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法國兔肉料理廚師的懺悔

作者:素月樓│2017-09-17 09:26:36│巴幣:6│人氣:893
【前言】
這篇文章的風格與以往都不同,是我近期最煩惱的事。

我必須聲明:反對吃兔肉的人,並非覺得其他動物就該被吃,但牠們已經是千百年來的習慣,一時之間也難以改變,所以至少希望兔子不要步上後塵!

其實我原本為了歐洲吃兔肉一事,而對他們有所不滿甚至微微的恨,但現在也試著去理解他們:也許他們有著不得以的苦衷,才必須維持這樣的傳統…

這篇文章之後我還是會發表兔子的相關文章,但就不會再提兔肉的事,想吃的人就隨他們去吧!如果他們自己不會感到不忍心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正文】
我是一個資深的兔料理廚師,在法國從事烹調兔肉已有三十多年的經驗。
在退休前,我真的必須向枉死的兔子們說聲:對不起!

從小我就習慣了兔子是提供肉食用的動物,對兔子的印象只是超市裡的冷凍肉商品…
後來我開始學習兔肉料理,漸漸在餐飲界闖出名聲,甚至被媒體封為「法國兔料理第一人」。

但是某次休假,我到了台灣旅遊,見到以往從未想到的場景:

其實世界各國都沒有禁止食用兔肉的法令,但亞洲人多半都將兔子視為寵物,吃兔肉的人只能偷偷摸摸的來。

台灣的政府機關曾經想推廣吃兔肉,卻遭到兔飼主們的抵制而取消。

原本我也以為這是很蠢的事,但在台灣的期間,與不少兔主人們接觸,才發現兔子可愛之處,為此而感到痛苦:

我竟然將這麼可愛善良的小動物,處理為人們口中的大餐,即使不是我親手屠殺,卻也是共犯之一。

可惜我已經在法國擁有一定的知名度,無法說不做兔料理就不做,只好繼續昧著良心,讓可愛的兔子們成為食物…

也許我沒有資格這樣說,但我真的想呼籲世人:如果你的國家沒有吃兔肉的傳統,請不要讓這種風氣流行起來,這是做為兔肉料理人最沉重的心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4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NEWGAME第二期第1... 後一篇:蓋世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