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4 撒謊不用草稿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09-21 20:28:48│巴幣:0│人氣:84
04 撒謊不用草稿

同日,深夜。位置是冬木市西邊山上的一座古老山寺-柳洞寺。寺廟中央的廣場上,有一頭巨大的黑影怪物正盤踞於此,而一名身穿乳白色華麗衣裝的女孩正在和牠對峙著——

「天神照射(Divine Shooter)!」

高町奈葉一揮杖,數顆櫻花色的魔法彈隨著她揮舞而浮現,旋即望前頭飛去,狠狠擊中了奈葉面前的那一道黑影怪物。

「嘎吼——」

黑影怪物發出了痛苦的怒吼,立刻伸出觸手形狀的影子,朝著奈葉襲來。奈葉見此,舉起沒握杖的左手,一面同樣櫻色的圓形魔法陣在掌心浮現,放大到足以遮蔽住奈葉的尺寸,如同盾牌一樣格擋住了這些觸手。

「咚咚咚!」觸手撞擊到防護盾上,發出了沉重的聲響。

坐以待斃可不是奈葉的風格。她雙足輕輕一蹬地,左右腳的靴子各自冒出一隻櫻色的翅膀,一拍動,就帶著她飛向天空十數米,居高臨下的俯瞰著那頭怪物。

奈葉高舉旭日之心,絢爛的魔力之光從杖頂的紅寶石中發出。隨後,她靴子旁的翅膀陡然增大,一揮舞,就發揮出無與倫比的速度,如同一道櫻色的閃光,往對手俯衝而去。

「吼!」黑影怪物似乎感到有些驚喜,這頭難纏的獵物總算是要自投羅網了嗎?但,如果牠確實是這麼想的——那麼高町奈葉可就要讓牠大大的失望了。

在接近黑影怪物的瞬間,奈葉突然向左邊一拐,閃開了怪物預謀好的一擊,旋即便如同龍捲風似的,圍繞著怪物不斷的高速移動,就是不出手。此舉徹底惹惱了怪物,聽牠怒吼一聲:「嘎啊啊啊——!」一身漆黑的暗影像是一雙大網朝周圍展開。

牠的想法很簡單:我在速度上比不過妳,那就一口氣把周圍的空間全部封鎖吧!要是逃了出去,就回到一開始的模式;再敢來愚弄我,那我便故技重施!

奈葉也察覺到了對手的意圖。不過,她打從一開始的目的就是這個。

見機不可失,奈葉嬌喝一聲:「閃光衝擊(Flash Impact)!」腳底下一雙翅膀不再猶疑,一拍打,就帶著奈葉直朝黑影怪物衝了過去。早在先前的迂迴中蓄滿了魔力的法杖,此刻攜帶著奈葉始終維持著的勢能,在她「呀啊啊啊」的呼喊聲中狠狠地敲擊怪物龐大的身軀,同時內藏的魔力瞬間爆發出來,發出刺眼的光輝。

「哇呀啊啊啊——!」黑影怪物慘叫著向後退去。仔細一瞧的話,可以看見剛才奈葉攻擊的部位已經失去了大半影子籠罩,整體看起來像是缺了一大塊。

此時奈葉得了甜頭想要乘勝追擊,腳下雙翅拍打,將身形又拔高了一大段,再次恢復了最一開始居高臨下的態勢。只不過,這一回她可不再玩近身戰鬥的把戲了。

她將長杖如槍似的平舉,杖尖直指對手,喝令道:

「旭日之心(Raising Heart),射擊模式!」

——Shooting mode, set up.(射擊模式,啟動。)

長杖前端的月亮形結構像是機械一般分開,然後重組,變成尖銳如槍頭般的形狀。奈葉就這麼保持著雙手持長槍的身姿,蓄積起了魔力。

地面上,黑影怪物感覺到頭頂上的巨大威脅,本能地想要逃竄。然而剛才受到的打擊實在太大,本身就無實體的牠,缺少了那一大塊暗影,居然連行動都變得困難了。

「————天神烈破(Divine Buster)!」隨著奈葉一聲呼喊,一道櫻花色的光束炮直擊黑影怪物的頭頂,威力大得足以驅除繚繞怪物周邊的黑氣,準確命中牠的核心——聖石之種,令牠立刻虛弱了起來。

待在奈葉肩上的雪貂尤諾迫不及待的出聲:「快,趁機封印牠!」

「嗯!」奈葉毫不囉嗦,握緊長杖「旭日之心」便直朝怪物俯衝而去:「莉莉卡露·瑪吉卡露,聖石之種序列XXI,封印!」

杖尖準確無誤地擊中聖石之種。它發出了巨大的光芒,旋即恢復黯淡。與此同時,黑影怪物發出了淒厲的嘶吼,最終全身炸裂開來,消散於風中。

「呼——」總算結束了。奈葉不禁長舒了一口氣。

別看她剛才一派輕鬆的模樣,心裡頭可是緊張得很。

畢竟,這可是她真正的「第一次」實戰呢!剛得到力量的昨天,基本上全是她手裡的魔導器「旭日之心」在操作的,況且之後還有無非的介入,除了害怕以外她完全沒做到什麼。

這回,卻是一次實打實的戰鬥了。

「啪、啪、啪。」耳邊傳來鼓掌聲,只見無非微笑著拍著手,由衷地讚嘆道:「妳還真是有天賦呢!頭一回戰鬥就表現得這麼好。不只知道如何試探,還懂得避其鋒芒。居然一交手就發現對手的弱點在頭部,當真是進退有度、觀察敏銳啊。」

「欸嘿嘿……」

奈葉露出靦腆的笑容,如此露骨的讚嘆讓她都有些不知所措了:「只是湊巧的啦。直覺應該攻擊那裡,想都沒想就做了。」

無非聽了,笑得更是開懷:「戰鬥直覺?孩子,妳可真是天生的戰士啊!」

「……戰、戰士嗎?」被他如此讚嘆的女孩反而不知道要不要高興了。

尤諾興高采烈地看著聖石之種被奈葉收進旭日之心裡頭:「這樣一來,就是第三顆了呢!再加把勁的話,相信不久以後就能全部回收吧。」

在奈葉之前,尤諾已獨立收集了一顆聖石之種,還因此受了傷。正因如此牠才體悟到自身實力的不足,奈葉才會接手牠的工作。

奈葉見他這麼高興,也開心地點點頭,腦袋後邊兩條羊角辮子隨著她點頭而晃動著,看著十分的滑稽,又有一種說不出的可愛感。

無非雖然能感覺到他們倆的情緒高漲,但為了安全,不得不潑上這麼一桶冷水:「單憑這玩意兒散發出來的氣息,這件事情不可能只有我們知道。在這座城市的某個地方,肯定也有著什麼人在搜索它們,咱們總有一天要和他們正面交鋒的,不要大意了。」

「原、原來如此。」

尤諾變得有些沮喪,但奈葉卻是露出了一個開朗的笑容。

「沒問題的!就算是這樣,只要和他們好好談談的話,一定也可以辦到的。」奈葉睜大水汪汪的雙眼,直盯著無非,眼中的天真盡顯。

「是嗎?」無非看著奈葉的笑容,也微微笑了起來:「說的也是呢。不過……」

無非看著寺院廣場上,被奈葉的最後一擊所打出的大洞,嘴角抽了一抽,但還是語氣平和地輕語:「高町同志,我希望妳下次再控制一下出力——稍微,有些努力過頭了呢。」

「……對不起。」

在收拾完奈葉造成的損壞以後,無非和奈葉就沿著山寺前那條長長的階梯慢慢的走了下去。上來的時候因為狀況緊急不得不飛,現在事件解決了,為免節外生枝,還是乖乖用走的回去會比較好。

歸途上,無非突發奇想地問了一句:「話說回來,奈葉的家人知道妳作為『魔法少女』的身分嗎?」

在說到「魔法少女」這幾個字的時候,無非還特意加重了音調,頗有幾分調侃在裡頭。

奈葉似是聽不出無非話語中的調笑,慌忙地揮了揮手,趕緊否認道:「才不呢。這是秘密啊!」

「既然如此……」無非拉長了聲音,然後直接了當地提出了關鍵性的問題:「那麼,要是妳晚上偷跑出來的話,回去要怎麼解釋呢?」

「……啊。」

一雙眼睛突然停住,失去焦距。奈葉十分突兀地停下了腳步。一旁看著她這般反應的無非「哎呀呀」的嘆了一口氣:「真是的。在貿然行動之前,可要仔細考慮清楚啊。」

無非這話一語中的。奈葉藉「念話」魔法從雪貂尤諾那裡得知又有一顆「聖石之種」被發動的時候,她確實想也沒想就跑了出來。也算是她夠幸運,外出的時候恰好是家人注意力最分散的那一刻,才能安然無恙的溜了出來。不過,現在家裡肯定是已經炸開鍋了吧……。

想到這兒,奈葉就不寒而慄。

她哭喪著臉抓住無非的衣袖,「無非哥哥,幫我——」

無非的眼角又抽了一抽。

……我這是活受罪啊!



思來想去,身為一個成年男人,無論用何種(普通的)理由解釋,深夜和幼女外出這件事情本身就帶有些許的犯罪氣息。

無非苦思良久,決定還是用尤諾當作是擋箭牌。

輕拍幾下奈葉的頭,當作是安撫她的情緒,隨後無非就按下了高町家的門鈴。懷裡躺著一隻昏迷的雪貂,面上掛好溫文儒雅的微笑,一切都準備就緒了。

「來了——」

一把柔和如棉織的嗓音從屋裡傳來,伴隨著啪答啪答的腳步聲。門開啟,一名風姿綽約的年輕婦人從門後探出頭來,稍稍有些訝異的表情:「哎呀,您是……」

「我是動物醫院的員工。」無非以職業性的笑容對應少婦的問話:「請問您是高町奈葉的……?」

「哦,我是她的母親,高町桃子。」

高町桃子先是愣了一愣,稍有些疑惑無非的提問。不過,在她看見藏在無非身後,閃爍著如小動物一般可憐兮兮眼神的高町奈葉,再仔細瞧瞧無非懷裡的雪貂,當即就露出了一副了然的神色。

「奈葉。」

高町桃子用稍有些嚴厲的眼神瞪了一下高町奈葉。從未見過媽媽這麼生氣的樣子,奈葉被她一瞪,差點兒就要把祖宗十八代全部交代完了。幸虧無非及時回頭,展露出比盛怒的母親還要更加可怕無數倍的眼神,才讓奈葉的頭腦(嚇得)稍微冷靜下來,不至於露餡了。

「真是的,就算尤諾生了病,也要和爸爸媽媽講一聲啊。偷偷摸摸地跑了出去,大家都很擔心妳呀!」

……怎麼回事?奈葉呆了一下,此時無非又拋出一道「眼神暗示」,於是她一個激靈,當即表現出一副「我認錯了」的態勢:

「對不起,媽媽。我只是……只是太擔心尤諾了,所以——」

無非滿意地微微點頭。孺子可教也!

「唉,妳真是的。居然還要麻煩這位……哦,抱歉。」高町桃子對無非稍一鞠躬,恭敬地問道:「請問您的尊姓大名?」

「夫人多禮了。」無非誠惶誠恐地回了一禮:「在下名叫水瀨無非,您稱呼我為『無非』就可以了。」

「原來是無非先生啊。非常感謝您將我家不懂事的女兒送回來。」

「哪裡,這才是我應該做的。」無非微微一笑,將懷裡的尤諾送了出去,待高町桃子接過之後,才繼續說道:「幸好我才剛要下班,不然,醫院可是要關門了呢。想到小孩子一個人走在深夜的道路上我實在不放心,才一路將她護送回來的。」

高町桃子看了一看尤諾,見牠睡得像死豬一般的模樣(無非的傑作之一),絲毫不懷疑無非的話語。「真是謝謝您了。不過,尤諾牠沒事嗎?」

「嗯——雖然沒有太仔細的檢查,」無非湊上前捏住尤諾的小腦袋,看了一看:「但我想應該沒問題。稍微休息一下就會恢復如初的。」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高町桃子想了一想,發出了善意的邀請:「無非先生,機會難得不如到家裡來坐坐吧?我想再一次感謝您。」

無非抬起手臂,看了看不知何時戴在上頭的手錶,「哎呀」了輕呼一聲,微低下頭,帶有歉意的語氣:「抱歉,時間也不早了。我該回去了,家裡還有妹妹要照顧。」

高町桃子仍然微笑著,表示理解:「真是可惜。不過既然如此的話,請務必先回家吧。再怎麼說,與家人相處還是很重要的呢。」

「非常感謝。噢,對了,我就住在深山町,一家姓衛宮的日式宅邸對面。如果下次又在深夜發現寵物的異狀,歡迎隨時光臨。就說要找水瀨無非就可以了。」無非頓了一頓,隨後輕拍奈葉的肩膀,對著高町桃子笑了一笑:「另外,今後可要看緊一點。可別再讓您的女兒自己一個人走夜路了。」

「我明白了,您的教誨我銘記於心。」高町桃子轉而對奈葉笑罵道:「聽到了嗎?奈葉。下次再出門一定要和媽媽說,知道嗎?」

「我、我知道了。」

奈葉配合著低頭,心裡卻是在感嘆著無非哥哥撒謊的水平怎麼這麼高。

無非一躬身,「那麼,我告辭了。」

「請慢走。」高町桃子笑意盈盈地向著他揮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990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奈葉|魔法少女奈葉 A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3 我的朋友很少... 後一篇:05 如火炬般燃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0953776請大家保持冷靜
飛鳥馬トキ我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