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72.《情有獨鍾》娘家

椎梧 | 2017-09-20 21:05:07 | 巴幣 20 | 人氣 616

     期末考成績公佈的時候,跌破許多人的眼鏡。誰都沒預料到二年五班居然在班級總成績上,挺進學年班級總成績排名第三名。僅次於二年一班與二年七班。

     個人排名倒是已經讓人見怪不怪,言清然再度拿下第一,容惜朝第二,顧思弦第三。

     少了趙帆背地的推波助瀾,期末考就在沒什麼風波的情況下,安然度過。

     言清然收拾好行囊,準備按著外公外婆家的地址前往。事前已經訂好機票,並沒有什麼問題。出發前聽楊依解釋三位舅舅、三位舅母與四位表哥的習性,言清然只有一個感想,果然是楊依的家人。言家的相處模式與楊家的相處模式,兩邊完全沒可比性。

     這也就能明白為何言清然在三位舅舅眼前,也同楊依一樣受寵,而放在言家人面前就像仇人。這除了血緣關係之外,與家庭因素也有極大影響。

     說也巧合,在候機室準備登機的時候,言清然就發現顧思弦也在。兩人簡單的打過招呼後,言清然也沒什麼話題可聊,只好閱讀手中的書籍。一直到上機艙就座後,才發覺兩人居然還坐在同一排,中間只隔了一個通道。

     再繼續閱讀手中的書籍似乎也很奇怪,但唐突的跟對方聊天似乎也很奇怪,而且兩人本來就沒什麼話題可聊的。

     不過顯然顧思弦沒有言清然顧慮得這麼多,笑意溫和地問道,「回去探望外祖父母?」

     「嗯。」

     顧思弦與容惜朝的家族,歷代一直都左右在側的陪伴世族子弟,對於世族子弟的事情也較一般人多了解一些,因此自然知道言清然是楊家外孫。不然按過去言清然對容惜朝的行為,哪還能在皇臨活蹦亂跳的,真的是得多虧楊家的蔭庇。

     因著顧思弦與容惜朝兩人的關係,所以言清然車禍的事情,顧思弦也略知一二。對此她與容惜朝也一樣地感嘆,真不知道對言清然的爺爺奶奶該有什麼感想才對。

     「我看過那部微電影,你很帥氣。」

     「謝謝。」

     顧思弦看著言清然弧度優美的白皙側臉,發覺言清然真是少見的俊美少年,她看過無數的世族子弟,也沒見過有他這般模樣的男性。比起男性的帥氣,不如說是女性的帥氣來得更貼切一些。

     不得不說,顧會長好眼力,真相了。

     言清然感受到旁邊的視線,疑惑的看向顧思弦,以為對方還有什麼話要問。

     大概是多少明白言清然有多不會閒聊,外向的顧思弦便找著話題與言清然聊著。一問一答,倒也不太冷場。

     不知聊了多久,飛機開始降落。

     「有人來接你嗎?」

     「有。」言清然亮出手機,表示電話聯絡一下就有了。

    楊家有派司機來機場接她,只不過言清然不認識司機,還得再用電話聯絡一下司機。

     顧思弦誤以為言清然還要再另外聯絡司機來接他,於是提出邀請,「我這裡有車子可以送你過去,別拒絕。」顧思弦已經多少感覺到言清然的距離感了,這人一旦開始計較禮貌就真的難以接近。

     言清然看向顧思弦,沒說話。

     「如何?」

     「謝謝。」

     於是言清然就讓顧思弦家的車送到楊家。下車時,言清然刻意脫下帽子向顧思弦鞠躬致意。顧思弦見狀,放下車窗揮揮手,笑著說,「進去吧,再見。」

     言清然目送顧思弦家的座車離去。

     言清然的外公外婆一共生有三男一女,三位兄長分別是大舅舅楊忠國,二舅舅楊忠義,三舅舅楊忠華。而言清然的母親楊依,則是家中最小的么女。

     大舅舅楊忠國生有兩個兒子,分別是楊景煊、楊景瑜。二舅舅楊忠義生一個兒子,名叫楊景延。三舅舅楊中華也是生一個兒子,名叫楊景年。

     按輩分排下來,言清然是這一輩之中最小的。

     偏生楊家自小的教育就是,人只分兩種,自己人與外人。所以言清然是被歸類在自己人的區域中,沒有什麼外孫不外孫,那是流著楊家血統的親孫子。所以言清然在楊家,那是一種被疼進骨頭之中的疼,老人家對她也是該怎麼疼就怎麼疼。

     因著整個楊家幾乎都是男孩子,唯一的女孩子就是楊依,所以楊依自小就被當作公主一樣捧在手心裡疼著長大,奈何公主長大以後,一嫁就是嫁到安市那麼遠的地方,這讓楊家二老相當傷心。

     這也就是為何當初二老並不贊同楊依與言韜的婚姻,因為嫁得太遠了。

     一直到言清然出生以後,整家子愛屋及烏的心情,把對楊依的愛也延伸到言清然身上去。所以三位舅舅跟四位表哥也跟言清然的外公外婆一樣,大家都生怕疼輸別人,個個都是一個勁的比較,誓要比出誰較疼言清然不可。

     奈何言清然從小就彆扭,只要楊依不在,她就堅決不回皇都探望楊家人,這讓他們一群人的心都覺得孤單寂寞。今年倒好,一聽到楊依回電說言清然今年長假會回皇都,整家子都在忙著空出時間回來纏著她。

     所以當言清然按下門外的電鈴時,衝出來開門的不是傭人,而是楊家一整家子。

     「然兒!你來了呀!」

     「然然!歡迎回來!」

     「然弟!好久不見!」

     一群人擠在門口,七嘴八舌地搶著要第一個跟言清然說話,這讓言清然有些受寵若驚。

     對照言家那一家子猶如見到仇人的臉孔,倒顯得楊家一家人有些異類了。言清然自重生後,已經不知道被多少人仇視著,這會兒見到楊家人,她反而一時有些消化不過來。

     然後就這樣被一群楊家人,猶如眾星拱月一般的簇擁進門。

     幫忙提行李的提行李,端茶水給她的端茶水,甚至還有人已經備好了濕巾要讓她擦臉,服務之周到,簡直比五星級飯店還齊全。

     楊老先生就像和藹的管家似的,搓揉著雙手,笑咪咪地彎著腰,一個勁的問她累不累、餓不餓。邊上的三位舅舅與四位表哥也是一臉想要爭先恐後上來湊熱鬧的表情,還好被三位舅母給攔住。楊老太太這時候正洗乾淨濕帕子,小心翼翼地替言清然擦手。

     這一家子太熱情,饒是言清然都有些Hold不住。

     還是楊老先生發現乖孫子一直都沒說話,這才發現場面混亂了。不由得眉頭一鎖,怒道,「立正!」

     三位舅舅與四位表哥突然之間,皆迅速的按各自家庭排成整齊隊伍,以各自的父親為首,排成了三列整齊的隊伍。

     「搞什麼東西!怪沒有秩序的!混帳東西!」楊老先生氣得不停指著那七人道,「我平時是這麼教你們的嗎?秩序呢?」

     楊老太太見丈夫把那群人都給吼到一旁,連忙抓著言清然的手,拉著她到一旁坐下,「然兒啊,你終於捨得回來看外婆了,外婆好想你。」




楊老先生:部隊報數!
楊忠國:一!
楊忠義:二!
楊忠華:三!
楊景煊:四!
楊景瑜:五!
楊景延:六!
楊景年:七!
言清然:…………八?
楊老先生:然兒乖,來外公這,外公給你糖吃。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亞綾魅影
這家人真是訓練有佳
2017-09-20 21:23:05
椎梧
軍事化的管理 0.0>
2017-09-21 19:31:05
綠風
這一章笑點也太多了吧XDD
從提到趙帆開始一路笑到底。
抱歉 笑點有點低www
2017-09-20 22:21:33
椎梧
笑點真的太低啦w
2017-09-21 19:31:21
莫塵
是熱情的家人呢(๑´ㅂ`๑)
言清的這種待遇真是高級w
2017-09-20 23:34:49
椎梧
苦盡甘來的超高級享受
2017-09-21 19:31:39
tweety
‧☆,:*:‧\( ̄▽ ̄)/‧:*‧°☆*
2017-09-21 19:42: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