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七十九:未完的第三個願望

作者:知岸│2017-09-24 00:02:29│巴幣:6│人氣:224
與趙含依通過電話後,江馨婷的心情五味雜陳。

但隔天要拍的部分是她全劇中最重要的戲份,因此她不能有絲毫懈怠。

劇中,李宇杰飾演的男主角,在兩個女人之間痛苦掙扎。

男主角在學生時期與女主角相愛,後來因出國進修而分開。在國外時,他因一次意外事故而傷到了頭腦,把女主角的事情全都忘了,由於忘記在故鄉還有愛人,在指導教授的女兒對他表白後,他並沒有明白拒絕。

後來,男主角因為工作機緣而回國,再度與女主角在職場上碰面,女主角一開始也沒認出男主角是自己的初戀情人。兩人在合作中產生愛的火花,女主角先認出了男主角,而男主角也慢慢的恢復記憶,但這時,男主角指導教授的女兒為了追愛來到男主角的故鄉讀書,一男兩女的感情糾葛就這麼展開……

這次江馨婷飾演的角色,就是那位指導教授的女兒。相較於女主角堅強能幹的女強人性格,她像被養在溫室裡的純潔花朵,不經世事,單純的迷戀著男主角,並在這次闖蕩追愛的過程中,歷經人生第一次的感情創傷……由於這位第二女主角的形象清純而惹人憐愛,因此在粉絲間的人氣也很高,就算編劇最後還是讓男女主角有情人終得眷屬,但對於這位第二女主角如何退出競爭,依然有所著墨。

而這場戲,即是第二女主角與男主角訣別的橋段。

男主角因發高燒而昏睡在家,第二女主角在前去拜訪時發現了這件事,因而留下來照顧他。打理完畢後,第二女主角對著依然昏睡的男主角做了告別的深情告白,還情不自禁吻了他,沒想到男主角半矇半醒間將她誤認成女主角,因而熱烈的回應她的吻。

在聽到男主角喊了女主角的名字後,第二女主角失神的逃走,即使這個深情的吻不屬於自己,她還是從中獲得解脫,並完全確認男主角的心意。於是,她聯絡女主角,並告訴她男主角重感冒的消息,此舉也正式宣告了她的退讓。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在戀情上失利的關係,她覺得比起《冰與玫瑰》中感情總是順境的女主角,她更能詮釋這個角色。

彷彿找到藉口逃避自己揪心的私生活一般,江馨婷這次進棚格外全神貫注。

此刻,她蹲在床邊,看著身邊雙眼緊閉的李宇杰,她分不清是將自己完全帶入角色,還是在角色中融入自己的一部份——

「紹洋,我知道你一直把我當成妹妹,當年我向你告白的時候,你為了怕我受傷,並沒有明白拒絕我。」

「可是你知道嗎?我到現在,還是深深愛著你……即使我在還不懂事的時候,曾經試圖對你跟楓蘭姐做過分的事,你還是願意對我這麼溫柔……」

即使為了愛做出傷害你的事情,你還是願意溫柔的對待我——

「我知道你現在對楓蘭姐的感情……比起什麼都不懂的我,她確實更適合站在你的身邊,但儘管如此,我還是……」

江馨婷演到此處,自然而然的落下眼淚。

——比起選擇拋開你的我,誰都更適合站在你身邊。
——但是謙,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對你……

江馨婷因哽咽而沒將「還是好難放棄」的台詞說完,但由於她的演繹太過真摯感人,導演立刻決定將錯就錯,繼續讓這場戲演完。

江馨婷也沒將台詞繼續接下去,而是順著本心,深情凝視著床上的李宇杰。

現在的她眼中,李宇杰的身影與林翊謙隱隱重疊,她順著心中想望,將李宇杰暫時當成了林翊謙,懷著滿滿思念,印上一個淺淺的吻。

在江馨婷靠近的時候,李宇杰若有似無的撐開眼皮,順著劇本的安排,在江馨婷吻上來時,伸手按住她的腦袋。

一切的氣氛都非常完美,江馨婷也完全陷在甜蜜而憂傷的情緒當中,直到她的唇間突然感受到濕濡的觸感。

回過神來,她發現,李宇杰正以舌瓣舔弄著她的雙唇,驚慌之下,她不禁動口抽了口氣,對方卻趁勢將舌頭完全入侵,猖狂攪弄她毫無防備的口內空間。

不是說好是借位嗎……!?怎麼會……

李宇杰的大手強而有力扣著自己的腦袋,江馨婷被這一波激吻折騰得無比暈眩,導演始終沒喊卡,她一時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心中的噁心感與委屈感一湧而上,她忍不住再度流淚。

這段吻戲持續了將近二十秒,江馨婷只覺得度秒如年,當李宇杰終於將她放開,她只能勉強回憶起劇本內容,照著將剩下的部分演完。

「卡!一次OK。兩位都辛苦了,我們休息一下。」

導演的指令總算喚回江馨婷的神智,她不解的環視全場工作人員與拍戲的主導人們,大家都刻意別開眼神,沒人與江馨婷對上眼。

大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沒人打算幫她說話……

江馨婷一時之間覺得無助又絕望,僵硬的與在場人員打完招呼後,她衝進廁所,沖洗了自己的雙唇與不斷漱口,卻洗不掉心中的恐懼與噁心的感覺。

「馨婷。」

聽聞熟悉的女音,江馨婷惶恐的回頭,看見飾演女主角的演員蹙眉站在她眼前。

「麗鴦姐……」

隨著麗鴦前輩走近拍撫,江馨婷的眼淚再次潰堤。

「這種事我剛出道的時候也碰過……況且李宇杰應該是累犯了,只是妳才剛來,可能對這塊不清楚。」

「可是我們上一部電影,他並沒有……」

「他手段很高明的。之前那些跟他有過緋聞的女星很多都是類似的情況,可能他早就看上妳,但想讓妳徹底卸下防備,才沒有馬上出手……」麗鴦一邊安慰著江馨婷,一邊語重心長道,「妳經驗尚淺,太沒有防備,才會讓他有機可乘。」

「這次妳恐怕只能暫時當作沒事,之後小心提防。女孩子一定要學會好好保護自己,知道嗎?」

「嗯……」

「走,我們回去吧。妳的部分應該差不多了,等一下若想找個理由早退,大家能理解的。」

雖然前輩溫暖的關懷讓江馨婷總算止住了眼淚,但她心中的委屈不減反增。

原來這一切是她毫無防備的錯嗎?難道只能一聲不吭,消極的讓一切過去嗎?

江馨婷滿懷問號的早退,利用空檔稍加調整心情,應付完當日的其他工作後,總算回到溫暖的家。

雖說家比外頭安全溫暖,但住處其實也只有她一個人而已。孤獨使她無處宣洩的悲憤情緒更加顯著,這時,她想到一個或許能抽離這一切的傾訴對象。

不能跟別人說,但總可以對著惡魔訴苦吧……?瀕臨崩潰的江馨婷撥出電話,在聽到趙含依的聲音後,淚腺再次失守。

她把今天發生的事如實訴出,趙含依起先聽起來有些驚訝,到後來一直呈現傾聽兼沉思的狀態。

「含依,怎麼辦……我真的太害怕了。我想許第三個願望——」

想讓這一切真的沒有發生,這樣生活就能正常過下去了……

江馨婷才冒出這個念頭,就被趙含依柔聲打斷。

「馨婷,先緩緩。」

聲線依舊溫柔,卻帶著一絲認真的寒意。

「不用許願也沒關係,這件事就交給我了。最後一個願望,別浪費在那種人身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都市|惡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千晴
突然有點期待馨婷跟含依(然後被打槍?),其實覺得林翊謙趕快去找能不對他偏見的女孩子吧

09-24 09:43

知岸
含依人很好,應該會先幫完忙再繼續打槍((喂,林翊謙的對象我寫的時候其實也這樣想....但還是想「扭曲」一下馨婷的價值觀啊XDDD((劣根性09-24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七十八...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八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