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 族創【說書隨筆錄 — 趣事:耍脾氣的虎娘】

作者:BeeeeR│2017-09-07 14:15:06│巴幣:6│人氣:134
【說書隨筆錄 — 趣事:耍脾氣的虎娘】

此為族人鈴嵐–(筆名:顧涵秀)之創作
---------------------------------------------------------------------------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她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
這是一個發生在只有人類的烈陽世界以及擁有各種鬼怪的非想世界中的趣事。

  在烈陽世界,一個山腳下,有一座很常見的鄉村部落,當中有三個剛上小學及幼稚園的小孩子,因為放假而回到老家家玩,但是早已習慣城市文化的小孩,又該如何在單調無趣的鄉村中玩樂?
  奶奶看著整日喊著無聊而一直想回家的小孩子,心中很不是滋味,看了看日曆上的日期,突然想起在村莊中有一個祭典正要舉辦,奶奶便提議要一家三代到祭典那邊逛逛,而爸爸也想起之前小時候在那祭典上玩樂的回憶,便一口答應過去祭典那邊玩樂,當然只有小孩子在玩樂而已,大人可是要在那邊幫忙祭典的事情。

  在去祭典的前一晚,三個孩子反而因為能夠出去玩,而太過興奮睡不著覺,奶奶便跟孩子說起一個她以前不愛睡覺時,奶奶哄她睡覺的故事。
  那是一個關於老虎妖怪的故事,老虎妖怪最喜歡在深夜裡尋找不乖、不聽話的小孩,然後咬他們的耳朵,如果小孩在晚上的時候不睡覺的話,就會咬你們的手指喔!
  三個小孩子聽完都在說奶奶在騙人,因為他們三個到現在都還沒看過老虎妖怪,直見奶奶笑著說,也許今晚你們不睡覺,就真的會跑出來喔!同時做出一個恐怖的樣子嚇小孩子,而三個小孩也被奶奶嚇得直躲進被窩中裝睡,祈求老虎妖怪不要真的來。

  到了隔日早晨,一家三代就上山到了廟宇所在的半山腰,雖然慶典尚未開始,但是已經陸續有小販在為了慶典而在做開店準備,父母給了三位熊孩子零花錢之後,便去幫忙於祭拜之事,而奶奶則是照顧三個孩子。
  奶奶帶著三個孩子到寺廟中,先是祭拜神明祈求平安,而後便讓三個小孩子在寺廟周圍玩,奶奶想著,在這偏僻鄉下的地方,三個都市來的孩子也應當不會跑太遠就是。
  三個孩子拿著零花錢,跟幾個已經準備好的攤販買了一些吃食,便打算回到寺廟中找奶奶,但是在回去的途中,他們發現眼前的景色一變,自己早已不在回寺廟途中的路途,而是到了翠綠森林之中。

------------------------------------------------------

  三個孩子在森林之中漫遊著,從一開始的害怕變成悠閒,雖然突然的轉變讓他們三個措手不及,但是在這座森林之中,每棵樹木高大的可以遮蔽陽光,卻不顯得森林陰暗,徐徐涼風吹來,好不舒服。

  就在三個孩子享受森林浴的同時,在不遠處的大石頭上,有一隻身高三尺的黃毛黑色大老虎正在那裡曬著日光浴午睡著,牠靈敏的鼻子嗅了嗅,察覺到有人正往這裡走來,便伸伸身子從午睡中起來,並往來者的方向跑去。
  老虎接近來者的時候,卻沒有馬上靠近,而是到附近的大樹後面觀察著,發現來者只是三個人類小孩,手中拿著一堆自己所沒看過的稀奇玩意兒,而且他們嘴中吃的東西似乎非常的好吃,老虎下定注意之後便藏身於樹林之中。
  吼——!三個小孩子突然聽到一聲低吼卻宏亮的吼叫聲,他們嚇得在原地不敢動彈,看著他們的樣子,老虎知道自己已經嚇住他們了,便從樹林中跳出來。
  三個孩子看見一隻威風凜凜的大老虎現身,不禁嚎啕大哭了起來,而原本只是想要嚇唬他們,拿他們身上東西的老虎,反而被小孩子的反應給傻住,(通常人類不都是直接把東西扔在地上就跑了嗎?怎麼眼前的小孩子卻是哭坐在地上?接下來該怎麼辦啊!)
  當老虎還在思考的時候,旁邊在哭的三個小孩突然間不哭了,看著正在發呆的大老虎,然後最小的孩子走到大老虎的前面,指著大老虎說「貓咪。」,說完還拉了大老虎的鬚毛。
  「痛痛痛痛痛!你在幹嘛啊!」從老虎口中,喊出的並不是老虎吼叫聲而是人類在用的話語,但老虎一時覺得應當是很平凡的事情,卻覺得接下來會很不妙。
  果不其然,其他兩個小孩子馬上就小跑步過來,「哇!老虎會說話耶!」「會說話,不會咬人的大老虎。」「也許是新型的機械老虎!」說著說著,就有兩個小孩子爬上大老虎的背上玩,一個則繼續拉扯老虎的鬚毛。
  「你們不要欺人太甚啊!」老虎一說完,甩了甩身子,確定把身上的小孩抖下來後,便跑離了那地方,跑著跑著,老虎突然停了下來。

  (他們對我算是初生之犢不懼虎了,如果有充滿野性的野獸或是有壞惡意的妖怪過去,他們會不會被吃了!?)
  老虎心裡在想,於是又抬起前腳跑往小孩子的方向,但這次,老虎在裡孩子不遠的地方停了下來,只見老虎的身形逐漸縮小,外型也變成了人型,變形結束之後,只見那裡有的不再是威風凜凜的大老虎,而是一名身穿有老虎皮衣,頭上卻有一對老虎耳朵以及背後有一條長長的老虎尾巴的一名少女。
  「果然變形術不熟練,耳朵跟尾巴露出來了,算了也罷,這樣也好讓那三個人類小孩知道我可不是一般的老虎。」少女整了整衣服,打算等等要直接給那三個小孩子一點教訓,讓他們知道妖怪是不好惹的。
  原本打算好好嚇唬小孩的老虎少女已經預測到後面的發展,然而當老虎少女出現在那群小孩子面前時,卻又是另一副情況的發生。
  「到底是為什麼,你們都不怕我啊!一定又是師傅騙我……」三個小孩子看到老虎少女的模樣,別說是恐懼,連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而且還變本加厲,只見一個小孩子在虎娘身後玩虎娘的尾巴,其他兩個則是想要玩虎娘頭上的耳朵。
  然而就在小孩子們在虎娘身邊玩的時候,一道急速的鋒刃席捲而來,速度雖然極快,但是以虎娘天生具有的警覺性與反應能力,虎娘是可以自己閃避的掉的,然而,虎娘為了保護三個小孩子,以身為盾,雙手環抱三個小孩,推倒他們於地,用背部來承受風刃的傷害。

  「嗚…可惡,這還真是有點痛啊。」原本孩子們還在玩樂,突然之間,虎娘把他們環抱起來之後推倒的動作,讓他們錯愕了一會兒。
  「哼!孟虎,你身為山中虎大王的獨生女,是日後成為山大王的候選人之一,卻每日都只嚇唬人類,搶人類的東西,這樣就罷了,今日你還玩興大發,跟一群人類小孩玩在一起
?你把妖怪的臉面丟去哪了,今日不把你從候選位置拉下,我就每日只吃鼠!」一道聲音從森林深處傳來,那是非常陰森,令人畏懼的聲音,三個小孩子都開始顫抖、害怕,最小的甚至開始大哭了起來。
  但是孟虎卻絲毫沒有害怕的樣子,眼中展現的,更像是充滿鬥志的眼神,甚至還有回嗆對方的餘力「每日只吃鼠?你也不想想你是什麼動物妖怪!餐餐都吃老鼠長大的一隻小蛇也敢跟大老虎作對?今日老娘就要把你那身蛇皮扒下來做皮包!」
  躲在暗處的蛇妖一聽,怒了,又是好幾道的風刃席捲而來,只見這次孟虎沒有在以身為盾來保護小孩,而是閉上眼,感受風的流動,虎爪也開始冒出熊熊烈火。
  就當風刃即將傷害到孟虎的時候,只見孟虎往風刃的方向揮爪,風刃被更為強大的利爪火焰給消滅掉。
  「你怎麼可能看到我風刃的位置!?」在暗處的蛇妖,覺得錯愕不已,明明兩年前,用同樣的招數,孟虎只能夠在原地不停的保護身體,如今卻能夠迎刃而解!?
  「看不到,就用感受的唄。」孟虎睜開眼睛,露出微笑,那就像是一副找到很好玩的玩具的表情。

  蛇妖突然全身都在顫慄著,兩年前,在牠面前的明明應當是弱小的、沒實力的小老虎,現在卻讓牠有股隨時會被殺死的恐懼、壓迫感,蛇妖想到此刻,趕緊腳底抹油就跑。
  孟虎感受的到蛇妖正在離去,不想因此而放過牠,兩年前的帳還沒跟牠算清呢,所以回頭便跟年紀看起來最大的孩子叮嚀,「在我回來之前你們現在這邊待著,這裡是我的地盤,一般的動物妖怪都不會敢輕易靠近,記得我回來之前,千萬不要離開這裡。」孟虎見孩子點頭後,便轉頭去追蛇妖了。
  蛇妖感覺的到孟虎正在後面追著,但即使自己盡全力的爬,牠與孟虎的距離越拉越近,就在孟虎跟蛇妖距離不到50公尺的時候,孟虎跳到樹幹上,雙腳彎曲,施力於樹幹上,往蛇妖的方向躍去「看你往哪跑!看我的!餓虎撲羊!吼 !」
  孟虎成功抓住了蛇妖,還一連撞斷好幾顆巨木才停下來,「哼,叫你之前那樣欺負我,老虎不發威,把我當病貓,這次換成你處於羊入虎口的狀態啦。」
  一米六高的孟虎,站在一隻寬有三尺長度足足有一丈半的蛇身上,「你說,我要活生生的扒你的皮,還是直接剖肚取心呢?」孟虎的爪子,在蛇妖的鱗片上輕輕刮過,雖然表面沒有留下任何刮痕,但是蛇妖的感受卻不只是鱗片被刮過這麼簡單,蛇妖感覺那個爪子,宛如早已穿過鱗片,而正在割自己的肉,剃自己的骨一般難受。
  就在孟虎還在想怎麼折磨蛇妖的時候,森林間突然傳來輕快的音樂聲,那是用三味線快速演奏而成的。
  聽到音樂的孟虎停下折磨蛇妖的動作,跳下蛇妖巨大的身軀,「這次就放過你了,不過事不過三,下次你敢再犯,休叫我會幫你留個全屍,而且你有夠臭。」一說完,孟虎就往音樂傳來的地方跑去,而蛇妖則是在脫險之後,才發現,自己剛剛好像…嚇到尿出來了…
  孟虎聽著音樂的聲音越來越近,自己的腳步也越來越快,當自己能夠依稀看到熟悉的人影時,孟虎笑著,直接往那個人身上猛躍過去。

  「顧師傅——」只見原本坐在石頭上彈奏三味線的人,站了起來一個閃身,孟虎以漂亮的角度撞上那人身後的巨木。
  「師傅幹嘛要避開啊!」孟虎摸著直接撞上樹的鼻子,有些不甘,每次想要給師傅一個擁抱,卻每次都被閃開。
  「你自己也不想想,你那樣的速度及力道,如果是一般人,別說是擁抱對方,根本就是謀殺!」說完,身上批著土黃色斗篷的少女,不忘拿起旁邊的樹枝往孟虎的頭上輕輕敲下去。
  「嗚嗚…可是人家也是因為喜歡你啊…」與剛剛還在發出戾氣的樣子不同,現在的孟虎走的是可愛撒嬌路線。
  「談正事,剛剛汝跟那蛇妖是怎麼回事,如果不是咱阻止汝,汝搞不好已經下手了,咱是怎麼跟你說的。」少女的語氣突然改變了,從還帶有些調皮、開玩笑的個性,轉為嚴肅認真的態度,宛如突然換個人一般。
  就在這時旁邊的三個小孩子,察覺到孟虎要被罵的感覺,所以三人一起發話了「大姐姐,不要怪罪老虎姐姐了。」「老虎姐姐是為了保護我們。」「老虎姐姐很帥氣的把壞人趕跑了。」
  然而被孟虎尊稱為顧師傅的少女毫無被小孩子的話語所動,而繼續說道「咱教過汝,不可用力量去欺壓弱者,力量是用來保護弱者的,而汝也確實保護了這三個小孩,但是同為妖,也同為王的候補,你卻想要殺害對方,這部分卻只是因為你的自己私欲。」
  「但是…嗚嗚…」孟虎聽著師傅的斥責,不敢反駁任何一句。
  「所以咱給你的懲罰是,暫且撤銷汝候選人的資格,離開森林,出去遊歷,在學會如何分辨事情是非,拿捏做事輕重之前,不得回來,此事令尊已經答應了。」少女說完話,臉上的表情卻不再是嚴肅的,而是微笑,替他人感到高興的微笑。
  「師......師傅!此話當真!?真的可以離開這裡出去玩了!?咳恩…不對是遊歷,恩,是遊歷。」孟虎也不再是苦霉愁臉,而是興奮、甚至高興的跳起舞來。
  「這是好事嗎?」「應該是壞事吧?」「但是大姐姐很高興。」三個小孩子看著手舞足蹈的孟虎,不懂,為什麼被趕出家門那麼高興。

  「不過啊,孟虎,你剛剛打鬥,應該有受傷吧?」少女的微笑笑得更開了。
  「不不不!沒有這回事!」眼看孟虎宛如碰上大敵一般,突然想跑掉。
  「老虎姐姐有受傷,她保護我們受傷了。」這時三個小孩中,最小的開口說道,孟虎這時心中暗罵,(為什麼要說出來啊!死小孩。)
  「嘻嘻,孟虎來,孟虎乖喔,讓姐姐看看。」「不要!師傅不要!」「乖——讓我看看,女孩子身上留疤可不好。」只見孟虎直接被少女給壓倒在地扒開背後的衣服,然後拿出繃帶、藥膏等等東西幫孟虎治療傷口,但明明應該是很正常的治療,然而加上少女的邪惡笑聲以及孟虎的慘叫後,讓旁邊三個小孩,轉頭的轉頭,偷看的偷看,臉紅的臉紅。

  一段時間過去了,「時間差不多該把他們幾個送回去了。」少女看著逐漸西落的火紅夕陽,就拉起三個小孩子的手準備離去,而孟虎也只是依依不捨的要目送他們離開
  「大姐姐,等一下!我有東西要給老虎姐姐!」最小的的孩子一說完,便跑往孟虎的方向去。
  「老虎姐姐這給你。」孩子從自己的口袋中,拿出幾顆被包裝紙抱著的糖果,並交給了孟虎,給了之後,又小跑步回到少女身邊。
  「其實他們也不會說真的很討人厭。」孟虎看著小孩子們以及自己師傅離去,而後拿起一顆糖果,拆開包裝紙,就把糖果丟進嘴裡品嚐,「恩!好甜啊——」

---------------------------------------

  「乖孫啊——」就在此時烈陽世界的奶奶正慌張的尋找那三個小孩,奶奶自責自己不該讓那三個孫子自己亂跑,雖然目前才過了兩鐘頭,但覺得自己沒有看著就是不安。
  正當奶奶打算先回廟宇的時候,發現涼亭那聚集了一群人,過去一看,原來有一名身穿土黃色斗篷的人正在說書,而那個人的聲音,聽起來還很年輕。

  而奶奶正在找的孫子們就在人群的最前面,他們非常認真的在聽故事,「乖孫啊!你們怎麼跑到這啊!」奶奶走到前面,就直接抱住了三個孫子。
  那三個孩子訝異了一下,但也馬上回抱了奶奶,奶奶簡單道謝說書人之後,就帶著孩子走了。
  說書人看著孩子走了之後,拿起驚堂木往石桌一拍,啪。

「好了!各位客官,這次說書就講到這。
殊不知各位客官,是否滿意這次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3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OE3|Clan|世紀帝國三|氏族|族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eerwei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族創【說書隨筆錄 —... 後一篇:翻譯文章:Wicked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