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文】刀劍亂舞-若問情為何誤(光忠X女審)(一)

紫緋 | 2017-09-24 20:29:09 | 巴幣 2 | 人氣 478


第一次在巴哈發文就獻給光忠啦
防雷通知:*cp:燭台切光忠X女審
          *含受傷,斷刀描寫
以下正文
*
【若問情為何誤】(上)
「我是燭台切光忠,伊達政宗公曾使用的刀...那麼,主上的名字是?」
  
「我的名字你沒必要知道。」清冷的話語,如同終年籠罩這座本丸的寒冬,將人拒於千里之外。
  
若不是身為前代審神者的母親突然去世,必須盡快彌補空缺,她是絕不會接任的。因為一旦成為了審神者,便再也不被允許更改自己的名字。
  
她討厭自己的名字,那承載了深沉悲傷的思念的名字。然而,如今她卻不得不背負一生。
  
收回思緒,她看著燭台切光忠,那隻燭光般橙黃色的獨眼仍然搖曳著好奇的神采,半點沒有因她冰冷的拒絕而有所退卻。
  
末了,她死心地嘆了口氣,偏過頭說道:「......忘川。」
  
「忘川?」
  
「是。忘川花的忘川。」
....................................................................
在忘川年紀還小的時候,她一直覺得自己的名字很風雅好聽。每當她興高采烈地與母親這樣說的時候,母親眼底總是閃過一抹哀愁,但小小的忘川卻從未察覺。
  
直到某年秋天,她特地做了母親最喜歡的栗子飯,正要拿去給母親品嘗的時候,卻看見母親站在盛開著彼岸花的庭院中,對著血紅色的花海喃喃自語。
  
「呵呵...你知道嗎?忘川長得越來越像你了呢。尤其是那頭與你一樣的紅髮,簡直是漂亮的如同你最愛的忘川花般鮮血欲滴呢...」
  
這一刻忘川才明白,原來,母親從來就沒有看著“她”,而是看著一個虛幻的殘影。就連她曾經引以為傲的名字,也只不過是母親對那癡戀的戀人,一個悲哀的寄託。
  
不、不。這怎麼可能呢?有哪個母親會不愛自己的孩子呢?
  
「母親。」
  
她一開口,母親便渾身一震,倏地回頭看她,臉上猶帶著驚駭與恐懼。
  
她本來還盼望能從母親口中得到否定的答案,但在看見那扭曲的表情後,一切已然昭然若揭。
  
「我為母親做了栗子飯。一起吃吧。」
  
裝作若無其事,卻再也沒有溫度的話語。
....................................................................
千愁萬緒,愛恨交錯,最終融於忘川那雙深邃的漆黑眼眸中。她只是淡然地描述道:「這個名字...是這座本丸的前代審神者、我的母親,對於她死去戀人的執念。」
  
「是個很好的名字。」片刻沉默後,燭台切光忠說道。
  
「好名字?」她微微睜大眼。雖然這比起其他那些知道她來歷的審神者憐憫的眼神好多了,但說“是個好名字”也未免太奇怪了。
  
「傳說,忘川花是一位少女的化身,她為了追隨亡故的戀人而自願投入地獄。明知道投入地獄即是死亡,就算能再次與戀人相會也無法長相廝守,她卻還是義務反顧地踏上這必然無果的道路。...我想,那是種堅強與勇敢。」
  
「不對!」她大聲反駁,「你甚麼都不知道!當我看見母親望著忘川花的時候,那種執著近乎瘋狂,陶醉而又眷戀的表情──
  
「主上又是怎麼想的?那是主上的名字,要怎麼看待它,不是取決於主上的母親,而是您自己。」
  
「我...」她低下頭,最後支吾地回答道:「......最初,我只是單純的認為,這個名字,很美。」
  
她不安地抬頭窺視燭台切光忠的表情,卻見後者露出爽朗的笑容。
  
「我覺得還挺帥氣的。」
  
她本來還有點想哭的,卻因為這一句話忍俊不禁的笑了出來。
  
「有人會形容女孩子的名字帥氣的嗎?」
  
「比起我的名字帥氣多了。」
  
「是嗎?能夠斬斷燭台,我覺得很厲害啊...」
  
望著眼眶含淚,卻還是咯咯笑著的忘川,燭台切光忠的心中,有種異樣的情感油然而生──
  
想要守護這女孩,守護這笑容,一輩子。
  
他還未明白,這份感情並不只因為她是自己的新主人,還有──
  
大雪紛飛的本丸,似乎有了一點點的暖意。
.....................................................................





中章之壹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