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己看電影~ 煙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作者:西瓜XD│煙花│2017-09-18 00:21:14│巴幣:4│人氣:1028
!X!本心得為西瓜個人意見,有著非常多的個人喜好參在裡面,部份有雷,不喜勿入!!

在某次聽Youtube自動撥放清單時,突然聽到"打上花火"這首非常好聽的歌曲,仔細一查原來是中文翻譯為"煙花"的動漫電影作品主題曲,也因此在知道了上映日期後,就馬上進入戲院觀賞了,以下就是心得。



喜歡的點:

1.畫風(++):當初決定要進戲院看本作,除了音樂外就是因為畫風感覺不錯,畫面讓人感到夏天海邊的氛圍,個人非常喜歡。

2.配樂(+++++):去看本作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覺得音樂好聽,而本作的音樂除了主題曲之外,連配樂的風格也非常精湛,許多地方西瓜其實已經快失去耐性時,音樂就提供了很好的"鎮定"功能,不管主角在怎麼屁孩,每次要進行傳送時的音樂,都讓西瓜覺得小小的熱血,可見音樂製作組的用心。



好了沒了,剩下就是不喜歡的點:

1.基友一號(-----):雖然設定本來就是屁孩時期,個性反覆什麼的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本作有許多地方都讓西瓜如坐針氈,尤其是基友一號,第一個世界中做球給主角,主角白癡沒接球還罵他沒用,然而在第二世界中,卻又為了主角見色忘友而惡言相向,第三世界中更是直接痛下殺手,把倆人都幹掉了,最後才來表示自己也喜歡女主,憋扭的個性與屁孩表現讓西瓜看到她就煩躁。

(連名字都不想記的基友一號)

2.配角不討喜(-----):大概是為了要給觀眾一種"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的感覺,所以讓男主角除了基友一號外,還有一群一樣屁孩表現得好朋友們,因為劇情本身並沒有安排他們的轉折,所以基本上就只是一群戲份很重的屁孩,所以一樣很不討喜。

3.賣肉與性騷擾發言(----):本作在宣傳中給人有點純愛作品的氛圍,所以當本作從一開始沒多久就出現賣肉的橋段時,讓西瓜覺得非常反感,屁孩成員其中之一與男性老師也不斷的對身材不錯的女老師進行言語性騷擾,讓人完全笑不出來,雖然"你的名字"中也有出現"揉胸"的橋段,但該作品至少還有一些節制,反觀本作中似乎怕你看不夠、聽不懂似的,隨時隨地都安插這種台詞與鏡頭,西瓜只覺得如果真要看肉,回家看H動漫就好,幹嘛來電影院看這種東西?

4.不吸引人的電波劇情(----):"千年女優"算是西瓜看過最好看的電波情節日本動畫電影,整部片似乎看得懂主線劇情,卻又讓人無法理解一些情節細節,雖然電波但又很好看,反觀本作似乎操作失敗,放了個奇怪的時光機,並讓平行世界產生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西瓜覺得厲害的電波情節操作,應該要讓觀眾不去問為什麼,甚至覺得這時候應該要這樣,但本作意象表達的不夠深刻,使得電波情節出現時,現場大家都發出"為什麼?"、"現在是怎樣?"、"'WTF !?"的質疑,如此操作讓本作的劇情也變得令人不耐,不如刪去電波,將角色刻畫的更細膩來的好些。

(畫風表現西瓜個人頗愛)

5.品質參差不齊(---):除了水上火車等加強的橋段外,西瓜都覺得本作的動畫看起來有點LAG的感覺,似乎是製作時沒有把這些地方的每秒畫面做得很齊全,使得在電影院觀影時,有許多時候西瓜都覺得本作介於"連續圖"與"動畫"之間,看得眼睛有點不適。

6.愛情刻劃不夠深刻(---):本作拿了大量的時間去演屁孩日常,但卻不願意花一點時間來描寫男女主角之間,到底是有怎樣的經歷與體驗,讓他們兩個明明兩情相悅卻又閉口不言,讓西瓜有一種"嗄?為啥漂亮的女主在影片一開始就已經是喜歡男主角的狀態啊?"這樣的懷疑,導致西瓜對於主線的愛情設定認同感大幅度降低,從而影響整個觀影體驗,且表現上男女主角似乎也沒有到"刻苦銘心"那種等級的愛戀,所以讓男主角為了女主角這樣穿越,實在有點說不通。


(幾乎全程都呈現這種面癱狀態的主角)

7.所有問題未解(-----):就算撇開時光機本作還是有很多的伏筆,例如本作在一開始主角登場時,有給主角的父母帶了不少鏡頭,本以為會有甚麼安排,然後從頭到尾賣肉划水的老師也有"被身邊的人性騷擾"與"祕密交往的男友"等問題,女主角的家中更是有母親再婚這樣的因素可以著墨,但本作選擇將這些要素完全忽略,專注在男女主角的愛情表現上,但偏偏本作的主線愛情又不怎麼吸引人,使得這些沒有被解決的問題與伏筆被凸顯出來,讓人覺得虎頭蛇尾。

8.結局草率(-----):在戲院時,西瓜與幾乎所有的觀眾在影片結束的那瞬間,都發出了"嗄?結束了!?"等驚嘆,有人甚至直接三字經出口,就知道本作的結局有多無力,劇情中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酒醉大叔,讓整個在似乎好像要進入高潮的故事,無厘頭的強行畫下句點,導致觀眾對前面所提到的"不深刻的愛情"、"沒有被解決的問題"等種種狀況累積的不滿瞬間爆發,就連神曲"打上花火"都無法平息觀眾與西瓜的怒火,使得影廳中此起彼落的傳出"我到底看了三小?"、"WTF!!"、"好難看喔..."的評語,算是讓本作成為大糞作的最後一根稻草。

總評:對於西瓜來說,集結了屁孩角色、電波劇情、強行賣肉、問題未解、錯愕結局的本作,除了音樂之外幾乎一無可取,這邊完完全全不推薦任何人去觀賞本作,只要聽聽音樂就好,世上作品何其多,絕對不要花錢或時間在這種大糞作上。



西瓜評:2(10分滿分)除了音樂之外一無可取的大糞作。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5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花|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電影|影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ky2005z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看電影~ 殺手保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