間已經過去很久了,第四部隊卻仍杳無音訊,她又何嘗不感到不安。可是,每當眼淚忍不住要落下的時候,她的眼前便浮現出燭台切光忠出陣前的身影。
  
她悄悄地咬住嘴唇。
  
因為我們約定好了啊。
  
「一定會沒事的...」
  
這時候,房門突然被拉開了,近侍一期一振出現在忘川面前,焦急的神色中帶著一點喜悅。
  
「主上,第四部隊回來了。」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忘川的雙眼緩緩睜大,嘴唇顫抖著,卻甚麼也沒說出來。最後,她放開五虎退,跌跌撞撞地奔出房中,往本丸的大門跑去。
  
已經受夠無盡的等待了。
  
想要對他說,謝謝你遵守了約定。
  
想要對他說,歡迎回來。
  
瘋狂的,無法抑制的,想要見他。
  
此刻她竟覺得,往本丸大門的路,竟是如此漫長。
  
「哈、哈...!」
  
待她喘著氣,好不容易來到大門前的時候,她終於看見了燭台切光忠──全身都是刀傷,染滿鮮血的身影。
  
剎那間,當年那場慘劇的記憶在她腦海中一閃而過。
  
直到前一刻還陪在自己身邊的人,下一秒卻在自己眼前被殺死,在自己眼前消失不見。
  
死亡,是如此簡單,也如此殘酷。
  
「石切丸、大俱利伽羅,把燭台切光忠送到手入室!壓切長谷部和鶴丸國永把符拿過來!快點!」
  
迅速地對眾人下令之後,忘川腳步急切地奔向燭台切光忠身旁,想要說些甚麼,眼淚卻終究如同斷線的珍珠般止不住的落下。
  
「別這樣。」燭台切光忠抬手拭去她眼中的淚水,「我不是已經回來了嗎?」
  
「可是...這個傷!就算這是你初次上陣,宇都宮城的時間溯行軍也不可能造成這麼嚴重的傷啊......!為甚麼會...」
  
到頭來,還是沒有任何改變嗎。
  
「如果要讓我再看著重要的人死去,自己卻甚麼也做不到的話,那我還不如代替他們去死!」
  
脫口而出的絕望呼喊,是忘川心底最深的悲哀。
  
燭台切光忠正欲開口,自己已經被推入了手入房。
  
「主上,妳剛才說的話──
  
「到此為止吧。」
  
燭台切光忠勉強睜開已經有些沉重的眼睛,看見的是她不捨、寂寞,而又無比悲悽的微笑。
  
「我的過去,對你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彷彿又是最初相遇時的那份疏離。
  
「抱歉。」
  
戴著黑色手套的大手輕觸那蒼白的小手。
  
「我失約了。」
  
她的手微微一滯,想要抓住那隻有些冰涼的手,卻終究落了空。
  
是否忘了,自己本不該再靠近任何人。
  
只是他的溫暖,終究讓她變的反覆無常。
  
最終再次淪陷。
  
「......對不起。」
  
透明的淚墜落於青白色的光中,剎那間便消失不見。
---------------------------------------------------------------------
---------------------------------------------------------------------
燭台切光忠醒了。
  
他勉強從床上起身,藉著微弱的月光,他看見一個小小的人兒趴在自己身上睡著,清秀的側臉嘴唇緊抿,似乎睡的不怎麼安穩。
  
「...主上。」
  
他抬手欲撥開忘川額前的碎髮,卻在觸及的前一刻頓住。
  
「......」
  
還是忍不住想為她做點甚麼,哪怕是一點點也好。
  
「嗯...」
  
似乎察覺到動靜,忘川呻吟著睜開眼,便看見燭台切光忠一臉抱歉的神情。
  
「...吵醒您了?」
  
「我還要謝謝你把我叫醒了。」
  
她苦笑,突然把手貼在燭台切光忠的額上。
  
「你的燒還沒有退,我去換冰毛巾過來...」
  
「等等。」他抓住她的手臂阻止她離開。
  
她回過頭,他凝望著她泛著水光的雙眼,終是相對無言。
  
「...說了那種話,對不起。」
  
忘川靜靜地跪坐下來,聲音有些哽咽,「我只是怕...怕自己重視的人,又要因我而死。」她垂下眼簾,瘦小的肩膀微微地顫抖著,令燭台切光忠心底不禁一痛。
  
「......我的過去或許會令你感到不快,你願意聽嗎?」
  
「不說也沒有關係。」他實在不忍看見她如此悲哀淒絕的神情,「如果那是很痛苦的回憶的話。」
  
「不。」
  
她搖搖頭,嘴角彎起一個好看的弧度,「畢竟我不能總是依賴你的溫柔啊。」
  
因為我喜歡你啊。
  
「我的母親是在我十五歲那年去世的。因為長年相思鬱結之故。」她的聲音有些縹緲虛無,彷彿這已是過去很久的事了。
  
「去世前,母親的靈力急遽衰弱,漸漸無法支撐本丸龐大的結界,所以我當時也為了補足結界的缺陷而奉獻了大部分的靈力。但是,結界的破洞還是不斷地擴大。」說到最後,她的小手緊握成一個拳頭,指節微微泛白。
  
「本丸最終失去了結界的保護,被時間溯行軍入侵了。」
  
剎那間,忘川的眼中閃過仇恨、悲傷、恐懼──以及深深的自責。
  
「鯰尾藤四郎、螢丸、太郎太刀、笑面青江......大家,全部都消失了,就在我的眼前。全是為了保護我和母親...還能倖存下來的最後幾人,我也沒能全部救到,連山姥切國廣和獅子王也......。甚至連母親也......!」
  
她終於再也忍不住,眼淚撲簌簌地流了下來。
  
「全是我的錯啊...!如果我有足夠的力量的話,或許大家就不用死了不是嗎!」
  
「這不是妳的錯。」燭台切光忠伸出雙臂,將泣不成聲的她摟入懷中,「妳已經很努力了。」
  
「遠遠不夠啊!我背負的罪,僅僅如此還不足以償還啊...」
  
「忘川。」
  
聽見燭台切光忠第一次喊了自己的名字,忘川終於停止了哭泣,噙著淚水仰望著他。那隻如同燭光般溫暖的眼睛,此刻搖曳著堅定卻又溫柔的光芒。
  
「妳真的覺得他們恨你嗎?」
  
「怎麼可能不恨......」
  
「妳為了他們,明知毫無希望,還是無怨無悔地為本丸奉獻靈力,即使最後失敗了,也不會有人責怪妳。因為,妳延續了他們在這座本丸的時光。」燭台切光忠淡然一笑,「若是我的話,我也會選擇保護妳。哪怕是死亡,也無怨無悔。」
  
「...即使再也不能得到他們的答案?」
  
「就算不能,妳的心底也已經有答案了。」他的手指輕輕滑過她的未乾的淚痕,「被過去的詛咒所束縛,而忘記還陪在自己身邊的人,這是最愚蠢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儘管仍然感到不安,她還是下定決心地開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就有資格去接近、去依賴他人,還有......愛你了嗎?」
  
「若是愛人的資格的話,或許我才是沒有資格的那一個。...畢竟我在降生到現世之前,連何謂愛都不知曉。」他苦笑,「雖然遇見妳至今不過一月,但如果這種想保護妳、想要妳幸福、想要妳一直保持笑容的心情即是愛的話...」
  
蜻蜓點水般的一吻,溫柔的落在忘川額上。
  
「我愛妳,忘川。」
  
「......我也是。」她把身體依偎在他懷裡,「...光忠。」
  
兩人背負著各自的宿命,初綻的戀情,未知是否起伏跌宕,未知能否長相廝守。
  
縱然如此,也期盼此時此刻,即是永恆。
---------------------------------------------------------------------
---------------------------------------------------------------------
終章之壹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