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三十二 抹滅信念的救援行動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7-09-24 03:13:44│巴幣:10│人氣:253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三十二 抹滅信念的救援行動
 
 
  凜冽的白銀大劍沾染腥血和霜雪,炙熱的體液在血管焚燒,泰達米爾以無人能敵的蠻悍劍技橫掃整個戰場,他在布朗姆的盾牌掩護下穿梭萬箭落雨的猛攻,與提斯等隊員突破冬之爪分營的前哨,並在過程中解救出混參在敵群的俘虜。而艾希帶領的弓箭部仍處於待命狀態,只有她一人憑著寒厲的雙眼,從百尺外的距離分辨敵我,再給予凍骨的致命箭矢。
 
 
  茉芙身上不沾一絲落雪,神態逸然地詠唱著咒語,與艾妮維亞加驟這場駭浪大雪,擾亂冬之爪弓兵的準度,給予前線的戰士們擊破營區大門的機會。激浪的雪霧沖天,雙方的視線越來越模糊,可作戰經驗豐富的泰達米爾絲毫不受影響,只聞一陣陣哀號從大門前嘶吼,血光四溢,一個單手舉著大劍的人影隻身斬破石製的城門,正式侵入冬之爪的領地內。
 
 
  一踏入敵營,泰達米爾立刻遭受左、前、右三方的箭矢襲擊,他迅速地向後躍,一劍揮落部分的箭支,布朗姆隨即衝上最前端與他進行換位,並用那凝結了一層冰霜的巨大魔盾和茉芙的冰雪援護阻斷敵方的箭擊。之後,提斯與泰達米爾從布朗姆身後跳出,紫色的劍氣和銀白劍軌交錯,打亂了對方所設的作戰陣型,其餘的隊員則紛紛跟上。
 
 
  艾希見狀,和弓箭隊快速移動至大門前,一一射落埋伏掩蔽物後的敵方弓手。此刻,位於營區尾端的冬之爪戰士不分敵我地向上空發射無數支燃燒的火箭,並依照史瓦妮的計畫撤退。這一套作戰方式已不是第一次使用,但對執意不犧牲俘虜的艾伐洛森卻屢屢奏效,即使艾妮維亞振雪吹散了大部分的燃箭,但回首過去,仍有不少的同伴失去氣息倒在霧茫茫的雪地。
 
 
  艾希放下冰弓,蹲下身為其中一位腹部遭受刃器穿透的族人闔上眼睛,而她也落下哀傷的眉睫,「願在此次戰役犧牲的良善之人,都能在令一個世界得以安息。」她呢喃道。
 
 
  「該死的!那騎豬的女人又再玩這招,艾希皇后,我們不能再任由他們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請允許我帶兵追過去。」提斯憤然地望著北方,手握的殞落王者之劍沒有收回劍鞘的意思。
 
 
  「冷靜點,凍結之港的環境比這裡還要惡劣十倍,在食糧不充裕的情況下進入是非常魯莽的。」艾希撿起冰弓,語氣與她霜藍的眼一樣沉著。
 
 
  「啐!」提斯不甘心地將劍入鞘,「又要我們眼睜睜在這乾等。」
 
 
  「小維,麻煩妳了。」艾希看了艾妮維亞一眼。
 
 
  艾妮維亞對艾希點頭,飛到上空,先行飛往凍結之港查看地形與敵方的動向。泰達米爾繞過一具具屍體,和醫護兵要了一捆繃帶後,走到較偏僻的角落隨地而坐,並面無表情地拔出插在手臂和腰部的箭矢,然後為其纏上繃帶,遮掩駭人的傷口。一名隊員在經過時看見他毫無面色的舉動後,愣著站在原地,似是想開口卻又不敢說話。
 
 
  「怎麼了,格里斯,有事嗎?」泰達米爾提眼,摘下鋼盔,散落滿肩的黑髮。
 
 
  「雖……雖然說在前幾次就看見隊長你不需要別人的幫助拔箭,但是這樣就算了,連拔出來的時候一點痛苦的表情都沒有,真的是太厲害了。」格里斯兩眼炯炯地說。
 
 
  「是嗎?」泰達米爾雙目沉沉地盯著正在下達各項指令的艾希,並沒有很認真地回應格里斯。
 
 
  「不過……隊長,雖然你就算不需要治療也能把傷養好,但我覺得你的傷口還是不能這麼馬虎處理……」格里斯膽戰心驚地說,深怕萬一說錯話會冒犯了泰達米爾。
 
 
  「沒有必要,反正我的傷口癒合得很快,還是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吧。」泰達米爾將大劍橫躺在大腿上,用白布擦拭上頭的血跡。
 
 
  「隊長真的是很好的一個人,不知道大家什麼時候才會察覺到這一點呢……」格里斯嘆著氣說:「連餐點都讓給大家吃了,他們卻還是把你當成外人看。」
 
 
  「這很正常,現在隊伍會卡在這裡不能追進凍結之港也是因為我的緣故,是我害部落損失謀生的食糧。」泰達米爾邊拭掉劍上的血漬邊說:「要不是我,你們可能已經順利攻破冬之爪的本營了,皇后現在也不需要顧慮一堆問題。」
 
 
  「雖然一開始我也不能接受艾希皇后用七成的糧食換回隊長你,但自從隊長你來第一隊帶領我們之後,我已經能理解艾希皇后為什麼會這麼做了。」格里斯為泰達米爾打抱不平地說:「隊長你明明是個好人,只是遇到太多不幸的事罷了。」
 
 
  「格里斯,你認為犯過錯的人能叫好人嗎?」泰達米爾說。
 
 
  「有誰沒犯過錯呢?照隊長你這麼說,這世界不就沒有好人了嗎?」格里斯滿臉疑惑,他不能了解泰達米爾為何會這麼問。
 
 
  「要是犯過無法彌補的錯呢?不管做了什麼,也都無法洗清自己的罪過。」泰達米爾用那老練的眸子盯著格里斯純樸的眼。
 
 
  「隊長你……犯的錯並沒有無法彌補呀……」格里斯越聽越不明白,一頭霧水地說:「只要你好好地繼續帶領我們贏向勝利,我認為大家也會慢慢接受你的。」
 
 
  「呵呵,我不是說這個,以前的我因為無能,所以失去了全族的人,更失去父母和最愛的女孩。」泰達米爾淡淡地笑了,但更該說是滄桑地笑。
 
 
  「隊長的過去嘛……總覺得好沉重。」格里斯半闔著眼,「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隊長你現在變得這麼強的嗎?」
 
 
  「算是吧。」泰達米爾似是憶起悲傷的過往,連眼神也變得哀柔。
 
 
  「不管怎樣,隊長放心吧,我會盡量幫你說好話的,要是提斯前隊長再到處說你壞話,我也會反駁回去的。」格里斯拍著胸口保證。
 
 
  「不必了,你好好融入他們,不用為了我和我一樣被孤立在這。」泰達米爾舉起大劍,寒芒折射著他的碧瞳。
 
 
  「其實……」格里斯有些不好意思地欲言又止,「我會想跟在隊長身邊……也、也有一部分是……是想得到艾希皇后的關心……因、因為艾希皇后好像很常關心被孤立的人,之前我們部落的萊斯特也是……要是我選擇站在隊長這邊,或許她也會過來關心我……」
 
 
  泰達米爾有一股方才的真言都白費的感覺,眼神瞬間變得無力,「原來都是為了皇后啊,我還以為好不容易有人真的認同我了。」他無奈地用手拍額頭。
 
 
  「不……不是啦!我也是認同隊長才這麼做的,只是我希望能有一個契機讓我能夠接近艾希皇后,讓我跟她搭幾句話也好,要是我能追到她,也能措措提斯前隊長的銳氣,讓他不再把我們這些人當作比他還要低階的存在。」格里斯急著解釋,「隊長你好像和艾希皇后很熟,你能幫我嗎?」
 
 
  「很抱歉,我不想。」泰達米爾想也沒想就拒絕了。
 
 
  「果然……隊長你也覺得在戰爭時期卻滿腦子想談戀愛的我很幼稚吧?」格里斯一臉憂心忡忡的樣子,「搞不好哪天我會一不小心就死了,想這個也沒有什麼意義……」
 
 
  「並不是,我只是認為你想利用皇后的憐憫來獲得她的關心,這種行為非常不可取,你知道要是她看見你為了我和其他人處得不愉快,她會有多愧疚嗎?」泰達米爾站了起來,凌厲的眼神如刀鋒利,「甚至她還要浪費時間在你身上為你解決問題,這樣的話,你只是單純在替她惹麻煩而已。」
 
 
  「對……對不起,我沒有想這麼多,隊長……」格里斯慚愧地低下頭。
 
 
  「算了,老實說我也沒資格教訓你,你好好想一想吧。」泰達米爾轉身,事實上他為艾希惹出的風波更為嚴重,雖說他自認不能再這樣下去,但卻又沒有停止對她的情感,這樣為了私情而不斷打擾她的他,又有什麼資格責罵格里斯呢?
 
 
  驀然,一個約莫二十人的人群,手推著兩輛小型的糧車,冒著風雪緩緩從東北方走來。艾希一眼就看出那是遭到冬之爪脅持的人質,立即派人上前接應,而她也提著冰弓趕過去,謹慎地凝望四周,以防這是對方設下的陷阱。泰達米爾也立即奔過滿目瘡痍的營地,進入備戰狀態。在插滿殘箭和屍體的戰後雪地上,人質們心有餘悸地用那雙挨凍的手推著糧車,各個表情只能以驚恐來形容。
 
 
  「謝天謝地……真的讓我們逃出來了!」其中一名人質喜極而泣。
 
 
  艾希在確認周遭並無埋伏後,對族人揮手說道:「快!準備熱水和熱食!」
 
 
  「艾希皇后,這是我們冒著生命危險從冬之爪帶回來的糧食。」一名人質氣喘如牛地說。
 
 
  「辛苦你們了,這會對我們很有幫助。」艾希淡笑,表示感謝之意。
 
 
  「你們是怎麼逃出來的呢?是小維幫助你們的嗎?」茉芙抿著笑容問。
 
 
  「不,並不是……」人質回道:「是萊斯特……是他一個人衝進來讓我們把糧車運過來的……」
 
 
  「說到他,當時的景象真的太可怕了……」一名人質惶恐地抱著頭。
 
 
  「別著急,把你們知道的告訴我們。」茉芙溫柔地握著人質的手,試圖令他們安心。
 
 
  「那傢伙……那傢伙太過分了!我絕對不可能原諒他!」一名人質憤怒地全身發抖,「我們本來接收到襲擊的通知,冬之爪的人讓我們分散在各個崗位上,本來以為是皇后你們派兵來救我們,誰知道那個萊斯特不知道用了什麼神力,東側的高牆直接從外面被打破,不少在附近的同伴都被活活壓死……他完全沒有把人命放在眼裡!」
 
 
  「雖然他救了我們,但是也有很多人死在他手上,我們不能讓他這樣為所欲為!」
 
 
  「沒錯!艾希皇后,請讓他還我們一個公道……」
 
 
  「他根本沒有心要救我們,只是想逞英雄而已。」
 
 
  「這個臭小子,看樣子是活膩了。」提斯碎嘴著。
 
 
  「艾希皇后,我想我們必須主動去找他了。」特洛伊緊握著長槍,「他已經是一個禍害了,這樣子一意孤行,完全是在抹殺我們的作為。」
 
 
  諾拉不發一語,兩手擺在胸前,她已對萊斯特失望透頂,但卻沒想到他能夠一再地做出毫無人性的行為,聽完他的惡行之後,她想親手把他帶回部落裁決的決心又更為堅定了。她先不管此事茉芙有無參與,但至少在她眼裡,茉芙就是個匹著笑臉的偽善者,她永遠也無法原諒萊斯特和茉芙的背叛。
 
 
  艾希沉默地聽訴所有人的想法,不管是先前就痛恨萊斯特的人也好,或是反對再繼續為了救人質而減弱進攻火力的人也好,全部都站在了同一陣線痛罵萊斯特,連諾拉這次也不再替他說話。經歷這一次,艾伐洛森內部的紛爭已不再出現,但從而衍生的,是族人們對茉芙與寒冰護衛的猜忌,為兩方部落埋下不信任的種子,進而慢慢走向決裂。




後記:
  前幾天在Youtube聽到一首歌,裡面的歌詞意外地符合諾拉現在的心境,雖不能說完全吻合,但已經非常相似了,話不多說,就請大家自行欣賞和體會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wasabi
萊斯特唉... 終於要死啦 爽啦

09-24 13:05

克勞爾萊斯特
QAQ09-24 19:33
戰魂
君が明日蛇となり人を喰らい始めるとして、人を喰らったその口で僕を愛すと咆(ほ)えたとして、僕は果たして今日と同じに君を愛すと言えるだろうか。

09-24 16:45

克勞爾萊斯特
@@?09-24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