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動畫完結心得

黑糖君o唐健維 | 2017-09-04 19:53:48 | 巴幣 8 | 人氣 1417




(本篇結合前兩集心得跟完結心得)



(原文撰寫於2016/7/17)



嗯,我搞砸了。



在點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以下稱本作)來看時,覺得畫面挺流暢的,劇情毫不拖泥帶水,緊張刺激,看完後覺得餘韻無窮,想要再看一集(?


然而,等到我要點第二集看時,發現一個悲劇。




我剛剛看的,就是第二集   TAT




這應該很久了,大概是兩年前吧,我好像也幹過這種事,不小心就從該動畫的總之不是第一集的地方開始看,然後我覺得......



.......居然沒有什麼違和的地方。



劇情不會讓人看不懂,連結的很順,角色的表現依然鮮明,至少可以確定誰的個性如何如何,我想,這就是日本動畫發展至今,每一集逐漸單元劇化的關係。



雖然說這個現象從新世紀福音戰士就開始了,但近幾年來,因為社會大眾忙碌的關係,很少會有人願意去追繁瑣的故事,所以,動畫裡的很多東西幾乎都要一次到位,一集就要講到該講的,不會讓人看不懂而轉台。


這個現象在輕小說也常見,作者常在開頭就丟殺必死,然後重新介紹角色一次,再透過角色的行動闡述世界觀。


但不管怎麼說,雖然看過「第一集」,但我還是會回頭看「真‧第一集」,以確保自己對於故事的理解。


還好這次看到的是第二集,希望以後我別從最後一集開始看才好  ==







喔對了,本作的畫風不知道為什麼,人物的嘴唇、臉頰都腫腫的,還是原作的看得較順眼













(原文撰寫於2016/10/2)




看來還是有作品具備好看的故事,但是人氣度不高呢。


原因是什麼呢?只能說,本作(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遇上的對手太強了。



遇上的對手是誰,有在關注某半年番的朋友們應該清楚,我就不作贅述,這邊讓我們來談談本作走的路線。


硬派軍事。


說來慚愧,我其實是看到第三集,才感覺到本作走的並不是大眾喜愛的那種王道打鬥,所以,我之前才會對本作的畫風有一點意見。






現在看來,會覺得那種畫風有些復古,有點銀河英雄傳說的那種味道。


當然,看過銀英的人應該知道,本作和銀英確實有不小的差距。


扣除篇幅的因素,因為本作的原作是輕小說的關係,縱使OP加上幫GATE奇幻自衛隊寫曲子的岸田教團、聲優請來為同樣以打鬥為專長的角色配音的種田梨沙小姐,都還是擺脫不了小部分劇情一些「迎合青少年」的老套橋段,讓部分受硬派軍事、復古畫風等賣點所吸引的觀眾們大失所望。


雖然如此,本作還是有屬於自己的一套走法,一個冷門卻不失有趣的走法。


主角與敵軍之間的鬥智、角色對白的巧妙處理,還有發便當毫不手軟的劇情,都讓本作的故事足以傲視群倫。


同樣和上一篇心得討論的作品一樣,是以劇情作為最大賣點,即使在人氣上不敵大眾,但在小眾市場,依然有著不錯的風評。


對手太強又如何?走出另一條屬於自己的路線,還能以此服眾,不是更厲害嗎?
















部落格(換個閱讀環境):https://mistakesugar.blogspot.t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