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少女車神】成神之前也是人

作者:說輸人│2017-09-17 23:56:08│巴幣:0│人氣:374



成神之前也是人


開始吧狂奔的起跑線,視覺像電影剪輯著從前-《奔》孫燕姿

神的名,人的故事
《少女車神》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不走《玩命關頭》般的熱血劇情,卻更多家人情感的細膩刻劃,雖非《決戰終點線》般的名次鬥爭,反有死生之外的榮耀追求,這是一部為愛而賽、為愛而戰與為愛奮不顧身的賽車之作。

本片亦強調飛車零特效的真實呈現,在毫不誇大的實戰中,左腳右腳的速度切換、左手右手的方向迴轉,時而讓人激昂不已,時而轉為膽戰心驚。且看在成神路上,女主角茱莉亞如何成為少女車神,將義大利GT錦標賽搬上大銀幕恣意狂飆。



我們一家都是賽車手
故事從教練父親的驟逝開始,面對突如其來的經濟壓力與弟弟的養育問題,政府單位找回離家已久的哥哥羅里斯接手扶養代理人,只是許久不見的哥哥早已變成不務正業的浪子,成天與毒品酒精為伍,面對這樣的結果,家庭陷入了相處上的僵局。

而為了經濟不得不持續賽車的茱莉亞,亦因焦頭爛額的問題與失去教練和技師團隊支援無法取得更好的名次,卻沒想到原來自己的哥哥以前也曾經是叱吒風雲的賽車界人物,於是一段你教我賽車,我供你吃飯的合作關係就此開始。



最甜蜜的負荷
「如果一切都在掌握中,代表你的速度還不夠快」。要是覺得少了特效的鏡頭會少掉幾分精彩,真槍實彈的訓練恐怕會讓你乍舌連連。從新星到明星,從明星變傳奇,刻苦的身體訓練、心跳率、耐熱度和身材的維持,都影響著對車掌握的程度,名次提升的背後總有著不為人知的磨練。

在看似漸入常軌上,吸毒的羅里斯卻靠譜與掉漆並存,不僅因故錯估賽道情事,放浪形骸的行為又為弟弟帶來不好的示範,終於在一次的失控下,導致重要賽事的擦身而過,痛哭失聲的茱莉亞不禁問著,難道這就是家人嗎?而犯下滔天大錯的羅里斯也懊悔不已自己的改變,終究是來的太晚了。



要情不要命
在龐大的壓力與自責下,決定一肩扛起過錯的羅里斯選擇參加了義式殊死戰,一場從白天跑到晚上、由山路闖進城市;看他人撞車翻覆、見超車擦出大火,甚至在終點站上還有專為高速設下死亡陷阱的超高致死率亡命賽事。或許故事溫馨,但戰事上的殘酷絕對驚心。

整部電影的寫實,不只在賽車上著墨,也在家庭上用心。使一位從絕望到期望的少女走向車神;將一位從自甘墮落轉再締傳奇的兄長走向成長。有真功夫的技巧、有真性情的親人、有真心的相待、有真情的回饋,你所能獲得的不會只有賽事而已。



這傳奇篇章包含著貨真價實的速度與激情,在賽道上衝撞的同時,也在人生成長上衝撞,是什麼讓人成長,值得在電影中細細品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587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輸人|心得|影評|電影說輸人|賽車|推薦|佳映娛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estbamb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玻璃城堡】看不見的遮風... 後一篇:【紐約寂寞男孩】在紐約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