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拿顧立雄綠化新台幣、海撈人民幣

—— | 2017-09-14 12:34:06 | 巴幣 4 | 人氣 181

為何賴清德新內閣會重用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讓他接掌毫無經驗的金管會?道理很簡單,就是繼綠化了看似與國民黨有淵源的「黨營事業」外,如今顧大律師又將綠化與藍營有關聯的金融體系。

還記得3年前胎死腹中的服貿嗎?之所以會卡關,恐怕與當時民進黨怒吼的殯葬業、美髮業、印刷業與小黃司機遭共匪佔領無關,而這隻客廳內的大象,就是金融業的兩岸連線。

在台灣,藍營仍擁有不可小覷的金融影響力,最近董座剛被撤換的永豐金就是一例,還記得這家金控在服貿就快過關前,發生了什麼事嗎?當時的金管會宣布,大陸工商銀行將參股永豐銀行百分之廿的股權。

金管會指稱,這是開放陸銀來台參股後的首例,具指標性意義。金管會將儘速修法,「希望建立起模範案例」,讓兩岸金融業策略合作成功。換言之,當時金管會的氛圍是鼓勵兩岸金融的密切交流。

最後因那場神秘的「太陽花事件」,搞得服貿無法過關,工商入股永豐的案子也就胎死腹中。但真是玩完了嘛?別急。最近永豐金發生了什麼事?一堆不具名的黑函,炸得前董座何壽川遭收押禁見,新董座則換上親蔡英文的翁文祺。

試問,與樂陞案、浩鼎案、頂新案與遠雄案相比,永豐超貸案是否有實質受害者?答案恐怕是否定的,甚至還有可能因投資上海大樓的行情看漲,賺進一筆不小的報酬。換言之,永豐案很有可能就是一個檢調與司法體系聯手的「政治辦案」,為的是將藍的金融勢力漂綠。

繞了那麼一大圈,想說的是,上述操作將是顧大律師未來的任務,繼成功於黨產會期間將部份機構綠化後,未來的任務應不脫將內含「老藍男」的金融產業,給比照永豐金般,一一漂綠。

否則就聽聽顧立雄對金管會的期許,他說台灣金融業面臨「家族化、產金不分離兩大問題。」這不就劍指中信辜家、新光/台新吳家、國泰/富邦蔡家、元大馬家、華南林家、遠東許家、遠雄趙家等大金融家族?這還沒提國營體系喔。這些金融家族的事業群更橫跨各產業。

倘若能比照永豐金的案例,抓幾個金融家族的小辮子,顧大律師就能趁機「整頓一下」,將整個金融業比照不當黨產委員會般「先抹藍、再漂綠」;又因金融機構控制實體產業的頭寸;掌控了金融業,也就掌控了實體產業。所以誰說下顧立雄這棋是錯的?本人就認為十分高明。

這對國家而言不見得是好事,但對亟欲掌權的「資進黨」而言,會是一個值得放鞭炮的壯舉。最令人興奮的是,只要金融體系的顏色正確後,誰說服貿還會是「黑箱」?誰還會說人民幣是邪惡?

到時,各位可能會很驚訝,怎麼民進黨哈人民幣的嘴臉,絲毫不輸國民黨。這剛好呼應到幾個月前,賴清德等一干縣市首長,無緣無故大喊「親中愛台」的舉措,或許有權(錢)人想的就是跟魯蛇們不同,人家早在下服貿與「人民幣台灣化」這步棋了。

屆時馬英九與連勝文們,應該會覺得很嘔吧;肥肉都是別人吃,黑鍋卻是自己背。但能為這個國家好,與對岸有個正常化的經貿關係,未嘗不是壞事。

人民禁止國民黨做的,就讓民進黨效勞吧。這樣想,或許就能豁然開朗。不久後,顧立雄這位「台版上海人」,就可跟對岸的「金融上海幫」,麻吉、麻吉一下。


拿顧立雄綠化新台幣、海撈人民幣 - Yahoo奇摩新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