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稻妻]飄搖鳥年代(英菲)

菸草 | 2017-09-10 16:52:25 | 巴幣 2 | 人氣 112

食用須知:

舊文。

極短文。

使用BGM:劉若英&王立行──分開旅行。

 

 

 

 

 

Fidio知道,自從那個男人和自己在房間裡纏綿之後說了意謂不明的言語,裡頭內涵的不知到底是請求〈像是求婚的言語〉、還是強勢的命令時,他似乎就能預知了不管是否追隨了跟前的的男人,兩條路全都是毫無退路的死巷──於是中田英〈也就是Fidio口中說的那個男人〉之手撐著下頦下了個決定:要不你就待在義大利等我回來吧。
抱著忐忑入睡的他只能看著這個獨裁專制且任意妄為的英睡著的側顏,之後在隔天收到簡潔的字句和乾淨的床單才終於明白,自己又再度被那個流浪成性的日本籍男子獨自遺留於此。
雖然這樣的說法像是被遺棄的幼犬Fidio並不喜歡,但他更不喜歡的是,連一句再見都不提的別離。
                 
                     
                  

 

 

  飄搖鳥   年代 。 〈稻妻,英菲〉

 

 

 

 

『為什麼不跟他一起走?』
從那次那個男人離開自己的身邊到現今已距離了好把個月,只要一想到那人依然音訊杳茫時他就會開始這樣進行自虐式的自問自答。
或許他想他應該對此有某種程度的自由心證 ,那男人的本性簡直就像是隻不知何時會降落的漂鳥,自由自在到說不定橫死街頭才會心心念念著歸屬、才會感到疲倦──Fidio一個人站在威尼斯的某個小廣場,在心底任意的將思想和記憶像是壞掉的黑白膠卷電影那樣的瘋狂播放,不自覺咒詛著英那該死的慣性出走和疑惑著為何自己不像他一樣,瀟灑乾脆的拋下一切遠去。

然而Fidio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不管重頭來過多少次他都不會是替代英的複製品,所以只能成為等待這隻漂鳥的棲木。


或許這已經成為一種循環了吧也說不準。
你們彼此心照不宣而不點破。

 

 

 

               Fin?

後記

五專時期,約莫17-19歲寫的極短篇
那個時候超喜歡閃電十一人啊,円堂守和基山浩人俺嫁(心)
但是那個時候卻很少寫關於円堂的文章
家教的文章倒是不少,要是沒給刪掉的話,但是因為實在是太黑歷史了,所以當鮮網倒了之後就轉頭不當回事

那時候自己沒有電腦,還特意買了小筆記本寫在上面,再跑去網咖一字一字打上去呢
想起來還真有點想笑

以上


實際寫完的時間不可考,再上傳時為2017/9/10  Tobacc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