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小豆長光」

作者:不協和音のソナタ│刀劍亂舞│2017-09-24 22:31:01│巴幣:54│人氣:3364
太刀 小豆長光(あずきながみつ)


繪師:ホームラン.拳
CV:川原慶久

刀工備前長船長光作,現存不明。

  自古傳承為上杉謙信的愛刀。名稱由來眾說紛紜,通說是因傳說曾將從麻袋的破洞中掉出並落在刀刃上的紅豆粒切成兩半而得名。像幼稚園老師一樣很會照顧人並且擅長製作甜點,不過他最喜歡的那條圍裙其實很不適合他。

  由於在上杉謙信自己所記的「上杉景勝自筆腰物目錄 」中僅有高木長光、日光長光、高瀬長光、久世長光跟新身長光五把備前長光的作品,但並沒有出現名為「小豆長光」的刀,各種軼聞也有跟其他刀劍混同的現象,加之目前已知所有可能是小豆長光的刀劍不管是現存還是下落不明,在相關考據上都出現了矛盾之處,故而可說是一把充滿了神祕色彩的夢幻寶刀。

  有一說認為歷史經典名場面「三太刀七太刀」中謙信公所持的就是這把刀;永祿四年(1561年)的川中島合戰中上杉謙信衝入了武田信玄的本陣,並朝著坐在陣中的信玄公連斬三刀,而信玄公則拿起軍配(指揮用的鐵扇,也就是出陣圖標中的刀裝兵拿的那個扇子)勉強抵擋下來,但手腕跟肩膀都被砍傷;此時信玄公的旗本已提槍策馬而至趨前救駕,原希望在此分出勝負的謙信公只有無奈退去。事後信玄公發現明明僅挨了三刀的軍配上居然留下了七道刀痕,謙信公也因此一戰成名而得「戰神」稱號。現在在長野縣長野市的川中島古戰場史跡公園仍留有「三太刀七太刀之跡」的碑銘。

──以下雜談──

1. 在9/24的TGS舞台活動現場中公布部分立繪的新刀劍男士。在推特釋出正式圖像後馬上有眼尖的特定班審神者發現領巾環上面的紋是上杉謙信的竹雀紋制式,同時還多了幾粒散落的紅豆,故而這把的身分也沒有什麼懸念。
  剛出現在謙信景光的台詞裡面才過了半個多月就接著來了,轉眼看看燭台切(等待太鼓鐘貞宗一年又5個月)、鶯丸(等待大包平一年又11個月)跟蜻蛉切(等待村正兩年),謙信君真是個幸福的孩子啊(遠目)。
  粟田口的孩子們究竟何時才能等到大家長的降臨呢?如果一年的扣打是10把的話,今年剩3把應該還有機會?

2. 可能因為是同刀派、同主人外加同繪師的關係,服裝方面毫不掩飾的使用了跟謙信景光幾乎一模一樣的設計;除了外套樣式沒有沿用謙信的長大衣而是跟小龍一樣的常見西裝外套之外,腰間的皮帶跟刀柄的仙人團子小吊飾都是直接照搬,右肩甲也是同款不同色的設計,甚至連用來固定肩甲的皮帶配色樣式都完全相同,相較於其他無論如何都至少會做點區隔的刀而言特別不尋常繪師被要求趕工的說法似乎更有力了,不過還好至少這次沒畫崩
髮型方面難得出現的是些微自然捲的前提下剪成中規中矩的小西裝頭所以會覺得有80~90年代感應該不是錯覺,服裝的次要印象色來自於酒紅色的披風與右肩甲,大概可以猜出他的內番運動服滾邊是用什麼顏色。所謂不適合他的圍裙到底長怎樣我超期待der(GAN
另外不能不提的是,他的台詞居然跟謙信一樣是全平假名,嗯這反差...

3. 長光的輩份是在光忠跟景光的中間,所以他的刀帳番號在75番或148番都有可能;現存不明的太刀應該三花機會比較大。
嗯限鍛限鍛怎麼又是限鍛,今年到目前總共七把新刀除了不存在的毛利跟新一代10萬之男籠手切之外每一把剛出來都是限鍛,當真吃相難看。我也沒有像鈴木老師那麼多運氣可以揮霍,這次還是先設個停損點吧。上次謙信500鍛沒出已經很傷了,這把又是太刀想必消耗很可觀,而且下個月還要再次挑戰把毛利挖回來,大家也要謹慎規劃一下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3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rometi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後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