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形的榮耀—(小說版19) 告白

作者:Asterio│2017-09-24 15:22:26│巴幣:20│人氣:399


時間,並不存在,充其量只是大腦建構的錯覺,不管多麼根深蒂固。過去,現在,未來是同一件事。

至少愛因斯坦如此認為。

情感,並不真實,充其量只是大腦內部的化學,不論多麼不可置信。快樂,憤怒,悲痛只是一場空。

至少淺田和姬如此認為。

閉著眼,躺入木製椅,撫摸材質光滑的手把,仰著頭,放慢呼吸。

「行者,要不要喝水?」2B端著1.5公升的熱水瓶,站在2.5公尺外詢問。

「2B,妳看來很累,心事重重,擔心9S的話,就去陪他。妳知道,我哪也去不了。」

2B:「9S生命跡象穩定,已脫離險境。」

「但妳依然擔心。

2B:「我擔心的不是9S

「妳只需擔心9S。」

2B放下水瓶,走近牢欄,雙手握住鐵杆:「行者……為什麼把疫苗給我?」

「機率。妳的感染率最低,疫苗效用最高我輕手把:「單純的數學問題,不是嗎?

門外傳來人聲,似乎是爭吵。
「我們必須替行者進行完整檢查。
「司令有令,任何人不得未經申請擅入牢房。」
「人類出事也沒關係嗎?」
「請回吧,命令如此,我們並不想動用武力。
「那就開槍吧。

2B打開鐵門:「讓她們進來。」

YoRHa人形:「可是——

2B:「我,讓她們進來吧。」

YoRHa人形們對看一眼:「既然2B小姐這麼說……

兩人退開放行。

波波路:「謝謝妳,2B小姐。」
狄波路:「謝啦,2B。」

2B關上鐵門。

看見我波波路倒抽口氣,快步走近牢欄:「行者先生…………還好嗎?

「還活著。」

狄波路靠近:「你……怎麼這麼蒼白!?

「黑衣顯白。」我睜眼,離開木椅,站直身子,拉平連身帽皺褶:「很高興見到妳們,玫瑰酒很好喝,還有嗎?」

「先檢查身體再喝。」波波路意外地嚴肅,她轉向2B:「2B小姐,請打開牢門。

「我很健康,不用檢查。」

「健康?左眼全盲、肋骨斷裂哪裡健康!」波波路突然

2B:「妳說……行者的左眼看不見?」

他的左眼瞳孔完全不受光線刺激縮放,只有盲人才會如此。起身的時候刻意壓低吸氣量,是為了降低肺臟擠壓肋骨產生疼痛。」波波路盯著我,語氣和平常完全不同:「不是嗎,行者先生?」

觀察入微,不愧為醫療人形。

狄波路:「波波路……不要生氣,行者是不想讓人擔心——

「事實上這樣只會讓我們更擔心!」

四個人的牢房陷入寂靜,波波路迸出淚水,隨即用手背快速拭去。

人類這個身分的影響力,遠超出預料。

「對不起,波波路。」除了道歉,一時之間我想不出更好的回應。

「為什麼道歉?」她抬頭,看入我的右邊瞳孔。「為什麼不責怪?」

「責怪什麼?」

責怪我們沒幫上忙,責怪我們當時沒有站出來你們才會被逐出營地,芙蘭小姐才會提到芙蘭,波波路頓時哽咽。狄波路上前摟抱她。

喀嚓,鐵門再度開啟,司令走入牢房,身後的門隨即鎖上。

「波波路,狄波路」司令看了兩人一眼,沒有責怪,只是點點頭,然後走近牢籠,面容憔悴:「行者大人

我打量她一會:「懷德,還是老樣子,把自己逼得太緊。」

司令先是驚訝,然後迴避視線:「沒

「我們離開營地後,妳有好好休息嗎?一天只睡1.2小時?看看妳,頭髮跟幾天前一樣,連放下重新過的痕跡也沒有。同件衣服換也沒換,皺褶多到不可思議。肩膀,那裡的灰塵也沒拍掉。內手肘——每天只趴在桌上小睡片刻產生的皺褶,看程度就知道沒睡多久。懷德,為什麼不好好照顧自己?

她的神情陰鬱寂寥,沉默不語

我伸手穿過鐵杆間的縫隙:「來一下好嗎?」

司令走近,我伸手觸碰她的肚子,半柔軟半緊實。

「行者大人!?」

「芙蘭攻擊妳的腹傷也沒治療。」我收回手,瞅了眼在場的四名人形:「看看妳們每個人都面帶憂愁,不懂放鬆,更不懂照顧自己,這怎麼行?

「行者先生不也一樣嗎?」波波路輕輕推開狄波路:「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明明比誰都還悲傷,卻不把心裡的話說出口!

狄波路:「行者一直以來,我們一昧接受你的幫助,現在,讓我們幫助你好嗎?失去芙蘭,最悲傷的一定是你,雖然我們什麼都做不到,至少能聽你傾訴,陪在你身邊所以

司令低頭:「對不起,行者大人要是我當初堅持讓您與芙蘭小姐留在營地

2B維持鎮定,不發一語,眼角卻也散發哀慟

人形們,陷入無法脫逃的自責。罪惡感,愧疚,悔悟,堆滿容顏。

我抿抿嘴,深呼吸:「都是因為你們這些該死的人形,芙蘭才會送命!

一雙雙注視我的眼睛,從原本的關切、擔憂,逐漸轉變成驚恐、害怕、不安。空氣,凝結般沉重。

妳們想聽的是這句話吧」我吐息,掃視人:「沒錯,芙蘭她,是為了喜愛的你們而死,那是她的選擇,她的心願。我要用什麼理由,去恨你們?你們什麼都沒做錯。

動手了結芙蘭的人是我。所以如果有人必須為一切負責,那也會是我。責怪機械生命體?不對,他們只是因應情勢做出反擊,怪罪他人沒有意義。學習教訓,看清事實才是最有效的應對措施

「如果我再有能力一點,芙蘭就不會喪命,如此罷了。」我抓住欄杆:「所以不要浪費力氣跟時間安慰我。站起來,不要浪費芙蘭的贈禮。實現她的心願,活下去,才是現在的妳們該做的事,也是你們唯一做得到的事

牢房陷入更無聲的寂靜,人形們的表情依然難受,眼神卻多了一點希望,也多了一絲悲傷,少了一點自責。

波波路擦掉淚水:「司令

司令點點頭:「2B,打開牢門,讓她們治療行者大人。」

「我不需要治療。

狄波路與2B打開門,把我架上椅子,氣勢強烈。

「我說不需要治療——

波波路:「請閉嘴!接受我們的幫助很困難嗎?失去芙蘭小姐,我們也有難過的權力!所以」她用力抓住我的衣領,和平常溫順的樣子完全不同:「不要讓我們再失去好嗎!」

看著她和狄波路隨時都會流出淚水的表情,司令焦慮疲憊的神態,2B壓抑自我的容貌,我不再反抗。

Ş

治療結束,左眼依然失明,肋骨則不再疼痛。我坐在木椅上揉揉肋骨。

司令:「行者大人,請原諒我必須將您關在牢裡,相信我,這也是為了您的人身安全。人形們很多人形對您抱有敵意。

「妳不可能永遠把我關住,敵意持續提升,人形將必須看見我的死刑。

司令露出不合時宜的微笑:「波波路,狄波路。」

狄波路:「我們會處死你,官方上。」

波波路:「假屍體,我們有您的DNA。」

我想起身體檢查時拿走的毛髮唾液。

欺騙所有人形?萬一被拆穿呢?屆時誰還會相信妳,懷德

司令:「使用得當,謊言能夠達成雙贏,這是您教導我的。請相信我,行者大人,我很懂得偽造情報。」

「我知道,月面人類的會議記錄,補給貨櫃。但這次不同,聽好,妳們不能與我站在同陣線,人形必須維持統一。

「不要緊的,表面上我們會支持將您處死。對不起,行者大人,但是我無法聽從命令讓您死去,保護您,才是我的使命。」

「多大的代價?一旦拆穿,整個人形的未來都可能崩盤——

司令:「如果這樣能拯救您,我願意承受這份代價!」她停頓數秒:「歷史會怎麼批評我都無所謂。於公我不能失去您,於私,我……不想失去您,行者大人我不想失去您。

估算失誤,或許一開始就不該使用人類肉體。

「波波路,狄波路,妳們不能也——」

狄波路微笑:「波波路一直過得很辛苦,可是幾天前,某個人類一出現,幾句話就改變一切,她很感謝我也一樣。如果必須看著這個人類死去,什麼都不做,我一定永遠都不會原諒自己。

波波路彎下腰,握住我的手:「行者先生,這次由我們來拯救您。」

「2B,一個人類的存亡與全體人形相比,與9S相比,誰比較重要?」

2B只是碰碰Pod:「我和你約定過——一定會保護你。」

Pod042:「無論何種狀況,輔助機042發誓保護行者與YoRHa人形2B。

我起身,轉過頭:「荒謬,就為了一個人類——」

波波路:「不是為了普通的人類。

一雙白色的手從後方慢慢抱住我,懷德的身體貼上背後:「不是普通的人類……您,是為了人形,犧牲性命也在所不辭的行者大人

人形的擁抱很友善,很仁慈很溫暖,很像家人

回過頭,掃視她們,一雙雙瞳孔的深處閃爍強烈意志。近距離凝視懷德,才發現她的雙眼顏色與陽光下不太相同。

我伸手摟住懷德。

「行、行者大人!?」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她紅了臉。

「妳們對我的感情,我無以回報。」我握緊懷德柔軟的手掌:「原諒我,連如何感謝也無從表達。

「行者大人……」懷德皺起眉頭,瞳孔放大,心跳加速,耳根發燙。

「我能做的,頂多是坦承

「坦承……?等一下,行者大人,您的意思是……

「用妳們能理解的話就是——告白。」我更用力摟住她。

司令亂了步調,呼吸急促,面紅耳赤:「您……可是,我還

「懷德,仔細聽好接下來的一字一句——我是一個人渣,很懂得利用感情抓住對方弱點。我用力壓制司令,勒緊頸部,隨時能扭斷脖子:「2B請妳開門,我可不想殺了懷德。

司令:「行者……大人!?

2B:「行者,為什麼!」

波波路&狄波路:「行者!?」

「芙蘭的死改變不了任何事實,行動仍須完成。我是唯利是圖的商人,不是自我犧牲的英雄,妳們是我的利益,任何可能造成利益虧損的因素皆須排除。妳們不能處死我,至少得等完成行動。反過來說,不能讓妳們撒謊,先不論成功與否,失敗的代價太高,不允許。

我凝視2B:「所以眼下唯一的選擇,就是當著人形的面,架住司令逃跑。我依然是逃犯,妳們依然不是叛徒。」

波波路擋在門前:「者先生,請放開司令!

狄波路:「行者!芙蘭若是知道你一意孤行也不會高興!」

「芙蘭已經死了。」

司令抓緊我的手臂:「那不代表您該獨自背負所有罪過……!」

「我不知道妳們哪來這些浪漫想法,但我知道陳列眼前的眾多難與解決方法。只要不損利益,任手段都無所謂。」我轉向2B:「現在,請妳開門。」

2B:「你不會傷害司令,我知道你不會。」

「昨天我為了全體人形,親手葬送唯一的摯友。妳認為殺害懷德會有多別無選擇之下,丟棄些許蘋果能拯救整車貨物,何樂不為?

2B看著我,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她如此悲傷的表情,竭盡全力壓抑,卻還是忍不住掉淚。她打開門,拭掉淚水。

「謝謝,記得出去後別多嘴。」我架著司令往外走。「現在請將妳們回收的芙蘭遺骸交給我。

外頭的兩名門衛人形發現異狀,立刻舉起武器。

狄波路:「不要動手!讓他過。

沒多久,大量人形包圍我和懷德,幾乎是整個營地的數量。
「卑鄙小人!」
「人類果然都是自私自利的混蛋!」
早該處死人類,司令太仁慈了!
「騙子!」
「面不改色說願意接受處死,現在怕得想逃跑?貪生怕死的人類!
「讓忠心的芙蘭代替你去死,無恥!

聽見這些話語,我用盡全力忍耐,忍著不笑出口。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比現實依照計畫進行還令人愉悅

波波路抱著黑色的袋子,裡面裝著芙蘭的遺骸。悲傷的眼神透露不少話語,痛苦地將袋子遞。我向後退,人形紛紛後退,開出一條路,往廢墟都市的道路。

「你以為逃得掉嗎?
「別做無謂掙扎,還能保證無痛處死。
「放開司令!」

拿好袋子,吹吹哨音,好幾匹灰鹿出現出口邊,我在司令耳邊低語:「好好照顧自己,懷德。」鬆開司令,跳上鹿背,夜幕下,再次成為名符其實的逃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3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Ties
其實行著偷摸懷德是因為反正都要掛了,不摸白不摸

09-24 15:45

Asterio
重點錯誤XD09-26 16:44
D大
撩的司令懷德不要不要的w

09-24 18:56

Asterio
又一個重點錯誤XDD09-26 16:44
圓周慮absurd
行者表示:開玩笑,我是那種人嗎?我是在透過觸診來檢查懷德的身體狀況,畢竟右眼全盲,沒法好好的視姦⋯⋯觀察懷德

01-02 04:13

Asterio
行者:「可是我是那種人沒錯(?)」01-02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 後一篇: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