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劇月

作者:素月樓│2017-09-08 09:49:08│巴幣:6│人氣:135
我的生日2月15日,是個比較少人知道的節日─戲劇節。

而在大一時,曾經有一門「劇本寫作」的選修課,當然只是教導一些基本概念、沒有培養什麼編寫劇本的實力…

不過有時我在腦海中想到一些片段,感覺像是連續劇裡的情節,藉由本篇將它們寫出來,如果太過誇張就請多包涵!

【情「難」枕】:雖然與林慧萍的歌曲同名,但這裡應該要唸成四聲(ㄋㄢˋ)。

其實是由「黃粱一夢」的故事而來的想法,在原本的故事裡,書生在夢中經歷了人世間的各種起起落落,等從夢中驚醒時,旅店老闆招待客人的小米飯尚未煮熟。

而我將這故事改編成:有個一直沒有戀愛經驗的男人,躺在一顆據說能讓人擁有優質睡眠的枕頭,果然不久就沉沉睡去,並且進入一個終於交到女朋友的甜美夢境。

但是之後他再也沒醒過來,等到警察應鄰居報案而上門時,只見到他嘴邊掛著幸福的笑容,滿足的離開了人世…

【義夫、義妻】:有一個年近適婚年齡的男子,姑且稱呼他為「某君」吧!
某君其實不是很想結婚,但在親友以及長輩不斷追問之下,經由相親認識了妻子。

之後兩人就過著很詭異的夫妻生活:對某君而言,婚姻是被迫要盡的一項義務,所以他會努力工作賺錢養家,扮演好丈夫的角色。

妻子在他心中,只是婚姻義務裡的一道課題,所以沒有多深重的愛情。

結婚三年後,妻子不幸因病過世,某君作了一件讓所有人都震撼的事:告別式當天,某君說公司要派他到外地出差,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在會場。

所有來弔唁的賓客,都因此痛罵某君,身為丈夫的人居然不出席妻子的告別式,未免太過沒有良心!

當天深夜,某君回到家中,打開手機的line、電腦的facebook,看到排山倒海的罵聲,因為心裡早有準備,所以也沒有多做反應。

但是看到妻子的遺照後,某君忍不住掉淚,以充滿歉意的口氣說:「對不起,到最後我都只把妳當成是一種不得不盡的義務。希望下輩子妳能找到更疼愛妳的丈夫,不要再跟我這種人結婚了!」

【愛情衣冠塚】:衣冠塚,是南明末年抗清明將史可法戰死後,眾人遍尋不著屍身,只能將他的衣服及頭冠加以埋葬,並且立碑紀念。

而在現代社會裡,衣冠塚則出現其他面貌:某個不知名的男人,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得以與在網路上認識的女網友見面,心花怒放的他就去買了一套名牌衣服,希望第一次見面能讓女孩子留下好印象。

實際見面之後,女網友也確實是一個可愛的女生,沒想到約會結束後,她卻說男人不是自己心中理想對象,雙方還是只當朋友就好…

當然一次的失敗還沒有讓男人沮喪,於是又與幾位女生約會,每次都是穿那套名牌衣服、每次都被發好人卡!

經過數十次被打槍後,男人心灰意冷,某天他到了深山裡挖了一個大洞,將那套衣服全部扔進去、最後再徹底的掩埋。

這是一座愛情的衣冠塚,埋從此男人不再對愛情有期待、也不再做任何精心打扮,我行我素的渡過了沒有另一半的人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4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風嚴格的北海道道民... 後一篇:神威兔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